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愿停下脚步一一漫游泰国十五天

曉說 LV.3
2016-07-17 23:33 601/4

题记

已经旅行回来快一年了,当时想为自己的疯狂留下点什么,便想写篇游记也是回报蜂窝的前辈们,可偏偏不知为何写了一半,不知是忘了保存还是怎么了,第二天再也找不到了。那个心急如焚,百度各种办法都试了,还是不行。为了这篇游记也是煞费苦心准备了好久,就这么不翼而飞了,心里异常的不爽一气之下就不再继续写了。
       时隔多日,如今已步入职场,每天忙碌在昼夜之间。打算清明时节放松一下果断又来到蜂窝,可我惊奇的发现,原来丢失的这篇游记残稿,居然在草稿箱里。打开之后回忆满满,所以决定要完成它,不为别的只为初心。
       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文笔不好,还是希望给大家一点帮助。

------------------------------------------------割 割 割-----------------------------------------------------------

这次泰国之行完全在意料之外的,本来只想趁着毕业季这绝好的机会,计划是去向往已久的丽江大理玩一把,可一起的小伙伴想疯狂一把出国耍一圈,而且我即将工作,以后也不会有时间出去玩了(当时的我好机智,现在真的没有时间了),一拍脑门那就去吧。为此把大学攒的零花钱也用的精光。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还有英语弱爆的我来说,这次自由行绝对是个挑战。正值盛夏之时,所以就选择了难度较小的---泰国
        从这我便开始穿梭在各种游记与攻略之间

关于行程
1:郑州-新郑机场-高崎机场
2:金佛寺——湄南河——大皇宫——博物馆——考山路
3:酒店游泳——建兴酒家——乍都乍周末市场——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4:四面佛——中央世界商业中心——nara餐厅——普吉机场
5:pp岛一日游——普吉镇
6:芭东——西门冷——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海鲜
7: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8:芭东海滩——清迈机场——闲逛
9:契迪龙寺——帕辛寺——女子监狱——清曼寺——宁曼路——周六夜市
10:丛林穿越——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周日夜市
11:坐到吐——pai县——各种景点
12:云来——拜县大峡谷——摸拜恩瀑布——驴友聚餐
13:pai县——清迈——曼谷
14:曼谷——海底世界——厦门
15:厦门——鼓浪屿——郑州

关于费用
本人学生党,基本上算是穷游,半个月的行程基本去之前就策划好了这是强迫症的好处吧,所以经费也在控制范围之内,占得比较大的机票3000与住宿1100,旅行总计8000左右

关于护照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1、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办理费用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还有可能遇到刁难拒签,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建议国内先办理。
如果你所在城市有泰国使馆那么你可以亲自到大使馆申请办理,嫌麻烦就直接联系淘宝办理吧,我在淘宝办理的240元,一个多星期就收到了!!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2张 泰国旅游签证加急费用 600元(二个工作日)

关于机票
亚航航空(个人经验)除非亚航超级大促,否则提前一年买跟提前两月买基本无差别哆!最好是避开节假日购票,亚航价格就像股票一样涨涨跌跌,看到合适的价格果断下手就OK!!!
2015.5.22【郑州——曼谷】:08:00-15:25     往返2278CNY
2015.5.25【曼谷——普吉】:
2014.5.29【普吉——清迈】:
2015.6.4【清迈——香港】:16:10-22:50

关于语言
泰国整个国家旅游业发展相当成熟,即使你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下载有道翻译官,再加肢体语言走遍泰国不是问题。我的英语不好但是这次出行基本没有障碍,不会说的单词就查翻译照念,对方基本都能理解。再不行就比手划脚,听不懂的价格可以用计算机确认一遍。总之千万不要认为不会英语不能出国。也只有被小鲜肉搭话时才会深深发觉英语不够用哈哈!

