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一:穷游张家界详细说明书,附自助游注意事项(后接凤凰)

咏某人 (郑州) LV.9
2016-07-17 23:37 2997/14
  • 出发时间/2015-07-22

说点闲话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真的没多少经验。
虽说没什么经验,但是去这么些地方之前我也是做了不少功课,看了不少精品游记攻略的,
知道大家看游记最主要的就是想看看作者做的攻略,
那我就先上点干货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今后去张家界有所帮助,
但游记不能只是攻略,我会在后面会详细给出我的行程,
并写一些自己在行程中的感受及一些需要注意的小问题,
虽说攻略看起来比较直观,
但据我的经验来说,旅行绝不只是做做攻略那么简单,
即便出发之前做再多的攻略,路上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情,
所以我后面会主要针对旅行过程中的各种做详细的解说,
绝对要比攻略有用,
其实出去这么多次,我对做攻略这件事越来越不当回事了,
其实本身我是享受这种事的,
但是慢慢的感觉,做再详细的攻略,到了地方更多的也就是多余,
于是后来出去只是简单的查一下乘车路线,住宿问题,和行程中的大概花销就完事了,
因为行程中有太多意外了,但是自助游享受的就是这种自由,
如果事事都按着安排好的走,还有什么意思呢
好了,扯完了,进入正题。

关于交通

交通很方便,火车,周边的大巴都可以到达张家界,坐飞机就只能先到长沙了。
我们当时是坐火车从新乡走的,前天下午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到站。
张家界也是终点站,我们那节可以算是专列了,车厢内都是张家界的广告。
从火车站出来之后左前方就是车站,从那里可以坐车直接到景区,森林公园或者武陵源都有,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0分钟一班或者坐满发车,反正很快,票价一人10元。
tips:车站旁边有很多黑车,都是当地居民的私家车,我这里不是说有多不好,反正我是被骗过,就是坐上以后并没有拉到景区门口,而是停到一个旅行社门口,当然肯定也有正当拉客的车,但是我个人还是建议到车站内坐车,出门在外图的就是省心。
张家界市内的公交,出租都很方便,从哪里都有车坐,具体怎么坐我就不啰嗦了,现在地图打车软件这么方便,一搜就出来了。

关于住宿

首先说一下,张家界的景区很多,至少出名的就有森林公园,天门山,大峡谷(就是刚建好的那个大玻璃桥),通常我们说的张家界是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主。
森林公园需要两天,天门山一天,大峡谷没去过,
所以如果只去森林公园的话只需要在景区里面住一晚就行了,其他就需要住在市区。
市区里面住宿的地方也很多,各种宾馆青旅,几乎每个攻略都会提到什么 蜗牛,八戒,国际青旅,那我也提一下好了,不过我们没有住过。
而且其实很多时候住青旅住的是一个气氛,如果不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的话,几个人住便宜点的宾馆价钱和青旅差不了多少。条件还要好很多。

在森林公园景区内住宿一般会住在杨家界(停车场旁边)或丁香榕,两个地方差不多,只是杨家界是在景点旁边,而丁香榕是相当于一个三岔路口,去各个地方都比较近,但他本身比较靠里。整个森林公园的住宿的地方只有这两个地方是在景区内,旁边还有停车场,交通方便,其他的都是在景区外,注意订房间不要搞错了。

之前自己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直没有搞懂这个问题,导致订房间的时候特别迷糊,后面有一个地图我会详细讲。

我们当时是住在杨家界停车场旁边,三个人110好像是,本身价格不贵,但条件一般就对比出价格贵了,而且山里面床铺都很潮。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有一个规矩,就是你在哪家住就只能在哪家吃饭,不是什么强迫不强迫,因为别的地方根本就不接待你。

