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曼谷普吉岛自由行6日游(完结)

VL不爱LV LV.6
2016-07-18 00:05 1494/6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去年开始,我希望一年带妈妈出国旅游一次,去年是韩国,今年是曼谷+普吉岛。旅行的意义对于我,就是要突出充实和尝试,让妈妈在出游中感受到每个地方不同的特色。

A-出发准备

出行的准备顺序:
1、确定目的地
2、确定日
3、预定机票
4、办理签证
5、预定酒店
6、准备攻略:不仅要安排玩什么,重点要了解酒店,景点的中英泰语的显示名称,交通如何到达,站名,如何跟当地人指路等现实问题,玩什么其实最次要,重点要知道怎么能到达你要去的地方。
7、必备品准备及采购
8、兑换泰铢
6-7 项目同时进行,边做攻略边考虑买什么提前带。

A-1 关于机票

在去哪买的机票,特价机票。
北京-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直飞,乌拉尔航空公司 U6873,7月6日 5:35起飞
曼谷-北京,直飞,乌拉尔航空公司 U6874,7月11日 18:30 起飞
购买机票的时候明明注意到是一个不允许托运行李,一个允许,但是到机场被告知都需要行李托运费用,50欧一件。机场的工作人员还算照顾,我们两件行李不超重,建议打包之后按照一件行李托运。同样的问题出现在回程。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一定注意这个问题。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 泰国国内航线,7月8日 特价机票,两个人484元搞定,还可以托运行李。
普吉岛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国际航空,7月11日,特价机票,两个人 586元,可以托运行李。

注意: 要注意曼谷机场有两个,国内航线一般在廊曼机场,国际线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普吉返回曼谷当天要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乘机返回北京,所以为了省去更换机场的麻烦,要注意购买机票的时候要选择普吉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航线。

机场是提前3个小时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去太早,因为也没有办法在机场购物,只能是等待。

A-2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
我妈退休,我在职。我们都是可以自由行的护照。签证手续非常简单,大家查看淘宝卖家页面描述准备即可。
我和我妈护照签发地在大连。我在北京工作,让我妈把护照邮寄给我,在北京送签。1个星期差不多吧,就拿到。

A-3 关于必备品准备和采购

关于必备品准备和采购:
wifi 租赁, 提前几天就可以在淘宝上租到wifi,机场海关安检之后可以看到wifi服务台。500元押金。7天免2天租金,不足50块。之前也想过电话卡,电话卡不限流量还可以电话,30元。但是我的电话是移动定制,所以没有办法用,我妈又是iPhone 4 ,所以我还是租了wifi,她随身带mini pad使用也方便。
转换插头,曼谷普吉岛的酒店插头都无需自备转换插头,虽然我也带了,但是完全没有用。
泳装,我带了两套泳装,因为如果连续两天下水,泳衣干不了,建议两套。
防晒霜,防晒平时我是不用的,所以就在T3现买一瓶安耐晒。
手机防水套,没有买水下相机,如果你是深度潜水爱好者可以考虑购入水下相机,但是我只是想记录一下,买了一个质量不错的防水套,100几十忘记了。普吉岛上处处有的卖,但是比较廉价的那种,我是不太敢用的。

太阳伞,主要在曼谷用,太阳非常强,虽然平时不习惯打着遮阳伞走路,但是我买了2把日本WPC遮阳伞,轻,小,99%紫外线遮挡,逛曼谷特别实用。
翻晒服,因人而异,主要根据衣服搭配,还是不要非买皮肤衣,毕竟也不好看,买一些吸汗,浅色,长袖罩衫,拍照遮阳是不错的。

遮阳帽,我和我妈各有一顶,帽子在不方便打伞,凹造型的时候用。
太阳镜,of course
颈枕,这次新购无印良品飞机枕,替换掉之前的两个吹气式的,新的比较适合人体工学。
拖鞋,海岛游必须穿拖鞋,方便随时下水。我一直想买havainas 拖鞋,北京没时间逛街,在曼谷暹罗广场买了一双,新款,人民币应该不足400块。之前也在melissa之间犹豫,在曼谷也试了一下,不太舒服就放弃了,但是妈妈选了一款有跟的凉鞋。

