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吴哥古迹,独特的爱

隐蔽koni LV.2
2016-07-17 23:51 519/6
  • 出发时间/2016-03-07

关于行程

与HO先森的柬埔寨&马来西亚旅程,第一站是柬埔寨暹粒

3月7日夜晚到暹粒,实际游玩为8-10号,3日。
行程基本按常规路线走,第一天小圈,第二天大圈,第三天外圈,部分例如小吴哥游玩时间、日出日落观看点等等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调整。
Day1:早上:大吴哥南门——巴戎寺——巴芳寺——空中花园——斗象台;下午:小吴哥;晚上:koulen2 Restaurant自助餐+观看仙女舞
Day2:早上:小吴哥日出——塔布隆寺——斑黛喀蒂寺——皇家浴池;下午:比粒寺——东梅蓬寺——塔逊寺——涅盘宫——圣剑寺
Day3:早上:崩密列;下午:女王宫——比粒寺日落

“若未能及时临崖勒马
堕下来漫游颓垣败瓦
这一个家 这么下去
定会被破坏破坏家不似家
若嫩芽突然全部腐化
你我也雾化太可怕
还是再一起注水吧
去令枯土再开花……”♫♪♫♫♪……

下面是吴哥窟游览地图,做行程计划的时候在一篇游记上找到的,个人感觉挺有用。
我出发前打印了出来,3天都看着它,去了哪个点就√一下,使用率极高!(如果,万一,一个不小心,你不会看地图,可以忽略哈。。。)

关于花费

我这次3天的花费不算多,除去机票、住宿、koulen2 Restaurant自助餐+观看仙女舞 这些在国内提前预订付款了的,在当地消费约300美元/2人。包括了:3日6餐(酒店有提供3餐早餐),3天吴哥窟门票,3天景点来回包车,2次按摩,若干小费、零食手信。

DAY1,吴哥窟小圈

3月8日,@暹粒
Day1:早上:大吴哥南门——巴戎寺——巴芳寺——空中花园——斗象台;下午:小吴哥(因为看其他游记的时候有看到说因为巴戎寺正门朝东所以早上去比较好,而小吴哥正门朝西所以下午去会比较好,因此设计了这样的线路。实际走下来,这个路线的优势在于拍摄景点正门时的顺光,光线充足,如果拍摄古迹里面的话,其实都差不多,因为古迹基本都成环形回廊,哪面背光就拍向光的另外一面就好啦。当然因为四面墙的故事图案其实有所区别的,如果你很执着要拍某个只有这面墙的图案的话,那最好还是分上下午参观哦,配合光线更美呢)

当天我们是8:30am粗发,TUTU司机SOVAN把我们载到吴哥窟售票处,买了3日通票之后,就直接载我们经过大吴哥南门,第一站去巴戎寺。

巴戎寺在通王城(大吴哥)中心,就是著名的“吴哥的微笑”那里啦。
SOVAN放我们下车的地方估计是正门吧,但破损厉害,修复的不太好。你可以先从这个门进行参观,从其他的门出来就可以拍到比较好看的全景了。

刚好有一队大象走过,背景是巴戎寺,挺有感觉的~
巴戎寺出来,坐上TUTU,往上走一点,就是巴方寺了

从巴方寺后面出来,会有指示牌,跟着往前走,就会看到有空中花园、斗象台、癫王台、十二生肖塔,一直走就会走出来路边了。但后面的标示不太明显(额,还是其实是很明显但我没看懂呢。。。),反正看到有古迹就往前走就是了。我就认得空中花园、斗象台,至于其他的,自己有木有看到都不知道。。。

中午去了茶胶寺对面的小饭馆吃饭,下午就去了重点之一的地方——吴哥窟

吴哥窟正门朝西,所以适合下午来拍正门,如果早上拍可能就会背光咯;同时也适合看日出。关于日出的事,在下面Day2 里面说。
对于自由行,历史知识也不是很厉害的话,最好的方式是蹭导游哇。不然就有点不知道看什么,例如我。。幸好我重点是拍照。。

吴哥窟最高那层是限人数进入的,因此很多人排队,需要分批进去,同时最高那层下午也会提早关门(好像是下午5点),因此如果计划一天游小吴哥的朋友们,建议可以先去最高那层,看完了再下来看其他。我就是先从下面看起,去到上面才发现要排队,是很长很长很长的队,它还有指示牌说我排到那里的话大概还需要等45分钟,轮到我估计都快关门了,于是我站了一会就决定第2天再看,还好我原本就准备第二天过来看日出的。所以,朋友们,这是教训哇。。。

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地方。

由于来不及看最高那层,离饭点还早,于是时间变充裕了。
在里面转呀转,方向感有些乱了,从吴哥窟北门出来了,于是发现了另一些景致。
沿着吴哥窟北门护城河边走,走回西门,那是城墙之外的世界,感受到原本废墟的世界。那才是不被干扰的世界,落叶尘封的那段历史,萧条与倔强。
就是,,绕了个大圈,走得有些远,要有心理准备哦。还有就是四处没人,如果是1个女生自己走可能会害怕,最好跟朋友结伴一起走,注意安全哦。

