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time to Thailand 之清迈篇

bolinnnn (朝阳区) LV.8
2016-07-18 00:13 470/12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本篇游记没有大量的自拍照,如果你想看美铝的自拍照,可以绕道了。
露珠虽然只是一个打工汪,拿着那不值得一提的月薪,hold不住奢侈游,但会在能力范围内让自己玩的舒服。如果你想看怎么穷游,please绕道。
如果你开始怀疑看这篇游记的意义,哈哈,不要着急,这里有airbnb住宿经验分享,香港离境税退税等干货分享。当然,如果不感兴趣,please绕道。

目的地的选择

the first time to 泰国是在去年啦,8月底9月初普吉游,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85639.html
作为一个海岛控,伦家的本意是想去巴厘岛或者长滩岛的。无奈胖子哥哥的假期一直定不下来,不能提前买机票,so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啦。6月初定下来可以中下旬休假,看了下巴厘岛的机票,果断放弃。又看了长滩岛的机票价格还可以接受,但素考虑到菲律宾那个签证,最后还是把目的锁定在了可以落地签或者免签到地方,想到去年蛮想普吉清迈一起游,只去了普吉,所以最终决定去清迈了,其他原因是我们对泰餐,泰国人民印象也很好。
露珠记得比较清楚,6月4日买的6月18日出发的票,酒店大概是6月10日左右才订好,so这次出游70%可以认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机票

机票比较常用的有携程,阿里去哪,还有各大航空公司的网站。

东南亚旅行,很多人首选亚航,不得不承认亚航东南亚航线很多,优势很大,如果大促能抢到特价票,价格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没有买到特价票,那价格我就只能呵呵了,而且亚航没有行李托运,杂七杂八加起来价格优势全无。更重要的是从北京出发去往东南亚各地方的几乎都是在吉隆坡转机,凌晨2点多起飞,红眼航班累啊,再加上飞机上那冷气就像不花钱似的,冻成。当然如果你能不受影响的睡觉,还是可以选择红眼航班的。去年飞普吉去程是亚航,胖子哥哥全程根本睡不着,所以今年直接pass亚航。

比较了几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出发时间,最终觉得Hongkong转机不错。香港航空本人还是蛮喜欢的,无奈他没有去清迈的航线,所以最终选择香港航空+香港快运。具体出发时间,价格如下:

好多盆友是不是要问为什么香港快运航空,廉价航空却比飞廉航的还要贵。因为露珠买票时间比较晚,再次印证我前面说的,廉航如果买不到特价票,价格真的没有呵呵啊,而且没有行李托运,没有任何机上服务,座位还拥挤。But露珠个人感觉,香港快运比亚航强点。

肯定有人会反驳,早上7点多的航班这么早啊,4点多就得起床了,但素这比半夜出发的红眼航班强一百倍有木有!!香港航空还有一般19:00HK飞北京的,露珠买票的时候无票了,所以只能选择香港过渡一天了。血的教训,一定要提前买机票,一定要提前,一定要提前。

说的香港转机,不得不提一下香港的过境签和离境税退税的问题

香港过境及离境税退税

香港过境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不需要,不需要~~没有香港通行证,或是没有签注的小伙伴不用担心香港转机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在香港呆7天。

泰国属于落地签国家,即使没有签证,香港转机也OK。首都机场check in的时候,柜台工作人员就要下一程机票订单了,妥妥的就给打了登机牌。过海关的时候人家就问了一句,去哪里?清迈香港转机就ok了。

回程也是一样的,不需要港澳通行证,7天过境时间。

下面说一下香港离境税退税问题。

同一天之内,同一天,是自然日之内,不是24小时,到达香港,并离开香港,可以退离境税120HKD。例如:7月1日到达香港,7月1日晚上11点59分之前离开香港都可以退离境税。

珠海深圳广州的小伙伴凭着下一程机票可以进港,留好船票,车票凭证和下一程的登机牌也可以退离境税。

退税地点在香港T1航站楼7楼离境大厅,其实就是2楼,各个航空公司check in的那层。柜台E那里很明显(看下图)一定要在check in之后, 安检之前。

退税所需资料:到达香港的登机牌,下一程机票的登机牌,还有机票订单,订单一定要含价格明细,明确显示票价中含着离境税。如果没有含离境税,工作人员会让去航空公司的柜台让他们手写上机票价格含离境税120HKD,并要求盖章。

