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原行

第一次去河南。感触颇多。

19号晚上到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晚上在江北机场旁边旅店休息。重庆市被称为山城,跟成都比起来,确实山高地不平。重庆市区建设最瞩目的是各种交错着的立交桥和下穿隧道。我们夜栖于江北机场对面,但绕到机场走路要30分钟,旅馆外打的几分钟。注意安排时间,最好是提前把路熟悉一遍。

Day1   2016年6月20日   郑州   飞机
        飞机早上7:30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9:15到达郑州新郑机场。我很喜欢看天空和白云,一般坐飞机我都情不自禁把手机开成飞行模式,拍摄飞机在云上飞行的照片,假装自己也在云上跳舞——各位不要效仿,毕竟飞机安全着陆最重要。

午休了一会儿,我们便在郑州市区里逛了一下,去了中原福塔,就是河南电视台所在地。最开始我们以为上面是旋转餐厅,可以将郑州全城景色尽收眼底,然而我们到了该处,福塔空空如也,只有孩童在福塔广场上玩摇摆车。在福塔下转了一圈,看了围塔浮雕,从三皇五帝到诗家文人,应有尽有,感叹黄河流域的博大精深、悠远绵长的华夏中原文明。想来,如此齐备、浩瀚、广博的历史,也只有河南省。

Day2  2016年6月21    洛阳龙门石窟+洛阳市夜景   高铁   夜宿龙门高铁站汉庭
        从郑州火车站到洛阳龙门高铁站只要1个小时,买票的时候,以及回程都要注意,洛阳火车站和龙门高铁站是2个不同的火车站。郑州有直接到洛阳龙门石窟的高铁。到了龙门高铁站之后,下车便有直接到龙门石窟的公交车,下了公交车还需要坐摆渡车到大门口,门票100元。我在路途中认识了一个周游世界的意大利人,已经把欧洲东南亚都玩了一遍的外国人——燃起了我要周游世界的dream。石窟的景点很多,绕着伊河,石窟分东山山河西山,也就是被河分成东西两边。其中还有香山和白园。香山是一幢国民党时期的蒋宋别墅,里面挂有蒋介石的毛笔字。白园是白居易居住过得园子。学书法的,可以看到龙门二十品,都是书法的极品之作。晚上我住在高铁站附近的一家汉庭快捷酒店。

晚上我们去了王思聪家的万达广场,那儿有一个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喷泉特别漂亮,喷起的几米高的水喝音乐、灯光交相辉映,有人驻足,人山人海。

Day3   2016年6月22日   白马寺+少林寺   滴滴+汽车  夜宿少林寺嵩山脚下
       一大早我们就打了个滴滴到了白马寺,花了30几块钱。洛阳龙门站附近到白马寺、关林庙都有公交,但由于我们行程较紧,加之天气酷热,一路就打滴滴时间较多。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古刹,门票35元,票样精美,上面写着“花开见佛”的字样。进门就是一处池塘,开满荷花,池塘里鱼翔浅底,乌龟在石头上懒洋洋的晒太阳。园区有缅甸泰国印度佛馆,大多没有开放。还有一座陈设也是佛教用品,展出了僧侣的画作和字迹,每幅都是精美的,诗词也带着浓浓的禅意。

从白马寺出来就是中午在洛阳汽车站吃了一碗儿他们的羊肉汤,深深爱上了牛、羊肉汤的味道,真钱在那儿被假钱调包。下午便在洛阳汽车站乘汽车到了登封的少林嵩山脚下,司机在途中把我放下,就在下车处找了一间民居,条件十分不好,晚上民居老板卖我《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晚会门票,顺带30块钱接送我来回,吃过晚饭,老板送我去看晚会,在路上看到很多环境比民居老板房子好太多的旅馆,心里纠结得要命,觉得自己又被坑了。傍晚时候,民居老板的旧款捷达在平整的山路上疾驰,凉风习习,不似白天的酷热难耐,石块山映衬着晚霞,美丽极了。晚会多少还是觉得少林商业化了,但是这么精彩的演出,还是非常值得看的。