药品,我妈听去过的人建议,提前准备了拉肚子、创可贴等药品,其实没有必要,曼谷、普吉随处可见药店。
游泳圈,我和我妈都不会游泳,我买了一个非常抢眼的游泳圈想着凹造型。

A-4 兑换泰铢

听说入境时候会抽查现金,不能少于4000块吧。我和妈妈加一起够数,想着没什么问题。
中国银行兑换泰铢至少需要提前1天预约,第二天去网店兑换。我兑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特意说明要多一些小面额的。方便地铁买票打车之类的。

A-5 酒店

曼谷酒店: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5星,具体大家可以去booking看位置和酒店图片。
亮点:跟市内king power免税店几步之遥,酒店入住提供8折打折券2张,9折券2张,去免税店买价格高的东西非常划算。在免税店的消费可以换成酒店代金券,抵扣酒店消费。我最后都没有用完,给服务生了。
离地铁胜利纪念碑站也比较近,去大皇宫比较远。

普吉岛酒店:
Deevana Plaza Hotel,4星,具体大家可以去booking 看位置和酒店图片。
亮点:在芭东海滩区域核心街道上,步行去江西泠购物中心、酒吧街方便。距离海边步行10分钟左右。房间比较大,但是舒适性差一些。

DAY 1 - 7月6日,北京-曼谷

7月6日 本应早5:35北京T3-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晚到,9点飞机才飞,搞得我们非常疲惫。
曼谷14:30左右,记不太清,曼谷北京晚1个小时。手机自动适应时间,请记得调手表,我以为有手机就可以了,后来还是习惯看手表,搞得自己特着急。
落地后排队过海关,可以在飞机上,也可以在排队过程中填写入境单,入境单和离境单在北京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领取,到达曼谷当天海关要看两个单子,但是只收入境单,返程过海关的时候再提供离境单。

DAY 1 机场-酒店

BTS/MRT
其实这两个我出发前也没看懂什么区别,你到当地只要确定你要去的目的地站名,知道自己要by train,自然可以妥妥的上车。
机场到达厅下一层电梯(下面只有一层,但是我说不清是底下1层还是1层。。。)就有地铁机场线,注意当地地铁英文不叫subway.
先乘坐BTS,看好方向排队等候,买票的地方有工作人员,你可以跟他确定一下再投币买票,你只能买到换乘的那一站,因为我住的地方肯定需要换成另一条线路,所以,下了之后再买票到换乘另一条线路到达目的地。
我本来考虑过打车的,因为想到有行李,但是后来想想一定要感受一下公共交通才算融入当地生活,因为你不接触当地人,当地交通,看不到沿途风景,那不是一种浪费吗?
机场上车到达—— Phaya Tai 换乘,到达车站后要看清你要去的车站,买车票,进闸口刷卡进站,看清方向上楼梯。你买票的时候拍照一下地铁线路图,省得你刷卡进站忘记是哪个方向,因为显示的不是下一站,显示的是重点方向。
由于地铁比较老旧,缺少上下楼电梯,这一点还是有点辛苦。
Phaya Tai - 胜利纪念碑站
地铁线路有泰语和英语地名显示,方便我们买票,每一站站名也有英文报,车厢内电视显示屏下方也有站名提醒。

国外的冷气就是充足到不要钱一样,座位像冰镇过一样,爽死了。

DAY 1 - 酒店

酒店在胜利纪念碑站,出来有酒店tuktuk车,但是我们刚到没有发现车站,就走到酒店。
办理入住提供的胡萝卜汁让我这正感受到热带蔬果的新鲜了。
酒店挺舒服的,床有点窄。洗漱用品齐全,拖鞋非常舒服。

DAY 1 - 行程

机场-酒店-湄南河游船-考山路

酒店入住之后出发前往湄南河游船码头,位于 River City。
打车前往,25分钟。因为公共交通换乘麻烦就打车前去。在River City 商场二层兑换船票。湄南河游船出发前在蚂蜂窝上购买,现场换票非常方便。换票之后在商场里逛小店。拍照。

