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那些红瓦,大口吸入海风,2016毕业行于青岛

Edmund (远方) LV.9
2016-07-17 22:31 1998/8
  • 出发时间/2016-06-14

前言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不知不觉就要离开校园,离开前的论文(心灵与脑力的无情摧残。。)、聚餐、毕业照,还有当时哭的稀里哗啦的同学,这一切都恍然还是昨天的事情,如今却渐行渐远,成为一道永恒记忆的风景线。早在还实习的时候,我便与室友不止一次的提过我们去毕业旅行把,心中的理想之地——云南青岛and so on. 室友一说想去海南,兜兜转转商议了许久,几个人竟跑去工作了,令我神伤不已。。后来只能提议说等到年末把。。然而我这耐不住的性子早已准备独自一人先去走走,一个像像样样的毕业方式对于我来说当然是去旅行。几经斟酌,还是将目的地锁定青岛,毕竟生活在内陆的孩子总是对海有着不一样的向往。在学校诸事解决后,便在家里思量着准备工作。这时与表哥不经意的交流中,得知他也有毕业旅行的想法,便拉着他入伙,有个人共担花费,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了!赶紧看了航班,搜索着低价机票(由于家乡地理位置尴尬,飞机在淡季还是很划算的)。两个人商量后先定了14号的南京青岛的航班,我的心中已经充斥着兴奋。

这次的行程,来回是南京往返青岛的航班,14号夜里和20号早晨。在青岛的行程基本没有按照固定的路线走,都是一天定下要去的几个地方,然后除了较远的景点公交前往,大部分都是边走边逛,遇到不错的就多逗留,基本上游玩的5天每天都有2万多步的脚程。Day1主要定于栈桥附近瞎逛,Day2主要是信号山、小青岛和八大关以及路上的很多蹦出来的小景点,Day3主要是德国监狱、金沙滩和五四广场,Day4主要是中山公园以及从奥帆中心走到劈柴院的一段海岸线,Day5便是清晨起来再回味一些老建筑、老街道和公园等。

拍照全程iphone,加上一点点手机app后期的制作

逗留南京

由于航班是夜里,我便提议在南京逛一逛,这个城市充斥着我喜欢的元素,这也是之后打算在这里工作的原因。由于时间太短,便在秦淮河旁以及中华门附近逛了逛,晚上还特意排了好久的队再次在南京大排档(夫子庙店人是真多。。)大快朵颐了一番。

天气很好,游人也不是很多

最爱这种城墙

明月悄上城墙头

对岸的大报恩寺塔

这张图深刻代表了当时的心情

在中华门附件的老门东逛了逛

晚餐,我还想再去吃。。。。

晚餐后休息休息就赶往机场了,奈何飞机由于青岛下大雨延迟出发,不过让我们先登机了,希望明天青岛天气不错!

航班延误,到青岛已经是凌晨2点左右,这个时候真是吃了大亏(Tips里面会提到),兜兜转转了好久才找了个地方住下,也定了下明天的住宿,期待着明天风光无限!

初到,栈桥周围闲逛

Day1,中午前往栈桥,先来瓶特产崂山矿泉水压压惊不过机场到市区虽然方便,但是公交车要一个半小时,这穿越了大半个青岛的行程让我在公交车上先领略了下青岛,一路上有一些特别的建筑,很多墙上刷的都是一种感觉像是奶黄色的颜色。。这让我感受到了之后的行程必然很好。
到了栈桥附近后,先去酒店把东西放好(预定了一天的栈桥王子饭店,风格超棒,距离栈桥也很近,几分钟就能到。而且隔天的自助早餐也很棒)然后就开始浪~~~

浓浓的海风气息,,天气果然很棒,一路沿着海边去往栈桥

先来张回澜阁,,虽然没有节假日那么拥挤,不过人也不少啊(应该是快到旺季的原因),拍照还是要抓住时机的。

在回澜阁旁吹吹海风,望着对面的小青岛

面朝大海的游人

只想听你安静的拉一首歌——栈桥旁路边的演奏,好听!此刻,望着大海,听着大海

沿着海边走,遇到礁石就下去踩一踩

青岛的东西真的是拍不完,这样的建筑到处都是

青岛不止建筑美、海美,还有很多的文化底蕴,很多的文化名人曾在这里待过,各处建造的公园也是棒到极点,鲁迅公园就和小青岛在一处,鲁迅先生的雕像体现了那个时代的文人的风骨