关于门票

很多人都会问门票会不会优惠,这个就不算问题,凡是国家正规景点,该有的优惠肯定是有的。
张家界学生证优惠,但不是半价,优惠后160+3元保险,很贵,真的很贵,中国的门票普遍偏贵,不过这么大的景区,也就算了。幸好有学生证,所以这也是我的想法,趁着大学有时间有精力,拿着学生证尽量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可以省好多钱。
门票四天有效,就是四天内随意出入景区。进门要录入指纹,不过对于我们在景区内住的人就无所谓了。
所以这里还是推荐大家能住进景区就住在景区里面,主要是方便,不然你第一天下山回去了,第二天还要把之前的路再走一遍。

tips: 在火车站广场上有一个大牌子,上面有关于张家界所有景区的各种硬性消费的价格表,可以留意一下

关于花费

这里的消费不算高也不算低,但其实是不好说啦,毕竟是景区,价格弹性很大,淡旺季差别也很大,我们是暑假期间去的,应该算是旺季了,但还不是最贵的时候,我们三个人晚饭三菜一汤就花了140多,单纯的140是不算太多,但饭就是家常便饭,还特别难吃,平时几十块钱就能解决的东西,这样就显的贵了。
景区的小吃基本上都是5块起步,什么葛根粉了,米酒,山鸡串,还有炸的金鞭溪里的鱼,都是五块。
单纯在张家界的消费我们没有算,张家界凤凰一起总共我是花了1100左右(算上去时的车费),相对来说花的并不多,毕竟我们是穷游啦,能省则省,也没有买太多东西。

黄石寨索道47(往返)25(单程)
百龙电梯56(上)32(下)
天子山索道52
十里画廊小火车24

PS:葛根粉真的很难吃,不知道为何这么有名

关于景区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三个口就是上图的左右下三个入口:杨家界,武陵源,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这个是最普遍的入口,大多数人都是从这里进,从这里进景区的路线也是最经典。从车站直接乘车到森林公园就行。
武陵源:就是桃花源记的那个武陵人的武陵源,因为这个出口地处武陵源县而得名,从这里进景区就和森林公园进的路线正好反着。
杨家界:我个人认为这应该是人最少的一个入口。从这里进景区要先坐缆车支接到天波府旁边。这里的杨家界和前面住宿所说的不同,那里的杨家界是指景区内的停车场旁边,这里是景区出口,订房的时候这里的房的位置也会标记为杨家界,一定要注意不要弄错。

上边地图黄色是公路,有景区的中巴车可以坐,红色是我自己标记的行走的路线图。黄圈是黄石寨,绿圈是袁家界,蓝圈是杨家界,粉圈是丁香榕,黑圈是天子山。不要在乎红点,和路线和景点没关系。

整个森林公园可以分为四个部分:黄石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

黄石寨:进入景区后走不一会,会有一个岔口,一边是金鞭溪,一边是黄石寨。黄石寨基本是旅游团必去的地方,也是景区极力推荐去的地方。但是去黄石寨是一个死路,去了之后要原路返回再去金鞭溪。可以坐索道(47往返25单程)。很多人以及我都不建议去,因为看山看的是一个风格,后面两天看到的山都是黄石寨这样的风格,没有必要再单独跑一趟,而且这里也没有值得你单独跑一趟的风景,后面的袁家界和杨家界看到的山比这里要好很多。所以不推荐去。

袁家界:这里的特点是峰林,很有特色,也算是张家界的特色必须去,沿着山崖在外面走视野特别好,阿凡达里面的哈利路亚山就是在这里,公路在靠里面,上下两个口有停车场,但下面的停车场只去水绕四门,去杨家界和天子山只能从上面的停车场坐车,所以最好从下面进(这么说有什么不对吗)看完景之后从上面出来直接坐车去杨家界。我们当时走反了,还好公路段并不远,还在路上看到一只松鼠。

杨家界:主要是天波府和乌龙寨,乌龙寨就是以前的土匪住的地方,要经过不到一米宽的路,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走过乌龙寨就是天波府了,这里的景色主要是峰墙,推荐程度不亚于峰林,也是必去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单独的山峰上面的观景台,但是特别不好上,而且要原路返回,一次上去有限人,其实看风景最好的地方不是最上面,下面,左右有梯子可以下去,那里看到的风景我认为是我在张家界看到最美的景。

