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六,上海的一天

Queen_娟 (无锡) LV.3
2016-07-17 23:48 508/6

上海并不像是五月份去茅山那样早就计划好的,而是临时起意的。

周五下班的时候在上海的朋友聊天,就突然想去上海,虽说上海离的不远,也经常去,但不是去培训就是为了见人,总是不能有自己的时间好好逛,这一次我决定,不为培训,不谁见谁,只为看一看,只为在路上。于是订了去上海的车票。

早上是九点钟的高铁,八点十五分从家里出发,不过我发现即使我把时间算的再准确,总是会出状况让自己匆匆忙忙的,像是在探险。上次是记错了发车的时间,这一次是绕了远路去拿自行车想骑车去地铁口,走到存车的地方看到还有最好一辆自行车,刷卡,取车,一切准备就绪,刚想骑上去的时候,发现脚蹬子少了一只。哦漏,不要这样对我~

赶紧还车,然后往地铁口走去,尽管我脚下生风,还是差了半分钟,多等我五分钟我地铁,到火车站的时候只剩下八分钟了,幸好检票排队的人不多,很快检票、安检,一路小跑到二楼B4刷身份证,无效,叫保安,保安说去哪里,我说去上海,保安说“你跑错地方了,在对面,B3检票口。”哦不!

赶紧跑到B3去,刷了身份证进站,小跑到站台的时候站台外已经没有人了,车厢门还开着,随便进了一切车厢然后往11节车厢走去,走到8号车厢时发现被挡住了,走不过去。我问动车组乘务员小姐:11车厢是不是要从外面才能过去。她说是的。我说那我现在可以出去一下吗?她说:我怕你会来不及啊。我说现在是8点58分,车9点整开,现在还有两分钟。她说:那你出去吧,快一点。我说好。拼了,一狠心跑了出去,一见到9车厢立刻冲了进去,刚刚找到位置坐下来,火车发动了。拍拍胸脯,好险,这时才发现,我背后全湿透了。

半个小时后,到了上海站,说实话,上海站从外面看去比虹桥站漏好多。

不过也是从这里,我正式开启了上海的一天。

首先,去买地铁票坐地铁去田子坊。说实话,真心离的不远,但是需要转车,而且买票的人超多。

在买票的时候旁边一直站着一位老奶奶,大概七八十岁的样子,衣服有点破旧,她在每一个人跟前问去哪,买什么几号钱的车票。我虽然知道怎么买,但还是觉得很感动,我还想老奶奶是工作人员吗?这么贴心。当我取好票我才发现老奶奶手上拿着一只碗,里面放了几个硬币,我也给了一个硬币老奶奶。

去坐地铁,先坐4号钱到世纪大道,再转7号线到打浦桥,二十几分钟就到了,出站跟着导航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当然,加上拍照的时间,很快就到了田子坊。

田子坊是像是一个集街,它不像厦门的小街小巷那样充满了文艺范,但是它的装饰,它给人的感觉又不失文艺。里面有服装店,都是卖复古的衣服的,棉的、麻的、雪纺、真丝,都有,价位也比较可贵,还有茶店,糖果,小吃店,但是小吃店没有那么多,往里走还有花店、饰品店、画相店、小饰品店,也有像猫的天空之城这样的书店和明信片店,有不少的上海女人,这里的上海女人门店比我以往见 过的所有加起来都要多。

小憩,拍个照休息一下。

走的肚子饿了,找了个小店吃的东西。这家店名字叫什么忘了,在一条小巷子里,外面看上去跟其他的店没什么区别,但是走进去上了楼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像小说里的文艺女青年看青春小说的地方。据说他们家的特色是冰淇淋,但我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点,点了一壶巴黎香榭,一份提拉米苏,一份三明治,没有吃饭,茶很好喝。

吃完休息会,继续逛。

入镜的外国帅哥

逛到一家旗袍店,试了一件长款的旗袍,价格虽然将近一千七有点贵,但还是有点心动。想拍张照发给朋友们问问好不好看,如果好看我就狠狠心买了,可惜店员死活不让拍,我只好在试衣间里偷偷拍了张大头像,当然,旗袍最后是没有买了。所以,如果你是商家,如果你的客人要拍照,请尽情的让她(他)拍吧。或许你会多做一笔生意哦!

下午四点,眼看时间差没多了,想去南京路和外滩看看,本来打算坐公交的,但是觉得太累最终决定打滴滴,司机是一位二十多岁的胖子,老家是安徽的,但是爸妈来上海来的早,从小就在上海长大,爸妈在上海有一套房子,四年前又在现迪尼斯那边帮他买了一套婚房,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是今年不行了,因为父母让他从今年开始自己还房贷,所以他趁着周末休息出来接单,多赚点外块好还房贷啊。虽然他一共才接了一百多张单子,但是对上海很熟,不需要用导航。他问我比较喜欢热门还是比较喜欢安静,我说安静,他建议我有时间可以去静安寺那边转转,那边梧桐树很多,房子也大都是之前的老式建筑的房子,走的累了可以找个地方坐下喝喝茶。我没告诉他我晚上就回苏州了。

南京路和南京路上的游客、缆车和梧桐树,没有阳光,没有树下的剪影。

隐藏在热闹时尚背后的居民生活区,在这里的小卖部买了一包面巾纸和一瓶况泉水。

走过南京路,往外滩方向去,有了汽车和公交车的加入,街道明显变得拥挤,路警不停在旁边指挥:别再往前走了;靠里面走靠里面走。每隔几步,就是一个路警。

好不容易走到外滩,依然人山人海。

终于可以拍到没有人的照片了,不容易啊,自拍肯定是不行了

到有个外滩观光隧道,想去看看,看到有卖饮料的店,点了一杯玫瑰柚子茶,顺便像店员打听里面都有什么,店员说有灯光和风景。我问什么风景?她说是人工做在墙上的。我瞬间不想花那个冤枉钱了。休息了会,看看已经七点了,八点钟的高铁回苏州,要去坐地铁回火车站了。

本来是可以坐2号线再转1号线快点到火车站的,但是我实在嫌转来转去麻烦,所以宁愿多走几步路直接去坐一号线。往一号线走时没有过南京路,而且走南京路左边的一条路,人很少,路也不宽,建筑风格依然有趣。走了二十多分钟到人民广场,坐上一号线。到火车站时三十多一点,轻轻松松,不慌不忙的取票,检票,安检,去候车室。回家~

2016-07-18 14: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8 16:26

引用 michelle_ 发表于 2016-07-18 16:26:17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_:可以啊,上海还是比较不错的

2016-07-18 19:34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7-18 14:57:12 的回复:

回复liberal:下次你也可以来

2016-07-18 19: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ichelle_:说走就走

2016-08-03 12:2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liberal:是挺可惜的,不过人也超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