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之行—Love in Vabbinfaru!

• 出发时间/2012-05-21

写在前面

回想起马代的无忧无虑,就好像还是昨天一样,总觉得还能听见海浪的声音,还能感受到海风的吹拂,还能看着成群的鱼在眼前游来游去...忘不了岛上的那种宁静与美好,终于想起还是应该写点什么,把这趟行程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回味。
这趟行程从最开始的选地儿,到最后的敲定经历了四个多月之久,其中由于马代的政变,差点就改方案了,还好我们家胖子的坚持,最后终于决定—咋都要去马代!确定之后,就要开始选岛、订酒店、订机票了。这里要感谢我们的代理,在经历了护照办理时间长、机票紧张等一系列杂七杂八的问题后,很快速的预订了酒店和机票,让我们拥有了一个顺利而美好的旅程!

预告片

选岛的问题

确定了马代之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选岛。马尔代夫基本都是一岛一酒店的模式,一般都是以酒店的名字来命名岛屿的,大约有80多个岛屿对中国游客开放,每个岛屿都各具特色,都自有自的美丽。一般都是选择一个或者两个岛屿,如果只是在岛上住四至六晚,那么建议一个岛就好了。如果想玩跳岛的话,两个岛屿八天或者以上会比较合适,这样一个岛至少能住四晚,转岛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累。当然如果有时间又有米的话,想多玩几个岛也是可以的。这么多的岛,到底要选哪个呢?
其实选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预算大概是多少?每个岛的酒店不一样所以价格也是不同滴。
2、上岛方式是根据岛的远近决定的。近的是快艇上岛,远一点的是水飞上岛,再远的岛屿需要内陆飞机加快艇。
3、上岛后需要什么房型?沙屋还是水屋?
4、对岛屿的浮潜和深潜环境有什么要求?
5、喜欢的装修风格,是现代奢华型的还是马代古朴型的。
6、需要什么餐标?一价全包、BB(早餐)、HB(早晚餐)、FB(全餐)。
这几个问题确定的差不多了,选岛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关于每个岛的介绍、酒店分级和浮潜分级等资料,就不放这里了,大家可以自己在网上搜搜或者私信我

回想当初的选岛还真是个纠结反复的过程,因为主要想选一个浮潜好的岛,至少要是FB,一价全包就更好了,一开始就选定了两个岛,其中一价全包的岛由于六月都差不多房满了,加上今年价格涨的过高,不推荐,所以就放弃了。另一个岛就是我们最后定的Banyan Tree Vabbinfaru(悦榕庄瓦宾法鲁岛),但是当时因为此岛没有水屋,我就又纠结了,于是乎又把各种浮潜好的岛列了出来,因为决定选择快艇上岛,这样回程的时候就可以在岛上待到晚上再去机场,所以就排除了很多远的岛,结果选来选去还是觉得Vabbinfaru最合适,于是咬咬牙毅然的放弃了水屋。到头来还是选了第一眼就相中的岛,感觉选岛的这些日子都白忙活了,这点被胖子严重BS了,汗...

酒店预定

岛定下来就可以订酒店和机票了,首先确定要几月份去,准备住几个晚上,至少要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如果计划的时间酒店已经订满,那么要不改时间要不换岛咯。马代的旺季是11月至4月,这段时间价格较高,酒店也比较紧张,所以要尽量早点把酒店订好。淡季是5月至10月,从5月开始马代就开始进入雨季,一般多为阵雨,下一阵雨转眼又是晴空万里,当然也有连续下雨的时候,所以雨季去马代,天气如何完全靠RP啦~ 淡季期间的价格是很优惠的,很多酒店都会有优惠活动,一般都是免费一晚的酒店费用,前提是至少要住四晚。
订酒店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直接在网上预订,一般是在酒店的官网或者Agoda订房网,这种需要自己给酒店发邮件或是打电话,英语好的同学可以考虑此方法。
2、找各大旅行社预订,由于知名的旅行社大家都比较熟悉,所以会比较放心。
3、通过代理预订,由代理跟酒店订房,自己再根据代理给的酒店确认单,给酒店发邮件或者打电话核实就OK了。
现在有很多专门做马代这条线路的代理,有国内的也有马累当地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就要擦亮眼睛了,不要一味的追求过低的价格以至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好能多问问去过的人,大家都在选择的代理一般还是比较放心滴。至于选择哪种方式预订酒店就看个人咯,可以多问问,比较一下价格之类的再做决定。

我们当时主要考虑的就是旅行社和代理,在做了各种对比之后,发现代理的价格更为优惠,于是再三考虑之下就确定代理啦,而且代理的公司就在马累,到达的当天还会来接机,带我们到酒店的柜台,这样刚下飞机就不会晕头转向的了,最主要的是到了马累机场能遇到个说四川话的人真是好呀!

航班选择

马累的航班一般分为直飞和转机两种。
直飞的有东航(昆明出发),这趟航班价格便宜,随时也会有特价票什么的,但是由于最近东航不太稳定,三月又发生过突然停飞的事儿,所以觉得不保米,要真又突然停飞了,我到哪儿去搞两张票出来哇;南航(广州出发),到达马累是当地时间的23点左右,由于回程航班的时间有限制,导致了要不就当天晚上直接上岛或者第二天上岛住三晚,怎么都非常的不划算;川航(成都包机),这个是六月才出来的,如果航班稳定的话,从成都飞的同学可以考虑,毕竟能节省不少的时间(重庆北京上海也有直飞,就没研究了)。
转机的有斯航(科伦坡转机);马航(吉隆坡转机);阿航(迪拜转机),这几个没咋研究,因为成都飞的航班时间不好配,如果想顺便去迪拜玩的同学可以考虑下。然后就是新航(新加坡转机),据说是最舒适的航班,但是价格稍微高些,不过从成都飞很方便,对比了下其他航班的价格,感觉从成都飞价格都差的不大,加上想着还能去新加坡机场晃一圈,所以就选择新航了。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新加坡香港,这样凭护照就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顺便把香港也玩了,本来我们这么打算的,但是由于时间和航班不好配了,就没办法咯,怨念啊!