鲁迅公园下去就是海边,青岛的很多公园都是一种开放式的公园,走几步是公园,在走几步就出了公园

礁石上垂钓的人和远处巨大的油轮,上面写着现代,估计是现代号,让我想起了海上钢琴师里面的Virginia

走走停停逛完了这里,真是风景太多,时间太少

青岛的路上上,下下,别有一番滋味

逛了一下午,我们晚餐准备去啤酒一条街解决,说到这里就是泪啊,活生生被宰了150块大洋,这条街确实热情好客,当时就直接在街头第二家叫海鲜大排档的吃了,菜的价格不坑人,坑酒钱。。。真的是不能忍,建议大家如果非要来这边吃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往后走,有的会便宜很多,一定要问价格再吃!!!后来晚上回去想想也算了,不能让不愉快的事影响心情。海鲜也就那样,不怎么合胃口,惊喜的是崂山可乐倍好喝,导致后面每天吃饭的时候就要喝。(而且回到家总是要喝饮料不知道是什么鬼。。。)

寻觅那些老建筑,信号山上将青岛的红瓦绿树收走

Day2,起来美美的吃了顿自助早餐就check out了,预定了青岛偶遇客栈,由于我们两人行李不多,便准备沿着中山路附件逛一逛,当然圣弥厄尔教堂是一定要去的。附近的一些小景点也很多,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大饱眼福,不过青岛老城区的路真的是太有特色了,一个路口会有6条路(很多都是窄的石板路),手握百度地图都找了很久才找到客栈。后来走熟了才感觉到这就是青岛。。。

连公安局和学校都这么特色满满

对着大教堂,只能感叹美,要拍照还是得起早,太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了。从这个景点开始对青岛有莫名的好感,,竟然让我买成了学生票,售票处的阿姨都不翻看学生证的,而且教堂的门票和明信片一样棒

体验一把做弥撒的感觉,给表哥来了一张

教堂出来后就这样乱逛,,不知觉的就走进了老舍公园。

德国建筑扑面未来

走走逛逛,终于找到了客栈,,位置确实有点难找,要从个小巷子进去。客栈的风格大好,在这里一直待到了离开

去信号山的路上,,青岛的这种路太适合拍了,一不小心还拍到个妹纸,难道我会说是故意的

信号山公园加上观景台门票总共十五元,还是比较划算的,一定要去观景台看看,风景超棒啊,转一圈的过程中可以肆意拍照,简直无死角

致敬下蚂蜂窝,,搜目的地的那张

如果想要尽收眼底,拉个全景把

以及这样拉。。

上观景台的路上,,又对单身狗造成暴击。。

这是去观景台的路上一个小景点,,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很棒

观景台里面还有一些历史的介绍,这个旋转楼梯也蛮棒的

坐在观景台上的旋转观景茶座上不停的拍啊,,旁边的一位阿姨对青岛很熟,说最好的观景点就是这里和电视塔上,看日出日落都很棒,不过我们还赶着去下个地点,就没那么多时间了,能做的就是抓紧拍,拍,拍

换个角度就是一张,拍到停不下来

将栈桥也收入片中

在观景台上没有太多树遮挡,,只要找准角度,咔嚓。。然后继续咔嚓。。。

这里可以看到新老建筑交接的感觉,,奈何手机放大后就不清楚。。

迷雾中的栈桥,,别样的风采,还好先来这里看了,不然后面几天雾一天比一天大,,那时候就真看不到啥了。。真是机智如我

无死角加上旋转带转的很慢的原因,转了一圈后,,两人都没反应看完了,,待了好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该下山了

途中一处光线很棒,,又给表哥来了一张

刚下山就路遇德国总督楼旧址,它这个大门位置很棒的样子

街道旁各种老建筑,和极具特色的咖啡馆

青岛老城区走着走着,打开地图就会发现你的周围全是各种小景点,老舍故居就突然遇到了,这附近还有其他的一些文化名人故居,不过好像大部分都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瞻仰瞻仰了

老舍故居往前走一点就是壮观的青岛美术馆,由于赶着去德国监狱,所以就只拍了下

到了德国监狱,竟然不让进说闭馆了,,明明还有半小时,也是醉了,就在外面拍了张准备明天再杀过来

买了两个椰子,拍完竟发现遥指王姐烧烤(这个有很多家分店的),,果然奠定了等会在这吃晚饭的基础

小青岛,听钢琴曲,看海

乘着Day2白天的最后一点时光,,赶紧到小青岛公园游览一番,,这个决策简直英明神武,太美

只有全景才能概括这里的美

还记得当时风大、海美,余晖洒下

远处近黄昏的灯塔

在小青岛售票处还可以通过栅栏拍一拍海军博物馆

走在防海潮堤上,拍的101

堤尽头,翻上堤坝来的一张。。到了公园左侧前后分别有一架望远镜,刻意带了硬币,奈何当天雾蒙蒙,看不清远

路灯旁的那个小石头是放音乐的,公园里有很多,,当时播放的应该是一首钢琴曲,名字叫Dreaming in the Moonlight,也是我用的背景音乐,深入公园的时候,一直在播放这首曲子,看着大海,,当时心里那个美,果然琴岛的别称名副其实

