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说走就走

ryanshy (上海) LV.7
2016-07-18 02:08 635/3
  • 出发时间/2016-01-07

Day 0:睡机场

说走就走,是基本上真的说走就走,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也是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12月订的机票,马不停蹄的搞定酒店和签证。元旦刚过,就踏上了大阪的飞机。为什么从Day 0开始呢,因为抵达日本已是午夜11点,出关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而我早早决定,这一夜睡在机场~

午夜的关西国际空港,连接2个休息室。

这是比较远的一个,但是也已经没有位置了。。。

这是在航站路麦当劳旁边的那个,虽然打地铺的位置也么了,但是至少还有“坐位”。

其实内容挺丰富的,可惜我都看不懂~~

好多漫画啊~~~

我在日本自由行的第一餐:老坛酸菜和汤达人!

终于等到一个“躺位”了~~~可以睡觉了!

最后提醒一下,睡机场的体验很特别,但是不怎么推荐,因为。。。睡眠质量实在太差了!除非你能订到一个小房间的“地铺”。另外,一早记得去换kix会员卡,这样晚上休息的费用可以半价。

Day 1:日本桥买买买

迷迷糊糊睡到天亮,就在机场里对付着吃个和式早餐。

关西,买张ICOCA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机场限定版的~~

先去机场边的premium outlets看看去~

当天的第一批客户~~~

火车来了,到天王寺站要小一个小时~赶紧躺一会!补交!!

大阪从南到北我大致分为三块:天王寺,心斋桥,梅田。上次去大阪主要在道顿崛一带晃悠,也去了一次梅田。所以这次把落脚地放在天王寺。

大阪我最推荐的酒店:天王寺都酒店。性价比高,房间大,地理位置出色(JR地铁都有)。我下次来大阪还要考虑住这里,特别需要坐JR的朋友。

标间的大小,在日本属于惊艳级别。

楼下对付吃个蛋包饭当午餐,我们就要去购物啦!

还有个咖喱饭

地铁就在酒店旁边下去,感觉很有爱的车厢。

再战日本桥!第一个店就把我们带去所有的日币用完了~~(买了什么在今天最后一图~)

再去心斋桥~~~

再吃金龙拉面~~~唯一在日本吃过2次的拉面~~~大爱里面的泡菜和大蒜~~~

吃完再去Bic Camera,跟去年的状态差不多。又在运动品区见到了去年那位跑上跑下热情的日本服务员,可惜没有拍照。

买好泡面和啤酒,终于可以休息了~!

当当当当~~~MB高达2组~日本桥Jungle大收获!!!

Day 2:奈良

这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站奈良。。。可惜。。。我竟然坐错了火车。。。坐了慢车去奈良。。。

奈良的特色:鹿。

出站喽~

旅游信息中心~

今天天气不错~

路上先整个午餐:当时是看眼缘找的,吃完强烈推荐啊!

冬天整个温过的清酒是必须的~

海鲜饭~

三文鱼籽饭

干一杯~~~

一路感觉大大小小都是寺庙神社啊~

水清天蓝~马上就要到奈良公园了~

见到的第一头鹿。。。还有鸽子~~~

五重塔~

有爱的警示牌~

过马路就往春日大社去了

鹿的近景~

这张有没有幽灵公主里的感觉~

春日荷茶屋,走过路过,可来不及进去喝了、

春日大社到了~

鹿神~~~

春日大社总社~人太多,照不全~

树林从中的大社,感觉安静肃穆~跟大自然完美结合。

远远又来了一张

神社里人山人海,难得找个没人的地方。

鹿依旧是奈良唯一的主角。

一路往北去东大寺,途经若草山~

夏天据说会真的烧山~

若草山下,鹿安静的休息着,看着我们这些过客。

另一侧都是商店,但却难掩萧条。

买了一个机器猫,奈良限定。

途经八幡宫,就要到东大寺了。

先去登二月堂~

最大木结构,看出来了吗?

二月堂可以俯视整个奈良市~

对着阳光来一张,也提醒我时间不早了。

下来去看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寺庙:东大寺~

虽然是后来重建的,但是感觉还是很“复古”~!