机票

订机票的方式无外乎自己在网上订、找机票代理订、让酒店代理一起订,无论选择哪种方式,一定要跟酒店的时间配好,在确定了酒店有房的同时航班有票的情况下就赶紧下手吧!我们当时就是因为时间比较近了,日期靠前的航班都满了,就只能往后推,配的好几趟航班都觉得不合适,结果反复折腾才最终敲定了行程。

行程安排

5月21日,双流机场—樟宜机场,胜安航空MI935,18:25—23:25
5月22日,樟宜机场—马累机场,胜安航空MI5822,10:10—11:35(马累时间);机场码头—Vabbinfaru
5月23—25日,Banyan Tree Vabbinfaru(悦榕庄瓦宾法鲁岛)
5月26日,Vabbinfaru—机场码头,马累机场—樟宜机场,胜安航空MI5801,23:25—07:10
5月27日,樟宜机场—双流机场,胜安航空MI936,12:45—17:20

酒店安排

5月21日,樟宜机场,据说此机场被评为全球最好睡的机场,于是我们决定体验一把……(带着小孩和老人不建议此方法,可以选择机场的过夜酒店)
5月22—25日,Banyan Tree Vabbinfaru(悦榕庄)
5月26日,红眼航班,虽然飞机上睡觉很不舒服,但是看见了云上日出,美翻了

后期准备

定好行程离出发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可以开始收拾出行的东西。多亏了万能的某宝,从选岛的时候就开始在某宝买东西,一只买到出发的前几天,总会觉得还差什么没买!出发前两天开始打包,主要检查东西是否带齐,我们所有东西就装了一个登山包和一个箱子,登山包托运,主要装的衣服和日常用品;箱子带上飞机,装的单反和笔记本等电子产品。一人背一个随身包,主要装手机、证件和money等重要物品,然后带了个空的旅行包备用。所带行李的物品清单如下:

文件类

护照,这个最好尽早办理好,我们就是因为胖子的护照出证时间延长,所以拖了很久才把酒店和机票订好,搞的比较匆忙;身份证,这个还是可以带着,说不准要在国内赶个火车什么的,我们就很神奇的用到了;酒店确认单,不管是用哪种方式订酒店,都会有张酒店的电子确认单,这个要打印两份带着,入住的时候酒店会收一份;结婚证复印件,这个是享受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一般要求是结婚半年以内的,至于已经超过时间的同学就自己想办法咯; 保险复印件,境外游保险一般都是自己买,我们买的美亚保险,主要是担心行李托运丢了,也算是买个安心吧;电子客票行程单,其实这个不用带,只凭护照就能取登机牌了;我们当时还打印了常用英语和其他一些资料,但是基本都没有用到。

现金和信用卡

现金,马代主要是用美金,这个其实不用带很多,酒店可以刷卡,Visa和Mastercard基本都是通用的,新加坡机场就更不需要了,可以直接刷银联,用人民币消费,非常的方便,但是一定要多换点一刀的美金,给小费用的;信用卡,不用再说了,最好是Visa和Mastercard。

签证

马尔代夫是免签,带上白本护照,酒店订单和往返机票就可以出关。

电子设备

转换插头,有的酒店会提供,但是也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单反,数码相机这些就不用说了;三脚架,两个人合拍的话会很有用处;无线遥控器,在某宝买的,事实证明这小东西很好很强大,合拍全靠它了,三米左右的距离都OK;水下相机,这个一定要有,不然美丽的水下世界就只能回忆了;笔记本,这个看个人吧,毕竟还是蛮重的,我们带着主要是上网和存储照片,岛上一般都有免费WIFI;各种电源线、数据线及充电器。

日常用品

洗漱用品,这个根据各个酒店情况而定;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和眼霜,这些都需要自己带;沐浴液和洗发水,一般酒店都会准备;防晒霜,最好是SPF50以上的,我买的水宝宝SPF70,因为不喜欢补涂,晒黑是肯定的,腰上那一圈晒得有点脱皮,其他都还好(建议下水不要涂抹防晒霜,会伤害珊瑚和海洋生物,可以穿水母衣或者防晒衣,物理防晒效果会更好);晒后修复,这个我基本都没有用;化妆品、卸妆油、指甲刀、刮胡刀、墨镜这些都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靠枕,主要在飞机上用,新航有小枕头,觉得可以不用准备这个了;眼罩,如果要在新加坡机场过夜的话,一定要准备一个,机场亮的会让你根本没有睡意;黑色签字笔,主要用来填写物品申报单和出境卡、入境卡等;饰品,凹造型的时候用滴,颜色艳丽的花朵、耳环和项链等,还有遮阳帽(我专门买了顶宽檐帽,结果居然忘记戴了 )。

衣物类

沙滩裤,这个是给胖子准备的,可以多带几条,泳裤就不要带了,直接穿沙滩裤下海多方便呀,还干的快;Bikini,可以多带几套,因为每天会下海很多次;T恤,带几件不同颜色的;长裙、短裙、短裤等各种样式花色的可以多带点,你懂的;情侣装,这个一定要带一套啊,出片的效果很好;长袖衣服,带一件,机场和飞机上的冷气很足滴;沙滩鞋、人字拖,看个人喜好咯;防晒衣,买件长袖的,还可以直接穿着下水。

