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文艺之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多图,慎点!)

Charlene (深圳) LV.4
2016-07-18 01:13 2511/7
  • 出发时间/2016-07-17

哀家有话说

2016年7月17日。第一篇游记耶,有点小害羞、小紧张。哈哈哈。。。以前出门玩回来都不喜欢写游记,主要是自己太懒了啊,懒的组织语言,懒的编辑排版。。。然而真相是。。。文笔不好,懒得献丑。。。哈哈哈。但是最近突发奇想,破天荒竟然想要写游记。哈哈哈。好吧,胖子也不是一天养成的,也许第一篇游记以后看会有想要掐死自己的冲动,但是也是青涩的第一次啊,至少有了开始,以后一定会写得越来越溜的,我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游记成为热门文章的那天了,想想就有些小激动,Wuhahaha....(请自动忽略楼主狂妄邪恶的狂笑
       由于楼主本来没想要写文,拍下的照片都很随意,所以大家就将就着看好了。。。掩面。。。。。。但是我伐4,哀家绝对不是将就着写这篇游记的,虽然文笔依然很将就。。。
       啊。。。。。废话好多。。。。醉醉哒

PS:楼主是去了两次的,所以游记里面的照片是两次的综合。昨天大学色友从东莞过来深圳,也不知道带她去哪里玩,所以就带了她去甘坑客家小镇,刚好两个人都有严重的文艺癌,呆在那边玩了一天,但其实小镇很小的,如果不是一边拍照一边玩的话,估计两个小时已经是足够慢慢欣赏了。
        好了,废话不说了,开始正文吧。。。。。
       NOTE:文中的照片有些是原图,有些是之前PO过朋友圈,做了简单的滤镜修饰的。

文艺之旅

这个地方不是深圳旅游去的热门景点,只是楼主发现这个地方蛮好玩的,又不用跟着人群扎堆。据说还没有什么人知道啊,但是这么赞的地方楼主势逼不能独享啊啊啊!关键是免门票啊!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事情说三遍!文艺青年一个不错的好去处。

行程安排

景点:甘坑客家小镇(如果赶时间,可以两小时搞定。不赶时间。。。比如楼主这种一天。。。
出行装备:水,驱蚊水,遮阳伞,墨镜,各种防暑药物,自拍神器,各种装逼拍照设备,防晒霜!!!(这个非常必要!!!楼主忘带了,藏了一年好不容易才有种肤白皮细的错觉,一晒回到解放前。痛心疾首啊。。。捶心口中。。。)
路线图:来自高德地图,因为楼主直接是在环中线五和地铁站出来打了滴滴去的,20分钟花了25块软妹币。以下提供另外两种行车路线供大家参考。
路线1:深圳北站附近可以乘坐环中线到下水径A出口出站转公交980路/M268路/M414路,   到家家乐市场 下车步行至甘坑客家小镇

路线2:环中线布吉地铁站出站转公交980路/M268路/M273路/M414路/M224路   到家家乐市场   下车 然后步行至甘坑客家小镇。

客家小镇背景介绍:甘坑客家小镇是最开始定居的是瑶族人,后来汉族人也搬迁至此处定居,汉瑶两族从开始的冲突也慢慢开始和谐相处,再到后来的张、邓、钟、叶、刘、陈、彭的等姓氏的客家人也结伴搬迁至此,慢慢形成了现在的甘坑客家文化。在深圳龙岗区政府,华侨城集团共同开发下,现在的甘坑客家小镇旨在打造成一座“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文化创意城镇。

==========================================================================================================================================================================================================================================================================================我是曲线优美的分割线!!!

进入景区后,客家民俗的碉楼、广府风格的骑楼,江南情调的阁楼、瑶族风情的吊脚楼随处可见。惊鸿一瞥,生生惊艳了我。因为楼主不仅是一个伪文艺的矫情妹纸,江南文化,复古民国,烟雨小镇等等这些元素对我来说都是绝杀啊!绝杀!!!所以在人群中多瞅了这个小镇一眼,便深深爱上了此处,驻足难行。乍眼之下,有“小江南”的错觉。在深圳这座高楼林立高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里,客家小镇宛如是一座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美中不足的是,小镇给我一种刻意而为的感觉。

经过一小店,门口摆着些富有特色的小饰品在。女生难免会被好看的东西吸引,于是驻足停下来看了一下。一个女孩走过来跟我们说,“阿姨,花环8块一个”。。。。内心无数乌鸦飞过。。。“小朋友叫姐姐!叫什么阿姨!”我故意一脸认真的跟那个小孩说。还好没有把人家小朋友吓到。哈哈哈。。。叫阿姨我们三个大龄单身剩女绝对不能忍啊。哈哈。。开完玩笑之后,我们三个什么都没买,无情的走开了。我猜小朋友内心的OS一定是这样的“真是三个怪阿姨。。。”

小镇里还有各种这样小清新的小店,三三两两的游客逛累了,在这里小憩。。。市区里高强度的工作后,周末到此把脑袋放空也是极好的。即使只是静静发呆,心情也是很美腻呀。

小镇里的小巷纵横交错,曲径通幽,巷陌相通。虽然没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但小家碧玉也很耐看。