灯塔近景

在这里拉了太多的全景,都很不错,当时的心情超级棒

海边吹泡泡的女孩(又是偷偷的咔嚓咔嚓。。)

走到尽头,已经黄昏了,实在是公园不大,美景处处都是,更何况还听了一会钢琴曲呢

灯塔灯塔

尽览美景后,便出去晚餐了,路边碰巧阳光洒在了路面

晚餐便是那家王姐烧烤,往回走一点路就好,排骨米饭很棒,比后来在客栈周围的味道好上太多层次,而且又喝了一瓶崂山可乐,我已经爱上这个可乐了

夜晚迷人的青岛和八大关

晚餐结束后,天还没完全黑,我提议直接去八大关把,,顺便沿途再看看海水浴场,,表哥也欣然接受(其实这次的行程基本我来定,,,,,

将近夜晚的第一海水浴场,沙质确实不好,拍远景还是不错的,晚上人也很少了,一股安静的气息

手机到了这个时候拍的全是模糊的,,挑了一张还行的,在手机的小屏幕上看着还是蛮有意境的,另外到了第二海水浴场完全黑压压一片,什么都拍不到

大关晚上走的时候真的是安静,,有的路空无一人,胆子要大些,,晚上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真羡慕这边的人,在这里散步真的是舒服,加上这几天风都比较大,,微凉的风都席走了一天25000步的困乏。这几张图上传后都感觉噪点太多,就拼了下,还是很美的,只不过手机拍的放大就不行了。另外我们也没有全部走完,走完就没有公交车回去了,就走了几条关路,然后公主楼周围转了转,还和表哥笑说我们夜探公主楼好嘛。。。害羞小蚂)

有种闯进去的想法,,不过也只是想法

金沙滩撒泼

Day3,为弥补之前的遗憾大踏步的前往德国监狱,然后再去金沙滩撒泼,然后晚上去青岛标志—五四广场

上午的阳光很好,上图是一所学校,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样子,踏着好天气去监狱!!!

途中经过胶澳总督府,后几天基本都要从这里经过

想去探探铁栏后的风采

这次如愿以偿进入,,先来张监狱主体

体验一把牢头的感觉,,拉开牢门的铁栓(有的是拉不开的),不过今天的天气太好了,,在里面完全不用担心被吓到

里面还原了当时被抓的知识分子的样貌,博物馆里面还有一些关于青岛的历史,可以了解了解

这张楼梯被人拍了很多次,,不过当时突然涌进来一波旅游团,我也是醉了,,就随便留念了下

出了监狱,就准备踏上去公交站的路了,沿路上又忍不住为建筑拍照,那个狮子太喜庆了

公交站台离火车站不远,就过去拍了几张,风格很好

金沙滩还是比较远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条公交线路人超多,,站了一个小时,不过为了美景啥都值得

金沙滩上游泳区人很多,非游泳区人很少,当天风大浪大,应该是快到十五的缘故,浪很大,,这几天时间刚好,海水一浪高过一浪

这张照片感觉是这次出游拍的最好的一张了,,也是偷拍的别人。。。自己有种偷拍上瘾的感觉,因为照片不错,后来回来整理的时候突发奇想,用后期app合成了一些

海浪声配上琴声

这些是合成的,效果不是太好(或者说自己技术不到家),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摄影

金沙滩面积很大,,赤脚走在沙滩上能体会到沙子微热的温度,边走边拍,停不下来,实在太棒了

一不小心被浪一打,又有透凉的感觉,有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另外走在湿的沙滩上感觉倍好,一直享受着海浪的冲击

远处的游泳区,游泳区有一处浪很大,,好多下饺子的人在里面被海水裹来裹去

迎面的浪潮

稍微往海里走一走裤子就被打湿了,奈何也阻挡不了我玩耍的心

天空美,沙滩美,海浪棒

人不少,拍张背影太难了,,上了一张还算过得去的

表哥已经被冰凉的海水刺激的发抖了。。

在沙滩上写点字,就差没直接跳向海水里面了,该死的室友们,让你们不来玩,写个字、拍张图,然后发给他们

金沙滩上浪了许久,回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快到客栈的时候发现光线很好

由于金沙滩上浪完身上沙子太多,回到客栈冲洗后,出去吃了份拉面准备去逛一逛五四广场,路上偶遇千遇千寻

五月的风在华灯下光彩照人

五四广场上听浪涛声,看夜景,迷人的青岛

回来的路上又遇到胶澳总督府旧址,BTW,有条真心窄的路还有路牌。。。叫青岛路,几人宽,而且都是台阶路,当时有点醉

又是20000多步的一天,不过处处开心,回到客栈伴随着一天的美景入眠

迎着海风,就想这样不停的走

Day4,去中山公园呼吸了一把绿意,然后从奥帆中心一直走到劈柴院,迎着海风行走,留念这片佳地

上午起来,外面就是一片浓雾,今天注定风大浪大

走到胶澳总督府旧址附近的一个路牌,然后公交车前往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算是比较大的公园了,还和青岛植物园、动物园连在一起,里面一片绿意盎然,里面不少休闲的市民和游客,在中山公园转会有一种要迷路的感觉,包含不少小的公园,下面的这个牛就是一个小园里面的

