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于繁华与宁静间的霓虹国(东京-大阪-奈良-京都)

• 出发时间/2016-04-30

念念叨叨了好久,这一次终于踏上前往霓虹国的旅程!从念叨到计划再到出行甚至游玩,一直都处于一种激动的心情之下。或许是因为听到周围去过霓虹国的朋友和亲人都有着统一的口吻“: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再加之看到网上那些美丽的照片,于是,于是一年又一年的想法在这一天终于得以实现!

出行周边

[签证]
和以往一样,出游必备——签证!代办点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什么携程啊、同程啊等等,当然还有我们熟知的万能淘宝哦!我们咨询了很多家,终于我们在淘宝找到一家适合我们的代办店,日签的资料还是有些要求的:照片、在职证明、资产证明、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等!把这一切所需的资料准备好提交给了对方,我们就处在一种漫长的等待中,说实话心情还是非常的焦虑的,因为之前没有去过霓虹国,又听说最近卡的比较严格,所以很担心会被拒签!不过还算顺利,一周后签证顺利的签下来了!开心开心😄

[机票]
机票相对比较容易,只要找到你心仪的时间和价格就OK啦!我们综合筛选,最后在阿里预定了往返的机票,人均2540~话说,机票真心越早买越好,很多优惠价格的机票到后面就木有了~我们买的时候也有点晚了,最早看到的一个时间合适的价位其实要比最后买到的便宜,大概在2000出点头~

[酒店]
这次在霓虹国的入住我们选择了民宿~相对酒店民宿的价格还算比较亲民一些。因为第一次去,我们每个地方都选择了相对离市区很近的位置,一是为了安全,二也是想的出门坐车方便一些。民宿的预定我们全身在airbnb找的,这个网站确实不错,可选择的民宿也很多,不过地段又好价格又合适的确实也要看你的运气了。我们去的时候房价并不算低,因为预定时间也有些晚,在我们预计的位置范围内可选的民宿确实不多。当然,如果你对价格不是很计较的话,还是有一些不错的哦!
我们一共入住三个地方:东京大阪京都。这里先吐槽一下吧,东京选的住宿是三家里体验最差的一家~!也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大阪是这次行程入住条件最好的一家哦~不过价格确实也是最高的一个,但是住的舒心,这些也就不去多考虑了。京都呢,属于适中吧,不能是好也不能说坏,马马虎虎吧~虽然三家个有个级别,可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后面我也会给大家吐吐槽的啦

[交通]
没去之前就听说日本交通费很高,尤其是出租车 因为我们是先抵达东京,返程的时候依然还要从东京出发,于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又综合了网上大家的攻略,特意买了7日JRpass卡!JRpass还有14日,如果你的出行时间长可以购买14天的哦。JRpass卡确实不错,关键是方便还省钱哟JRpass不能在日本购买,所以务必出游前在国内购买好,到那边再兑换成相应的乘车证就好了。http://www.jpwindow.com/这个网站上面有一些关于日本旅游相关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下哦!
提醒下哦:JR、Metro和都营是三家不同的公司,东京地下铁主要由Metro 和 都营两家公司运营。所以,在东京可以购买1日券2日券等优惠票,因为JRpass是不能用于地下铁的哦。一日券可以到东京再购买,机场有售,地铁站内也有自动售卖机可以购买。
另外给大家一个查询日本国内路线的神器http://www.hyperdia.com/zh/,可直接在线查询也可以下载手机应用~界面有中英文两种,非常方便的哦,我们这次出行查找路线基本就是靠的它哦!日本的路线说真,到最后一天我都没有搞清楚,真心的看着头疼~有个路线查找会方便一些,当然找对相应的站台,上对相应的车次也是要大家非常注意的哦!可以提前做些功课,不然就会跟我们一样,好几次坐错车次~那叫一个桑心

