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一家三口的黄山三日行

2016-07-17 22:34 994/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上海距离黄山不算远,反而迟迟未去,一想到传说中的人山人海就退步了。这次终于提上行程,安排在7/1-7/3,儿子一放暑假就出行,希望游客不要太多。事实上这点要求确实实现了,但也悲催的遇到了安徽的大暴雨。
出行准备期间看了好多篇蚂蜂窝的游记,这篇帮助最大:http://www.mafengwo.cn/i/5350108.html

先说一下行程供大家参考,一如既往,行程松散,聚焦爬山。交通工具优选火车,夕发朝至,睡一觉就到,感觉自己快爱上火车了。

去程:6/30 晚20:16出发,K8418,7/1早7点抵达黄山市火车站
D1:7/1  抵达黄山火车站,搭乘火车站前广场的正规大巴到汤口镇,就是黄山景区南大门所在地。入住酒店后,包辆车60元去景点九龙瀑游玩(雨水丰沛期九龙瀑风景很漂亮,值得去玩)。
D2:7/2  一早登山,后山云谷寺索道上,入住山上酒店,玩西海大峡谷
D2:7/3 前山慈光阁索道下山,搭乘晚上20:08火车K8420返回上海

住宿:
汤口:阿拉酒店
山上:因为要玩西海大峡谷,所以选择了 排云楼宾馆。

登山路线:
    从汤口上山分前山(慈光阁)和后山(云谷寺)两个登山路线,原先想着前山上后山下,避开旅行团。但在阿拉酒店听登山路线介绍时强烈推荐我们后山上,只要早上早点出发避开团队登山时段就可以了,第一天可以玩掉西海大峡谷。而且前山风景佳,但一路向上所见风景不如一路下山的风景好。最后纠结半天后决定采用此建议。
    我们一早六点吃完早饭就出发,果然一直未遭遇旅行团,被我们甩在身后了。只是天气不给力,阴雨绵绵。人少玩起来速度也快了很多,石笋缸-蘑菇亭-始信峰-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天气不好关闭了)-北海宾馆-排云楼宾馆,到达排云楼宾馆才十点多,顺利入住。卸下背包真是一身轻松呀,这时顿觉酒店近的好处。然后轻装上阵,游玩丹霞峰,风雨有些大,山上完全没有人,一路玩得有点心惊胆战:)
    酒店吃午饭,反正下雨就睡了一觉,雨略小后下午2点出发玩西海大峡谷,从排云亭附近的西海大峡谷入口进入,一环右二环左下到谷底,然后搭乘地轨回到白云宾馆。白云宾馆返回排云楼宾馆一路经过光明顶-群封顶(风雨交加啥也看不见)-飞来石-回音壁(雾气太重看不见),这段路走的真是累呀。感觉路长的望不到头的时候终于到宾馆了,那一刻幸福的咧,立刻美美的洗澡更衣,再吃顿幸福的晚餐。排云楼的晚餐还是不错的,三个人三菜一汤加点心共300+,价格可以承受。
    第二天可惨了,早上一看窗外,狂风暴雨呀,赶上安徽多少年不遇的大雨了,发大水。黄山上就是白茫茫一片,树被吹得东倒西歪。好吧,睡个懒觉,吃早饭。看到旅行团都风雨无阻出发了,我们顿觉惭愧。收拾一下行李,退房,雨衣雨裤雨鞋全副武装就出发了。这里的关键小贴士:下山不要再走飞来石群峰顶到光明顶了,太疲劳。改走西海饭店绕到光明顶,这一路倒热闹,同路下山的人比前一天上山的多多了,时不时有人鬼哭狼嚎几声,倒也热闹。到光明顶的这一程还是比较辛苦的,加上风雨交加,到光明顶后都有种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大会师的感觉。
    之后行程就简单了,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莲花峰(和天都峰轮流开放,目前处于闭关期),然后经过慈光阁索道,继续向下100米就是迎客松。本次行程最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天都峰也关闭了,真心遗憾呀,如果可以爬天都峰,那么就直接走下山。我们只好乘索道下山了,回到汤口镇才下午2点多,找家饭店,大吃一顿,收拾一番后搭乘中巴回黄山市。
    到黄山火车站发现火车竟然停运了,看看咱这运气,只好多住一晚,第二天搭乘一早的火车回到上海
    下面上图,全部手机拍摄,带了单反但天气太差基本没用上。

九龙瀑真的很漂亮,玩得也不累。

风雨中的黄山别有一番韵味

最后一张就是著名的迎客松,黄山就在那里等着你,去吧,释放一下自我。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15: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8 20:57

引用 我心飞扬 的图片:

很壮观!

2016-07-23 05:22

照片拍的挺好,还下着雨,楼主的摄影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