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我吹着温暖的风,我们的故事简单却很生动——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7-05

足足的准备工作

我生病了,得了一种一有空就看机票信息的病......
偶然的机会看到了香港快运的大促(其实经常都在关注好吗= =!),各航线税前86港币,搜了搜,7.5-7.10济州岛往返含税才500+,加行李600+,这票价可是万年才有呢,时间又不错,果断下手了。叫上舍友闺蜜烧鸡一起,不过她买的时候只有去程的优惠,我说没事,像快运这种没有节操经常促销的肯定还会出特价票的,离出行还有半年呢,不急。果然后几个月中就搜到了特价的返程,税前72港币,更便宜呢。不过往返的就一直没有这么便宜了,虽然快运经常特价,但是一个日期一般就放一两张特价,出行人多就要等,实时关注。后来同行的又加入了好朋友秋秋和她的妹妹灰灰,票价就没我们买的那么便宜了,不过700多的价格也是不错的。
济州岛不用办签证,这是最省心的地方啦,白本本就可以妥妥的去啦。
酒店定在了地理位置好,价格实惠,口碑极佳的十二月酒店,订的家庭房,两张大床。雅高达订可以延迟到入住前几天付款,招行卡订房还可以优惠7%,不是广告,招行的卡真心不错,还有啥优惠见后文,哈哈。
操心体质,所以全程行程都是我一手包办,出行前订好了乱打秀的门票,同程买一送一220元,人均110元,算是我看到最优惠的了。想去的景点有些偏,所以在某宝定了个包车,一天10小时660元,还是蛮不错的。
韩元就在出行前办了张华夏卡,去机场取现妥妥的不收手续费。
相机就带了sony 小3,不过基本没拿出来用,都用6S和朋友的P9拍的,效果还不错啦。
电话卡没有买,直接开通国际漫游,打个小广告,移动有个套餐5天不限流量108元,貌似现在更优惠噢,详情登陆APP查看。
万事俱备,就准备出发啦。

关于花费

机票:香港—济州 643CNY
酒店:十二月酒店 536CNY(5晚)
包车:165CNY
乱打秀:110CNY
车票:280CNY
门票、吃:2000CNY左右
购物:1500CNY左右
合计消费(人均):5200CNY左右

粗发,干货及皂片来啦

D1......
7.5凌晨2点多的飞机,所以7.4下班再出发,时间够够的。
反正时间多,我选择的最省钱的去香港机场的走法,从广州东站坐车到深圳湾,过关后坐B2P到天水围警署,对面坐E34a终点站到机场,全程80元左右,时间4小时左右。赶时间不缺钱的就直接去正佳坐车到机场,1个半小时,180元左右。
3个小时飞机到达济州岛,济州和中国时差1小时,中国5点,济州6点。出到达大厅向左走回就有一排ATM,随便找一家都可以取现,还有中文字可选。取好现金就去便利店买了T-money卡,一张可以供4个人刷,就买了一张,卡费2500韩元,充了4万。韩国的公交还是蛮贵的,后面事实证明都不够用呀。出门公交去酒店,十二月酒店就坐500路在GRACE HOTEL下,回走左拐就到。不过我建议人多就打的吧,距离近的打的更划算噢,韩国的士起步价2800韩元,十二月酒店到机场才4000韩元不到。
到达酒店还早,2点才能入住,所以只能放好行李出去溜达了。红眼航班的原因大家都没有休息好,原本安排去山君不离大家都没精力去了,心里是蛮遗憾的。经前台大叔推荐附近好吃的好逛得,我们就准备去逛逛,下午回来补觉。十二月酒店出去对面的街是美食一条街,不过大多没开门,随便找了一家开门的吃了点东西。店阿姨不晓得是不是才开门的原因,对我们冷淡,我点了碗炸酱面,6000韩元,突然觉得物价好贵,不过这才是开始,更贵的再后面呢。不过这炸酱面真的很好吃呢。

吃饱喝足一路走走逛逛到了新罗免税店,10点开门,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进去逛逛,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对比价格,还是比乐天APP贵,而且很多都是要打包购买,一次买几个或者套装这样,所以强烈建议购物的在乐天APP上买,走的时候直接过完安检取货,也不算行李,而且有打折,还经常有积分可以领,省不少钱呢,主要可以单个购买,总之推荐。出境前72小时前都可以订购,可以去现场试了决定在网上买哪些,不过像国外奢饰品网上较少,还是可以去现场看看。又到了推荐招行信用卡的时候,哈哈,真不是广告,招行的全币卡可以在新罗4楼服务台直接换金卡会员卡,商品85折,还可以领2万韩元的代金券,哇塞,白送120块钱呢,不领白不领,领完火速去花掉,哈哈。其他化妆品啥的都是在乐天APP买,免税店这趴就结束了。逛完已是中午,又回到了酒店对面的美食街,去吃参鸡汤,12000韩元一份,整只鸡还有人参,超好吃又有营养。配菜萝卜泡菜都超好吃,可以无限续,好赞。