[货币]
出行前尽量兑换一些随身备用带现钱,到中行提前一天预约,尽可能换到一些零钱,方便购买车票用。汇率天天一个样,这里也就不做说明啦,大概其也就是6.0这样一个状态吧!当然,抵达的机场也会有兑换的门面,不过个人感觉在国内换的要比去那边合适哦~此意见仅供参考

[其他]
5月初的霓虹国貌似还不是很热,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可以带些短袖在热的时段穿着,外套也是必须要带上的哦!至于,其他一些洗漱用品等,个人觉得其实完全可以去了那边再购买,那边的便利店真心很方便。

Day 1

为了防止堵车加换票出问题,我们提前4个小时就抵达了机场,一切顺利,飞机准点出发,准点抵达羽田机场!过海关、取行李、填表一系列流程走完,出站找住宿去

从机场可以直接坐京急线到新宿,初来乍到,虽然找到了自动卖票机可依然有点蒙圈。明明选择的中文界面,依然无任何反应,看着头顶上的线路图对应着相应的票价,票还是买错了。好在进站时询问了下地铁服务员,妹子很热心的帮我们找回了多余的票价费,重新换了一张进站票。👍

东京的住宿我们定在了新宿附近,最初是为了晚上看看和逛逛那边的夜生活事实证明,新宿的夜晚确实很热闹。放下行李,我们便出门寻找点吃食,顺便小逛一下~

Day2

新宿早上的街道比起夜晚来说,显得非常清静!随便买了一下吃食,我们变准备前往大名鼎鼎的浅草寺。不过因为第二天晚上要赶往大阪,所以,我们还是先去新宿地铁站的JR服务中心,把JRpass换成实体票才安心游逛的。在换票柜台的对面我们还换取了第二天车厢的固定座位票号。说到座位票,这里又要啰嗦一下,因为真的是有点郁闷!座位号呢,我们一共换了两次,因为第一次换的时候没注意,时间上没有沟通清楚;第二次呢时间上OK了,结果最后上车前发现票丢了~再去临时换因为没有座位号了,所以这里提醒大家的是,票一定要放好哦~(ps:其实自由席早点排队也还是能坐到座位滴哦

因为JRpass我们只能第二天才能启用,所以我们购买了一日地铁券票,还是比较合适的吧,主要是不用总是去买票了去浅草的地铁线比较方便,晴空塔线、银座线、筑波特快或都营浅草线都可以抵达。地铁站出来步行3-5分钟就可以走到了~很近有木有

从浅草寺出来我们奔向下个目的地——秋叶原!到秋叶原偶们可不是冲中电器大街哦,是因为那里也是动漫一条街对海贼还算比较热衷的偶来说,这里必然要去看一看啦!顺便可以买几款喜欢的手办回去

原本计划在秋叶原只停留1小时左右,没想到左看看右看看的,最终时间还是呆了好久。计划去的下一站皇居在抵达后发现已经闭馆了无奈,眺望了一眼大门,又直奔有名的东京塔去了~

东京塔可单独登塔,也有选配套的海贼王的主题馆可一起欣赏,只是只是。。。喜欢海贼的人只有偶一个,无奈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看看了

讲真,东京塔还是夜晚看着更漂亮,尤其是在塔顶观看城市夜景,非常的不错。从出口出来,从塔底部观望又是一种感觉哦~

东京塔出来时间还算不晚,于是我们又想的转战到银座看看,话说,东京的商场关门时间确实好早,到达银座的时间大概8点多些,可是商场都已经关门。着实有点不太适应,一直觉得商场都应该10点以后才会打烊嘛~好吧,好吧,商场看不了那就随便找个吃饭的地方填饱一天的饥饿吧。

手机Google定位到一家拉面馆,这应该是来霓虹国的第一次拉面餐吧,一直听说日本的拉面超级好吃,所以,走了好远的路我们还是满是期待。对于吃食,我们一向都是走哪吃哪,不会特意去按网上的一些攻略找一些有名气的饭馆.SO,这样其实比较随意不是么拉面馆确实不负众望,味道棒棒滴,汤浓面弹,只是稍微咸了些。不过,本人表示灰常满意啦!