联程机票因票价中没有保护离境税,所以无法退。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也可以提前淘宝办理,露珠行程决定的比较仓促,怕淘宝来不及,果断选择落地签。

大家可以网上下载好落地签表格,贴好照片,飞机上填好入境表。下了灰机,跟着指示牌找到落地签的窗口,工作人员会中文,把资料交给他们,收费每人1200泰铢,大约等7.8分钟就ok了,一定提前填好落地签表格,露珠看到好多人在机场现填就觉得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得还是蛮好的,哈哈哈。

关于酒店

第一家酒店之Airbnb经验分享

被同事安利过好多遍airbnb, 自己也很想试试,小伙伴推荐的酒店已订满,so果断选择airbnb, 网址www.airbnb.com。注册账户。然后输入目的地,日期。

可以选择整套房子或者独立房间。右面显示房子所在地理位置。

选择你喜欢的房子,然后可以和房东交流。重点来啦,你可以和房东砍价,要discount。露珠当时忘了砍价就直接下单了,哭晕ing...

有很多房东会提供额外的服务,比如接送机,这些可以提前问清楚。
大部分房东会在房间里准备好free的水,茶包等,这点也可以提前和房东确认。

这家公寓位于清迈据说中的第二大商场Maya附近,走到宁曼路不到10分钟的样子,对面就是传说中的千人火锅。虽不在古城内,但地理位置相当也很方便。

早上8点阳台上放眼望去的美景

Airbnb之优缺点

缺点:

1.绝大部分没有早餐,不能忍受没有早餐的同学,最好不要选择airbnb.
2.入住期间房东是不会派人来打扫房间的,如果你想像酒店那样每天有人来给你打扫房间,整理房间,可以和房东协调,but不是free的

优点:
不会像酒店那样人比较多,比较吵,相对而言哈。
如果你在异国他乡,吃不惯那边的东西,大部分airbnb是含厨房的,对于自己想做饭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家酒店 Proud Phu Fah

这家酒店不大但很精致,好多地方小细节都设计的很用心。整个酒店只有20多间房。房间主要分为2种 steam view 和 mountain view 房间。我们这次订的是 steam view  房间,好像一共只有10间,全部都是 villa,  很安静,私秘性也很好。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酒店的门口大堂,其实就是个小小的屋子,

6号villa以及7好villa, 7好貌似是所有steam view villa 唯一一间床是单独在隔层上的,这样下面的空间会比较大。

每个villa都有一个这样的阳台,做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外面的风景,喝喝茶,晚上在这样看看星星,很是惬意。But前提是一定要做好防蚊虫叮咬的工作,山上蚊虫比较多。

酒店的内饰

鸟窝台灯

门把手都是这么的可耐

villa 门牌号

水龙头把手

洗手池

酒店的欢迎水果

酒店里的猫猫,名叫tiger

行程安排

day 1 到达清迈,公寓附近随便溜达

Airbnb公寓附近的maya商场,据说是清迈第二大商场,马蜂窝却找不到,醉了,哈哈哈哈哈,大众点评毫无压力。这个商场周一到周五早上10点半开门营业。周末10点开门营业。负1层的超市一直营业到mightnight 是不是很赞! 超市东西还蛮全的。商场负1层有吃饭的快餐,也有药妆店,boots等店铺。

晚饭在这家吃的,味道还可以,价钱也便宜

day2 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周末夜市

想试试从公寓到清迈古城的距离,所以选择了步行。路上随便拍的清迈小城景色

我把它叫做清迈的中关村,哈哈哈

清迈的医院,熊猫很可耐。。

进入这个殿是需要门票滴,20泰铢一人。个人觉得不进去也行,庙里面都大同小异~~

懒懒的狗狗,我们逗他都不理我们,好屌~~

逛完清曼寺,累了,和taxi司机沟通了下去吃饭,因在普吉吃过一次杀不死火锅,还不错,这次又选择了这个火锅。吃着冷气,吃着火锅,哈哈。据说千人火锅没有空调,所以不考虑。

吃完火锅,睡个觉,然后坐着大红双条车去逛周日夜市。
tips: 如果想好好逛周末夜市,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到了晚上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根本迈不开腿。

day 3, 素贴山-双龙寺-马杀鸡-iberry

吃完早饭,包车去素贴山,双条车包车300泰铢单程,当然你也可以拼车到动物园80泰铢一人。
素贴山爬一段台阶上去就是双龙寺,双龙寺是要买门票的30泰铢一人,悄悄的告诉你,可以绕道不用买门票混进去,哈哈哈,但素露珠还是自觉乖乖买了门票,就当是香火钱吧。