天子山:这里的东西就比较多了,而且不像之前那种的一个小山峰就算做一个景点,这里有贺龙公园(有一个贺龙的像)像后面有条路,可以往下走,就可以发现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西游记有一个场景就是在那里拍的,另外一个被叫做海底世界的景观,就是我在头图用的(原谅手机渣渣像素),极力推荐,这里有一个御笔峰,就是门票上面的图片

路线

推荐路线,
全程徒步
day1:大氧吧广场——走金鞭溪到(2-3h)——砂刀沟(3h)(或乱窜坡(1.5-2h))——袁家界(2-3h)
day2:杨家界(2-3h)——天子山贺龙公园(2-3h)——十里画廊

若是走不下去可以走金鞭溪直到百龙电梯,不过碰上旺季,这里不排上一两个小时是不可能的。所以能走路还是走路吧。
砂刀沟和乱窜坡都是徒步上山的路线,但是我之前做的攻略都没有见有人提到砂刀沟这个名字,都只提了乱窜坡(较短的那条红线),以至于我们走的时候原本要去乱窜坡,到了砂刀沟路口就迷糊了,以为是乱窜坡改名字了,就误入进去,却好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后面再详细说吧,扯远了

通常来说来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都是要去的(玻璃桥开放之后估计又多了一项),但是由于我们当时是在暑假去的,属于旺季,天门山景区由于人太多只能限制售票,买票要排队,买过票要坐索道上山,坐索道又要排上好几个小时的队,所以只好忍痛没去,但当时攻略是做足了,下面给出推荐只做参考,具体情况我也说不了太详细的。

门票全价258  学生票183
很贵吧,真的贵,但是里面包含了双程索道,世界最长的索道,这个可以体验一下,全程要40多分钟,从市中心花园开始,距离火车站不远。出火车站就可以看到。坐索道飘过城市上空也是一番特别的体验呢。上山之后就有下面两条路线(不知为何当时自己写的找不到了,这是360百科的),天门山不能住人,要当天下来。

A:东线(碧野瑶台景区):大索道上站→吊索神峪→北俯视天门→云梦仙顶(天门山最高峰)→灵泉院→醉云亭→快活林→石门锁翠→仙源→→木石之恋→神仙坐→樱桃湾→观天门山寺→中线返回索道上站。东线全长3.7公里,游玩时间约2-3小时,全程以原始森林的植被体验为主,感受天门山特有的林木空间。

B:西线(觅仙奇境景区):大索道上站→凌宵台→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野拂藏宝→小天门→捭阖→观鬼谷洞→求儿洞→樱桃湾→中线返回索道上站、西线全长2.7公里,游玩时间约1-2小时,以人文景观为主,感受天门山仙山文化和隐逸文化的奥妙。

整个天门山以鬼谷栈道和玻璃栈道特别是后者最为有名,和华山的长空栈道等被称为中国最险的山路。体验嘛,我也想知道。

我的行程

哦,题目说了,后接凤凰凤凰是我们离开张家界之后去的,当然由于张家界凤凰离得太近了,基本上人们来湖南都是要去的。只是如果写在一个地方东西就太多了,之后有关凤凰的攻略游记我在另起一篇,具体链接等写出来放在本文末。

给足了干货,下面说一下我的行程以及行程中的感受和需要注意的小问题吧,说的比较详细,各位客官可以准备好瓜子饮料。

张家界是高中毕业就计划去的,但是,由于当时资金不够,虽然准备了很久也没有启动,一直推到大一暑假,和两个发小一言不合就出发了。
本来计划的是7月21日出发,因为提前几天查的火车票还很多,就没有提前订,因为楼下就有代售点,谁知到了当天大包小包的过去了竟然没有票了,还是太年轻经验不足,只能再往后推一天。这是这次出行长得第一个教训。提前买票。

因为没钱穷游,即使是夜车,买的也只是硬座,那滋味真是一个爽,不过年轻人不能怕吃苦(还不是因为没钱),到了晚上车厢里的空调开得那叫一个足,我们又都没有带长袖,我后来去别车厢找空位的时候,看到人们都是用坐垫上的那层布盖着,于是又get到了一个技能。印象中好像夜班的火车里的空调温度就没有合适过,寒假从深圳回来的时候,那暖气真叫一个足,穿着短袖都嫌热。对,就是寒假。

