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碧武里府--普吉--清迈--清莱 避免人群的十二日自由行 ___fanz

• 出发时间/2016-06-13

关于行程

2016.06.13  Day 1     长沙----曼谷
12:55~15:20 长沙曼谷    黄花机场~廊曼机场

办理落地签的时候团队和个人是分开排队的,要先交费审核证件后再去另外一个地方排队盖章。盖好章后就算是真正进入曼谷了。然后下楼沿着机场指示标走,可以看到有的士出口,在那里打车前往预订的酒店,打车到时候是有工作人员会先问你的目的地然后登记,给一个小纸条给你,可以打电话联系或是投诉之类的,拿着纸条再有司机带你上车,出发,蛮制度的管理体系。
      我们办理完落地签后大概是四点半,四点五十左右坐上了的士,正好碰到了曼谷高峰期,去酒店的路上还算是比较堵的,不过到达酒店也就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车程。
       曼谷的酒店式在携程上面提前订好了的,直接支付,不需要再在酒店另外付任何费用了。因为是三个人去的只订了标间,于是先留了一个人在外面吸烟,等办理完住宿手续后再默默的告诉他事后进来的,也就没有付加床费了。 哈哈~~ 宾馆环境还是蛮不错的,地理位置也很好找,不过临街,晚上稍微有点吵,但是不影响睡觉,值得吐槽的一点就是WI-FI确实不太给力,也可能是住的太靠边了的原因。两个晚上400RMB,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在房间休息休整够了后,为了去之前在网上看到推荐的Nara Thai Cuisine吃饭,步行去了Central World,距离酒店大概1.5公里左右,步行30分钟即可到达,值得一提的是iphone自带的苹果地图在这次的自由行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啊,所有的导航路线全都是依靠着苹果地图完成的。
     步行到沿路全是开着的鸡蛋花,路上偶遇了一只小松鼠,感觉泰国的动物都是不怕人的,和人都和平共处着。到了Central World直接去顶楼吃了饭,由于坐飞机后的疲惫就只是小逛了一下后坐嘟嘟车回宾馆睡觉了。

2016.06.14 Day 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
        因为时差原因,早上起了个大早。步行到距离酒店最近的轻轨站,然后沿途看到了一个买油条的小摊贩,中国广西大妈,嫁到泰国有十多年了,于是,我们的泰国第一次早饭依旧是豆浆油条,搭配着当地一种荷叶包着的炒鱼,哈哈,现在想想很奇怪的感觉啊。
        到了轻轨站买车票做到SAPHAN TAKSIN站下,下了轻轨出了站后,直接就是码头,一定要乘坐插橙色旗帜的大船啦,旁边有个私人码头,会用中文问游客”大皇宫?”,然后把你招进去,开价就是100泰铢一个人的船票。而在边上的公立码头坐统一大船去只要42泰铢三人。然后到THA CHANG码头(N9)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大皇宫。在大皇宫里到处都是团队游客,可以趁导游听讲解,然后自由活动,走走停停,拍拍照片,悠悠闲闲,不急不缓,去感受蓝天白云,金鼎寺庙的宏伟,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出了大皇宫后,接着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卧佛寺了,没有大皇宫的名气就少了很多国人游客,人不多,寺不大,慢慢的在里面转转也是不错的。快结束离开卧佛寺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泰国的雨季,雨来的快也走到快,避了一会儿就停了。
       因为目标经典不多,时间不敢,所以走的玩的都比较的慢,两个寺庙转完就到了五点多钟,直接从卧佛寺出来做着嘟嘟车前往考山路,天还没黑,酒吧一条街的气氛也还没有火热,就先逛了逛附近的街道,吃了些零食晚餐,发现整条路上的国人游客就更少了,几乎都是欧美人。等天黑了,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店进去点了瓶啤酒开始休息休息。正巧碰到了高中生当街表演歌舞募捐。两女生在结束表演后,到了我们桌边,说着我听不懂的英文,然后满怀好意的捐了20泰铢,只是为了掩饰我听不懂她们说的。哈哈

2016.06.15 Day 3   曼谷----碧武里府 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小水家
        之前攻略中都没有找到具体从曼谷去碧武里府的火车时刻表,起了个早,直接打车去了华南蓬火车站,买了些香蕉灌饼当早饭,去服务台买到了最早的一班火车。8:05~10:40,两个半小时,但是有晚点,差不多三个小时,比网上说的时间稍微要快一点。然后提示一点,火车上特别特别特别冷,空调开的很很很很足,一定要穿长衣长裤,我就是因为不知道的经历惨痛,然后就是火车上有免费提供的饮料与饼干。
        到了碧武里府后,先是去white monkey guesthouse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家庭旅馆很干净,环境也是很棒的,三人入住补交了400泰铢一天的加床费。 中午在小水家取景地吃了饭,完全看不懂的菜单,点菜全拼运气。饭后会酒店午休了一会儿,接着去了考汪宫,一路上全是猴子猴子猴子。