回程还是包车,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塔佩门,周日夜市开始的位置,因为头天晚上到的比较晚,没有好好看,所以又来一次。

午饭在塔佩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人气还可以的餐厅,名字已经忘了。

吃饱了饭,想着去做马杀鸡,饭后不能立刻做按摩,至少要隔40多分钟,所以我们就跟着导航慢悠悠的去找女子监狱,途中还看到了三王纪念碑。

等我们到了女子监狱,已经快3点半了,人家说4点半下班,3点半最后一批都满了,然后他们推荐去了分店,离得很近,走路3分钟。路上看到好多同胞骑着小摩托来找女子监狱,可素来晚了,如果你想来,一定要早点来,或者提前预约。

做完马杀鸡,古城内随便溜达溜达,然后发现又饿了,去吃晚饭,吃货就是这么容易饿

晚饭过后,iberry走起,因好多游记说iberry味道一般,所以我们在这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day4 白庙-黑庙

临时淘宝定的,因临时定下来要去的,都没报多大信心淘宝可以临时加单,卖家态度却超好,耐心的给我们安排好了。

早上按着订单上的时间等着导游来接就好了,导游也有给我们打电话沟通,会中文的导游哦,全程服务态度也很赞,需要淘宝地址的可以给我留言。

路程比较远,大约3个多小时才能到白庙,中途会在温泉驿站停车一次,整体来说弯路不是很多。

午饭是包含在行程中的,会给你一张饭卡,里面有80泰铢,餐厅的吃的基本是40,50泰铢,喝的30泰铢,如果不够可以自己加钱再买。

黑庙其实不是庙,是个博物馆。

清莱的小菠萝,尤其是黑庙附近卖的小菠萝比泰国一般的小菠萝还要小,还要甜,一定要次。

这个金灿灿的货是厕所,没错,真的是厕所。。。

day5, 宁曼路-proud pho fah

背chanel的猫猫,宁曼路附近的一家很不错的咖啡店。这几天中我们来了好几次,哈哈哈。

店里还有一只小猫

我本以为是蛋糕类的点心,没想到是冷饮,晚上一个下肚后,那叫一个酸爽。

然后,换酒店,proud phu fan玩了2天.

day 7, 清迈-香港-中环-维多利亚港

day 8, 香港-北京

早晨打车到机场,香港打车虽然比大陆贵好多,但是和地铁机场快轨比起来没有贵多少。没想到好多店面还没开门,答应给同事带的东西也没能买到。

然后就是登机,打道回府,计划下一次旅行。

引用 bolinnnn 的图片:

这个菠萝怎么这么小

2016-07-18 16:5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7:26

你好 我也是买的香港航空转香港快运的机票,请问你的行李当时是直挂清迈吗?

2016-07-18 22:41

引用 果果兜兜 发表于 2016-07-18 22:41:09 的回复:

回复果果兜兜:行李不能直挂,他们是2家航空公司,先出关取行李,在托运。

2016-07-19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6:58:56 的回复:

这个菠萝怎么这么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超级甜的,据说这个是清莱特有的品种,比泰国一般的小菠萝还要小

2016-07-19 17:25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6-07-19 17:25:07 的回复:

行李不能直挂,他们是2家航空公司,先出关取行李,在托运。

回复bolinnnn:好的 谢谢啊!

2016-07-19 17:26

引用 果果兜兜 发表于 2016-07-19 17:26:34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啊!

回复果果兜兜:

2016-07-19 17:29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6-07-19 17:25:56 的回复:

回复bolinnnn:再麻烦问一下

2016-07-21 21:35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6-07-19 17:29:13 的回复:

回复bolinnnn:再麻烦问一下 香港快运没有行李额吗?香港航空有吗?

2016-07-21 21:36

引用 果果兜兜 发表于 2016-07-21 21:36:12 的回复:

再麻烦问一下 香港快运没有行李额吗?香港航空有吗?

回复果果兜兜:刚刚看到,香港航空有免费托运行李,香港快运没有,手提7kg,托运官网可以买

2016-07-22 23: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18:50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7-25 18: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