吃完回酒店补觉,预约了晚上8点的乱打秀,直接打个的过去。7点才能换票,所以准备去周围吃个饭,找了半天没有啥吃的,就去便利店随便吃了点,发现便利店的快餐真心不错诶,有微波炉加热,还喝了香蕉奶奶,哈哈,玛喜达。

乱打秀真心不错,全程无尿点,笑趴了。虽说国内也有,正佳才80元,我想在韩国本土看的应该更有趣吧。

D2......
第二天行程是牛岛、城山日出峰。比较期待的一天啦,听说牛岛可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呢。
8点半出发坐车到市外汽车总站,坐上9点45的开往城山港的710路车。济州的BUS可以在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5网站上查到,还有时刻表,最好提前算好时间,不然错过一趟等很久。公交都会报站,有屏幕显示,重要的站点还有中文翻译,所以完全不怕坐过站。上车告诉司机哪个站下,可以给他看站点的韩文,再告诉几个人,司机会之间加好钱让你刷卡,很方便。
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点站下,下车坐轮船15分钟到牛岛,往返含门票一人5500韩元。
看到海兴奋死了,船上都是各种拍拍拍吶。

牛岛准备骑行,出港口就有很多租车的,门口一家租摩托居然要国际驾照,我们就只好租了自行车,1万韩元一人3小时。后来发现后面大把租车的,还大大横幅写着不用驾照租车,悔的肠子都青了。再次提醒,一定注意防晒呀,不然回来就是晒得一节一节的,我哭。不过这沿途美景也是绝了,处处都可以停下来拍照,张张都是画报嘛。上图先:

心型的小内湖好有爱啊。

秋秋和灰灰的女神照,满屏的大长腿呀~

午餐随便找了一家解决,套餐形式的,我发觉济州的餐厅都很专注的做一样两样特色主食,很少那种什么都有的店铺,这叫做的精吧。这家的海鲜汤真的好赞,酸辣带着海鲜味,汤都要喝完呀,肉饼也是足足的量,鲍鱼烤的很有风味,芝士海鲜饭相对逊色,可能太腻了原因。结完账老板还送了牛岛最有名的花生冰激凌,浓浓的花生香配上爽滑的冰激凌,超解热啊。

饭饱继续骑行,只准逆势针骑行,走到海滩已经时间过半,其实3个小时真心是不够的,所以后面几个景点都没去看,如果早点出发就好了。岛上也很多标志性的石头爷爷,来来合照一张。

草草赶路,总算在规定时间赶回到港口,还了自行车,就要和牛岛say byebye了。牛岛很多本地人都来,很多学生,可能放假吧,男男女女,情侣闺蜜或者家庭出游,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休闲之地,不妨多给点之间给牛岛,一定不会失望。

坐船回到港口直接打的到日出峰,很快就到。听说这里的日出很美,很多住在周边可以早起看日出。买了门票上去,爬上顶峰半个来小时,不过骑车已经累趴的我们都没心思拍照了,就静静的欣赏美景

其实有时间还想去涉地可支的,也蛮近的,不过大家都好累了,就此作罢。
下山等710回市区,晚上去吃了有名的黑猪肉,在黑猪肉一条街,打的碰到的司机会将中文,居然是看国剧学的,最爱孙红雷和海清,哈哈,真是惭愧,我们看韩剧咋没学会韩语呢。
黑猪肉好肥呀,对于我这种拒绝肥肉的人真是没口福啦,只能挑着瘦的吃,哈哈。

D3......
第三天安排了包车,因为要去中文区还要去雪绿茶园还有翰林公园,每个都离得不近,所以包车最好啦。
来安排的大叔临时有事换成了他妹,这大姐很明显不熟路,跟着导航走绕了1个小时还在市区,电话求助几次才走上道,真是不容易。中文区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真没必要去,都是看故事的,收集全世界各地奇怪的事情,有些类似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果带小孩涨涨见识还不错。
泰迪熊博物馆也就是去看看吧,很多各种风格的泰迪熊,最下一层是商店,不过都偏贵。不买就各种拍拍拍,哈哈。

下一站,雪绿茶博物馆。悦诗风吟的基地,里面的绿茶冰淇淋很好吃,还可以DIY香皂,还有大片的绿茶园可供拍照,听说很多新人来拍婚纱照。事实证明很容易拍出大片感,所以就有了下面各种摆拍,哈哈。

拍完照,休息好,就继续出发去翰林公园。这个公园蛮大的,赶时间就没玩多久,里面景观都不错的,也是个休闲好去处。旁边是挟才海滩浴场,有空可以下海耍耍。
在翰林公园里的翰林石爷吃了午饭,其实都3、4点了。很有名的一家,带鱼挺好吃的。餐厅周围是韩国的民俗村的感觉,有大长今的既视感。