浮潜装备

浮潜三宝(呼吸管、面镜、脚蹼),这些都全靠某宝,其实我们酒店是免费租的,但是呼吸管这种咬在嘴里的东西还是自己带吧,呼吸管要买全干式的,面镜收到货最好试一下看漏水不,脚蹼我们没有买,觉得太占地方,结果上岛就杯具了,木有我穿的码,小码的就两双全租出去了,等到第二天下午才有一双勉强能穿的,到了第三天才终于换到双合脚的,下次海岛游坚决自己带脚蹼!救生衣,岛上都有租,要了解清楚是免费还是付费,下海一定要穿,尤其是在海沟浮潜;防水手表,浮潜的时候好掌握时间;水母衣(我们没有买,但是还是列出来),这个其实主要是防晒和防珊瑚刮伤,反正我觉得这东西真没啥美感,最后就直接穿的防晒衣下水,浮潜的时候小心些,离珊瑚远点一般也问题不大;潜水袜、潜水手套,也是防刮伤的,我们也没买,自己带了双棉袜,怕脚蹼会磨脚,结果穿了袜子比不穿磨的还厉害

常备药品

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伤口清理液、绷带(主要处理珊瑚刮伤的)、创可贴、棉签、眼药水、驱蚊液和风油精(结果岛上根本就木有蚊子啊啊啊),主要带些常备药,以备突然出现的小状况,反正带的这堆东西除了眼药水用了,其他的都没有用。

食品类

因为不少人反映岛上的食物吃不惯,最好自己带点香辣酱之类的东西,于是我们还是买了些零食,主要是辣的,结果根本没有吃,又原封不动的背回来了,带的巧克力也化掉了,所以零食之类的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吧。

后期准备大概就这样,反正去的时候是啥都想带,回来的时候就抱怨咋这么多破玩意儿,真不是一般的沉!

难忘的旅程

终于要出发了,等待的日子还是挺漫长的。21日一大早出发去成都,结果那天下了挺大的雨,出门还真不方便,还好成都的雨不算太大。感谢LHP和WD来接我们,送我们去的机场,途中顺道回学校看了一下,毕业后算是第一次重回校园吧,感觉变化真的太大了,当年上课走过的那几条路早已绿树成荫,真羡慕现在的小朋友,不用像我们当年那样顶着个大太阳走去教室,走马观花的绕了一圈就匆匆的离开了。中午一起在双流的老妈兔头吃饭,第一次来吃这声名远扬的兔头,大学四年竟然没有想过来吃一次,说实话我还真觉得味道一般化吧,可能是之前期望太高的缘故。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到的双流机场,四点半开始换登机牌,我们只有很无聊的在机场耗了一个半小时,期间遇到一个中东的大叔坐我们旁边,于是我们很纠结的跟他聊了几句。到时间办理好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就直接过关了,其实没有检查的很严,盖个章就过去了,随身行李好像也没有称重。候机大厅的人不是很多,我们遇到几对都是去马代的,结果发现只要拿着两张登机牌的基本都是飞马累的。由于飞机故障,航班晚点,本来六点十分登机推迟到将近八点才开始登机,最后才知道故障原因是厕所坏掉了,于是登机前大家都很自觉的去了趟厕所!

成都新加坡的航班是小飞机,在夜幕中缓缓起飞,等到平稳了就准备用餐,我们早都饿晕了,等空姐用英语问我们要吃什么时,我茫然了,之后就听胖子说了一句“说中文吧”我倒地不起,他也太直接了,于是我点的鸡肉饭,他点的意面。等到空姐问我们后面坐的那对时,刚开口冒了几个单词,就被一个“面”字给打断了,这个可更直接啊……
新航的空姐其实没有很漂亮,但是态度和服务是很好的,一般都有会说中文的,所以沟通不会有啥问题。新航的飞机餐味道都还不错,饮料可以自己选择果汁、可乐和红酒,我记得当时是拍照了的,结果咋都没找到,后来才想起是胖子拿手机照的,那个手机后来掉到海里喂鱼了 =_=  吃饱了就准备睡觉,这时往窗户外一看漆黑一片,到是远处云层之上的闪电异常的清晰,非常漂亮,但是当时想的是千万别劈过来了啊啊啊!

高大上的樟宜机场

大概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达新加坡了,迷迷糊糊的听到广播飞机准备降落,精神一下子就来了,从飞机俯瞰新加坡这个城市,灯火辉煌,如此美丽的夜景真是太迷人了!新加坡樟宜机场非常大,目前有5个航站楼,1、2、3号航站楼连在一起,可免费搭乘高架列车自由来往。我们的航班是在T2降落,一进T2大厅,就觉得非一般的宽敞明亮,登机口走了很长的一截才到达百货区,虽然已经是十二点过,但是很多免税店和餐馆还是开着的。樟宜机场有着各类奢侈品的免税店,还有很多可爱的糖果店,烟酒免税店,以及各种电子产品的免税店,总之种类繁多,看的眼花!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异常的兴奋,加上新加坡机场各种设施齐全,本来打算睡机场的我们居然熬了一个通宵,到早上还一点睡意都没有……
大概晃了一圈,就开始找东西吃,机场的餐馆还挺多,各类套餐、面食、糕点都有,我们在一家餐馆点了两碗面和一杯奶茶,餐馆的环境很不错,人也不多,感觉很安静。这是餐馆的柜台和一角,挺漂亮的吧!

海鲜面和叻沙,胖子的有辣椒,比较特别的味道,我的清汤面味道很鲜的,看到里面的大虾和鱿鱼没有,量很足的哦,面也很有嚼劲,蛮好吃的。

最爱的奶茶呀!这个冰镇奶茶超级好喝,味道超正,一点也不甜,红茶的味道特别足,真的是太好喝了,本来回程的时候想着买一杯的,结果忙着买东西就忘记了,直到现在我都很怀念那个味道呀!