一片绿意盎然

荷花塘边屋子里有人在吹萨克斯

还有在这举办婚礼的

游乐场旁的亭子

出游的一家三口

郁郁葱葱的大树

从公园一个门进另一个门出,出去的途中还看到了青岛电视塔,因为赶路就没上去一探究竟了,树木繁密,在下面也没机会拍照,出去后搭上公交,赶到奥帆中心,雾实在大,基本上也拍不到好照片,转了会听了听海声,吃了章鱼小丸子就开始回撤了

浓雾。。

依旧浓雾

收帆的帆船

迷雾中的灯塔。。心塞

收拾心情,,往回走,就这样吹着海风一直走,走到音乐广场,买了煎饼果子坐着吃,顺便看老人“chan”陀螺

沿着海边走,吹着海风,看着迷雾,听着浪涛

拾海带的人

调试鱼竿,海钓

浪很大,,下去阶梯,肯定是被打湿的节奏,还有我被浪逼得往后倒退的窘境

路边捡的海水冲上来的东西,根节有点像海带,但不知为何物

仰望路灯的表哥,风大的上面那个圈不停的转,iphone的livephoto还能看到当时的状况

走着走着就到了第三海水浴场,沙滩都被淹没了

奇特的建筑

第二海水浴场,天气不好,都没什么人

拍婚纱的人好多,,为了拍婚纱也是蛮拼的

凝望大海的阿姨和猫

一路上海风刮在脸上的湿答答的感觉太棒了,时间总是飞速的奔跑,这么长的海边也走完了,,去劈柴院享受美味

这家包子确实好吃,就是贵了点(因为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包子旁边的那家烤串也很好吃,其它的看起来都很不错,不过有的确实不合胃口,小伙伴们也都可以尝尝,看着也能解解馋

最后的酸奶也很不错,吃饱喝足,回去好好休息

归程

Day5,清晨起来再次在客栈周围逛了逛,顺便到邮电博物馆戳了些印章,就跟着公交,赶赴机场了

还是那所学校,不过清晨很安静

老舍公园,早起锻炼的人很多

十字路口的邮电博物馆

里面各种老式电话机,看花眼

之后在栈桥听了会最后的海声,便奔赴机场,离开的时候发现路边的雕像,,海风在于我们告别

由于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所以在机场周围又住了一晚,晚上吃饭的时候,有一家叫秘方排骨的店(在赵红路和南流路交叉口沙县小吃往里走)的排骨米饭也很棒,不输给王姐烧烤里面的,而且份量足,关键老板人很好,竟然在走的时候感受到了山东大汉的热情,一扫之前的一些阴霾

第二天凌晨去机场候机,由于天气不错,没有延误,而且享受到了蓝天的诱惑,在高空仍然心心念念着青岛的一切,想着我还会再来的,毕竟崂山还没去呢

最后给大家晒下带回来的明信片

Tips

No.1最近青岛租车罢工,小伙伴们要注意,不过机场周围都有黑车,砍好价格再上
No.2乘坐飞机到青岛,最好提前订好住宿,因为罢工,机场附近正规的酒店大都有接送车(包括快捷连锁酒店),当时我们就吃了这个亏,后来大半夜还在找旅馆
No.3在一些有名的商业街一定要问好价格在吃饭,,我的心现在还有点痛
No.4青航有点不靠谱,延误有点厉害不说,回程没预定上它的低价票还在郁闷,结果第二天到机场发现它的那个航班取消了。。。
No.5明信片、纪念品路边买会便宜一些,你可以砍价(当然土豪可以无视),还记得当时卖的那个老婆婆好逗

2016-07-18 17:21

终于通过审核了,也是醉了

2016-07-18 17:2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8 17:26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7-18 17:26:31 的回复:

回复wenyao:嗯,审核好久,我有点不明白,还是刚刚老友评论才发现可以了

2016-07-18 17: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8 17:57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7-18 17:57:28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

2016-07-18 18:04

拍得太好了!

2016-09-23 14:07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9-23 14:07:30 的回复:

回复雪人儿:(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