码头边酒吧,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这里下船之后放空喝杯酒。

泰国传统游船,比隔壁现代游船好太多,晚上游船有自然风,还有泰国传统表演和类似扬琴在伴宴。

船票包含餐,这是海鲜套餐,分量足够一个人。我和妈妈一人海鲜,一人泰餐。

全程2个小时的游船,船上有人用英文讲解沿途地标,听不太清楚,做点功课大概能知道她讲的哪里,但是想听的清楚就费劲了。整个行程非常平静和舒服,适合游客自己聊天,发呆,看两岸。

考山路7件事,貌似没做什么,running man录制地,路边露天按摩椅,没敢去。街上很多西方人,整条街卖各种相似的旅游纪念品和当地特色衣服裤子,幸亏没有买,第二天大皇宫大家穿的都好像。

从river city打车去考山路不远,沿途途径中国城China Town,想说自己从中国来,就不去中国城。正好打车路过,顺便看看个大概就可以了。中国城一代非常热闹,街边路边摊夜市很多。晚上时间比较多,举家出游的可以到这边宵夜。

DAY 2 7月7日,曼谷

大皇宫-暹罗广场-皇权免税购物中心-按摩-酒店客房送餐

DAY 2 行程

大皇宫
酒店乘坐地铁-乘公交船到达大皇宫
BTS silom 线,saphan taksin下车,2号出口,出来跟着指示去express boat乘船,到ta chang pier NO.9下船。
公交船理解成公交车一样,上车后会路径很多站,有报站名。公交船没有窗户,坐在窗边看白天湄南河。

大皇宫参观完下午2点左右返程,坐船-坐体贴到暹罗广场区域。购物中心的环境、陈列、设计和商品都非常时尚,国际化,商场人不多,还有学生在商场写作业。时间多的话,我会选一个咖啡厅呆一段时间。

地铁出来前往乘船点

公交船

船到站后出来,有一个小创意集市,在这里去了趟卫生间超级干净。

集市出来后,前往大皇宫,路边大树上的松鼠在吃椰子。一点都不躲避人,自顾自的吃的很嗨。
大皇宫现场买票,500泰铢/人,是套票,我们没有请导游,因为对历史并不好奇,只是想看看皇宫的建筑,有人跟着总觉得不能按照自己的节奏逛逛停停。

SIAM CENTER设计性的布局,开放式的店铺设计,黑颜色的色调。SIAM 地铁站出来就是各个商场。
从这里出来去对面的SIAM PARAGON。这个商场以国际奢侈品为主,我没有时间所以只在一层转了一下。
出来之后乘地铁前又去了一家品牌比较年轻化的商场,里面有点北京西单的感觉。买了一些当地护肤品。

两个商场之间广场临时搭建的演出场地。

DAY 2 king power 购物

回到酒店,直奔king power,旅行社的大巴停满了广场,商场里全部是旅行团的人。个人觉得商场里的品牌比较少,化妆品比较全。但是买到非常喜欢的一个双肩背特别开心。
King power如果你自己前往,到一层服务台用签证和回程机票信息填写购物卡,然后商场内购物除了部分东西,像包、化妆品,都是付款之后到机场提取,所以大家一定购物之前记清楚航班号,返程航班时间,机场。
同时可以获得优惠券,在商场内购物到一定金额可以打折。我的住店酒店有8折券,所以买贵的东西还是比较划算。
king power 早上10点开门,晚上10点结束。

在商场消费之后兑换酒店的优惠券,回到酒店去做按摩,因为时间段,所以只尝试了1个小时的精油按摩。相当于免费。
10点回到房间点room service! 用晚餐

DAY 3 曼谷-普吉岛

早上退房,因为还有一张八折券没有用!早上king power开店就去给我妈买了一个包。
回来退房打车前往廊曼机场。
曼谷的出租车一直都不打表,这次去机场,出租车要价太贵,我让礼宾部重新叫车,第二个车子打表比要价便宜了一半。路上有高速费我们另附。

