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其它

此篇游记可能会涉及大批量超额的自拍与人物照片,都怪我大墨姐太美啦!!请各位小伙伴见谅忍受!!!嘻嘻(●'◡'●)

简单说两句

说起我和这位美丽但有些暴躁的姐姐,从在妈妈肚子里就注定了永远会在一起。从幼稚园到小学在到初中,我们都扮演着除了姐妹之外同班同学的身份,到了高中依然是校友,直到现在她在大庆我在南京。不过假期就是每一天都在一起住一起每一天真是烦死她了呢~就算这样,我俩仔细想了一下,还没有不在爸爸妈妈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出国玩过呢。而泡菜国当然是首选,可以买买买,于是我们就开始规划起了 首尔之行。
  这次和姐姐的韩国之行主要是在携程上报的半自由行的团(因为时间紧迫没有精力规划完全自由行)。关于签证、机票、食宿、以及交通的大部分都是团里事先给安排好的。
签证:应该是旅游团集体办的团签,我们只要提供他们需要的资料即可。不过办签证的时候出现了关于资产证明的一些问题,因为是我们、携程以及旅游团三方的关系,携程作为经办者有些信息传达的不是很明确。最后搞得很麻烦,我们亲自跑了一趟沈阳中国银行总行去办了5万元/人的冻结账户,在此要小吐槽一下真的好麻烦好麻烦!!!
机票:韩国易斯达航空 沈阳--清州

食宿:吃的不怎么样。。。不怎么样。要想吃好吃的要自己去探索哟毕竟半自由行~思密达的美食还是很多很多哒下图是团里提供的一些。住宿的话贫富差距比较大,总体上来说酒店很棒(韩国的酒店设施啊服务啊还是蛮不错的),但有两天有一点不好不过可以忍受。酒店离首尔的市区都比较远,但一般情况下团都会早上把你送到景点或市区,晚上集合把大家接回宾馆。

前言

至于天气呀,货币兑换,关于wifi之类的我想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就不加赘述了,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因为都是那边的朋友搞得。

粗略行程概要

Day 1:1月29日 沈阳出发--清州到达 广藏市场、Doota、Gyeonggi-do一条街(酒店附近)
Day 2:景福宫、新罗免税店、涂鸦秀
Day 3:一个赌场、两个免税店、明洞、乐天
Day 4:梨花女子大学、哈罗凯蒂咖啡店、弘大、首尔
Day 5:汉江、明洞
Day 6:回家

(前三天跟团,后两天纯自由行)

1--出发

凌晨四、五点钟就从家里(盘锦)出发了,因为坐火车大包小裹实在有些残酷,就有人开车送我俩去机场了。清晨的景色真是漂亮啊漂亮!

我们是从沈阳飞清州。因为到的比较早,等大家的时候自拍啊~

在飞机上因为也啊~在此献上一段打招呼版小视频

到达清州机场,前往出发广藏市场。车程比较长。

沿途的风景

@广藏市场
因为跑男,也是让广藏市场大火了一把。不过听当地的朋友说,其实不过已经演变成了近似旅游景点了,东西并没有多好吃也没多正宗。但因为我们奔波了一天没怎么正经吃饭,肚子已经很饥渴了,就觉得其实还可以吧。关于没事的介绍,博主会专门开一Part,毕竟吃货

跑男那家店

@Doota
Doota里面的东西还是蛮贵的,都是些牌子什么的。但初来乍到的第一个商场,还是让我们很兴奋。地下有一家Line,不过不像明洞那家那么大~

别看穿这么少还在笑,可真的超级冷,我俩要被冻抽了。敬佩光腿的女孩子,五体投地。

炒鸡喜欢可妮兔!买了一些东西和一见钟情的小兔兔。韩国之行小兔一路相伴,接下来朋友们会不断看见她的身影哒不过,好难过的是,在之后去往汉江的路上我把她搞丢了丢了。。。。想念

集合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开车前往酒店。安顿好行李过后,我们出门觅食闲逛,刚好发现了类似酒吧的一条街。各种黑丝大长腿,寒冷的冬日啊。还有帅obba,真的有一个炒鸡帅!印象深刻
@Gyeonggi-do

我们在这家订了辣鸡爪,太辣太好吃了真的!
觅了许多食后,回宾馆开始战斗。

忙碌而充实的第一天就这样告一段落啦

第二天

@某一个卖护肝之类的保健品的地方,po几张照片就此省略吧。

带着小兔兔去旅行,早安

恐惧吗~

@景福宫
说起景福宫,就觉得大中华地大物博,巴掌大小的后花园。不过领略下他国的历史,如此地亲身感受还是有所感触,有关王国兴衰,有关民俗风情,有关历史变迁。
景福宫作为游客必来的景点,人自然是很多。也有很多当地的学生穿着汉服在拍照。