其实这些经历我都是记在本子上的,现在看来当时写的太详细了,如果都写出来都能成一部小说了,我的糗事也都曝光完了,后面就简略点吧。

总之,第二天八点半火车准时到站了。
后来的日子感觉火车从来都没有准点过,又扯远了。

张家界站是终点站,在到站前一个小时景色已经很不错了,火车到这里也放放慢了速度,还帮助乘客欣赏沿途风光。
从火车站出来左前方就是汽车站,可以直接坐车去森林公园,前边已经说了,这里就不啰嗦了。但是要吐槽一下,张家界的拉客现象真的是很猖獗啊,人都堵在售票大厅门口,对于这些人可以直接无视,我不是说私家车都是不好的,但是出门在外图的就是省心,万一碰到一个黑心的司机给你拉到别的地方,倒霉的还不是自己,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就被扔在了距离景区门口还有两公里的地方。
所以说还是老老实实坐班车的好,而且班车也很方便,不用在窗口排队买票,看着指示牌直接进站,一人10块钱又不贵,人满发车。

tips:对于这种拉客严重的景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睬,《教父》里面说过,不要对敌人暴露你的想法,如果你有犹豫的意思,他们就会粘着你不放。但是对另一种给你推销纪念品或者小玩意儿的,如果不是太贵或者很实用的话,可以向那些老人买上个一两件,毕竟出门在外不容易,要不然也不会一大把年龄还在外面奔波,而且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后面再也不会有人来找你推销了,安心游玩。

得知我要把这段旅行写下来的时候,俩人强调一定要把他们的裸照,哦不,帅照放上去,呢,上下两张就是分别合影,放上去之后就感觉,这明明是在放我自己的帅照啊,啊哈哈,捂脸。
关于照片,确实是照的不咋地,我承认,没有蜂首上面推荐的一半美,但是当时还小嘛,还没考虑那么多,不知道什么叫唯美系,什么叫清新系,但是话说回来,和两个老汉子出去我怎么讲唯美清新。两人还大言不惭的说,跟着我出去,他们只负责帅就好了。。。
说真的照片确实不咋地,因为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技术不说了,成像质量嘛,至少之前我自己用手机自嗨还是挺满足的,直到后来用电脑看了几次,觉得越来越不能忍,真的是没有好的成像质量,感觉这次出行都是浪费了。
于是决定,买相机,学摄影。今后还要再来一次。因为这次因为人多,天门山没有去,玻璃桥当时还没有开放,而且这里的景色也的确值得带来一次。但下次一定不能在和这俩糙老汉子出来了,待我有女朋友之际,就是我再来张家界之时。

注意看上面这张图,亮点自寻

好了,游客朋友们,接下来我们就到了金鞭溪,请您带好自己的行李,看好自己的小孩,跟着我走,现在在我左手边的呢就是我们今天第一个重要的景点,金鞭溪,接下来很长一段路我们都是要沿着这条溪走。(怎么样,是不是很有一副导游的样子)
当时在金鞭溪,一路上真的真的碰到过太多导游,有带团的,又带着两三个游客解说的,我们一路上也蹭了不少解说。中间在一个叫蜡烛峰的地方休息的时候,甚至都把他们的解说词记下来了,给路过的一个美女免费解说了一次。

溪水清澈见底,如果没有光的反射,几乎都不能看出这里有水,溪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说的就是这种。

关于金鞭溪有个传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下令用一块块巨石建造万里长城。全国上下,男女老幼,一概应征。观音娘娘同情卖苦力的民工,便剪下自己的一束头发,送给每个民工一根拉运巨石。秦始皇想,一根头发能拉走一块巨石,要将这些头发编成一根辫子,不就可以赶走一座山么?于是他把发丝全收上来编织成一条金鞭,用金鞭赶山造长城,果真法力无边,于是当即将它命名为赶山鞭,并扬言要用它赶山填海。赶山填海之事惹怒了海龙王,海龙王召集虾兵蟹将商量对策,定下一条妙计。一天,秦始皇见到一位貌似大仙的少女,便下令纳为妃子,谁知这少女就是海龙王的女儿,洞房之夜,龙女见秦始皇的赶山鞭一刻也不离身,便要秦始皇解下赶山鞭才能入洞房,秦始皇欣然答应了,并立即吩咐将士摆酒宴庆贺。龙女向秦始皇频频敬酒,待他喝得烂醉如泥后,龙女用假金鞭换走了秦始皇压在枕头下的赶山鞭,悄悄返回了龙宫,第二大,秦始皇发现龙女不见了,赶山鞭也被换走了,一怒之下,将假鞭一甩便回阿房宫去了。龙王知道后就派了一只老鹰守护金鞭,一直守到现在。金鞭溪就由神鹰守护的金鞭岩而得名。