回程的时候早上到的新加坡,在三楼吃的早饭,算是比较特色的肉骨茶套餐和面,味道都还不错,分量也是很足的。

一个卖礼品的店铺,我是被鱼尾狮像吸引过去的,店里的小东西很多,但是都不算便宜,不过还蛮新奇的。

各类奢侈品的免税店,因为是晚上,基本都关门了,早上开门后就没有再照了,手表、珠宝、包都晃了一下,基本都没有标价,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漂亮的糖果屋,机场一共有好几个这样的糖果屋,卖的都是巧克力和各种糖果,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反正我一进店就挪不动脚了。

各类化妆品的店铺,香水、彩妆、护肤品应有尽有,价格真的是相当的便宜了,回程的时候帮别人带了一些,自己倒是没有买什么。

机场还有免费上网的场所,各种游戏厅、电影院等休息的地方。询问处都有好几个,可以在此了解航班登机时间、登机口位置等情况。卫生间标示的很清楚,基本隔一段距离就会有,卫生间很宽敞而且非常的干净。每个航站楼都有几个很大的花园,开着各色美丽的花朵,有的还有小桥流水,还能看见水中很大的锦鲤,非常的漂亮,只是我们忙着逛,就没有怎么拍照了,现在想想挺可惜的。
逛完T2都差不多半夜三点了,本来想再去T3的,结果高架列车已经停开了,要等到早上五点才能过去了,所以我们就准备找个地方躺一会儿。机场到处都是躺椅,很多人都在休息,但是不知道是太亢奋了还是灯光太亮了,反正我们一点睡意都没有,就只能把本本翻出来玩,机场有免费的WIFI,只需要在询问处要密码就OK了,候机室的座椅边还有网线和插座,实在是太强大了。磨蹭到五点我们就直接去T3,高架列车大概每几分钟就有一班,过去的时候就我们两个人,列车行驶的很稳,很快就到T3了。

其实T3跟T2感觉差不多,反正店铺、商品之类的都一样,只是百货区感觉要长一些,走一圈也还是很费时滴。在T3看到iStudio免税店,进去问了下new ipad的价格,结果头脑一热就败了一个。 T2的iStudio当时还在装修,等我们回程的时候就开始营业了,速度还真快。因为航班是九点过从T2起飞,于是我们晃了一圈又坐高架列车回到T2,吃了早餐就等待登机,过安检的时候会给一张入境卡和一张出境卡,在候机室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填写,环顾了一下,发现好像百分之六七十都是亚洲人。

航班蛮大的,我刚好坐在机翼的后面点。飞机上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屏幕,可以打游戏、听音乐、看电影之类的,玩了一下,发现遥控器的按键很难用就放弃了。

新加坡起飞的航班很多,我们的飞机在跑道上都等了好久,从窗户望了下,前后都排着好几架飞机……胖子说看到A380了,可是等我望出去的时候,连个影子都没有看到。飞机起飞后,我就倒头大睡,等一觉睡醒,刚好就开始吃午餐了,新航的飞机餐味道还真的不错,这趟航班的乘务员都是帅锅啊!
大约飞了四个多小时就到马累了,从窗户望出去已经能看到大海了,我们在印度洋的上空了啊啊啊!

朴素的马累机场

刚从飞机下来的时候,就感觉一股热空气扑面而来,才真实的觉得终于到了呀!马累的机场很小,都是顶着大太阳走去入境大厅的,入境的时候只需要护照和填写好的入境卡就OK了,然后就等着拿托运的行李,我们到的时候人不多,所以很快就一切搞定了。

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了机场大厅,代理已经举着牌子等着的,之后被带到酒店的柜台,确认了信息之后,还需要等一会儿,因为还有两对一起上岛的。大概等了十来分钟,人就接齐了,原来也是两对中国人,小黑接过行李,带着我们前往码头。

马代的第一抹蓝

出了机场,第一眼看见马代的海,那抹蓝就近在眼前,真的太美了!

一路跟小黑交谈,很快就到了快艇前,快艇上有酒店的logo,上船的时候晃的超级厉害……

摇摇晃晃的坐到最后一排,等快艇开动,看着船尾的白色浪花,那种感觉太美妙,坐快艇实在是太Hing了!

坐在快艇上眺望了一下马累岛,只见小岛上密密麻麻的房屋。马累市区跟机场不在同一个地方,从机场搭船过去大概15分钟,市区很小,我们这次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去成。

这是途中看到的Baros岛,看到这个岛,就知道离Vabbinfaru已经不远了。

坐了大概二十来分钟的快艇,就看到梦想中的小岛了,Vabbinfaru我们来啦!

初见Vabbinfaru

终于到达了梦想中的小岛,一切都美的太不真实,这里有美丽的白沙滩,透蓝的海水,仿佛与世隔绝般的宁静,不知如何形容这水清沙幼、碧海蓝天,词穷ing 这就是Vabbinfaru的全貌,长长的栈桥连接着码头和小岛。

到达码头的时候,就已经有工作人员等着了,从摇晃的快艇下来,才真正的觉得十来个小时的飞行是值得的!好吧,我也出来露个脸啦!上岛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其实并不觉得有多热,还记得那天的风很大。

瞧这海水清的,站在栈桥上都能清楚地看见水中的珊瑚。

跟着工作人员走过栈桥,就来到了接待大厅,这里也是酒店的前台,看到了吗?栈桥正对着的那间屋子。

在大厅有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来自云南的前台MM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小岛的大概情况,然后把酒店确认单和结婚证的复印件收一份。刚上岛会有一份免费饮料,就是这个啦,冰镇的,超级好喝的哦,杯子上印的是岛的logo,一定要喝完它。毛巾也是冰镇的,用来敷脸很舒服的,可以一扫旅途的疲劳呀!