关于装备
护照、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各种复印件(防止证件丢失)、雨伞、防晒霜高倍数、水笔、太阳镜、水杯、洗面奶、洗衣液、洗发露、牙膏、牙刷、爽肤水,虽然我全部带的小样,后面才发现其实通通没必要带啊!711里什么都有,关键是超级便宜啊!泰国是热带所以只带了四套衣服,怎么薄怎么带就对了。当时天真的我还专门查了查天气预报,普吉的那几天经常下雨,我便带了一套厚衣服,也从此成为了我一路的负担,关键是少带了很多东西

关于汇率
1元人民币(CNY) = 5.2泰铢(THB)
泰国不管哪个地方都有ATM取款机,不怕取不到钱。银联卡取款每笔50泰铢手续费,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每天要特意换钱也是够麻烦,我们就现在中国银行换了两千之后都在ATM取了,大概可以换到5.35THB,不过清迈有个地方汇率超级高。
机场汇率普遍很低,我们一般都在super rich换钱汇率相对较高!到曼谷绿色super rich换到5.2THB,都很高啊有木有!!爽死了
曼谷最佳汇率店
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清迈最佳汇率店
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汇率不错

关于通讯
在剁手网43RMB包邮买的happy卡,七天免费无限量,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7天无限流量3G上网,拨打泰国70分钟或者拔打中国90分钟。下飞机前即插即用,无需剪卡,I4/I5/I6和普通卡均适用!!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iPhone手机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启用【蜂窝移动数据】→【蜂窝数据网络】→【名称】:dtac【APN】:www.dtac.co.th,其它为空。
安卓手机
【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按手机上方或下方的“菜单”键→【新建APN】→【名称:dtac】→【APN:www.dtac.co.th】→按手机“菜单”键保存接入点,并选择该接入点。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关于酒店
泰国无论哪个城市几乎没有单人间,干净舒适地理位置好的青旅价格略贵,我们四个人一起两个人拼一个房间,可以省下大笔钱还可以挑有酒店位置好的,大部分有泳池性比价也高到没话说,超酷!这次猎酒店主要三大网站,价格有小许不同,具体可先在携程找再用agoda对比价格,哪个便宜就订哪个!agoda(http://www.agoda.com/zh-cn/)有支付宝可轻松订酒店,APP比官网更好用
booking(http://www.booking.com/)所见价格即含税价,据说可免费退订酒店,不过需要信用卡预定携程(http://www.ctrip.com/)同样可支付宝,中文界面易操作
5.22&5.23&5.24曼谷 Citichic by iCheck
5.25&5.26普吉镇 Quip Design
5.27&5.28芭东海滩 Rayaburi
5.29&5.30&5.31清迈 Top North
6.1&6.2拜县 Mari Pai

第一天 2015.5.21

为了第二天早上八点的机票,小伙伴便提前一起赶到机场住了一晚。
环境很棒,心情更加愉悦了,就下去寻觅吃的了大家都满怀期待等着明天,回来玩了一会就各自回去睡了,为明日储备精力

第二天 2015.5.22
由于八点的飞机,幸好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就预定六点半的送机。由于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早早地就起来了,准时出发到达机场

送机速度很快大概不到七点我们就到机场了,就抓紧办理登机牌,去等待那趟带我们跨过山和大海的灰机

灰机来喽,由于是特价机票,需要转机所以第一站目的地厦门为了不错过这个要路过两次的地方,我们决定最后在这呆一天,既然来了就要爽一下

厦门了环境挺好很干净,大概十二点左右到的吧,去曼谷的飞机是三点左右的,我们就先去附近吃点东西垫吧垫吧

出来就看到指示牌 三楼商业街,果断杀了过去
到了才发现很多都还在装修,只有零星的几家店在营业
豆花与拌面很不错

这次是真的要出发了,哈哈哈。目的地曼谷千佛之国,我们来了

终于到目的地啦,内心那个激动啊。
都三点的飞机了,谁知道他们还给发午餐,就这样又吃了一份鸡肉盖饭原来我这么能吃

终于到了不知道怎么走跟着人流就对了,而且指示牌都有中文提醒,看来中国人为这里GDP贡献了不少啊,刚下飞机肯定不能忘了一个重要的事,换手机卡没有网我是活不下去的由于是三星比较麻烦一点,设置了半天不过还是成功他们都是苹果的即插即用