tips: 最开始自己出来旅游的时候特别在乎做这些攻略,但是时间久了,就变了,出去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查一下相关的路线,住宿,费用就行了,而更多的是去了解当地的一些文化,风俗,和传说,因为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出去应该收获的东西,只有了解这些了东西了,我们在旅行的过程中才能更好的看透风景,记住风景,而我们看到的景色才可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感悟与感动,我觉得这才是旅行应该有的意义。而这些路线,大概知道不会走丢就够了,不要计划的太详细,如果我们的生活都是已经计划好的,一眼就可以看到底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神鹰护鞭(后面的文字解说我都会放在图片下面)

这就是护的那个“鞭”

阳光好的话从上面打下来确实很漂亮

这个据说倾斜有70度

长寿泉,喜欢的话可以沾沾灵气,肠胃不好喝不了凉水的话还是算了吧,面对现实,他不过就是个山泉水。也不甜。。。

传说中的沉香救母给留下的,但是等等,沉香救母不是在华山吧,反正编个故事就算一个景点,谁管他是哪的呢,中国的花果山还有好几个呢,有猴子就说自己是花果山。不过金鞭溪是西游记水帘洞的外景地,是没错的。后面天子山还有取景地,好像是三打白骨精。

我觉得这张挺好的啊,完全暴露了我帅的本质,还特别高,不是吗,可是他竟然把原图给删了,这是经过QQ压缩后的。

三个人发现了一块宝地,人少还有水,于是开启自拍模式。真的,当时能找到一块人少的地方真的特别不容易。

tips: 自助游一定要买地图买地图买地图,哪怕是用来收藏作纪念也好,一定要买,方便很多。

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攻略已经做足,景区的路线地图已经烂熟于心,而他俩就是负责耍帅的,对我就是一副你好牛逼好崇拜的样子,完全服从我的拒绝,不买地图,哥就是活地图,结果走着走着就懵逼了。
这里详细说一下金鞭溪的路线,前面已经大致讲过。金鞭溪一直走到头是水绕四门,那里有个停车场可以直接做环保车从景区另一个大门武陵源出去,或者坐百龙电梯继续上山,整条金鞭溪有两个岔口可以徒步上山,第一个一个是砂刀沟一线,第二个是乱窜坡。砂刀沟是到达杨家界,而乱窜坡相当于百龙电梯的安全通道(徒步),具体可以参照前面的地图理解,标记的很清楚。
可是在这之前我做攻略的时候就没有看到有人提到过砂刀沟这个东西,结果到了这个岔口就迷了,还在想,难道改名字了,现在想想真是应该是一种你特么在逗我吗的反应。
当时也傻了,也没有问一下。只问了一个卖鱼的小哥金鞭溪是不是去百龙电梯的,小哥说现在人太多,从这里走到百龙电梯要两三个小时,排队还要两三个小时,于是果断进沟。

说好的悬浮照呢?