之后工作人员会给我们照相,在离岛的时候送给我们留作纪念。这就是小岛的logo啦,很可爱的一棵树吧,忘记单独照下这个大石头了。

茅草屋顶别墅

拍了照一前台MM就带着我们去住的别墅啦,Vabbinfaru总共48间房,全是沙屋没有水屋的。房型分为观海别墅、白沙滩别墅和瓦宾法鲁别墅,当然还有豪华和普通之分。我们订的普通的观海别墅,不管哪种房型都是能在屋里直接看到大海滴!这是岛上别墅的分布图。

穿过前台,走在幽静的小道上,踩着沙的感觉真好,道路两边都是植物和树木,所以并不会觉得很热。

餐厅有很多人正在用餐,接待MM跟我们说了每天的用餐时间,一会就走到我们的别墅啦!介绍了屋里各种设备的用法,接待MM就离开了,这下我们才开始慢慢欣赏我们的别墅。我们住的是Villa 29,这是门口的景色,这条小径进来一共有三栋别墅。

别墅的前门,很可爱的门牌是吧,每栋别墅的门牌都是一种不同的海洋生物。

门的另一侧是个手摇的门铃,每次小黑进屋打扫前都会先摇几下这个铃。门边墙上的信箱,每天都有一张国内时事的报纸,离岛的前一天酒店的通知单也是放在这里的。

一进门就是一个小庭院,门边有冲脚的水管,这是屋子的前门。

院子里有个露天的小泳池和按摩浴缸,因为以前看的游记里,别墅都只有一个按摩浴缸,一开始我还以为酒店给我们升级房型了,结果从给我们打扫房间的小黑那里才知道,这是重新装修的,全岛就只有三栋别墅有这个小泳池,真是意外的惊喜!

喜欢这个大大的躺椅,虽然很少有时间能躺在上面。

从泳池走过去就是洗漱台,洗漱台对着一个露天的淋浴,很有感觉吧!

里面还有一个稍微隐蔽点的淋浴,台子上的洗发露、护发素和沐浴液,瓶子很好看吧!

洗漱台有两个洗漱池,其中一个出水很有意思,洗手液味道很好闻,香皂也很好用的。台子旁边的小袋子里装的牙刷牙膏等日常用品,离岛的时候这个小袋子是可以带走滴!

洗漱台旁的衣柜,里面有睡袍、拖鞋、吹风、杀虫剂等,还带烘干功能的。虽然沙屋的大蚂蚁很多,但是我们就只用了一次杀虫剂,这些虫子一般还是不会跑进屋里的。

一进屋就是床头,其实屋里都被这张大床占满了。 床头放着蜜月送的水果和红酒,还有烛光晚餐的安排卡。床头下有一个小冰箱,里面的东西是要收费的,其他的都是免费的。冰箱旁边的保险箱,平时可以把贵重物品锁里面,自己设密码,非常方便。

每天都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

屋里还有个电脑桌和香薰台,电脑桌上的CD放着舒缓的音乐,香薰台上的香炉和熏香晚上自己点,香炉上的logo会印在墙上,随着火光摇曳,可惜忘记拍照了。
屋子一角的沙发,我们这间好像是第一个有电视的,但是从来就没有看过。

蜜月大床,布置的很漂亮吧!

屋子的后门出去就是个挺大的后院,有个超大的吊床和躺椅,我喜欢躺在吊床上看夜空,虽然只看过一次。

后院的门打开就能看见大海了,瞧那海水蓝的。

天蓝蓝,海蓝蓝

从后院的门出去走几步就到日落亭了,我们经常到亭子那片沙滩去凹造型。

这是私人凉亭,豪华别墅好像都有,但是我很少看到有人躺在里面。

码头和日落亭刚好在岛的一南一北,就一条小道连到头,走几步路就到了,我们一般都是在日落亭拍够了就到码头去拍,东面和西面没去拍过,因为基本都是私人别墅。来几张码头的景色。

喜欢这条小船,有种孤舟的感觉。

岛上随处可见的洗沙罐,屋子的前门和后门也各有一个,大木勺很有意思,进屋前把脚上的沙冲干净,免得带进屋里。

这片是露天BBQ的沙滩,有时会在这里用餐,牛排、鱼排都是现烤,虽然中午的太阳很毒辣,但是茂密的椰林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热气,从椰树间遥望大海,又是一番景象。主餐厅又忘记拍照了!

岛上的酒吧,离岛那天我们在酒吧待了一下午。酒吧好像是连着SPA馆的,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SPA到底是在哪里?

酒吧旁边的水上中心,浮浅用品都是在这里租的,水上项目也都是在这里订的,只要提前一天预约就OK了。

水上项目订了香蕉船,被快艇拖着像飞起来一样,不过最后小黑都没能把我们扔下海……想想还是该松手,体验一下被抛起来的那种感觉

看到海里的那个铁架了吗?那里是小海龟的保育基地,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5点半都有工作人员会去喂海龟,如果要去看就需要自己游过去,还是有点远,反正我觉得游了很久才游到。

水上中心的旁边有个小水池,是用来养刚孵化的小海龟的,萌的不要不要的!

隔海相望的两个岛。这个是Ihuru,跟我们的岛是属于同一个集团,每天都有船往返于这两个岛,不管住在哪个岛,都是可以免费去另一个岛玩的,可惜Ihuru正在装修,所以没办法过去了,那个岛浮潜是顶好的,而且海沟离岸边很近。

这个是Baros,就是快艇途中看见的那个岛,这个岛是有水屋的,据说浮潜也是很不错滴。

Vabbinfaru的白沙滩真的很漂亮,不过光脚的话还是要注意点,沙滩上还是有不少碎珊瑚、贝壳之类的。沙滩上的防浪包,虽然有点影响整体美观,但是为了安全嘛。

岛上的植被茂密,不但有高大的椰子树,还有各种美丽的花朵。长得象鸡蛋花一样的小花,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鸡蛋花呀。

这种大红花很漂亮吧。

夜色中的小岛,灯火辉煌。

夜里的栈桥,有另一番美丽吧。

岛上的日子宁静悠闲,夜幕降临的时候,躺在后院的吊床上,听着海风吹着树叶的沙沙声,以及远处的海浪声,遥望着夜空,虽然没有看到满天繁星,但是北斗七星还是很亮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每天清晨也是在海浪声中醒来,然后在天还未明的时候,吹吹海风,看看日出,又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美好!