下来以后就是一条很长的走廊,尽头就是入境口,还有需要办理落地签的地方,由于有一个男生和女生加入的比较晚就没来得及办签证,他们就去办落地签了,走的快速通道贵了200泰铢不过速度确实挺快的

我们两个先过了入境,出来取了行李等他们办落地签,看到旁边就有个换外币的地方,不过太坑了汇率太低,大家一定不要在机场还钱

汇合后就往我们第一站曼谷的酒店出发了,我们选的位置比较好在轻轨附近,我们就决定去做机场快线了。ps:我去,家里网速我也是醉了,这张照片传了十遍才成功

还挺好找的,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终于要感受一下当地的交通工具了,毕竟第一次买票完全不懂流程,还好旁边有志愿者给解释了半天,给大家提个醒来之前一定要换点零钱,我们去银行换的全是1000面额的根本不能买票,还好有个女生在别的银行换了几百块零钱

可爱的小伙伴我们到了中转站,要转MRT到我们酒店的那个nana站出发。。

很快就到站了,其实很近我们就跌跌撞撞的感觉走了好久,问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这里的人都特别热情,入住前还要填个登记表,幸亏上图的女生英语不错,要不我可搞不定。这是我们我们这次出行最贵的一个酒店,也预示着我跟哥们半个月同床共枕的生活开始了

曼谷的夜晚路上车水马龙,差点忘了这可是人家首都
本来我们想去事先找好的避孕套主题餐厅不过我们在坐酒店免费BUS时,跟同酒店的来自马来西亚的哥们聊了起来,说我们住的这里是红灯区晚上要注意安全怎么就莫名其妙的选到了这。
正好他要去附近的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搜了一下评价不错,比较有特色的商场,我们果然没有原则,跟着就去了

毕竟奔波了一天啦,一到地方我们就直奔美食广场了确实味道还不错,吃饱喝足后就开始慢悠悠的闲逛啦

维多利亚的秘密感觉这里还挺好玩的有很多主题,每一层都不一样比较有创意,我们逛到八九点就准备回去了,明天还有满满的行程等着呢

可以感受一下这整车的广告里面超级凉快

早就听说这里盛产水果而且特别好吃,这怎么能错过呢回来的路上有很多推着小车卖水果的,50B一份吧(当时也没概念,后来发现有点贵)就买了一点尝尝鲜  晚安。。

第三天 2015.5.23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赶路的一天开始啦

今天第一站金佛寺,早早地出门坐地铁到华蓝蓬火车站,在这里我们偶遇了来自北京的美女WF独自一人来这里,让我特别佩服。在地铁上我们几个就不停的喷空,她看都是来自我们大China的,出站时便主动加入了我们,正巧我们上午的行程都一样,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寻找金佛寺的路上,其实还挺近的,问了几个人便找到了

在金佛寺的最上面存放着一座巨大的金佛,我们也没来及上去,就匆匆去著名的大皇宫了。据说它当初非常的脏,外面也全是黑色的,再一次搬运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下,就下起了漫天的暴雨,之后工人发现外面的一层脱落了露出里面原来是黄金,最后才被安放在这里。

为了不错过湄南河两岸美丽的风景,我们决定打车去附近的码头坐船去大皇宫果然没让我失望,比预期的还好而且本地的这种船细细长长的非常之快,硬在风平浪静的湄南河里开出了乘风破浪的赶脚不一会功夫我们就到大皇宫码头了不过还是意犹未尽

不愧是大皇宫满眼的金碧辉煌,十分壮观其实我不信佛,不过来到这里你就不由自主,对它抱有一种敬畏感,这也是在泰国见得最大最华丽的寺庙了从出口出去后也是一个很大的庭院,不像大皇宫里那么金光灿烂,富丽堂皇,这里的更显得大气端庄

逛完这里上午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下午和那个女生路线就不一样,我们就决定一起吃个饭告别一下温馨提示一下,我去之前不知道穿个短裤去了,结果到了不让进,只能去他们这里专门租衣服的地方租了一条,跟大麻袋一样我记得是200泰铢,不过最后会把钱退给你的

