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東部8天7晚二人行(多图)

橙子 (深圳) LV.6
2016-07-18 01:27 1212/6
  • 出发时间/2016-07-03

總述--在民國105遇見了你

因为时间不多没法环岛,所以我们决定走东部自然风光的路线。路线如下:(7.3~7.10)HK-台北2晚+花莲2晚+垦丁3晚--高雄回。不得不说七月即是旅游旺季,房价稍贵,也是风雨季。7月的第一週就给我们撞上了22年来的超强颱风,还好只是影响了我们行程中的一天。我们意在轻鬆度假型的旅行,所以总是睡到很晚才出门,也没有逛到很多景点很多小吃,旅程总会有多多少少遗憾,但是有遗憾才值得回味嘛~因此我们纪录的并不是景色,而是心情哈哈~

全程自由行。
签证:往来台湾的通行证以及签注我们是去公安局自己办的,加签注一个星期就好了,入台证找某宝的旅行社就行了,也挺快的哈
机票:來回國泰航空1500+/人
酒店:airbnb(第一次体验ab,全程一共三家民宿,一次比一次感觉好~)
电话卡:电话卡去到台北桃园机场直接买就好了,有很多通讯公司选择;我们买的是600/8天,无限流量上网以及20分钟通话时间。事实证明可能5分钟话时就够了。旅行中也有听说其实某宝提前租好wifi然后机场直接取 更便宜。大家自己选哈。
悠游卡:直接在超商买就可以了。搭捷运可用,还是挺方便的。

Day1 臺北(西門町-寧夏夜市)

第一天到台北车站已经下午5点左右,刚好下大雨,难免影响了一下心情。台北车站真的很大,因为连接了捷运、火车和高铁,地下通道很发达。

关于住宿:我们就住在转运站的一栋商住两用的楼宇裡,房间还可以但也没有很推荐~虽说交通很便利,直接走地下的mall穿过去到捷运,不过走过去还是要十分钟,如果只是在台北停留一两晚,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是不错的选择。但对于来自大城市的我们,如果是在台北待3晚以上,不一定非得住在台北车站这边,可以住在好吃的本地特色的餐馆附近。如此,当你睡到早上11点的时候就不用饿著肚子去想到哪吃了。。。(早上8点起床出门去玩的请自动忽略此段)

晚上天空放晴不下雨了!於是根據房東給的指引,就去了最近的西門町和宁夏夜市。

(原谅我渣手机的渣像素。。西门町就是不出意外的人山人海~)

在西门町碰到了网上很火的阿宗面线。因为晚上没吃东西我们都太饿了就直接点了两碗好像很火的大份阿宗面线!来台湾吃的第一份台湾小吃。说实在的,刚开始吃觉得味道不太适合,所以总结出以后都要先点一份小份的尝试一下。不过后来加了辣椒酱各种酱之后,味道那个爽~~哈哈

在西门町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街头艺人@練懿樂,声音超级棒!马上路人转粉,原来在fb上也蛮红的,喜欢音乐的小伙伴推荐去关注一下哈哈。因为听得太入神,都没拍照。。大家自己去看吧~

宁夏夜市:(很推荐!!!)
因为我们在台北呆的时间不久,逛了宁夏夜市和饶河街夜市。后者不推荐,就感觉是给旅客的,生意也没宁夏那么火的感觉。
夜市当然离不开烧烤,记得有家烧烤摊位叫 微笑xx(大概),种类蛮多,还行。往后面走另一家鸡肉串超级好吃,再加上爸比的配料~👍!接下来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最爱的一家冬瓜排骨汤。在夜市喝冬瓜排骨汤。。(别对我们无语,广东人走到哪都要喝汤的节奏。。
还有花生冰淇淋等等。。

台湾的第一个晚上,唯一的遗憾就是晚上没有带相机出来好好拍照~哈哈

Day2 臺北 牛肉麵-101 -饒河街夜市

两个懒人磨蹭到11点左右终于出门了。于是屁颠屁颠坐了捷运和很长的一段11路去寻找牛肉面了。
林东芳牛肉面:

吃完牛肉面逛了一下忠孝东路(如果没记错地名的话),中午真的太晒了,建议大家去室内凉快去。。下午大概六七点,又起身去101大楼了。之后是诚品书店、饶河街夜市。

Day3&4 臺北-花蓮

早上11:30往花莲的自强号。(大家旺季务必提前一个月左右买好台铁票)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路上的美景难以言喻。

摄于台铁上:

当天晚上去了花莲的夜市。花莲的夜市改了之后全部都在一个地点。一大片的夜市。

离民宿不远的一个蚵仔煎,在美食地图上有推荐,他家的蛤蜊汤超好喝!本来第二天还想去,结果周三休息了。。可惜~

其实天气好,怎么拍都很美。在花莲的第二天,我们走了大众的拼车路线: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一日游的司机师傅~

花莲市不大,所以我觉得在市区里住哪都可以。晚上下起了雨,可能是台风来临前的征兆吧~不过还是挡不住吃货们的心。虽然我们很懒,但是为了吃,还是愿意走多两步。有一家名叫 老时光的居酒屋,来之前就有小伙伴推荐了。真的很不错!菜品和环境服务都很好。价格略贵。虽然是烤串,但是味道很清淡,不会重口味。
然而因为下雨,所以又没带相机出门,少了夜景的美照!

某人吃到眼睛都睁不开了!

总结一下花莲。其实有人说花莲没什么玩的,确实。景点无非就是蓝天和大海,花莲市又很小,逛夜市还不如台北多。但花莲确实是休闲清静的度假地方,傍晚或晚上都可以悠哉悠哉地散散步。特别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天气好的时候街道拍起来还是很有feel,有时候还会有日本的感觉。。(好吧,我不是摄影爱好者。)

Day5&6 花蓮-墾丁

第五日。
本来定了12:07的台铁,但是由于台风在花东一带登陆,所以我们早早8点多就去了火车站换票。车站很多人换票,大家都想赶在早上走。
花莲垦丁的话,台铁需要先坐到枋寮,大概4个小时,然后坐巴士去垦丁大概1小时。所以到了垦丁已经是下午五六点。
台风来之前天气特别热。晚上就要下雨。我们住在南湾。去恒春镇和垦丁大街以南都算方便,是个折中点。但是附近吃的不方便,走出巷口有个面馆和7-11.因为怕晚上刮风下雨,我们就在巷口吃了个面,还在7-11买了很多备用干粮和泡面。因为第二天是不出门的一天。。。

因为台风尼伯特,导致我们在垦丁足足浪费了一整天,在房间呆了一天。晚上风小雨小才忍不住要出来觅食。
晚餐是一家名叫 巷子内 的餐厅,也是来之前别人推荐。然而并不是很合口味,虽然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但我们不是很推荐,卫生也一般般。。还枉费我们在风雨中叫了车过去~
btw,垦丁的的士都不打表,起步一般都300TWD。
租机车的话800/天。

这两天没什么好图片,那就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在Airbnb上的小窝好了~房东超级nice,而且从房间的设计可看出处处很用心。有想要这间民宿名字的欢迎私聊哈,我就不做广告了。

Day7&8 墾丁及回程

同样是差不多中午出门,在巷口租了机车(电动车,没有国际驾照租不了机车哦)。整个大中午在恒春镇兜了很久,吃了绿豆蒜(好像是我们口味太挑了?觉得一般般吧),拍了些照。下午动身南下,去了鹅銮鼻公园。
不得不说,电动车的速度简直和机车不是一个档次的。路途还是花了不少时间。一路下来几乎都是沿海。如果是几个人一起骑车玩耍还是比较有趣的,跟着大部队也比较安全~

由于还是处于台风天,并没有蓝天,一直都是阴天。。挺遗憾的,没有美照了~

垦丁大街是典型的商业化的小街,也有像夜市的摊位,也有餐馆、卖小玩意的商铺和酒吧。强烈推荐一家 佳珍海鲜餐厅,虽然是比较贵,宰游客嘛。但是海鲜真的不错,很新鲜!对于我们海鲜吃货来说简直把台风带给我们的郁闷心情完全消除了~出来玩,有什么比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更加诱人的呢~

最后一天我们便直奔高雄机场回HK了。由于延误时间久,我们在机场坐了一站的捷运去到一个叫大鲁阁的Mall(不是太鲁阁)解决了午饭,建议碰到相似情况的小伙伴也可以跟我们一样哈。大鲁阁就是一个很大的城市综合体,与其在小小的高雄机场无聊,不如趁此去逛逛,也可以说是来过高雄了哈哈~

最后,还是觉得旅行重要的是心情和旅行的伙伴,风雨都阻挡不了我们一颗旅行的心!
有遗憾才会怀念,才会完美~愿大家都带上好心情上路吧~

记2016-7-3~7-10台湾之旅。

2016-07-18 10:46

旅行重要的是心情和旅行的伙伴,这句话我十分赞同!

2016-07-18 11: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3:42:5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有什么问题直接私信我吧谢谢哈~

2016-07-18 16:2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1:10:26 的回复:

旅行重要的是心情和旅行的伙伴,这句话我十分赞同!

回复fifeichan:

2016-07-18 16: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