DAY 3 曼谷廊曼机场-酒店

廊曼机场是曼谷老机场,国内航线比较繁忙。安检人数很多,好在很顺利办完,机场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1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机场时候我选择了机场大巴,事实上是错误的。这里的大巴比较破旧,等候时间特别长,非常巧我们这批人不多,所以等了很久车才来,上车之后又等了很久车才发动。建议选择接机服务,我送机服务在蚂蜂窝上定的惠租车,价格不贵,车子干净的丰田车。

酒店位于芭东。普吉岛3个主要海滩,由北向南以此是芭东、卡塔、卡隆。距离机场由近到远。
还有人住在普吉镇,普吉镇机场出来不远就到了,三大海滩经过普吉镇之后还有很久的弯路要走。你能体会到由山顶向海边开车气候的变化,看到大海的时候就快到目的地了。

我其实不建议住普吉镇,既然去普吉,一定是冲着大海去的,即使你不游泳,不玩海上项目,至少你喜欢海边散步,晒太阳,吹海风的吧。普吉镇就远离这些,人文的东西也不足以支撑你住在普吉镇。

酒店Deevana Plaza Hotel,同属Deevana的还有另一座高级的度假酒店。酒店的1层是开放式的,大堂直接面向户外。酒店楼成口字形,口子中间有一个户外泳池。

DAY 3 日程

机场-酒店-预约spa-晚餐-江西

到酒店入住之后已经是傍晚,放下东西之后出门吃饭,顺便预约Let‘s relax的按摩。
搜索一下普吉岛的知名SPA馆,发现这家综合评分和环境还不错,其中分店离我们住的非常近。本来计划在网上预约,但是很多信息网上看不太清楚,就决定现场去。
大家如果去过普吉,对路边比比皆是的小门头按摩馆应该印象深刻。很多非常典型的泰国妆容,暴露的着装风格,招徕生意的按摩女坐在门口路边求生意。所以如果要体验正规服务的话,最好提前做点功课。
Let's Relax的接待人员说英文,服务我的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姑娘,预约的时候我选择了两个套餐1个半小时,约在了后天的出海回来,这样帮助我缓解疲劳。果然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皇帝岛一天回来,精疲力尽。

另外,说一下考虑去,但是最终没有去的安排: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西蒙人妖秀、fantastic游乐场,本来计划到达当天弥补一下空白时间,但是因为不确定没有提前订,到达普吉之后不到3天的行程已经非常充实,其实表演没看也不觉得遗憾。

江西冷购物中心比较朴实,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些小物件、nike衣服等。江西冷门口特别热闹,很多老外坐在户外喝咖啡、看街头表演。江西冷1层有个boots店,在里面买泰国当地化妆品比较放心。

每餐我和我妈两人的费用600泰铢左右。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一家高级餐厅享受。之前攻略,我查到两家可以备选的餐厅,都有绝美的风景和用餐体验,但是因为我没有租车,行程安排也不方便自己花时间去。但是虽然没有去高级餐厅,路边的餐馆的味道也是十分满意的。当地啤酒chang,我妈也觉得挺好喝。

DAY 4 行程

动线:
东海滩——卡隆观景台——卡塔海滩——芭东酒吧街

上午早餐之后,差不多10点半才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芭东海滩。

东海滩果然“名不虚传”——人山人海是真的!!
对于我讨厌人多,一踏入这个海滩,我就开始烦躁!!!很多人问你要不要消费玩项目,拒绝了几个人之后,想说是既然来了,那就体验一下拖伞再走。
这里1200泰铢/人。第二天的珊瑚岛上也有拖伞,价格便宜很多。但是出来玩嘛,想做什么就做,能提前计划的就计划,不能计划的就follow your heart呀。

玩完拖伞,租了一辆tuk tuk,送我们前往卡隆观景台拍照之后再送往卡塔海滩。

卡隆观景台
距离芭东挺远的,包车花了600块泰铢。但是我就是想来拍照!就是要去卡塔海滩,这样就不显得浪费了。
这个位置三大海滩尽收眼底。

观景台下来,前往卡塔海滩,先去海滩外面吃个午餐,又点多了。
卡塔海滩没有让我失望,没有多少人,没有卖项目的兜售,外国人居多,都是在享受时间的人。
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个下午,风浪大的时候冲浪的人比较多,傍晚了也有拖伞的项目。
尽管阴天,仍然可以略窥探出落日的美。