燥热的午后,没有遇见一只慵懒的小猫懒懒地伸腰,但却遇见了一只感觉蓄势待发的花猫。。。好凶的样纸。。。本来想靠近一点拍的,但是我的内心在颤抖,就只好远远观看了。。。

天空好美,蓝的不真实,假装窥见了一席美景。。。。。。遇到了号称一个专业拍手的摄影大叔,好热情地说要跟着我们一路拍照,我们去哪他就去哪。我们三个女孩纸面面相觑,吓niao了。看着大叔热情的脸,拒绝的话完全说不出。哈哈哈。。。还好后来大叔识趣自己走了。。。。

阳光正好,掠过头顶,明晃晃,一脸温柔,明眸善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微风吹起,你伸手挽发的样子,就快要把我迷倒。。。。。。。Wuhahaha。。。这句感觉太矫情了。。。哈哈哈,要笑场

阳光实在是太猛烈了,感觉简直就是用生命在行走,用生命在装bility。哈哈哈。。。。我们找了家感觉空调会比较给力的小店进去休息了一下,原来店名叫“新龙门客栈。脑海里随之奔出“流星蝴蝶剑”,电影《新龙门客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爱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隋风,狂笑一声长叹一声,快活一生悲哀一生,谁与我生死与共。。。。。。”《刀剑如梦》的旋律突然就在我脑海里飘出来了,原来我的心里也有一片江湖。哈哈哈。。。。
小店的气氛也不错的,我们几个点了豆腐花,就坐下来蹭空调了。原味,红豆,黑豆的三种豆腐花,味道还是不错的。

本来想坐在店里蹭蹭空调,歇歇脚的。但是听说村子里面的什么机器故障了,没电了。店里面又闷热的不行,所以我们只好迎着烈日继续我们的行程。

光顾着看脚下的美景,有时候抬头也能发现惊喜。。。。。。

即使是午后,阳光依然很猛,天空蓝的没有一丝褶皱,就像一块铺平的蓝色画布,白云厚重的像一团团压得太紧的棉花。

古井旁边杜鹃花开的如火如荼,妖娆茂盛。我想起了“山前杜宇哀,山下杜鹃开。”但这里没有关于子规啼血的故事,所以只当邂逅了一场盛世花事。

下面这张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

小镇往里走,会看到博物馆,还有一些临街设立的小店开在池塘旁边,池塘正是荷花开放的时候。微风吹来,夹杂着淡淡的荷花香和水气吹进小店,有种迎面扑来的清爽。店里有出售一些民族风的小饰品,还有专供游客服装出租的小店,改良旗袍,汉服,清宫装。。。。。。应有尽有。问了一下老板,30块出租一次。
走过荷塘,小溪旁边是一条酒吧街,但白天酒吧都没有开门,不知道晚上会不会营业呢。小桥流水人家,好不惬意。

依水而立的酒吧对面是一栋古色古香的房子,旁边有家做陶制工艺品的小店,里面还蛮多人在学的。我想起了人鬼情未了那个制作陶瓷的经典画面。

甘坑火车站,偶尔有火车轰隆隆地开过去,发出刺耳的鸣笛声。列车开过,无数出门在外的游子心声也一同呼啸而过。城楼上的大钟发出笨拙粗重的整点报时。

上面这张甘坑火车站的照片是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

原路返回的路上,遇见了穿旗袍在拍照的女子,美的我心痒痒,好想下一次去旅游的时候也买上一套旗袍,感受一下穿旗袍的温婉大气。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小店。。。。门口特别好看,调戏了一把捡来的小情人,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总的来说,今天热爆了,人家说一白遮三丑,一天下来晒得像去非洲晃了一圈一样,完完全全一晒回到解放前。

写在最后

终于写完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我都不知道算不算游记,感觉好多图。。。但是记录总该是有其自身的意义,也许以后回看,我会忍不住笑话自己,但是,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生活中每一个细小的瞬间都是当下最难得的回忆,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会有不经意的感动,用最好的状态去描摹属于自己的蓝图,用最真诚的心与能有幸和自己共走一段路的每一个人相处。
(PS:本来想在这里一同分享上次遇到一个很漂亮的图书馆的,但是时间有限,明天还要早起上班,虽然没有睡得比狗晚,但是起的比鸡早还是勉强能说的,还是等下一次有机会的时候再写吧。图书馆的名字叫“册之丘”,是一家营销中心里面的图书馆。因为楼主不喜欢身边总是过于喧嚣的声音,所以会尝试去一些安静的地方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光,静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百度路线哦。这里贴两张图给大家伙瞅瞅吧!)

——————2016年07月18日0:30记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8 13:26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07-18 13:26:01 的回复:

回复wxlshr:旅途愉快哦

2016-07-18 18:47

图书馆的可以坐环中线在塘朗地铁站C/D出口出。还有。。。其实图书馆的外面很丑。。。因为很多建筑还在施工。。。但进去里面逼格是不错的虽然我外表丑陋,可是我有内涵啊,说的就是这个图书馆。哈哈哈

2016-07-18 18:5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5 11:54

甘坑小镇我去了三次,感觉还是不错的,很文艺;深圳还有观澜版画村,创意文化园都很文艺,楼主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