2016.06.16 Day 4   岗卡章森林公园
       哈哈哈 重头戏来了,寻找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小吊桥。
在住的地方就地租了摩托车,感觉今天一天都是在摩托车上度过的啊,不过租摩托车去小吊桥确实是比做VAN小车要划算而且自由。

2016.06.17 Day 5   碧武里府----Cha-am beach---曼谷
      今天是过度的一天,白天在Cha-am beach发呆发了一天,真正是当地人才会去的休闲海滩,完全没有游客,没有游客,坐在海边沙滩上吹着海风还是蛮舒服的。
       下午两点多钟,返回曼谷,住在曼谷

2016.06.18  Day6   曼谷-----普吉岛----芭东海
       从曼谷普吉岛。下午在酒店避暑,晚上去的芭东海滩。

2016.06.19  Day 7    芭东海滩----普吉镇----卡隆海滩
       一大早吃个自助早餐 租好摩托车 开始开往普吉镇上去了,漫无目的的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没有沙滩的海岸边,有个休闲农家乐,靠着海,在那里坐了一个上午,顺带着解决了中饭.
       下午依旧是在酒店避暑,等到了快六点才开着摩托车去卡隆海滩,卡隆海滩的海浪比芭东海滩的要更高更强更好玩,而且人也不多,适合玩水.
        晚上出去吃宵夜的时候,终于,终于去把我心心念念的辫子头给编好了,编到了十一点多.还是值得的.

2016.06.20 Day 8    普吉----清迈
         从普吉坐飞机去清迈了,到了清迈 办好入住手续,出去吃了个饭,然后买了点帮同事带动东西.
         因为有一位飞机综合征患者,坐了飞机就全身无力,所以都没有怎么开始玩,就回酒店休息了,顺便就把余罪给看完了.
        哈哈哈

2016.06.21  Day 9     塔佩们---素贴山---双龙寺
    依旧是租摩托车过的一天,发现摩托车已成为我们游玩的主要交通工具了.
    上午出门去的 塔佩们, 下午去的是素贴山 和山上的双龙寺,
     不过中途被开了一张罚单 原因是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就看到一堆警察在路边摆个摊子,然后逮着游客就往边上拦,然后就开始开罚单,
真是一个创收的好项目啊. 然后在这里是我们十几天来看到中国人看到最多的一个地方.
     在素贴山的路上,开摩托车要注意安全哦,全是山路,还可以登高挑远啊.

2016.06.22  Day 10   媚沙大象营半日游----清莱
   上午半天抱团去了媚沙大象营,1000泰铢一个人,由一个司机开轿车专门带着我们三个人去的小专团,一路上语言不通的痛苦体会的淋漓尽致啊,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嘻嘻哈哈聊了一路.不过整体来说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下午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汽车站,然后坐汽车去清莱泰国的最后一站了.

2016.06.23  Day 11 清莱的一天 黑庙白庙
     来到清莱,黑庙白庙是必不可少也是我们唯一安排了的景点,骑着摩托车,一天的时间还是很充足的.两庙之间相隔大概有20公里.也有一日游可以跟团玩,不过感觉跟团还是没有自己玩的尽兴.
      黑庙中午12:00~13:00是关门的,旁边就有一家小甜品店,也有饭吃,价格真心不过,完全不会像国内一样靠山吃山坐地起价.

