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十二日,穿梭大兴安岭,满归

Lee阿麦 (北京) LV.9
2016-07-17 23:16 328/1
  • 出发时间/2016-07-02

满归路上

满归

出了驯鹿苑,沿着X324公路,穿梭在大兴安岭深处,两旁密林丛生,道路起起伏伏;这一段公路并不难走,路面有永冻层形成的波浪坡,骑得太快,能飞起来,速度刚刚好,像过山车。
舒服,有趣儿。

路过中国冷极点,快到金河附近已然中午,随地找一家餐馆吃饭,点餐时忘了嘱咐少放盐。端上来,夹到嘴里差点吐出来,齁咸!
东北一带,口重,菜量大,过了锡林浩特,菜里的盐卯足了撒,盘子越来越大,一路过来,凡是点两盘菜,都剩下;一盘菜,二人吃刚刚好。
饭后骑摩托,舒服,但也有一点不好,容易困。
在一座桥下,见一老大妈用桶提水,满满一桶水,提了几次又放下。我几个箭步窜过去。做了一次好事。大娘家停电,拖着小车到河边打水,陪大娘来的,还有一条小狗。小狗扑啦啦蹦到河对岸,自己先走了。

傍晚6点,抵达满归。满归的广场十分气派。镇政府广场,不失省会的气场。
穿过广场,向右一转,镇里风貌毕露。
前后落差20年。
一路常看见矿泉水瓶和其它垃圾,抛在路边。素质这东西,就像一个班级,再好的班里也有劣等生。

提示:大兴安岭内蚊虫较多,脸部和手部注意防蚊虫叮咬。包括骑行的时候。
          这里的蚊虫十分厉害!小李师傅的手腕,在骑行的时候嵌出一条缝,被一只甲虫趁机咬出两颗小洞,肿个大包老高。很痛。我被蚊子咬了两个疙瘩,四天后仍在痒。

满归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