然后又是一顿臭美拍,哈哈。

接着还去了涯月路的GD的咖啡馆,大姐不认识又绕了半小时,到的时候大姐都有点无语,说这个咖啡馆这么远还跑过来。我心想,我没怪你绕路都不错啦,耽误时间。
太晚了咖啡厅只有美式咖啡,喝的苦的我啊。就当来欣赏欣赏美景好了,选址确实不错,傍海,看日落美美的。

晚上去吃了炸鸡配啤酒,哈哈,果然是绝配,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D4......
第四天去爬汉拿山,选择路线是从御里牧上灵室下,听说这条线路相对好爬,风景也是不错的,全程4小时左右,但是这条是不能登顶的,登顶的要从另外一边上,下次可以挑战下,整个登顶的要9、10个小时呢。
在汉拿医院坐740,半小时不到就到御里牧登山口

汉拿山和国内山很不一样,基本都是石头路,不太好走,还有很多路段是没遮阳的,也要做好防晒。全程没有垃圾桶,没有洗手间,要提前做好准备,到威势岳休息站才有洗手间,不过也没有小卖部卖水之类的,所以上山前要准备好干粮和垃圾袋。
沿途风景绝佳,上图先:

小伙伴的美照晒一下

途中碰到了韩国大叔,语言不通还聊得很开心,记住了我们名字就一直叫我们,好可爱,还分享他们的便当给我们,不要太友善吶。大叔们的装备相当齐全,看我们也太不专业了吧,活该晒黑,活该爬的累呀。

爬下山感觉脚不是我们的了,鞋子都快被石头硌坏了。出到公交站还要走一截下坡,真是累到死呀。
等了1个小时才等来公交车,所以最好算好公交时间,还是那个网站,时刻表都有的。
回到就去旧济州的市场逛了逛,买了点手信,主要是橘子糖,巧克力啥的,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这边的橘子真心好吃呀,不过就是蛮贵的。
晚餐就在市场的小店解决,炒年糕、米肠都好好吃。

D5......
第五天没啥行程了,上午去体验了韩服拍摄,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悦诗风吟4楼,很好找。人还是蛮多,还等了会,里面就是几个场景,任你拍,3万韩元含1套衣服还有化妆头饰,还不错啦。穿上韩服瞬间变身韩国妹子有木有。

其实摄影师还会帮你拍,底片发给你,不过她教的姿势太做作,实在不敢恭维。
中午又去喝了参鸡汤,实在太想念,吃了一圈回来,发现这12000韩元实在太值。
下午就是逛街时间了,那边的运动鞋倒是挺便宜,比国内便宜好几百,不过没需求就没买。
后来去E-Mart买了很多东西,就在汉拿医院前面走会,很大的超市,东西很多,带手信很适合的地方。
晚餐定在宝健路,夜晚的宝健路格外热闹,还有表演的。

第二天大清早就要离开,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最后一顿吃点好的,帝王蟹吃不起就来个大龙虾吧,几经还价,20万韩元拿下2.5公斤大龙虾,还送8个配菜,划算划算。

宝健路还有卖明信片的,可惜邮局休息,到处找不到邮票卖。不过机智的我找前台大叔帮忙啦,大叔热情的答应了,我想我的明信片应该在路上了吧,哈哈。
D6......
4点起床就出发去机场了,发现安检的6点才开门,这,所以早班机真不用去这么早。过了安检很快拿到网上买的东西,都包的严严实实的,4大袋。一路提着,真佩服自己怎么拿得起,还有一个大包和一个箱子。

后记

拖延症的我这次不能偷懒,一口气把游记写完,免得忘记了。
同游的小伙伴谢谢你们包容我这个急性子,愉快的一起耍了6天。
满满的回忆,济州岛这个古朴的美丽小岛值得再来,下次再见啦,Jeju。

正在做去济州岛的计划呢~留用

2016-07-18 16:5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17:26

引用 鱼啊鱼 发表于 2016-07-18 17:26:31 的回复:

回复鱼啊鱼:自己也想记录下,时间久了健忘

2016-07-18 17:3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7:57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6-07-18 17:57:29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放松放松心情

2016-07-18 22:37

亲,请问牛岛上不需要驾照组车的是汽车吗?还是电动车?

2016-07-20 15:13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07-20 15:13:30 的回复:

回复fannydk:电动车,摩托车

2016-07-20 15:16

引用 YY_雅子 发表于 2016-07-20 15:16:02 的回复:

电动车,摩托车

回复YY_雅子:请问电动车和摩托车1岁多的宝宝能坐嘛?

2016-07-20 15:20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07-20 15:20:56 的回复:

请问电动车和摩托车1岁多的宝宝能坐嘛?

回复fannydk:应该可以,有那种有顶的一排可以坐2个人的,抱个小孩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