2016.06.24  Day 12   清莱---清迈---长沙
     回家了回家了  一天都在坐车 然后机场代购东西.

关于花费

第一天,签证1000泰铢一个人;打车去酒店280泰铢;酒店是400RMB两晚;nara吃饭花了1836.13泰铢;超市消费饮料,洗漱用品之类耗费353.5 泰铢,坐嘟嘟车回酒店100泰铢。
第二天,早餐油条加炒鱼是70泰铢;轻轨37泰铢一个人;坐船42泰铢三人;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人(包含了玉佛寺门票和一个博物馆门票);卧佛寺门票是100泰铢一人;嘟嘟车去考山路100泰铢,零食水果晚餐烟酒口香糖零零总总大概1000泰铢;从考山路做嘟嘟车回酒店又是100泰铢。
第三天,打车去华南蓬火车站100泰铢;火车票是388泰铢一人;香蕉鸡蛋饼早餐75泰铢三个;小水家吃饭花了365泰铢;酒店是2000泰铢两晚(1600泰铢的房费加400泰铢的加床费);晚餐125泰铢;零食水果等差不多300泰铢。
第四天,租车500泰铢两辆,老板人蛮好的直接加满了油让我们开的;早餐65泰铢;摩托车爆胎修理费用150泰铢;饮料加油零食冰淇淋用了300泰铢;防晒霜晒后修复365泰铢。
第五天,从酒店坐minivan到minibus站70泰铢;minibus前往cha-am beach150泰铢;虾子贝壳海鲜组合120泰铢;四只大大的梭子蟹250泰铢还现场手工帮忙整理好到可以现吃的地步;芒果20泰铢三个;35泰铢的炸鱿鱼不好吃;250的饮料和座位费;回曼谷minibus160泰铢一人;两包烟174泰铢;晚餐零食吃的妥妥的好啊,用了近1000泰铢,又是超市零食又是蛋糕还有麦当劳什么的,丰富的没话说了。
第六天,大早上打的去机场,喊价400泰铢,被我们还到了300泰铢,所以坐的士之前一定要司机打表啊,实在不打表就之前问好价格;机场早餐汉堡玩169泰铢;到了普吉去酒店的minibus180泰铢一个人;晚上在芭东夜市的啤酒饮料零食晚餐一共用了1000泰铢;酒店是付的现金2200泰铢两晚。
第七天,自助早餐200泰铢一个人;租车500一天不包油费;100泰铢的加油费用;在普吉镇坐着发呆了一上午,解决了中饭后才回到酒店,一起用了575泰铢;晚餐在海边巷子里兰花餐厅吃的,全是客,一桌菜845泰铢;编辫子花费600泰铢。
第八天,酒店打车去机场用了700泰铢;机场吃的甜甜圈当早饭465泰铢;双皮条车去的清迈酒店100泰铢;酒店2078泰铢两晚;然后就是一路的吃吃吃,差不多用了500泰铢不到。
第九天,租摩托车500泰铢;加油50泰铢;早饭60泰铢;罚款200泰铢;中饭339泰铢;晚餐714泰铢;双龙寺门票30泰铢一人,其余零食150泰铢。
第十天,大象营半日游团费1000泰铢一人,本来大团的话就是900一人的,不过我们订晚了就改成了三人的专团,只贵100还是蛮划算的;零食和三餐一起600泰铢;骑大象给了训象师80泰铢的小费;清迈清莱买的是VIPbus票258泰铢一人(其实完全没必要,是买错了时间阴差阳错导致的结果)。
第十一天,租摩托车500泰铢;加油90泰铢;吃东西花了1100泰铢,白庙黑庙都不要门票,所以钱全花在吃上了。
第十二天,退房时付的房费1700泰铢两晚,还含早;车票去清迈普通票是166泰铢一人。
    十二天三人总消费,含机票酒店交通饮食门票一起的一起,全部的全部15000+RMB。

小小的提示

TIPS:
        1.当天如果计划了去寺庙,尽量穿长裤,如果要拍照穿不了的话,一般寺庙门口也有租用和尚穿的那种长裤。
        2.小费这种东西在泰国并不流行,如果觉得他的服务你满意了想给就给,不想给也没有给的必要。
        3.如果可能,先去黑庙再去白庙,不过白庙是下午五点关门,安排时注意时间。
        4.泰国的交通工具像是火车 巴士上的空调都会比较足,记得穿好长衣长裤,或是带好披肩。
        5.飞机上会发放抵达和离开的卡片给你填写,填好了后一定要留好,办理落地签和住酒店的时候都会让你出示的。
        6.落地签的表格网上有,可以事先打印出来填好,以防到了以后不知道要去哪里拿表填。

最后的最后

泰国的旅游业真心是很发达的,语言不通完全不是问题,如果想去,事先想好你要去哪些地方,做好了解后,就放心大胆的去吧。
泰国的天空是真心的很蓝,随手按下快门都是一张美照,多走走,多拍拍,定格下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你。
希望去的所有人都可以留下一段美好的旅游回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8 1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12:00

漂亮

2016-07-18 12:26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7-18 12:00:4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ellyhu:哈哈 写的都是流水账啦

2016-07-18 18:25

哈哈,找到啦! 我是yy

2016-07-26 13:24

你居然没有带外套or披肩就上了火车!

2016-07-26 13:27

引用 无尾熊近~ 发表于 2016-07-26 13:2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