Day3

今天是东京的最后一天,所以安排并不是很多,我们选择了台场滨河公园看看。日本真心很人性化,每个车站都有寄存处,有些大型的转换站还有人工寄存,这对于我们入住民宿的游客来说非常的方便。这里再啰嗦啰嗦哈,日本的民宿一般入住时间都是下午3点,退房时间是早上10-11点不等,不晓得其他民宿老板,我们入住的几家都不提供寄存行李这个服务,或许就是因为每个车站都有方便的寄存箱吧。

寄存了箱子,搭乘JR山手线或地铁浅草线、银座线至新桥站,再换乘电车百合海鸥号在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就到啦。百合海鸥号最佳的观赏位置在前面第一排,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坐前面看看啦!

公园内有个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我们也随大流拍了拍,去海边走走,吃个饭,基本属于悠闲慵懒的闲逛。因为还想去其他地方看看,又不能耽误晚上的乘车时间,游逛了一段时间,我们便撤离去往六本木新城了。

因为路线寻找有误,抵达六本木新城的时候时间也已经不早,只是随便看了看,又匆匆赶回东京地铁站。悲催的事情就在这里被发现了,我们预定的座位票居然找不到了,急忙赶往人共处想再补办一张,结果是失望的,座票号已经没有了。无奈之余,我们值得去自由行排队,庆幸的是,居然有排到座位,好是开心三个小时的漫长路程,终于不用站着了~!

有些时候事情总是会往一起凑,刚解决完乘车问题,抵达大阪后,原本以为可以顺利的按照民宿老板提供的路线找到住宿,没想到没想到...根本不是那样大阪的地铁服务员相比东京少了些许的热情,问了两个人指出的方向居然完全不一样,无奈之余,我们只好请教路人。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我们咨询的小哥虽是韩国人,还是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不过在发现无法很好的表达如何寻找方向后,毅然决然的亲自带着我们找到住宿地。感动啊!

讲真,在未到达住宿前,我们一路还是有所抱怨,因为地铁站与入住的公寓离得还是很远,而且要穿过一条又长又绕到地下通廊街道,如果不是小哥带着我们,我想我们估计找一晚上都难找到。不过当进入房间的那一刻,我们还是对房东表示了原谅,房间是我们想要的,干净宽敞,配备的生活用品也很贴心,是我们入住几天中感觉最最满意的一家了!

Day4

一早,在地铁通道商业街吃过早餐,坐车前往大阪城公园。公园游人还是蛮多,跟着人流边走边看的很快就到了天守阁。因为我们没有一日周游券,所以需要单独购票,票价也不贵,一个人600円。

天守阁面积并不是很大,楼层也不是很高,一共有8层,如果不想爬楼可以乘坐电梯,电梯最高停靠是5层,后面3层还是需要徒步攀爬的哦。站在顶层俯瞰大阪城市风貌,感觉也是满不错的~在楼上停驻了一些时间,我们计划去往通天阁。

通天阁与动物园离的不远,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并没选择去往动物园。通天阁也只是在外面观望了一下,倒是在通往通天阁的新世界街区逗留了很长时间,这个属于繁华片区,人非常的多,各式各样的小吃铺满了长长的一条街区,章鱼烧、土手煮、炸串,以及河豚料理等等。我们只吃了章鱼烧和炸串,个人感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味呢。

除了特色小吃外,还有整条的玩偶街区,在这里我们也玩的很嗨皮,各种扭蛋,转啊转路过好多家游戏厅,好想进去感受一把,可惜时间有限,只好遗憾一下,为下次再来留个借口吧

大阪当然要去心斋桥逛一逛咯,夜晚来临也是逛街的好时间哦~冒着小雨我们很顺利的抵达心斋桥。进入心斋桥街区顿时有种购物的欲望,街道很长很长,还有一些分支口,我们也只是走走看看,碰到喜欢的买买买逛街的时间貌似永远过的好快,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为了不影响明日的行程安排,拎着大包小包开心的回去休息啦!