据说这是过春节时大儿子与儿媳要为全家准备的食物。

严寒的冬日,略显萧瑟的景福宫也别有一番风味。

给力的天气,暖心的阳光

我俩自认为非常具有“她是姐姐我是妹妹”风味的一张照片哈哈哈哈(●'◡'●)

@世宗广场 与
天气真的很寒冷,可是路上还是有好多光大腿的姐姐妹妹。觉得光华门与世宗广场非常像南京总统府的布局,历史与现代的一墙之隔。

据说这条小溪在韩剧中出现频率很高,晚上情侣很多都会在小溪边约会

看这表情完全淡定啊

@新罗免税店
我觉得这个免税店是比较大,但也是人超级无敌多的一个。至于价格,觉得其实差的都不算特别多。

被人挤得完全凌乱

@涂鸦秀
大赞!去之前就翻过游记发现大家都对秀大加好评,博主也不例外,因为真的精彩。观看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拍摄,高潮迭起、互动频繁,绘画功底太深厚,主要是男孩子们都很帅颜值一流不虚此行~演出接近尾声后会有给大家拍照的时间。

最喜欢的obba

他们会在大厅,大家可以买袜子T恤之类的让他们签名合影。迷妹当然这样做了

第三天

第一站,我们先去了一个赌场,不过由于某种原因,博主被拒之门外。

随后我们又去了两个免税店(-。-;)逛着逛着也就到了下午。

@乐天
乐天其中有一层是免税店。

美丽的酒神包,橱窗前可怜的小女孩

@明洞
我们似乎得了逢明洞手机必电量不足的毛病。这里相当于上海南京北京的王府井,游客必来。灯牌林立,十分热闹,街道两旁有许多卖小吃的小摊。两侧也有许多类似爱丽小屋悦诗风吟之类买化妆品的店,不过是不是正品就不知道了。

在地下的一家美瞳点买了一副美瞳。简直爱到不行,无论从舒适度,还是颜色来讲都非常让人开心,而且价格美丽。好想去批发个几十盒,但估计因为误打误撞,大概是找不到那家店了。。。

回宾馆,我让我姐给我染头发,手残的她把我搞的哪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

不堪入目的混乱

染个头发染我满身

第四天

迎来了我们的自由行。
@梨花女子大学
第一站:乘坐地铁来到了梨花女子大学。在梨大站下车,从二号或者四号口出,直走不过并不是特别近到梨大校园,沿途也有许多小店,可以随便逛一逛,有化妆品店啊服装店啊~临近大学,一股青春的气息。

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撒花*★,°*:.☆\( ̄▽ ̄)/$:*.°★*

地铁站去往梨大的小路

梨大以盛产总统夫人闻名。据说韩国美女看梨大,且不说颜值怎么样,皮肤真的好,阳光下满脸的胶原蛋白。梨大的环境很不错,安静却不萧条。加上给力的阳光,很想在这里享受一个上午的时光。

一家神奇的镜子

@哈喽凯蒂咖啡店
看游记和地图,以为小粉咖啡店在弘大附近,离梨大也并不远。结果真的是难找难找很难找太难找了。坐地铁到弘大站下车,然后就沿着这条街走走那条街走走。加上严寒的冬日,陌生的街头焦急的心情,问了许多路人也不知道说不清,幸亏我们有会韩语的好朋友陪同。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被我们找到了。满足所有女生的少女梦,就要来这里哟

由于三人手机都剩个位数的电,而且因为有限的变换插头头一个晚上没能充上充电宝。我们玩了个小游戏,没人吃一口,谁把小旗吃倒了,谁就去旁桌的姐姐借充电宝。结果,博主的那口flag倒了但我并没有去!借!啊哈哈哈哈哈

图片有点恶心是不,不过超逗的~

@南山塔
我们由于太过疲惫,直接打车去了南山塔。下车步行至南山缆车差不多5分钟的路程。买好缆车的票,就上山了。本来天气就比较冷,山上更加寒冷。我们的手机两个都被动关机了,只剩下一个人的手机剩下百分之2的点电(再见世界)缆车往返8500韩币/人。

在这边我们被一群开朗的外国小哥合影~很开心的交谈了一会。不过很快在南山塔照不到10张照片的我们,最后的1台手机也光荣关机了。我们也只能心无杂念地享受着美景。

一直觉得看夜景是件非常浪漫的事,再加上许许多多爱情锁,似乎显得更加特别。而在这个生日前一天的夜晚,也默默许愿,未来的某一天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再来一次南山塔欣赏这一切。

没登灯塔也能看见非常美的首尔夜景

塔下有卖锁头的小店,不过非常贵,但很漂亮很可爱的小锁头。寒冷的冬日,在塔上真是会冻到无法写字,大家注意保暖。

@姐姐给的惊喜
背着我偷偷定了炸鸡啤酒,在酒店里嗨起来守零点。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生日很感动超开心。

关于视频还是不放出来了,太疯狂!脑补一下就好,就是啤酒撒满身那种

晚安( ̄o ̄) . z Z

第五天

来思密达的这几天,几乎都是大晴天。这不免让人心情有些亢奋。
嘻嘻这天是博主的生日。
第一站:我们乘坐地铁去了汉江。具体在哪一站下的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但来和回是在两个不同的地铁站。之前看过几个韩国综艺,对在汉江上订炸酱面印象深刻。不过是冬天,汉江的人并没有很多,倒是很安静,阳光下江面波光粼粼。

在地铁站去往汉江的路上,偶遇一家店,买许许多多可爱的小东西。emoji~~~还给虐狗小分队的成员买了三个手包包。喜欢!

