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重庆,成都。五月中旬,三人九天。

• 出发时间/2016-05-16

青春在路上,行走的青春格外耀眼。

这是一次类似里程碑的旅行。从第一次要钱旅行到这次我自己挣钱旅行,完成了从要钱到自足。耶耶耶!!!没错,我发现我喜欢努力赚钱的自己。
平时超爱买买买的我,愣是这半年把这一爱好断了(那期间我妈总问我咋不买衣服了,闺蜜说我丧失了对生活的激情,也是,当一个女人不再买买买时,很可能就事大了。)为了旅行我也是够拼,半年存了一万,我原计划是去泰国晃荡十天半月(到曼谷看看大皇宫,在清迈闲逛放空,泡泡甲米的温泉,普吉岛浮浮潜,顺道在沙滩晒个小麦肤色)。然而,当我刚一提要去泰国时,俺爹相当的反对,他让我去韩国日本韩国日本就是购物)唉,就是不让去泰国。后来仔细想想,算了,出去玩也搁不住惹俺爹生气。刚好俩朋友(淼和京)也想出去玩,一拍即合,我们仨吃货,都想去成都重庆吃火锅。于是乎,去去去。(本来我还想去广西北海,可惜当时那边天气不给力,没去成。)行程时间多了,就临时加上先去凤凰古城。

2016年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取消了148元进园门票。但是古城九景是要另外收费的。

行程:共9天(5月16日~5月25日)

A:    1 ) 郑州——贵阳——铜仁——凤凰古城                    ( 宿我家驿栈)
        2)山江苗族——凤凰古城森林剧场实景剧《边城》   (宿我家驿栈)
        3)凤凰古城              (航班临时取消,换乘火车站票,一夜未眠!)
 B:    4)重庆     洪崖洞——夜游两江                                     (宿奥品酒店)
        5)重庆   武隆天坑---地缝                                             ( 宿火车硬卧)
 C:     6 )成都   宽窄巷子                                                   (宿庄小敏青旅)
          7)成都    放空的一天                                                         (宿庄小敏青旅)
         8)  青羊宫,杜甫草堂,金沙遗址,武侯祠,夜逛锦里     (宿庄小敏青旅)
       9)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春熙路看美女 ——郑州

花费

费用是三人合一起花的,只记得大概,
机票 : 3800 (往返)
火车票:500
门票:500
其他:500
共计:10500
合一人:3500(9天)
   再啰嗦一句;出去别坐河南航空的飞机,因为针对河南境内是不免费拖运!!!  这点真是巨坑,订机票一定要看清楚。

北平遥,南凤凰

初见凤凰,蓝天白云,晴空艳阳,沱江,虹桥,吊脚楼,背依青山,呵,‘好一处怡然自得的地方。
来之前一直关注,凤凰天气预报一直有下雨 。但到地方这好天气真给力。
常有人说:“世人知道凤凰,了解凤凰,是从沈从文开始的”。因为他写的《边城》、《湘西》、《从文自传》。
凤凰中国历史名城,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城内紫红沙石砌成的城楼、沿沱江而建的吊脚楼、油绿的沱江静静地流淌都构成凤凰古城不一样的魅力。

小巧秀丽的吊脚楼,宛若少女亭亭立于古城东南的沱江之畔,是凤凰古城极富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与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不同,吊脚楼依江而建,仅靠一根根木柱撑起房屋,看似陈旧、土气,但魅力十足。

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吊脚楼,很难相信全木质结构的吊脚楼常年浸泡江水中,在历经岁月冲刷仍屹立不倒。

晚上泡吧,唱歌的小哥快把淼迷晕了,一个劲说好喜欢,然后京去要的人家微信,淼是不是很开森,哈哈哈

生活向来就是一场颠沛流离的旅行。

山江苗寨 ,蛤蟆洞

我们仨,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世外桃源,安然静态

哈哈哈,你俩搞什么。

苗家阿妹,晚上摸

心形天空

山上刚采摘的枇杷,新鲜又好吃

《边城》很值得一看

《边城》由天保、傩送两兄弟共爱翠翠又生死相依的兄弟情深,由翠翠身上的那种"等一城烟雨只为你,渡一世情缘只和你"的湘西女人的情份,全剧将风土人情之美轮美奂转变为翠翠爱情的悲剧及其凄美,让人回味无穷,心有所动,情有所钟,戚戚焉,怅怅然。

飘然的红雨伞,谁人把你当作一个天。

骚美

骚的回眸一下笑,此人单身,腿长,貌美,欢迎来扰。需要的留言,我把微信给你。哈哈哈

美女,的确是美女,但是你们都没戏,人有男票啦。

哈哈哈,看我。强有力的伪男友手。

妹子们,来凤凰一定要精简你的行李箱!!!不然,凤凰这么多层的台阶,扛来扛去,你一定会累死的。(刚到凤凰的时候,下楼梯,我正发愁咋把行李搬下去,然后后面来一位大哥,二话不说帮我帮下去了,真心感谢,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感动的。原计划一天换一个地方住的,因为这么多台阶,放弃了,不想搬行李。要走的这天,搬行李搬得我生无可恋。(当然有个汉子帮你拿行李,你可以忽略我的话。)下图,你们可以感受下凤凰的台阶

这景色真是醉了。超级美,有么有,生活在这能不长寿嘛!