Day4   2016年6月23   少林寺+嵩山+开封   汽车+火车   夜宿开封清明上河园外
       前一晚居住在少林,第二天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少林寺。门票100元进入少林寺庙门之前,会经过少林塔沟武校,你会看到很多小光头在操场上习武,引来游人一阵阵惊叹,这些小光头倒是习以为常。还能看到少林小光头表演的各种蛤蟆功、铁头功等等像杂技一样,让人眼花缭乱的表演.要注意演出时间,别错过了演出时间。之后就是红墙黑瓦的少林寺大门,少林寺真的不大,我开始以为会像故宫似的,把人走得腰酸背痛,找个讲解50元,10几分钟就逛完了。讲解也只是跟你说这儿的山水数多神气,这儿的野史吧啦啦啦啦啦。出了少林再往前走就是上嵩山的索道,途中会路过塔林塔里供奉着各路高僧的舍利。索道分嵩阳索道和少林索道,嵩阳索道只到半山腰,而少林索道可以到山皇寨,往返60元每人,到三皇寨可以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不用原路返回。那天,天降大雨,从38度的高温骤降到18度,在少林寺外买的一次性雨衣全部打湿,看情况不妙,便走到摇桥便折返。在少林寺18:00之前有班车到登封市,当晚在网上买了到开封的火车票。开封的夜景,像是还原了汴京时候的繁华,灿若明珠星辰般的灯光,熠熠生辉。

Day5   2016年6月24日   开封府+清明上河园  步行  夜宿清明上河园外的旅店
        上午一早,照例滴滴出行到了开封府。儿时听歌曲:“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开封府里的景色跟后来的清明上河园比起来,差很多。我们买的《东京梦华》的晚会票,票价260,下午14:00便可进园,不用买清明上河园的门票。园内有许多表演,《岳飞枪挑小梁王》《东京保卫战》还有斗鸡、招亲等等民俗演出活动,光活动表演就有20多样。总得来说,清明上河园想根据《清明上河园》复原宋朝时候汴京(东京)的繁华,更像是一个漂亮的主题公园,大观园一样的主题公园。晚上《东京梦华》的演出跟《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如出一辙,看得太多我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Day6   2016年6月25日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回川。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8 12:16

对的定期出门看看世界,对自己和世界都有新的意义欢迎常来我的马蜂窝看看。

2016-07-18 12:1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8 12:54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7-18 12:54:27 的回复:

回复shaohui:欢迎常来我的马蜂窝看看

2016-07-18 12:55

不错不错

2016-08-04 08:10

很不错,准备按你这路线玩了 😀

2016-08-04 08:19

2016-08-04 10:14

我也好想去玩

2016-08-04 11:48

看起来很不错

2016-08-04 11:56

旅行真没美妙

2016-08-04 12:01

美女好啊(*^◎^*)

2016-08-04 13:38

引用 王亚南 发表于 2016-08-04 13:38:25 的回复:

回复王亚南:

2016-08-04 15:50

🌹

2016-08-18 20:10

引用 菩提心 发表于 2016-08-18 20:10:42 的回复:

🌹

回复菩提心:

2016-08-18 20:14

引用 刘惠 发表于 2016-08-04 12:01:45 的回复:

旅行真没美妙

回复刘惠:

2016-08-18 20:14

引用 莫让阳光温暖我 发表于 2016-08-04 11:56:42 的回复:

看起来很不错

回复莫让阳光温暖我:

2016-08-18 20:14

引用 玉大宝 发表于 2016-08-04 11:48:34 的回复:

我也好想去玩

回复玉大宝:

2016-08-18 20:15

引用 Performer🍃十里红妆 发表于 2016-08-04 10:14:27 的回复:

回复Performer🍃十里红妆:

2016-08-18 20:15

引用 望江鱼 🐠在望江 的图片:

这个角度好啊

2016-10-26 21:1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6 21:18:10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这是哪个角度???

2016-10-26 21:19

2016-11-03 14:53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11-03 14: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