所以这里就是砂刀沟了。整段路我们边走边玩差不多三个小时,在这旅游旺季已是人满为患的张家界,我们全程只见到七个人,真的只是七个人,中间有段路的石阶上长满了青苔,地非常滑,周围只有虫叫鸟鸣,甚至我们都有点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迷路了,其实本来就是迷路才走这里的嘛,以为这是一条被慌弃的路,实际上,因为这条路比较长,在另外两条路被开发的越来越成熟的同时,走这条路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了。但并不全是坏事,虽说我们多徒步走了一段路,但也由于这段路上人很少,也收获了不错的心情,我们都认为这段行程是一段不错的体验。

人烟稀少,发现自己走错了,还在担心我们死在那里也没人知道,但是当发现这座桥的时候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这里自嗨了好久。

张家界回来,我就得了一种病,自拍,估计是治不好了。

这才是真正的新世界,途中发现了这么一个山洞,还撞见了一对小情侣,不要想多哦,只是一对小情侣

砂刀沟走完就接近杨家界了,接近但还不到,到的是公路上,往左手方向,是去杨家界,右手方向是袁家界。两边先去哪一个都行,不冲突,如果你早上进景区的话,现在差不多刚到下午,正好够去一个地方的时间。
如果走的是百龙电梯或者乱窜坡,那就先去袁家界。

我们是先去杨家界,后住在杨家界,第二天再去袁家界和天子山

杨家界入口的索道

我的头像,就是在去乌龙寨的时候拍的,P掉了17号选手。

杨家界包括乌龙寨和天波府。据说和当年的杨家将有关,所以得名杨家界。
这里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山啊,乌龙寨要从山腰上翻到另一座山,当我们看到对面山上攒动的人头时已经连续走了五六个小时的山路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抄了近路其实也没走太长时间,但是这里的景色绝对值得走的这一段路,相信我。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看到有多窄了吗,女生都要半侧着身子过去,我只能侧着身子,一只手提着背包过,不过也别担心,旁边有“安全通道”,也正是因为一次只能过一个人,回去的时候不是人特别特别少就不要从这里过了,有另一条往回走的路,那条路也挺窄的,一次也是只能过一个人。

这就是乌龙寨,以前的土匪窝子。但是到里面其实是没什么可讲的,就几间房子而已。

额。。我是不是拍到些不该拍的东西。但是你穿裙子还怕这种直上直下的山?也不能怪我啊,不过就是一条。。。

这是去天波府,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上的景观,千万不要以为是一个“府”,我当时就是站在府上找府,但风景真的绝美。上面是死路,还要原路返回,只能过一个人(至少从安全角度来讲)人多的时候就要上去一部分人,后面的人在下面等着

这个就是我最开始说的去到下面的观景台。比在上面看到的景色更好,更真实,更接近。

接近90度的梯子,

这个吊桥已经停用了,要先下山在上山,路特别不好走,也特别刺激。

就是这个,当时不知道怎么形容,后来知道叫做峰墙,由于是用手机照的,画幅太小,还不清,但是风景真的特别漂亮,特别壮观,这是在天波府那个观景台下面照的,不知为何,好多人都没有下来这里,其实这视角更好,上面那张峰墙就是在这里照的,由于这里没什么人来,所以三个汉子又是一阵疯狂自拍。

我这是要变身去拯救世界吗

这张图是这里的吗,好像是,姑且算是吧,我也不知道为何插在这中间。

半步之外是悬崖

这是在上面拍的,这是一张有深意的图。

首先右边,是一个石碑,上面写着天波府,当然你看不到,因为没有拍上,最右边有一只乱入的胳膊。再看我的手,为什么在摸大腿,因为我们拍照前说好的要一起露大腿的,可是拍出来结果是这样,只有我一个人在聊骚,关键是说好的腿呢。

摄影师就是前面说的要侧着身子过的妹子。如果你看到请回复我,感谢你为我们拍照。
开玩笑的啦。
因为这上面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允许你好好拍照,下面还有大批部队等着上来,这里只有几平米的地方,关键是后面还有一个10元快照的嚷嚷着要你挪地方。还影响心情。
所以,来这里看看就好,并不是我认为的最佳观景点,最佳观景点就在下面,我的天呐,我说了不下三次了已经。