其实人超多,难得有个间隙没有啥人,赶紧正面来一张。

金刚力士

里面有个著名的“逢考必过”柱子。。。可惜我是爬不进去了~

日本似乎不怎么忌讳拍佛像,但是里面号称国宝级的大佛我还是没有拍,倒是拍了一下寺外这尊有点慎人的佛像。

夕阳照在寺庙的顶上

趁着太阳还么下山,离开东大寺,另一个出口处还看到一个迷你的鸟居~

这里的鹿也很多,应该是游客多的关系,最后给鹿再来个特写~

大阪前,吃个晚饭再走。到了网上颇有名的元喜神拉面馆。

其实生意挺一般的,但是服务员态度真的超好,一直跪着服务。。。我么好意思拍~

老样子,清酒开胃先~

特色炸鸡~

特色拉面~看着感觉是否很油?那我只能告诉你。。。是真的很油腻。。。

回到大阪,先去换酒店。。。最后2天我们要住到心斋桥去啦,心斋桥旁边的堺町其实才是大阪的zhongyang

若是之前2天没有住天王寺都,我会觉得这家酒店还不错,看这几个箱子放的。。。

由于晚上只吃了一碗拉面,所以又饿了(从天王寺拖着4个箱子去心斋桥,纯体力活)。。。心斋桥上随便找了个还开着的寿司店进去~

我们之后就要等位了,那么晚了还那么多日本人。心中窃喜,这家店找对了。

光头大叔确实很有范儿~

我们的寿司来啦~~~

还买了一个大苹果,吃完睡觉。明天要去冷门景点啦~也是这次我最期盼的。

Day 3:光之教堂+万博纪念公园+EXPOCITY

一早先去三宅一生等开门看包,没有中意的款就直接杀向茨木市了~不要问我茨木市在哪里,一会你们就知道了。
打地铁从心斋桥先到千里中央,再转单轨电车到万博纪念公园,再换车去阪大病院前。

在千里中央换单轨电车的时候速度解决早饭加午饭:肯德基~

万博纪念公园站等待换车~

下车还需要在人家街道里走一会,很安静的小城市。

一路有看到父亲教孩子骑自行车,小公园里有小朋友的棒球训练。

我们到了!看明白这是什么了吗?

安藤忠雄的代表作:光之教堂~

提前预约了这一天下午2点多到,去了感觉其实不预约问题也不大。无比感谢这天的天气,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对应着教堂里光与影的完美结合~光之十字~

临走时买了有安藤签字的明信片,加上后来在tomamu水之教堂有他亲笔素描的画本,只剩下神户的风之教堂了~

若是不刻意找,这个地方几乎没有被找到的可能性,因此游客非常非常少,更多来的,还是虔诚的教徒来朝圣。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从光之教堂直接走到下一站:万博纪念公园。这是1970年大阪世博会的遗址,有点类似现在上海的后滩公园和中国馆这块。电车是2站,但是我们从后面进去,只要走一站就行了。所以进入公园后,我们先看到的。。。是太阳塔的背面。。。能叫它黑暗塔吗。。。

公园其实挺大的,有几个大大小小的子展览馆组成,而我们的目标是:日式庭院。

欣赏日式庭院最好的地方就是检票后中间的长廊~即使是在大冬天,这里依旧色彩丰富~不得不说,这里安静的美,远超我的预期。若是说如动漫、拉面、电器都是我来日本前就知道我所喜欢的,那日式庭院就是我去了日本以后变得喜欢的一种文化。

因为计划中还有2个地方要去,来不及在庭院里等着看夕阳了。赶紧往万博公园正门赶。看着太阳塔的背面,虽然有点阴却感觉一身喜气。

走到正面,这才是太阳塔的样子嘛~~

半泽直树里好像安排半泽在大阪的寓所就在太阳塔旁,所以因此这个塔也伴随着这部剧的火而重新火了起来。

走出万博公园,过桥,就到了最新开张的购物中心EXPOCITY(2015年10月开幕)。

而这个NIFREL,则是12月才投入运营的,名叫“活生生的博物馆”。

趁着买票的时候,先拍了一下购物城门口的高达~~~

进入NIFREL,感觉确实非常非常的新(开业尚未满1个月),上下2层,大大小小好几个展示厅,但是都是单路线游览,因此不必担心游览路线问题。而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大小小的生物,与你几乎零距离的接触。