Day5

这一天没有任何多余安排,全天大阪环球影城!哇哈哈哈~~开心开心,来这里真的超值超值哦!光光是站在大门口的时候,就有一种很强的吸引力,超期待的赶脚!之前就有看攻略说这里的各种娱乐项目排队时间很久,尤其赶上节假日人更是多,于是提前在网上购买了Express,事实证明购买快票是明智的哦~

貌似我们去的当天是日本的节假日——儿童节!人还是蛮多的,不过一点不影响我们玩耍的心情哦~因为有Express,我们选择的几个项目很快就能进去。这里力推哈利波和蜘蛛侠啦~尤其是哈利波一定一定要去感受,真心不错,虽然本人平时做不了飞来飞去又旋转的娱乐项目,但是还是决心去尝试一把。总结下来就是:绝对绝对的值~不枉此行哦!

玩玩歇歇,一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影城~原本以为今天会很早到住宿,还预计的去旁边的大型超市溜达一番,结果,我们依然坐错了线路,整整绕了一圈才到家。什么大型超市早已无时间可逛~郁闷哪

Day6

大阪奈良非常方便,去奈良当然为了去奈良公园看可爱的小鹿咯~~交通上大家可以选择近铁或JR到奈良站下即可,近铁离奈良公园相对近些,JR线需要步行约10-15分钟。我们坐的JR线,主要是我们有JRpass可以免去买票的费用因为我们晚上要直接坐车去往京都,所以是拖着行李到达的奈良,车站不远处就有人工存包的地方,存好行李,就可以轻松的游玩啦~

快到鹿园区的时候就能看见路边有卖鹿饼的摊位,不加思索立马买一份拿在手里,说实话,鹿饼的味道我闻着都很香呢,难怪小鹿们都那么喜欢吃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鹿园的小鹿们看着都好瘦弱,皮毛也不是很好,数量也不是很多,而且都在黄色落叶的树丛里溜达。感觉和网上看到的照片有出入,不过即使这样,对小鹿的兴趣依然不减。拿着鹿饼各种勾引早就听闻这里的小鹿在索要食物的时候会跟你点头,事实证明,真的是耶~好可爱有木有

鹿园并不大,和小鹿们互动了一会,我们就继续向前走了,顺着大道一直走就是有名的春日大社了。通往春日大社的沿路也有很多小鹿,貌似比在鹿园看到的小鹿要多~沿路的两边排布了整齐的石灯笼,小鹿穿梭其中,给人一幅情趣盎然的画面感有不有!

大社里朱红色的连廊非常漂亮,一排排的铜质灯笼虽然古老,放眼望去却着实给人一种幽静的感觉~

大社里碰到一只聪明且淘气的小鹿,看到我们手里还存有一些鹿饼,一直跟随着我们,不时还用小嘴戳一下你的衣服~直到最后看到鹿饼已经吃完,才转身离去~简直狡猾的要命,有木有

因为时间有限,大社里面我们也只是大概游走了一番,也不晓得走到了哪里,只是看到路边有个写着出口的牌子便顺势走了过去,方向貌似是正确的,途中还路过了东大寺,东大寺并没有逗留太久,多少有些遗憾,因为时间上也确实不容我们停留太长的~

近铁站的附近有条很长的商业街,非常的繁华热闹,当然也都是售卖一些纪念旅游商品。我们穿过商业街又返回到来时的那条僻静小路,因为来时走的比较快,周围的小街店没有太仔细闲逛,回来顺便多看了几眼,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哦~

取上行李我们再一次搭乘JR线去往下个目的地——京都奈良京都不远,大概1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到底京都天已黑,按照民宿老板给的路线指示图,也算比较快的找到了我们入住的地方。或许是我们入住的地方比较远离市中心,感觉京都比起大阪东京来说,显得更加的安静。随便在超市买了点吃食,我们决定早些休息为了明天能更有精力游逛