回到杨家界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原本是要去丁香榕(也叫三岔口)住的,但当时真的是迷了,不知道该坐那辆车,问了工作人员后就决定就近住在停车场旁边了。
说丁香榕也叫三岔口,因为从那里一个方向是杨家界袁家界这边,一个是天子山方向,一个是老屋场,很多报了当地自由行的人说那里的景色也不错,不过要租车去,很多旅游团也会去那里看日出,我们就算了,没有去。

tips: 说来也怪,张家界景区设立的地图只在大氧吧广场那里是一个整体的,其他的都是局部,而我们又没有买地图,所以第一天一整天都是懵的。所以来这里一定要买地图

这里就是袁家界了,袁家界是第二天去的,从乌龙寨坐车是停在袁家界上面的那个口的,正确行进方向应该是从下面的口进,上面的是出口,所以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从下面进。
而我们从上面进的结果就是全程都是迎着人流,真的好痛。好难走。而且这个时候人超级多,特别是到了哈利路亚山的时候,路上挤满了人。
更搞笑的是,每一个景点比如天下第一桥,都是我们走过去了,才看到指示牌,才明白,哦,刚才那是天下第一桥,整个状态就是,感觉自己萌萌哒。

知道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在当时有多吗不容易吗

据说曾经有考察队下去过,发现好多叫不出名字的生物,当然不知道是哪一处,
仅仅是这里就如此令人震撼了,那另一处以大峡谷命名的景区该是何等壮观。

所以整个袁家界的风景就是在悬崖边上看的,沿途设立了很多观景台,因为路两旁有很多树,太影响视线,就比如你走在天下第一桥上根本不知道是在桥上,不知道下面是空的。

这就是天下第一桥,原来下面是实心的一个整体,然后过着过着,下面就空了,哈哈。
手机相机不敢提什么画幅,只能到这里了。

擎天一柱——哈利路亚山,这里的人真的是巨多,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看了一会景。
还有一个大鸟的塑像,挤不上去了。

去往天子山的路上,卖个萌,一路上山风真的好凉,差点给我吹成面瘫。

贺龙雕像,这人马比例不协调啊。

这个是又一个西游记的取景地,往下可以走很远,估计能下到山底吧,我们当时是决定探个险的,但是转个弯发现太诡异太阴森了,就没敢再下去,真的是走着走着就到了人间的尽头。如果你过去可以试试,不过地上全是青苔,特别不好走,很滑,这一脚下去可是。。。

讲真,我当时就是有点颤,手不敢伸直放开,就怕脚滑。

上下这两张就是海底世界了,不知道官方叫法这不是这样,就是峰林,是张家界必去的景点之一,在贺龙公园往后面走,贺龙公园本身景色就不错,接着走,来到悬崖边,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这样地貌是张家界独有的景象,再加上树木繁茂,所以整个张家界给人的感觉就是俊秀,是指山的俊秀,那我是不是该这么写,峻秀。反正张家界的景色在中国独有,不可复制。来这里不虚此行。

来张合影,好黑。

仙女散花,看不出来什么是仙女什么是散花,就是一排奇形怪状的山峰嘛

肯定很好奇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拍一张,因为这后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御笔峰,就是门票上面的图案,只不过我们刚到这里正好起雾,什么也看不到,心里有景就有景

这就是在天子阁上了,走到这里就开始起雾了,特别大,其实在天子山刚下车就已经下雨了,不过那时还小,但是这么一起雾,说明是躲不过了。在张家界起雾肯定要下雨的,而且通常会下的你猝不及防。当然卖一次性雨衣的也很多。
往天子阁去的路上有一排商铺,但考虑到我们下一站就是凤凰了,就没有逗留。

这张的场景我觉得非常漂亮,山下边起雾,被山风顺着山谷吹了上来,到了山顶又反向逆流,就成了这样一边全是雾,一边又毫无影响的景象。能看到这样的景象被淋湿也值了。就像我们去看日出,并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能看到云海更是难。

螳螂捕蝉在后。

这个好像叫天台,总共直线往上有200还是400个台阶(原谅我捉急的记忆力)总之我们下山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个地方,说,上吧,上来看看什么样,结果就是这个样,全是雾!全是白色的!什么也看不到!就是和我距离这么几米远视线都受影响,只好原路返回。

