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自己的,just do it!

锋_晚安 (深圳) LV.9
2016-07-17 23:06 217/4
  • 出发时间/2016-06-04

答应自己每年的一次出行,今年在六月份再次完成!!
今年5月份过来重庆出差,之前一直听说九寨沟很美,刚好现在又靠近九寨沟,就让我起了过来这边玩玩的念头。此次出行是到最后一个星期才突下定决心,因为之前一直找不到朋友一起去,一直犹豫不决。到了最后一个星期一得到某条消息后,决定,走起,即使自己一人也可以玩得很好。决定后,就马上订票订旅馆,请好假,一切准备准备就绪后,就开启第一次一个人的完整旅程。

第一夜 DAY 1

6.3  重庆:无  住:抚琴若梦青年旅舍
因为定了第二天早上8点的大巴直达九寨沟,下班后就坐同事的车去到渝中区找旅馆住,不错的旅馆,适合背包客出行,定的是床位的,40块一晚。晚上跟老板唠唠嗑,听听老板曾经骑行去西藏的壮举

旅店的无敌江景

煎熬的一天 DAY 2

6.4  重庆-->九寨沟  住:豆豆客栈
早上一大早5点多就睡不着起床了,起床去赶菜园坝车站8点的车直达九寨沟。对这个印象很差,因为之前有两人唱双簧来骗我,还好我机智,没被坑。8点的车出发,还会到龙头寺车站接客,接完就开启慢慢长路,今天整整做了13个小时的车,刷新了我坐车时间的记录。让我深深的体验到,为什么网上很少能查到重庆直达九寨沟的信息了,实在是有点难熬。前往九寨沟途中下午三四点左右,天空突然一阵妖风,天瞬间全部都黑了,让我对这两天的天气有点担心。到了九寨沟才听说那阵妖风在九寨沟吹到了一颗树,有两个人遇难了,真是不幸的消息。8点出发的车,到九寨沟已经晚上9点了,打个车前往预定的豆豆客栈。对这个客栈表示强烈推荐,老板人很好,会帮各位旅客介绍最合适的游玩路线,每天的8点半,老板还会在酒店集体讲解游玩九寨沟的最佳路线,中英各一遍。酒店的房间也很干净,也许真是这些服务,很多外国友人都慕名而来。我住的是床位房,除了我,其他人都是外国人。大概9点半到了客栈,跟老板沟通后,决定,第一天先去黄龙,顺便帮我拼了个团,是三口之家的马来西亚人,没想到游黄龙之行这么快就找到伴了。

黄龙之行 DAY 3

6.5  九寨沟黄龙  住:豆豆客栈
这个季节去黄龙,确实不是最佳季节,水少了点,但是当到了五彩池后,感觉也是不枉此行。如果直接包车去黄龙,大概只需要两三个钟吧,因为是当天晚上10点多才觉得去黄龙的,所以索性报团算了,包你车费,途中带去去参观一下购物店,如果很反感这种东西,建议还是直接拼车直达黄龙吧。7点出门,途中在购物店呆了一个钟,浪费了1个多钟,到达黄龙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如果直接包车的话10多就能到了,所以要选择什么方式去黄龙,请慎重。黄龙一般路线是坐缆车上去,走路下来,如果你早点到的话,走上去也不是很难,只是上下山似乎是一条路,看的风景都是一样的。一路上,跟着马来西亚一家人慢慢走上去,也没什么高原反应,所以对于自己体质比较有信心的小伙伴,途中那些推荐买什么抗高原的水,就请自行判断吧。下山时已经4点多了,回来时旅游车本来还想带我们去一些购物店的,被我们拒绝了,直接回客栈,差不多7点左右到达客栈,收拾一下自己,8点半就可以听客栈老板讲解九寨沟游玩的最佳路线了。第二天九寨沟的门票直接在客栈中购买了,花5块钱的手续费,省了第二天在景点门口购票的麻烦

不枉此行的一景

加油!!

九寨沟之行 DAY 4

6.6  九寨沟九寨沟景区  住:豆豆客栈
景区8点才开门,7点半左右到达景区的时候,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今天的路线是日则沟-->则渣洼沟-->树正沟。到处都是清澈见底的水,让人目不暇接,但是看到下午,感觉就有点麻木了。听说8点前的镜海是最美的观赏时间,但是因为景区是8点开门,且正规路线旅游大巴是不在镜海停的,所有看到最美的镜海只能靠缘分。不过也许那天真的是缘分到了,景区在7点45左右就开门了,到了镜海的景点有乘客问司机能不能下车,司机也爽快的答应了,这样我就看到了传说中最美的镜海,确实是美,手机无法排出那美景。当天一开始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有些许蓝天,可是到了晚点的时候,天就一直是阴的了,虽然这样就不至于太热太难受,不过景色也相对打了折扣。根据客栈老板推荐的路线一天走下来时间刚刚好,5点左右出了景区。回到客栈周边逛了逛,跟老板聊聊天,今天就算是结束了。

传说中的镜海

回家 DAY5

6.7  九寨沟-->重庆-->广州  住:家
因为是早上9点的飞机,知道离开前一天晚上客栈老板才帮我找到拼车的,由于对方是8点的飞机,所以只能5点半就出门,去到机场差不多7点20分左右。刚出门的时候,九寨沟还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开到接近机场的时候,能见度却已经不足50米了,这让我对今天的起飞感到一丝担心。6月份的天气,早上到达机场的时候温度竟然才三四度,对于只带了一件长衬衫的我差点就被冻死在机场了,赶紧买了没热牛奶躲在一家咖啡厅里面。等到了11点半,终于还是等到了起飞的信号。延了2个半钟,飞到了重庆重庆机场再飞广州,又延了1个钟,等到家已经是晚上9点了。这样九寨沟之行就到此结束了

38块的保命热牛奶

黄龙门票:180
九寨沟门票:205
拼车去机场:5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18:0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20:57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7-18 18:04:1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瞬移杨:感觉出去了写写游记给自己留念下也是不错的

2016-07-18 22:25

九寨沟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不能再美了,九寨沟黄龙路况不错,但是弯道特别多,特别考虑师傅车技!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