海上日出

因为倒不过时差,胖子每天一大早就醒了,有天他很无聊的在后院躺了一会儿,就进来说他去拍日出了。OMG,天都还没亮,我继续睡。结果想着看日出多么难得啊,于是万般纠结的起来,随便套了件衣服,就从后院冲到了日落亭,胖子看到我的时候明显惊讶了一下。这是天还没亮时拍的日落亭,喜欢这个蓝!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有小黑在打扫岛上的清洁了,他们可真勤劳呀。我们坐在亭子边等日出,过了一会隔壁的邻居也拿个相机出来了。虽然等待的时间很是漫长,但是日出真是太美了,看到那片天空已经泛红了吗?

云层中的红日,这就是欲遮还羞吗?

波光粼粼的海面,真是美不胜收。

海上日出很美吧,所以不管怎样,一定要早起一个早晨来看日出,绝对值!

晨曦中的小岛

日出看的差不多,又晃去码头,清晨的小岛格外的宁静。

晨曦中的小船,感觉很温暖。

码头的茅草屋,最喜欢这个屋顶了!

这是清晨的日落亭,早上拍照不会晃眼睛,这点非常重要。

有木有很辽阔的感觉呀!

虽然景都差不多,但是百拍不厌呀!

咋样,情侣装很上镜吧!

清晨的小岛,如此美丽。

每对来海岛的,都喜欢在沙滩上写字,我们也不例外。

喜欢日出下的剪影,很有感觉对不?

别看这张跳的很高,其实我们是跳了十几次才有这个效果滴,跳到最后胖子直喊跳不动了

清晨日落亭的海,有种朦胧的感觉,蓝的沁人心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后院门口望向别墅又是另一番景象。

日落和夜色

傍晚在日落亭看日落,每天都因为刚好是吃饭时间而错过了日落,这天终于忍住了没去吃饭。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很美丽的晚霞,有点小小的失落。

当时想的是会不会掉下去呀,胖子说,“怕啥,游回来就是了。”

每天吃完饭天都黑了,饭后活动就是到栈桥去看鲨鱼,晚上有不少的小鲨鱼游到栈桥附近,有时候还能看见大个的,由于风很大,水面波光粼粼,所以照的不清楚。

住在岛上的几个晚上基本都下了一阵雨,下雨的时候泡在自家的泳池里,看着屋檐滴落的水珠,听着雨水打在树叶上的声响,别有一番滋味!

吃货的美食time

终于该说说岛上的美食啦!我们是全餐,就是包三餐。多亏了胖子一开始的坚持,事实证明半餐对于我们两个吃货来说是完全行不通滴!每餐我们都是胀的饱饱的,然后下海玩一圈就又饿了,吃饭时间一到,就准时去餐厅,感觉每次去的时候都木有几个人啊啊啊!

酒店的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晚餐一般都是点餐,有两天晚上是主题晚餐,点餐的时候都有中文菜单,所以不用担心。三餐都很丰盛,我和胖子最喜欢早餐了,有免费的果汁,新鲜水果随便吃,还有当地的一种酸奶,超级美味!午餐和晚餐的饮料是需要另点的。
由于我们都忙着吃去了,餐厅也忘记照了,各种美食也忘记照了,餐厅的沙子超级细,最喜欢光脚踩在地上了,很舒服的。

早餐有各种面包蛋糕之类的,还配的有各种果酱,我一般都只会吃一个面包和一个蛋糕,因为我要留着肚子吃肉啊啊啊!对滴,早餐也是有肉的,培根、熏肉、香肠等,有一种鱼肉味道还不错,其他的熏肉觉得都比较偏咸。有各种炒的蔬菜,味道真的一般,只是喜欢吃里面炒的菠萝而已。比较喜欢吃生菜,配上烧烤酱或者是甜辣酱,早餐和午餐都有,每次我都会吃很多。烧卖和元宝虾是我的最爱呀,烧卖里面也是包的虾,而且是整个一个虾尾哦,超级美味呀,每次都要吃好多个才满足。炒饭和面都是有滴,不过我是没有吃,胖子说咖喱炒饭味道不错,可是我看到咖喱那个颜色就直接放弃了。

这是就是早餐啦,一般我们都会吃好几盘

每顿饭我们都吃的很慢,都会夹好几次,第一次一般都是什么都夹一点,然后就是啥好吃就夹啥,有一次那一碗生菜都快被我一个人夹完了 早餐的果汁很好喝,其实还有奶茶、咖啡之类的,但是我们每天都是喝的果汁,真正的原味鲜榨呀!不得不提那个酸奶,四种味道,我和胖子都最喜欢水果酸奶了,里面有种吃起像番茄籽一样的酸溜溜的水果,味道好的不得了,后来才知道那种水果好像是叫热情果,其他三个味道我就觉得一般般啦。早餐的水果也超级好吃,就直接到水果台前,想吃哪个指一下,小黑就会马上削好盛盘,每次我们俩都要吃一盘, 岛上的水果真的新鲜又好吃,那个芒果很甜但是一点都不闷,美味的现在都怀念呀!
无比美味的酸奶,太好吃啦!

午餐就没有水果啦,点饮料也是需要付费的。面包、米饭、面条基本还是会有,烤鱼、羊肉、牛肉会比较多,还有烧的、炒的各类海鲜,炒蔬菜基本还是那几样,所以我一般还是只吃生菜,午餐有鸡汤之类的,但是我觉得味增的味道很重,反正喝起来都跟方便面汤差不多,各类糕点、蛋糕还是很精美的,我就喜欢吃苹果派,味道真心不错,午餐有切好的西瓜,有时候还有沙冰和冰淇淋,不过天热化的很快。
这个虾超级好吃,全是肉哇!

如果是BBQ,可以现烤海鱼、牛排、羊排之类的,但是实话真的味道一般,因为烤出来的肉都很老,鱼肉也是,吃起来比较像在啃木头但是岛上有种青色的小柠檬,奇酸无比,把柠檬汁挤在烤肉上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看到这个虾了木有,超级大个儿,鱿鱼的味道也很不错!