天子山这边和上山的时候不一样,上山的时候虽说也走了很长时间,但并没有多少台阶,上的不多,而这边一路下来不仅长,台阶还多,显然这边比森林公园那边山高。再加上越往下走雨下的越大,下午两点左右,在山中就好像太阳要落山时候,几乎全身湿透,鞋子里灌满了水,即使穿了雨衣,雨水照样往衣服里面灌,带了帽子还稍微好点。
路上碰到有人力担架的就是上面是一个竹椅,一人要一百,真心不贵,但这时候别说一百了,免费我也不敢坐。
下山走到小火车处至少用三个小时,而且我们因为要赶去吉首的火车,一路上走到都特别快。

就这种情况,打伞还得穿雨衣。

宝宝心里苦啊。

不过能坐上小火车心里也是极开心的,说真的,也就是因为下雨,如果不下雨的话可能我们就边玩边走这下去了。
小火车全程10分钟,有语音广播讲解十里画廊。没多少特别的。
车轨旁边是徒步下山的路

云雾缭绕的特别有意境,这只能在诗里看到吧。(说的什么屁话)

终于到车站了,进站还要走很长的一排商铺再折回去,内心是崩溃的。这里有去武陵源和水绕四门两个方向

到山下出了山就没雨了,这就是武陵源门票站了,下面的停车场正在建,就是镜头下面。据说是个人承包了,建到一半没钱了,所以一直没有建好。。。
从这里有公交可以直接到武陵源汽车站,再倒车到火车站。
这个下山的经历可以用一个糟字来形容,但不得不说是一段非常爽的登山体验。

结束语

拖着一身湿衣服来火车站坐车赶去吉首,再从吉首坐大巴去凤凰。这次张家界之旅到这算是结束了。
总之张家界,值得爱风景的你一去再去。

——————————————————————————————
云台山】毕业季:两人三天的云台山(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
张家界】大一:穷游张家界详细说明书,附自助游注意事项(凤凰
————————————————————-————————
凤凰古城】闲游最美边城之带你看不一样的凤凰古城
——————————————————————————
华山】跟着旺仔去探险:纪录中华奇险,13小时铿锵华山
———————————————————————————

关于我

在读大学生,喜欢旅行,摄影,轮滑,健身,读书。
一个乐于自嗨的好男人。
微博:咏某人

如果觉得写得还好的话,就帮忙顶一下,么么

完。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8 12: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13:26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7-18 13:26:00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可以啊,知道的我会尽量回答

2016-07-18 13:37

引用 sbccnp 发表于 2016-07-18 12:00:4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bccnp:确实第一次跑这么远出去玩😁

2016-07-18 14:35

写的真好哦,好几次被逗笑了,记下了你说的好多拍好照的好地点。赞

2016-07-19 16:44

引用 kimmy 发表于 2016-07-19 16:44:36 的回复:

回复kimmy:哈哈,准备好了赶快去体验玻璃桥吧

2016-07-19 17:11

2016-07-21 10:42

现今才明白,“年青真好”  楼主要珍惜哟!好久没来这了, 国内的“山“也只剩张家界没去了,因老公没时间,只能预定了十一假期机票,硬着头皮去了,相信十一人潮会很壮观。

2016-07-21 10:44

引用 psp 发表于 2016-07-21 10:44:21 的回复:

回复psp:上学时财务不自由时间自由,参加工作又反过来受虐,但愿你在人潮人海中领略另一种美👻

2016-07-21 11:31

lz,那需要一直住在景区内么?

2016-07-31 09:51

引用 橙_奕迅 发表于 2016-07-31 09:51:07 的回复:

回复橙_奕迅:不用,森林公园住一晚就行了

2016-07-31 09:52

引用 咏某人 发表于 2016-07-31 09:52:43 的回复:

不用,森林公园住一晚就行了

回复咏某人:好滴,蟹蟹~☺

2016-07-31 09:58

不用,森林公园住一晚就行了

回复咏某人:森林公园里的住宿是没有青旅的吧?

2016-07-31 09:59

引用 橙_奕迅 发表于 2016-07-31 09:59:51 的回复:

森林公园里的住宿是没有青旅的吧?

回复橙_奕迅:山下的青旅有些在山上也开有分店,在山下住宿,可以帮你把行李送到山上的店,好像蜗牛就有,具体记不太清了,可以在携程上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