一个正儿八经的八天云南穷游攻略

2016-07-17 22:07 1804/10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2000RMB

首先,我必须申明,这是一个正儿八经的穷游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正儿八经的攻略。

这次的云南之旅,我计划的是一边旅游,一边拍照,行程没有定的很紧,玩的很清闲,基本上一天半天都在玩一个景点(主要是妹子们要拍美美的照片,不能太赶)。

好了,开始正题

首先来说说旅游之前的准备

1,这是一次穷游,所以你需要自己做自己的导游,这也就要求你必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的旅游景点,小吃特色,住宿价格等等。我大概看了两天的旅游攻略,才确定下我要去的地方,路线,以及住宿。

2,订好行程安排之后,买车票,订酒店。(我是穷游的,所以住的都是青旅,按床收费)

3,准备行李,拍美照的话要准备漂亮的裙子,还有各种配饰,化妆品(这些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最好准备一支正红色口红,拍照很好看)

我的行程安排

我是这样规划我的行程的:

第一天:绵阳昆明
绵阳坐火车到云南昆明(第二天早上七点的时候火车到达昆明,如果提前很久计划行程去昆明的宝宝可以尝试一下买特价机票,大概四百左右的样子。)

第二天:昆明火车站-民族村-云南大学-昆明火车站。
昆明火车站寄放行李,大概是10元每件的样子,寄放好行李之后可以在火车站旁边一家叫做建新园的店吃过桥米线(建新园云南最正宗的过桥米线之一,价格是20-50不等)。之后在火车站附近坐44路公交车,一元一人,双层观光车,到达民族村。门票是90元每人,民族村里面有出租少数民族服装的地方,不同的少数民族村落有不同的服装出租,10块钱每人,可以一直拍,没有时间限制。假装一下自己是少数民族的菇凉还是很好玩的。拍照的时候有好多游客也在悄悄拍我们(害羞)。离开民族村之后,我们坐公交车73路到达国防路口,转乘95路公交车到达青云街,走路就可以到达云南大学。中午在云南大学门口吃了饭,云大门口小吃很多的,很值得去吃吃!云南大学里面有很多小松鼠,特别可爱,还有好多小朋友在喂食它们,如果准备一些小饼干,你也可以的!晚上83路公交车回昆明火车站,取寄存的行李,继续坐火车出发去大理

第三天: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
早上多穿点,云南早上的天气有点冻人。在火车站可以坐8路公交车去大理古城。(火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黑车,如果都是女孩子,建议不要坐,有点坑的样子)。白天就逛逛大理古城,晚上古城洱海门有乐队唱歌,还不错哟~(有一个乐队特别有名,应该每天都会去唱歌,我记不起来名字了,据说他们唱歌唱的特别好,赚到钱之后开了一个酒吧,在酒吧唱歌唱久了之后感觉没有意思,就又到洱海门唱歌,比较有感觉ps:据说有一次他们被城管赶,就写了一首歌,叫做“炸掉洱海门”,我去听了一晚上没有听到,如果你听到了,可以录像给我吗~么么)

墙裂安利一家特别美味的店,这条必须分开写!!大理古城里面有一家超级超级好吃的店,因为这家店,我差点改变行程,和我们一路的姐姐吃了一次之后,天天去那家深夜报复社会!!!这家店的名字叫做“深夜食堂”!老板只在晚上十天开门,早上四点关。吃吃美食,吹吹牛b之后可以去清吧坐一会儿,来了大理,怎么能够不去酒吧呢!!

第四天,大理古城-桃源村的海景房
早餐建议吃鲜花饼哦,现烤的鲜花饼特别美味!(很多店主都提供满百包邮的政策,可以买一些回家,我觉得嘉华的鲜花饼最好吃!虽然比其他的贵,但是真的很值得买),离开大理古城之后,我们喊了一个车,60,到海景房。汽车师傅人特别好,他跟我们讲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拍照的地方。海景房真的超级棒!!里面拍照的地方有很多!!我会po图出来的!!老板也可以帮我们拍的!洱海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拍照也很好看!一路上都有很多拍婚纱的情侣夫妻们。

第五天,海景房 - 双廊
行程里其实是没有订双廊的,不过在云南被安利过好多次之后,我们毅然的改变了行程,去双廊双廊算是一个比较有文艺气息的小镇吧,有一个地方拍照特别受欢迎,叫双廊海地生活,拍照特别文艺,去双廊的人大多都会去。白桌子有两个地方都有,一个免费,一个要收钱,收钱的地方可以拍照的道具多一点,好像是5块每人的样子。文艺小清新千万不要错过!

第六天,双廊 - 丽江 - 束河古镇
一大早从双廊客车站坐汽车去丽江,对了,票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否则很容易买不到,到了丽江之后我们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小,也清净,而且不收门票。我们住在束河古镇,晚上有篝火晚会,每天晚上都有,大家可以去广场一起跳舞,都是当地人在跳,(我觉得是高级版的广场舞,别打我)不过能歌善舞的小哥真的好帅哦~有被撩到的说(害羞脸)

第七天,束河古镇 - 丽江古镇
坐公交车就可以从束河丽江古城了,我感觉丽江古城不好玩,已经很商业化了,还不如束河有人情味,而且还要收一个飞吧贵的古城维修费,真心觉得坑,不过来了丽江怎么说也要去一次,去丽江古城的世界遗址的水车拍了个照,逛了一会儿,遇到了佳妹安利我的大冰的小屋,照了相,犹豫时间很赶,没有进去,古城里面还有一家猫的天空主题的咖啡屋,很有格调,一楼的地板用的是玻璃,可以看到潺潺的水在脚下流淌,是一个可以放松写明信片的地方哦~

第八天,丽江水果批发市场
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没能去玉龙雪山,所以最后一天大家去逛了丽江的水果批发市场。旅游逛水果批发市场真的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体验,不过芒果好好吃!反正我们买的水果都特别甜。由于本人平时没有买水果的经验,所以不知道价格有没有比四川便宜。

如果要拍美照,要准备的东西

化妆品是必备的!相机很吃妆,一定要画重一点的妆!带正红色的口红,很美!