卡塔回程的时候,走到外面的路上找tuk tuk,比来的时候便宜。
回到酒店,我妈还意犹未尽地在泳池里面划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外出吃饭,饭后到逛芭东酒吧街已经将近10点,时间刚刚好,早了没有气氛。
酒吧街上充斥着开放式的酒吧欧美电音,吧台上表演艳舞的舞娘,还有路边招徕生意的酒促。街上有人妖合影,100泰铢合影一次。
酒吧街上也有成人表演的店的员工在路上拉人。有空的话,可以找一家没有乱七八糟服务的酒吧边喝酒边看街景,也是个挺有趣的经历。

DAY 5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3的时候在当地路边聊了一家一日游,写的2500泰铢左右的价格,跟蚂蜂窝上出售的一日游相比,还是选择了后者。
早上9点多到酒店接我们,车子干净,车况良好。送到码头之后,看到已经有各个地方接过来的团友。
我们的船算比较大的,这个我稍微放心一些。
行程安排是珊瑚岛(以玩项目为主)——珊瑚岛用午餐——香蕉船体验——皇帝岛浮潜——皇帝岛停留——返程
计划中返程还要去神仙岛看日落,但是阴天,我们就没有去。因为阴天,海水的美照不出来。

酒店新增一个ins的拍照板。

珊瑚岛的游玩项目有:
深潜、开摩托艇、拖伞、海底漫步。
我和我妈体验的开摩托艇,跟我以前一人一个小摩托艇的想象不同,这里是4人一个船,有开船的人跟你一起完成驾驶。
深潜和深海漫步我担心我妈身体不好,她意向也不大就没体验。

我们浮潜了半小时差不多,一开始我妈还不敢,下去之后就适应了,上来特别开心的说太美了。专心在海上漂着看鱼,没想着照相。
上岸之后,坐小车到另一侧的海滩上休息,海边有个酒店,看着还不错。
沙子比较细白,但是海滩冲上来的脏东西竟然没有人清洁。

天气如果晴朗的话,这片海还是非常美的。

浮潜之前有一点晕船,所以香蕉船也没有体验,专心闭目养神,幸好问题不大没有影响心情。
晚上大概7点多返程到码头,到酒店大概7点半,收拾了一下抓紧出去吃饭。比预约8:30按摩的时间晚到了一会。等了一下9点多做的按摩。
我的项目是1.5小时,做完实际时间不足1个半小时,也没有太计较,都比较着急接下一个客人,我们不能在里面多待一会。
不过精油按摩放松到睡着。

DAY 6 返程-普吉-曼谷-北京

上午选择送机服务到机场,8点出发,9点到,10点50的飞机。
因为这种方式比较经济,我在普吉和曼谷的航班时间做了充分的预留,避免因为普吉航段的延误影响下一程。
普吉返回曼谷,我选择的是曼谷素那万普机场,省去了机场间的shuttle bus。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9 10:26

大家有什么其他问题我尽量完善

2016-07-19 16: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11:54

引用 VL不爱LV 发表于 2016-07-19 16:12:54 的回复:

大家有什么其他问题我尽量完善

回复VL不爱LV:请问您是先买北京到曼谷往返?然后到曼谷后再买的曼谷到普吉往返的吗?我也想这样。但是害怕曼谷太堵,航班衔接出现问题。

2016-10-09 09:59

引用 震 发表于 2016-10-09 09:59:27 的回复:

回复震:真抱歉刚看见估计没有帮上你。我是分段买的,这样便宜,只要算好酒店到机场距离和交通,不是问题,但是会牺牲几个小时:因为要预留时间,办理乘机,排队过关等,因为不确定具体花多久所以会浪费掉一些时间。

2016-10-28 10:36

引用 VL不爱LV 发表于 2016-10-28 10:36:13 的回复:

回复VL不爱LV:谢谢,我已经回来了,旅程顺利。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