路遇一家甜品店,姐给我买的生日甜甜圈o(* ̄▽ ̄*)ブ可爱米妮

为了给某墨照相,不小心失足掉江里了

@再回明洞
因为思念那天吃过的油炸芝士,必须回去!

姐姐说冷面来当长寿面。

白天依然熙熙攘攘的明洞,走在人群中,微信里看着送来的祝福,意识到自己又大了一岁,耳机里播放着的旋律,“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当时以为下一个生日会有多幸福。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回到宾馆吃面,吸取了上次没有筷子的教训。
最后一个在韩国的晚上。睡觉,晚安。

第六天--回家

凌晨天还没全亮,我们就出发前往机场了。Bye bye--Seoul
从清州机场取完免税店的东西登基回家了,狼狈的我俩跌跌撞撞大包小裹回家了,因为东西太多完全狼狈。而且误了从沈阳回家的车票,失控的行李箱还把客车撞了哈哈o(^▽^)o不过也安全到家。

美食篇

说起首尔的小吃,真是爱到让我欲罢不能。因为口味比较重,喜欢吃辣所以比较合口味。接下来就为大家系统的整理下管住好口水奥

关于零食:

不可抵抗的火鸡拉面,想尝一下和在国内买的有没有什么区别。但由于那天是泡的而且用习惯吃的,无法对比。

这是梨大外面一个小巷子里一位奶奶卖的章鱼小丸子,哎呀好吃哟(╹ڡ╹ )

关于小吃:

广藏市场的蟹排还不错

这个拌饭是现场拌的,味道很不错。不过老板娘有一些不友善,由于我们只点了一份拌饭,不太想让我们坐在那边吃耶( •̀ ω •́ )y

这个无骨辣鸡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简直人间美味。我还会回去找它的!

这是朋友妈妈烤的鸡蛋哟~

就是这个好吃的明洞芝士炸年糕

不得不说炸鸡真的比我在国内吃过的好吃多少倍。炸鸡的外皮是被腌制过的,外酥里内,会有两三种不同的酱,还会有两碟小菜,外加一一大杯可乐。吃的让人幸福感爆棚。

首尔的草莓名不虚传(我们在明洞买的)

关于餐厅:

必须要说下这家餐馆,是在汉江附近一个小巷子里,非常隐蔽。但东西非常好吃,猪肘肉包着生菜叶肥而不腻,手抓拌冷面也是完全真爱可以爱一万年。

不假,韩国的烤肉太贵了而且我们去的明洞的一家烤肉店:难吃+昂贵

这是梨花女子大学外面一条街一家芝士部队锅,芝士味道好纯。

关于购物

我想百分之九十的女孩子来思密达来首尔都会到免税店购物的吧。首尔也有大大小小许多个免税店,有不同的特色,不过总体感觉我觉得价格差的不是特别大(可能因为我没有买太贵重或奢侈品大件的东西),主要是货哪家有哪家没有的问题。如果要帮别人带东西的话,一定要实现列好清单,否则会一团糟的。

可怕的女人们啊。。。

除了在实体店买之外,也可以提前在免税店的官网上订购。网上免税店的价格,比实体免税店的价格还要占优势。关于取货的话:机场办好登机手续后,海关敲章,托运完行李,安检,退税,然后才是取货,所以这个时候,你订购的所以东西都是需要亲自带上飞机的。取货需要本人带上护照以及订单交换券,也可以不打印交换券,出示手机 App。如果你有很多包裹,可以准备一支记号笔或者是带一些特大环保购物袋,和别人区分开,不然万一拿错可不得了。千万要分类好自己买的东西,要不然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很容易搞丢搞乱的。
乐天: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罗: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

小街小巷

Go home

漂亮

2016-07-18 12:22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8 12:22: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Fu、先生:谢谢啦😄

2016-07-18 14: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4:06:05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18 14:5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9 10:26

引用 纳兰小小刀 发表于 2016-07-19 10:26:11 的回复:

回复纳兰小小刀:嘻嘻好梦

2016-07-19 17:1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11:54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7-25 11:54:17 的回复:

回复lovemycatty:谢谢啦😘写游记是件幸福的苦差事~

2016-08-05 01:05

看到大庆和南京两个地方进来瞅瞅,作为一个生活在南京的大庆人正好要去首尔,感谢lz~

2016-11-12 09:57

引用 际冕 发表于 2016-11-12 09:5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