还有裙子,如果你想拍美美的照片!那就扔掉你的运动衣吧!带上长裙,白色红色蓝色都很美的!(我自己带了两条长裙,一条红色,一条白色,都是去云南之前在淘宝买的)记得准备一双好走路,很百搭的鞋子!

配饰也很重要!云南有卖草帽很有特色哦~在昆明也可以买点花当道具哦(我去春城昆明的时候没有买花,很遗憾)

关于拍照的景点及动作:一定要多看别人拍的照片,多找找景点,多学学姿势!如果自己不能想出很多好看的姿势的话只有靠模仿!

带上一个拍照不会糊,不会把你放在照片外面的小伙伴吧!

如果实在没有小伙伴,可以尝试自拍,上面的那张坐在树上的照片就是我自拍的呢XDD。

关于我们住的海景房

这家海景房叫做 聆海沐月 。你可以在百度上面找到他家的官网。

记住!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一个月!如果来不及了,可以打电话给老板问一下还有没有空房。

价格什么的大家可以自己在网站上面看

那里拍照真的好美!!我可以拍一天!!

关于云南好吃的东西

大理古城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不仅遇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人,还吃到了好多好吃的!

大理古城里面有间小吃店味道特别好,而且很便宜,炒饭才10元一份,店铺的名字叫做就是小吃嘛。老板起名很随意,很强势。见图二

还是在大理古城,古城里面到处散落的小摊小贩,有卖米糕的,味道一般般,主要是吃一个新鲜感,买一块钱的就可以吃饱了,真的很实在!(见图七),还有卖炸乳扇的,乳扇味道很奇怪,有些人喜欢吃,有些人就觉得难吃,入口脆脆的,后感有点像酸乳酪,总之很奇怪,可以试一下,(见图三)

云南的饵块很出名,我吃过之后就爱上了这个味道!饵块可以炸着吃,炒着吃,凉拌吃,烤着吃,吃法特别多,只有你想不到!到大理古城第一天,早餐我就吃了烤饵块,里面包了油条,云南十八怪里面的一种酱(我忘记叫什么了)。后来又吃了炸饵块,用饵块把火腿肠包起来,放在油锅里面炸,味道特别好,好吃的飞起来~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就咬了一口,发现好好吃,然后小摊里的炸饵块就被我们吃完了(见图六白色的长条,那个就是饵块)

云南还有一个很奇特的地方,炸土豆里面要炸薄荷,味道怪怪的,但是很清新,一点都不腻,和外面那种油炸土豆都不一样!(土豆见图四,那个绿绿的就是薄荷,而且薄荷叶很大,几乎有半个手掌那么大一块)

图五是去拉市海吃的烤鱼,味道好好,就是小刺太多,鱼全部都是拉市海里面网上来的,所以才那么小。。。

云南昆明云南大学门口有一条小吃街!图一和图八是炸玉米和铜锅洋芋饭,都好好吃,一点都不做作!

这里的水果都特别甜!图一樱桃是客栈老板自己从树上摘的,分给我们吃。没好意思吃太多。。。图二芒果是在云南丽江的一个很出名的水果批发市场买的,丽江不好玩,我们最后一条居然去逛了水果批发市场,感觉好傻。但是芒果真的好好吃!

图三图四是炸饵块,糯米猪血肠,第二个不好吃,,,,,但是饵块真的好吃的飞起!

图五是拉市海的土鸡火锅,我们和一队重庆人一桌,土鸡是很实在的土鸡,汤真的好鲜!!我们几乎要把汤都喝完了,还想加菜,老板看我们的战斗力,都不敢给我们加汤了TAT,真的是把汤都要喝完!!

图七是各种酸梅,买了几盒,现在还放在寝室吃吃吃。

图八是嘉华鲜花饼,味道不用说,试过就知道为啥这么贵。

图一是桂花炒蛋,又甜又咸,很强势的不好吃

图七八九是大理古城的深夜食堂!!!!!!!!!!!酒酿丸子,玫瑰仙草露!!!!!!!!!!!!!!!!必须说这个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我如果要再去大理古城,这个必须是主要原因!!!!!!!!!!!!真的很!好!吃!

就是这家店!!!!!墙裂安利!!!!不要大意的去吧!!!!!!!!记得晚上十点才开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1:14

引用 飞鱼 的图片:

2016-07-18 11:35

漂亮

2016-07-18 12:31

看到有吃的游记我会看很久的。

2016-07-18 14:52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07-18 11:14:0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yan_g:想看哪些内容的详细介绍呢?行程,还是拍照?

2016-07-18 20:2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18 11:35:5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这张照片就是在那家客栈拍的

2016-07-18 20:25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2:31:4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Fu、先生:谢谢~如果有关于云南穷游的问题可以问我哟~

2016-07-18 20:2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4:52:57 的回复:

看到有吃的游记我会看很久的。

回复fifeichan:我也是,吃的不知不觉就写了很多,果然是个吃货

2016-07-18 20:2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8 20:57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07-18 20:5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