这只白光虎应该就是镇馆之宝了

饲养员在上面放肉下来,老虎正在“伺机而动”~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抓不到,我上去找饲养员算账。之前我的拍摄位置就在老虎的正下方,你可以想象这个感觉有多近。

后面一个馆就是各种动物跟你零距离接触了,这种猴子是里面最活络的,我拍视频的时候。。。完整记录了一次他上大号的全过程。。。就在我的身边。。。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应该蛮苦的。。。

企鹅也有。。。

这个鸟就一直站在这里,但是一直把头埋在身体里,也没有人去摸它,都在哄它把头拿出来,所以拍到它这样子,真的很伤时间。

走出博物馆,天完全黑了已经。

高达咖啡都关门清场了。。。

吃饭的地方就如所有新开的购物中心一样,人满为患,找了个人少的吃一下。

不过这份荞麦面。。。真心不推荐,随便对付一下吧。

我们去的日子还在bargain里,可惜有点晚了,走走看看,几乎什么都么买。

准备走了,皮卡丘在说88呢

回到心斋桥,赶紧补上一顿夜宵,还找到了一个上海阿叔开的小面馆~

因为看到网上有人确定他是上海人,于是进去以后就直接用“家乡话”打招呼了,意外的是他是用日语答复我们的。难道我们搞错了?也无所谓,于是坐下慢慢点面。正好旁边唯一一个日本客人买单走了,大叔就开始跟我们用上海话跟我们打招呼。原来,现在中日关系比较特殊,他原来也不怎么在乎,但是确实在某些“特殊时期”,店里只要有中国客户跟他用中文交流,日本客人就不进来了,这大大影响了他的生意,所以他在有日本客户的情况下,比较注意。我们表示理解,其实大叔经常会碰到“慕名而来”的中国游客,特别是上海来的。

额外赠送我的咸菜小葱拌饭,真心好吃。

特制酱油拉面~赞!

特制卤蛋~~~

回房间再补个啤酒~不得不说,日本的清酒和啤酒确实都很好喝。

Day 4:黑门市场+法善寺横丁

最后一天,酒店早餐。前面2天特别完美,所以最后一天就拾遗补缺。

先去高岛屋买我家妹子已经去了2家但都没有买到中意的三宅一生。

当天第19-20个到的客人。。。

当天几乎没有订行程,几乎就是走到哪就是哪。

所以又去了日本桥,看看有啥好买的。

UC3号机,非卖品,不给拍。让我家妹妹在我掩护下偷偷拍的。

黑门市场,路过过好几次,这次终于进去了。

然后去了里面最有名,也最贵的一家店。。。

吃河豚鱼全餐。。。这个价格也是醉了~

花了那么多钱,少说十几碗拉面么了,必须多拍几张。

涮的~

烤的~

刺身的~

吃完回到心斋桥,最后来几张就要走啦。

这个角度应该都成大阪地标了~

这个公共舞台每次路过都有表演,这次好像又是那个猴子。。。

心斋桥的入口处

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又找了一下法善寺,离心斋桥很近却不好找。

而且真的小爆了。。。

这个就是绿色的不动明王,很多人排队拜拜,大多是年轻情侣。

回到酒店取完行李,还是打车吧~

第一次坐日本租车,虽然车型老旧,但是真能装啊!4个箱子都塞进去了,我本来还担心要2辆车呢。。。

虽然酒店到JR站不算太远,但是出租车费真的不菲。。。看着JR来了,预示着这次就旅程又要结束啦!

最后晒一下机场买的私藏~

还有一个猴年限定的巨猿~

引用 ryanshy 的图片:

这表情 好生动

2016-07-18 17: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