Bye, 凤凰

换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等了俩个小时却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下雨浓雾,订的去重庆的航班取消了,而且再到重庆的要两天之后才有,当时真是!!!火大。可是,没办法。出门在外要遇事不乱,不管怎样解决掉就好啦。听当地人说铜仁火车站今晚还有一班火车到重庆,着急忙慌赶去,飞机票退票证明也没拿。衰,后来在司机帮助下拿到了退票证明,可以安心去坐火车。

凌晨的铜仁火车站。只有灯。
到火车站买票还是站票,真是崩溃,意味着要站一夜到重庆

当时赶火车时间太晚了,一上车骚就睡,这姿势,哈哈哈

我就静静看你俩睡得真香。

这张真是,哈哈哈,一看到我就想笑,一上车超级嫌弃人家,最后困到这境界。超可爱的一幕

面前查烟,这是坐走私烟的旁边了。

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俩钟头的事,愣是折腾一夜,还好,年轻。不过,这一路还真是有意思,遇上查走私烟的,遇上小两口吵嘴打架的,还有个一直说说说的大哥。京一上车就睡,淼坚持到后半夜才睡,而我一夜没睡。幸亏当时连夜赶火车走,听客栈老板说那天夜里凤凰下了暴雨。

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

到达山城重庆 ” 山既是城,城既是山。“

便宜又好吃的重庆火锅。(王少龙火锅)

下雨雾太大,看不清山城的模样。

生活在云端,美哉。

你们处在同一个空间,却活在两个世界。《独角戏》

夜游两江,可惜当天下雨了,没能好好看看夜景。

洪崖洞,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哈哈哈,我觉得洪崖洞就是带有火锅味儿的千与千寻,独具中国特色。

武隆天坑,天坑三桥位于重庆市的武隆县城东南20公里处。

地缝,位于奉节县荆竹乡小寨村,是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天坑口四面绝壁,如斧劈刀削, 宏伟壮观。坑中有无数幽深莫测的洞穴和一条汹涌澎湃的暗河。

2016年520我在重庆解放碑

正宗九宫格火锅。板桥,十八梯老火锅。当时都辣蒙了。吃火锅一定要点鸭子身上的吃,因为鸭子是良性,(鸭肠之类的)灭辣椒的火。让人少上火。

慢生活~~成都

在花一样的年纪,我们也要去过花一般绽放的日子。年轻就是要充满激情,而不是迷茫的前行。

宽窄巷子,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

厕所串串,听说老板凭借挨着厕所的串串发家的,名字个性,串串意外好吃,红糖糍粑也好吃到爆,位置就在宽窄巷子旁边。

一种浪漫在雨中行进,一道风景留在季节的瞬间。

幸福,在于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青羊宫,位于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侧依锦江,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是西南地区建筑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的一座道教宫观,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

青羊宫外的茶馆。成都人一大早泡茶馆,真是会享受生活。

杜甫草堂,位于四川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草堂完整保留着清代嘉庆重建时的格局,总面积近300亩。园林是非常独特的“混“少陵草堂”碑亭合式”中国古典园林。其中大廨、诗史堂、工部祠3座主要纪念性建筑物,坐落在中轴线上,幽深宁静。

零食喂鱼,瞧瞧,一个个也是吃货。

京,淼

哥几个,真会玩。

金沙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纯金。。嘿嘿,我承认我是个俗人。

逛武侯,泡锦里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安静的少女

年轻,就是要折腾

乖乖女

我们仨~嘻嘻哈哈逛武侯

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

hello~ 国宝

这就是熊猫的人气。

小浣熊,超可爱,萌萌的吃货。

不能辜负的好天气。

最后一天是我最不舒服的一天,多亏你俩陪着,话不多说,么么哒。

春熙路看美女

重庆的重口味吃到成都的小清新。吃货吃的很开森。

Bye~

我要,去最美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看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壮丽而辽阔,看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如此不同。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8 12: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4:25

hi。我是其中一个

2016-07-27 16:20

引用 名字 发表于 2016-07-27 16:2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