有时候午餐会有生鱼片,一般是金枪鱼和三文鱼,配上芥末和酱油,味道好的不是一般,因为没有冻的冰渣子,生鱼片吃起一点都不硬,也没有腥味道,口感真不错,我们每次都要吃很多。而且只要餐台盘子里的食物少了差不多一半,小黑就会马上补满,完全不用担心不够吃。

晚餐基本是点餐,正式的西餐,有小黑专门服务,虽然有中文菜单,但是点菜还是挺头疼的,味道如何真的只能靠运气了。这是头盘,卖相都很不错。

这道蟹肉味道还是不错滴!

最恐怖的就是这个汤了,你无法想象这汤是个什么味道,尤其是胖子有天点的汤,味道说不出的奇怪,真的可以用难以下咽来形容,胖子很痛苦喝完后说了一句“以后对啥汤都免疫了”,真是可怜!后来我们喝着方便面味道一样的汤,觉得实在是很亲切!

主菜一般都是鱼,味道一般,份量还行。这道菜除了一块烤鱼,还有一堆面条垫底,那个面实在是咸啊,最后咋都吃不完,只能硬着头皮让小黑撤了,觉得剩菜实在是很不好意思的。所以自助也一定不要贪多,吃完了再夹,多夹几次都没有问题。

这道菜味道还不错,鱼肉也不算老。

饭后甜点还是很不错的,味道都很好,做的也很精致。

龙虾大餐来啦,这个只是个摆设哈

我们是第二天晚上点的龙虾,晚餐的时候只需要把主菜换成龙虾就OK啦,当然是要另外付费的。淋上柠檬汁,酸味和鲜味混在一起,味道不错。开始没觉得这龙虾有多大,结果我只吃了半只就撑到了,果真还是胖子比较厉害,不光把他那份主菜吃完了,还吃了半只大虾。

烛光晚餐定在24日晚,所以那天晚餐是不用去餐厅的,有私人厨师和小黑专门为我们服务。本来是在后院用餐的,但是运气不太好,刚好遇到下雨,只能挪到屋内了,就少了那种露天的气氛,不过餐桌还是布置的蛮漂亮的。

当天的头盘,那串小虾超好吃。

主菜是烤牛排和羊排。当时小黑问要几分熟,我们愣是听了半天都没明白,结果小黑急的居然说中文了,我被彻底打败了,听着小黑那口奇怪的中文发音,我们茫然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上菜的时候,小黑依旧用那别扭的中文为我们介绍菜和酱料,实在是太可爱了!牛排和羊排很难嚼,两大坨肉吃下去就胀的不行了。

甜点是芒果布丁,相当的美味。

由于我和胖子嫌点个蜡烛根本看不清楚,只好把灯打开,烛光晚餐就被我们没有情调的挥霍了!

周五晚餐主题是马尔代夫当地美食,所以不用点餐,是在椰林的自助餐,每个桌上都点着蜡烛,蛮有烛光晚餐的情调,而且吹着海风,感觉真棒。当晚的饮料有椰子哦,看到那台子上的一大堆椰子没,现开现喝,味道挺不错。

其实马代当地的美食实在是让人吃不消,味道普遍偏酸,吃的我们那叫一个纠结
晚餐后我们站在栈桥吹着海风,看着游来游去的小鲨鱼,远处的酒吧好像有表演,灯火灿烂,歌声悠扬,多么迷人的夜晚呀!
虽然有不少人反映岛上的三餐吃不惯,但是我和胖子的适应能力还是蛮强的,每餐都有几道喜欢的菜,吃的那叫一个HAPPY,直到现在都还想念那些美味呀!

岛上的萌物

岛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这只鸟算是岛上的明星鸟了,每天都能看见它,尤其是下午五点喂魔鬼鱼的时候,它也会前来分一杯羹滴。

这就是魔鬼鱼了,每天下午五点它们就会自觉的游到栈桥边,等着小黑喂它们,魔鬼鱼的尾巴是有毒刺的,所以不能摸它们,浮潜的时候遇到也离远点。

但是喂鱼的小黑一点都不怕它们,在水里跟它们玩的很开心呀!他告诉我们这里的魔鬼鱼已经喂了十一年了,每天它们都会准时来到栈桥边,有时来的少,有时来的多,他说这些魔鬼鱼是一个家族的,一共有九只,我们看的那天来了七只,快喂完的时候又慢悠悠的游来一只,小黑笑着说他来迟了。这些家伙吃东西时会发出“噗噗”的声响,然后用它的小眼睛瞪着你,太有意思了!

岛上随处可见的小蜥蜴,一般它们见到人就会风快的逃跑,想要拍它们还真是不容易呀。

每天清晨都能在沙滩上发现这些小家伙,有的胆大的就直接在手上爬,不过要注意它们的钳子,被夹了还是很疼的。

色彩斑斓的水下

岛上除了预定的水上项目,活动基本就是浮潜了。初次浮潜可以报个学习课程,有个教练会教你各种要领,然后带着你浮潜。我们俩压根没想过要学习一下,直接跳下海就开始扑腾,在面镜进了几次水,呛了几口水之后,就掌握了如何使用呼吸管,这样就又节约了几十刀呀!其实刚开始用呼吸管,很不习惯,鼻子总是还想出气,嘴巴好像换不过来气,总觉得不能呼吸了,后来慢慢试了几次,才开始习惯的。由于开始我没有脚蹼,所以没敢游的太远,才下海的时候,看见个大坑都会吓得往回游,害的胖子不停地在抱怨。因为光脚一不小心就会踩着碎珊瑚,咯得脚难受,但是还好没被扎伤过,难道是脚底皮太厚的缘故? 最后折腾了半天,才被胖子拖着游了很远,抬头看着还在岸边扑腾的那几个人,还蛮有成就感滴!