吃完饭我们便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相互拥抱约定再见。送她坐上车后我们也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了距离很近的曼谷博物馆,为了是想更加深入的了解泰国文化,走起。。

穿过一条马路很快就到了,从外面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博物馆,就像一个大寺庙一样,这里十分整洁,让人感觉十分舒服。由于正值大中午热的不能行,就在院里的一座亭子休憩片刻,正巧碰到一群不知是小学生还是初中生在这里默写课文看看他们认真的写着跟音符一般文字,就好想笑

休息了一会便开始文化探秘之旅里面也没怎么拍照,大部分都是一些佛像,解释也完全的看不懂,只能走马观花的欣赏了一遍时间很快,我们慢慢悠悠的就逛到四五点钟,也就准备去今天的最后一站考山路曼谷著名的夜市一条街。

我们来的时候还有点早,就随便逛了一圈,听说这里泰式按摩也就是马杀鸡不错,正好趁现在去感受一下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爽歪歪。。

一个小时240泰铢还可以吧。由于前面有人正在做,我们要等四十分钟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商量着去做个一次性的纹身娱乐一下

哈哈,还是挺好玩的,是用颜料画上去的,基本能维持一个星期,所以不用担心做完时间刚刚好,我们直奔马杀鸡,开始我们的享受了确实挺爽的,几乎全身每个关节都响了一遍,这酸爽嘎嘣脆让我蛋疼的是,按摩的房间比较暗,出来以后我才发现给我做的居然是个人妖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人妖,好像也是最后一次

做完马杀鸡以后,夜幕已经降临,路上也逐渐热闹起来。但大部分都是酒吧,而我并不是喜欢泡吧的人,我们也就吃了点东西,买了点水果,准备撤了毕竟奔波了一天,这里没有想象中那种夜市的感觉,跟清迈的一比简直弱爆了。

回去的路上正好看到了民主纪念碑,本来没有在计划安排之内,运气挺好多看了一个景点回去在附近逛了逛,买了点吃的,水果什么的,7-11太方便的什么都有,也在附近药店买了点网上推荐的青草膏药,防晒霜之类的。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四天 2015.5.24
由于昨天太累了,今天就准备放松一下,听说我们楼顶有个泳池,我们就决定上午去游泳,中午再出发

其实我也不怎么会,用极不标准的姿势晃荡的两圈玩到了快中午,我们就打算去吃那个超级有名的建兴酒家而且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差点被骗还好我们两个男生比较机智。

因为我事先查过了,他有好几家店但是有的店中午是不开门的,好像只有山燕站附近的那个开门,我们就做地铁到最近的一个站再打车过去(其实后来我们一算,坐地铁比打车还贵只要是打表,因为我们四个人)
        可是我们一出站就碰到一个特别热情的本地人,用流利的英语跟我交谈,说哪几个店中午不营业,说只有这个店中午营业,我还觉得就是山燕站店,我们问是不是他斩钉截铁点头,还说用突突车带我们过去,价格绝对便宜。
        那两个女生觉得挺省事的,我们就决定跟着走了。但当他把我们交给另外一个人带我们过去时,我就开始怀疑,便跟另外一个男生开始在网上查相关的信息。不一会我们晃晃悠悠的到了下了车发现名字什么的确实写的建兴酒家,但是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这里的环境使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山寨,我就跟着他们犹犹豫豫的进去了
        坐下后越发的不对劲,就跟另一个男生说,他似乎也发现了什么,就把手机提给我看,在建兴酒家的评论里确实有很多被骗到一个山寨的店里,吃了一次觉得不对又去正真的店里吃了一次我真是悲喜交加,还好我们没有点菜呢。
        我们就灰溜溜跑了出去,打了辆车去最近的建兴酒家,这次是对了可是没有开门,他们工作人员看我们便主动询问我们,我们表达来意后他便主动要求送我们去营业的门店这服务强烈给点个赞,也庆幸我们终于踏上正道了
        讲了这么多,想给大家提个醒,出门最好的就是相信自己,越热情的越有问题,自己一定要多加辨别(后面还有好几个这样的例子,不过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真的很好的当地人)。