Day7

都说来京都就要穿一次和服感受一下,于是出行前便在网上预订了比较有名的冈本和服店!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这个是官网,大家直接在上面选择自己想要的套餐就行,当然,如果当天想更改套餐类型也是可以的啦~

我预订的是早上9点的清水坂店,因为看地图这个店离清水寺最近。不过误打误撞的我们却找到了总店,因为去往清水寺的路上是先路过总店的,我们只是看到了牌子便走了进去,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走错了,不过他们说在总店也是可以的,于是我们决定就这里吧~

选好了自己喜欢的花色及搭配,便可以进入更衣室改装啦~!整个穿戴过程大概花费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这里的服务都很热心,衣服穿起来真心麻烦,尤其是腰带部分,穿戴改装完毕真心有点不习惯呢~走起路来不自觉的都走开小碎步了

穿着美美的和服跟随着姐妹们,前往第一站——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大名胜之一,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可惜我们去的时节都不凑巧,不过也是很有一番味道。清水寺面积不大,进殿要收取门票300円~寺中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或许是穿着和服的原因,不少外国友人还主动找我拍照,哈哈哈,估计把我当成本国人了吧

从清水寺出来,沿着石头小路走不远右转便看到写有二年坂字样的路牌。 石坂两侧都是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工艺品商店可以逛,当然,街道上还可以遇见很多像我这样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据说绝大部分都是游客啦~三年坂的牌子我们木有看到,或许路过也没有注意吧,总之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啦~

这一天的天气大不如之前几天,从进清水寺开始就一直飘着小雨,感觉没有走很多地方时间就已经快到傍晚了,吃过一家特色乌冬面后,为了在规定时间前送还衣服,只好返回和服店~这里的店铺关门都很早,5点左右基本都差不多关了。

Day8

京都的最后一天行程,我们首选了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早起出发,坐JR奈良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出门就是神社的大门啦!说实话,来伏见稻荷大社是冲着传说中的千本鸟居的,不过刚进入神社的大门便被那热烈的红色大门所吸引,大门两旁屹立着两尊狐狸神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所以神社里到处可见这种狐狸神像。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遗憾的是本人木有写下次来一定补一个的~

顺着神社指示牌,很快就来到神社主殿后面的朱红色“千本鸟居”,可以说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哦。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很多的狐狸石像。走进千本鸟居,有些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非常的壮观~

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并没有走到神社的山顶上,多少有些遗憾~从神社出来,我们决定去市区逛逛,顺便到京都塔看看。乘坐JR线到京都站,出来不远就能看到的~上京都塔的人并不多,无意咨询到一家旅行社,热情的中文服务人员大致给我介绍了一下,还给我们优惠价格购买了门票,点个赞~

京都塔并不是很高,有131米,不过对于这个保留着古老建筑的城市来说,已经足以~从塔上下来,按照之前旅游咨询处小妹的指引路线,我们一路溜达闲逛着抵达了繁华的市区街道——四条河原町。一到四条河便感觉到浓厚的现代都市气息,商业街人流穿梭,灯火辉煌,跟之前所看到的那些古老建筑来比完全是两种氛围的城市感~

Day9

一早赶往JR线,因为提前一天我们换了固定座位号,所以按着之前的经验这次票木有丢失,但是,悲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乘车的时候依旧马虎了一把,没看清车次就上去了~结果就是车次又坐错了这里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有一位热心的大叔,虽然跟我们交流并不通畅,却依然不厌其烦的告知我们如何换成正确车次的方法,最后在确认我们真正明白后,才离开~真心的被感动了!

回来的几天里还是一直回味那些日子里的感受,这次的霓虹国之旅最为感动的我想或许就是当地人们的热心,很多次的帮助把我们都感动的不行。还有这里的人性化设施也都非常的不错,当然还有众多的美食、药妆、电器、手办等等都是吸引我们再次归来的诱惑哦~下次的旅程我想多呆一些时间,更好的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大家有同感么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8 17:5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9 10:26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07-18 17:57:3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only邮:谢谢哦

2016-07-19 10:44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7-19 10:2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