阳光透过海水,映在泻湖上,形成斑驳陆离的光影。

第一次看见海里的珊瑚,还有成群的小鱼在眼前游来游去,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不过在海里游泳真是累人,我就一直拽着胖子,可以想象他是多么的辛苦,不光要拍照,还要拖着我这么大个累赘!

珊瑚里的小鱼群,五颜六色的很漂亮!

满海底都是这种大海参,有的地方密密麻麻的,看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就像一坨坨的 ,偶尔还能看见它们扭动那肥圆的身体。

从栈桥边下海,沿着栈桥游了个来回。据说栈桥附近能看见尼莫,可惜我们没敢往珊瑚丛里游,所以没有找到海葵,也没能看见这种可爱的小鱼儿。

小海龟的保育基地,这个是要自己游过去的,其实还是蛮远的,反正我觉得挺累人的。

围栏附近的鱼群非常多,而且个头都比较大,有人还在这看到过小鲨鱼,我们咋没这么好的运气呀!

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感觉好呆萌!

保育基地附近就有一个水道,顺着水道就能游出珊瑚礁,沿着海沟浮潜。

海底的人工花园,这里的鱼都蛮大的。

一大片一大片的珊瑚礁,太震撼了,因为怕被划伤,我们游的很小心,我总觉得老被海水往珊瑚上推呀!

游过水道,就来到海沟口了,第一次游到海沟,我看了一眼就忙不迭的往回游,真是太吓人了!胖子很无奈,只能跟着我在水道停着,我做了几次心理建设才终于抓着胖子往海沟游去。

其实真正游出海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完全被震撼到了!海沟那里的海水浮力很大,加上穿着救生衣,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就顺着海流漂,一点都不费劲。

海沟的鱼群更多,也更壮观!

突然闯入的孤独身影

唯一的一张鲨鱼照,照的十分不清楚,都怪我把胖子拉出水面,想告诉他不要离的太近,结果等我们潜下去就已经找不到鲨鱼的踪影了,还好无意中拍到了一抹娇羞的背影。 此行就希望能看到黒鳍鲨,当亲眼看见它从面前游走,真是太幸运了!

水肺潜水初体验

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去深潜了一次,体验了一下背着气瓶在海底畅游的赶脚!一起潜水的还有北京一哥们儿,我们先跟着潜水教练学习了基本的潜水知识和手势,然后在浅水区练习了一会儿,就开始下潜啦!话说,那个气瓶不是一般的沉,我都佩服自己能背着走到岸边去。上岸的时候,胖子就顾到捡他的脚蹼去了,对亏了北京的哥们儿和教练两个人才把我从水里面拖出来……深潜时要随时平衡耳压,不然耳朵会疼。 因为完全靠嘴呼吸,所以喉咙会很干,其他还蛮好玩的。幸运的是我们看见了海龟,虽然离的很远,只能看个大概的轮廓,但是还是很开心!

从海里仰望,层层叠叠的珊瑚和色彩斑斓的鱼群,仿佛置身梦幻中!

这是岛上的浮潜地图,标注着小岛周围的水道位置。离岛的时候胖子想把这个带走,结果工作人员说不可以,但是化妆包能带走,于是我就把可爱的小包顺回来啦!

海底的景色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总觉得时间都不够用,还有好多景色没有看,还希望能再碰到黒鳍鲨和海龟,遗憾的是还没能环岛一圈……希望什么时候还能去感受这样的美丽和震撼!

想说再见不容易

住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想着要离开了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上午本来还想下海游一圈,可惜风挺大,而且眼看就要下雨了,就只能放弃了。胖子倒是冒雨游过去看了喂小海龟,他主要是想碰下运气看能看到小鲨鱼不。

马代的天说变就变,一会儿晴空万里,转眼就乌云密布了。我们运气还是不错,只有最后一天碰上了下大雨。

中午又回别墅的小泳池泡了一会儿,然后就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小黑把行李拿去寄存,我们就去吃午饭啦。下午雨早就停了,于是我们坐在凉亭里看大海,难得静下心来吹吹海风。

后来就去酒吧坐着,点了两杯饮料,然后漫无目的的发呆。

胖子找到了一本留言簿,可惜自觉字丑,没有在上面留下只字片语,现在想想挺后悔的。

傍晚观赏了一场沙滩足球,两队球员都是岛上的小黑和游客,其间发现一外国小帅锅,胖子也很兴奋的加入其中,反正都是想咋踢咋踢,看那个可怜的小球门就知道了,这要进个球可真难啊!

晚上离岛前又去我们住的别墅晃了一圈,门已经锁上了,貌似还没有人入住。躺在日落亭旁的躺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望着已经黑茫茫一片的大海,难得享受一下这种宁静。大概九点快艇才送我们离岛,站在栈桥上最后一次看着游来游去的鲨鱼,马上就要跟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真希望能永远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坐在快艇上,看着那一片灯火辉煌离我们越来越远,直到淹没在黑暗里,才发现是多么的不舍和眷恋!

再见,Vabbinfaru!期待着下一次再见!

这个岛潜水条件真不错,就是不知道自己敢不敢游那么远那么深了

2016-07-19 15:26

这个岛的风景好美啊,也想像楼主一样去体验一下潜水的乐趣

2016-07-19 17:41

引用 土皮 发表于 2016-07-19 15:26:41 的回复:

这个岛潜水条件真不错,就是不知道自己敢不敢游那么远那么深了

回复土皮:珊瑚保护的很好,穿着救生衣的,还是挺安全的

2016-07-19 21:5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19 17:41:49 的回复:

这个岛的风景好美啊,也想像楼主一样去体验一下潜水的乐趣

回复狗剩儿:真的可以体验一下潜水,感觉很奇特

2016-07-19 21:52

很不错

2016-07-22 04:5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2 04:50:4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啊😊

2016-07-22 06:57

引用 樱飞樱落 的图片:

楼主好身材!

2016-10-19 20:18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19 20:1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