最后一张是回到西门方向拍的,黄昏的阳光照在吴哥窟上,光与影的结合,漂亮。
好啦,走了一天,拖着疲倦的身躯晚上去了koulen2 Restaurant自助餐+观看仙女舞。
感觉还好,就是吃一顿,有些特色菜,再感受一下当地舞蹈。

DAY2,吴哥窟大圈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小吴哥看日出了。
我们是3月份去的,SOVAN载我们5点35分左右去到小吴哥。我们5点45分去到左莲花池(是莲花池么?),莲花池前的围了1、2圈了,后来人也越来越多了。
具体时间呢,大约6点天开始微光,一片泛红;大约在6点20分天已经好亮好亮了,而很多人等得不耐烦就走开了,前面的位置反而可以走上去啦。太阳公公大概是6点45分左右出来的,持续到7点10分都可以拍日出。所以大家因自己的爱好,自己看时间咯,不同月份日出时间也不一样哦。

看完日出过后,我们就上去了最高那层,还有走一些昨天漏了走的地方。
7点半的阳光挥洒在这风霜、战争的斑驳印记上,别有一番滋味,那种掀开历史,回首往事的心酸。
“你们是早晨8、9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啦啦啦啦……(最近被这铃声洗脑了,哈)

离开吴哥窟,我们去到了“塔布隆寺”,《古墓丽影》的拍摄地。
去到大概9点,旅行团陆续到来,会变得很多人很吵,令我对这里感受不深。
重点的那几棵树会让游客排队拍照,所以想单独给它们拍照也很难。
所以要不大家要更早来,或者中午来(要防晒防晒防晒啊!)

之后陆续去了斑黛喀蒂寺、皇家浴池、比粒寺、东梅蓬寺、塔逊寺。
看多了就有些大同小异的感觉,现在看照片也有些混淆啦,哈

下一站,是令我惊喜的一站——涅盘宫。
涅盘宫只是一个小小的神庙,令我喜欢的不是这个庙,而是通往这个庙的道路,两侧的风光。
枯藤老树昏鸦,一片衰败,却又感到无穷重生的力量。
一侧是天堂般的光明,一侧却是地狱般的黑暗。
万条枝干,万种形态,互不干扰,永生于此。
独爱这景象。

涅盘宫出来,就去到了剑圣寺。

一天下来,累。
晚上当然就要去按摩按摩啦。
这晚去个露天的足疗,明天去个全身精油按摩,哇咔咔

DAY3,吴哥窟外圈

Day3:早上:崩密列;下午:女王宫——比粒寺日落。
由于崩密列和女王宫都比较远,因此大部分人都选择坐轿车:舒适、快。TUTU的缺点是:路途吃尘土、慢。
我最后选择了TUTU,1吧,TUTU比轿车便宜;2来,我会晕车;3,慢一点,拍照容易。
当然,我当天晚上回到酒店擦脸、擦手脚,面巾是下面这样子的。。
对了,这个,我坐TUTU已经是戴了口罩的呢。。。
大家自行选择哈。。

以下为沿途风光。
途中还碰到有当地人大排筵席的,应该是婚宴。

经过2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崩密列。
这里是作为衰败控的我最期待的景点。
只是,HO先森走了一段路就身体不舒服了,我们就只能匆忙地离开了,好多地方都只能走过,不能好好地感受,5555555555。。。
还好,走过的部分简单拍了点照片,还是能够领略到了一点点,足够让我回味。
真正的历史,不能重建,确切的兴盛衰败,一砖一瓦,沉甸甸,是王朝的味道,是离不开的过去。
光影斑驳,时空交错往来。
您在这里。我来过这里。
时代更迭,谁又将承继这一切?

出来之后,又TUTU TUTU地去到了女王宫。
女王宫不大,一片朱红墙瓦,玲珑不失精细。

转了一圈之后,就要赶回比粒寺看日落了。
HO先森问,为什么要去比粒寺看日落,始终,这里,曾经是,,,火葬场。。。
这个嘛,,首先不要当“那个”那么一回事,其实也没什么啦;其次,听说巴肯山很多人,下午3点就要上山等待日落了。不太喜欢多人。
这里,宁静一些,慢慢感受。

好咯,柬埔寨暹粒之旅差不多结束了。
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来了个全身按摩彻底放松放松。
去之前我还想要带多少东西在身上呢,怕会不会在按摩途中给人偷走呢。
HO先森大大声的说,按摩的时候你听不到声音的吗,不会睁开眼睛吗?
也是,我无言以对。
好吧,结果HO先森在按摩的时候睡着了,,睡,,着,,了。。戳了几下都不醒。。。
我想,不是东西被偷,他连自己被偷了都不会发现吧。。。
“你听不到声音的吗,不会睁开眼睛吗?”……“你听不到声音的吗,不会睁开眼睛吗?”……“你听不到声音的吗,不会睁开眼睛吗?”……言犹在耳……

好咯,柬埔寨之旅结束咯,我们灰去马来西亚咯~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8 17: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8 17:57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7-18 17:26:3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adrian:嗯嗯,挺特别的感受

2016-07-18 22:38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7-18 17:57:3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bettysmile:哈哈,好,下次拍更多漂亮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