虽然为了来这家饭店,斗智斗勇翻山越岭但吃到这么多美食的时候,之前的一切都值了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咖喱蟹,真的很香很好吃,就是油比较大,对于我来说这都不是问题,毕竟吃货花了大概3500泰铢,相对来时还是比较贵的

这个店的位置就在siam center,这里非常热闹也非常时尚,很多年轻人都在这里逛街,由于我们计划了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就没有在这里停留太久,感受最接地气的文化才是主题。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了,很方便地铁直达

这是市场的主干道,两边纵横交错着许多小巷各种小商品应接不暇,想要什么都可以买到

这里不仅有衣服,小饰品,生活用品,居然还有很多艺术品

还有很多特别有创意的店禁止拍照,十平米店铺,这可能就是承载他们梦想的地方。他们大多数无所事事,通常都在跟邻店的几个人吹着风扇闲谈,那些艺术品虽然很少有人问津,他们依旧满脸洋溢着欢乐。

逛了一下午,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很大,而且很热我们就打算撤了,但我们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回去的路上正好路过王权免税店,就决定去购物一下出来买了点吃的垫了一下,说走就走

我们来喽一进去就被惊呆了,满满中国人,不得不佩服购买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每个营业员都或多或少的会说几句中文,有的东西确实便宜不少。一共两层一层是衣服,零食等,二楼则全是化妆品,护肤品等。慢慢悠悠,犹犹豫豫的逛到了八点饭都没顾得吃。出来后还有旅游车一辆一辆往这拉人真是醉醉的

第五天 2015.5.25
由于今天下午就要坐灰机去普吉岛了,所以上午就去了比较近的四面佛,听说这里挺灵念的,那就去给家人保保平安,顺便求个对象

来到这才惊奇的发现,这座寺庙不大但却坐落在城市中央,就在马路旁边四周全是高楼大厦,商场百货。但是你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突兀,毫无违和感,就是一个这么神奇的国度,让寺庙与现代化的城市完美结合。为了保持尊敬,就没有正面照相

绿灯一亮便能看到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

过了马路便是著名的central world商场我们也就把这里作为曼谷的最后一站,主要也是去这里找吃的

终于开始这次最嗨的一段行程——普吉岛

曼谷享用完最后一顿饭,便返回酒店取行李,继续启程。向阳光沙滩,前进前进

泰国的高架是要收费的,因为要赶时间毕竟要了解一下地形,好像是120泰铢,票据还留着呢

本来还想要不要托运,大家都有点超重,但一开始订票时没有选托运优惠,现有点略贵。我们就狠狠心,直接掂了进去(简直明智之举,里面并没有人承重,而且下飞机的时候别人还在找行李,我都开始找车去旅馆了)

一到机场就开始下雨,我就想这两天还怎么玩,后来才发现在这下雨再平常不过了,什么时候不爽就下一阵,那两天也习惯了。机场到市区确实很远,刚开始不知道,门口要180株我们没坐,最后一个车都木有了还下着大雨照剧本热情的本地人又出现了,这次操着一口蛮顺口的普通话,给我们介绍景点的一日游,确实我们也需要准备一下明天的行程,最诱人的是没车的情况下举目无亲不知所措,他说派车送我们回旅馆,心一软我们就从了。当时蛮着急的也没留什么照片

终于到旅馆了,满别致的一辆车改装的前台,有个帅气的小哥和漂亮的小妹。最让我惊讶的是,满墙的毛爷爷的雕像,真的让我怀疑是不是来错地方了。搞得好像去了红色革命根据地一般

简约大方,挺干净的很满意。看到床困意袭来,睡觉睡觉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13:5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19:26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7-18 13:54:2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东坡的稻子:谢谢稻子总会有第一次的,可以尝试一下

2016-07-24 16:20

引用 风之恋 发表于 2016-07-18 19:26:3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风之恋:看到你去的地方好多啊,可以找个以前喜欢的地方练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