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Yizan (浦东) LV.1
2016-07-17 23:00 332/2

美国出差,中间刚好有一个周末。想了想与其在洛杉矶无聊还不如拉上通行的女同事驾车前往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原本并没有任何过多的期待,只想有一个不无聊的周末。一路上近200英里的路程,全程高速,平淡至极。中午在棕榈泉停留。户外,阳光刺眼,热浪滚滚,平时极少逛街的我一头栽进路边的小店,一连扫了一排店,还兴致勃勃地逛了逛女装店,又给老婆买了几套色彩艳丽的连衣裙,还去了一家近百年历史的墨西哥酒吧。下午4点才慢吞吞继续驱车前往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位于南加州,离棕榈泉不远。该公园由美国国会通过1994年《加里福尼亚沙漠保护法》而成立。在这之前,约书亚树曾是一个国家纪念区。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命名来自于约书亚树,一种大型丝兰,同时也是莫哈维沙漠的代表性植物。极有意思,我发现这些树只有在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才有。该公园保护了莫哈维沙漠和部分索诺兰沙漠的生态环境,并且有着各式各样巨大的岩石岩壁,所以也理所当然的是攀岩好手的天堂。

抵达公园入口已是傍晚5点多,还在visitor center逛了逛,又买了两份三文治(为了这两份有机的三文治等了半个小时,之后后悔不已)。6点才进入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一进入口,才意思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景色是如此壮美。尤其在夕阳的映照下,一幅幅国家地理级别的美景展现在我们眼前。从进入公园到日落的不到2小时内,我们沿着一望无际的公路进入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核心地带 - the arch。整个天空就是一幅上帝的调色板,从最左前方的夕阳的金色余晖、正中是满天的彩霞、右边的天际蓝宝石般的天空挂着一轮弯月。拿起手机赶紧拍下了这幅全景照片。刚拍完,夕阳就瞬间退幕了,留下我们站在暮色下久久不能忘怀。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