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逗比两天自由行于阆中古城、剑门关

帅欢欢 (成都) LV.3
2016-07-18 02:12 547/4

出行也是临时起意,大家凑巧有个周末两天的假期,于是去哪儿玩怎么玩成为了纠结的问题。因为之前坐过简途的巴士出去玩过明月村和三星堆,于是跑去简途瞅瞅,看到川西北的这个阆中古城和剑门关时间两天非常合适周末出游,于是也就没考虑川西北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这个问题了!

有必要安利一下简途的出行,但我会客观中立评价,这次出行的车费是199,不含住宿,也有含住宿含门票的套餐,但是价钱都比较公道。因为住宿一天是在阆中住,阆中的住宿也很多很方便,于是我们没有考虑住宿,只选择了路费的套餐。整个行程都挺棒的,完完全全的自由行,有跟车的行车助理,行车助理会提供一些建议,但是到目的地后就自由活动,第二天再指定地点集合,然后送至景区就继续自由活动,让人觉得有自由行的舒适又免去了自由行找车的不便。
    成都-阆中、剑门关2日往返自由行车位+住宿+门票(在线选座 扫码乘车),蚂蜂窝自由行 - 蚂蜂窝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sales/375088.html?cid=1010604

七月算不得出游的好日子,天气有些热的让人不太适应,但是我们仨却是好不容易凑上了一堆,不畏炎热硬是要去耍一盘,阆中的保宁醋,黄牛肉,剑门关的豆腐干,巴适!

第一天,阆中一日游
    阆中这个古镇富有生活气息,虽然古镇也有各式各样的来自浙江义乌的纪念品卖,但是古镇给我的感觉还是特别舒服,具有自己的特色,首先是有自己的特产,保宁醋和张飞牛肉,其次是有别具一格的张飞巡街的表演,让人有近距离接触到古代生活的感受,再者是房屋建筑的特色,古色古香的房子很多,一条巷子接一条巷子的,连接着各式各样的古塔楼,闹市中就有张飞庙,张飞庙斜对门就是阆中中学,感觉古城和现代生活并不是一分为二,互无关联的。

这就是街面上到处可见的卖醋的商家摆放的展示醋的小磨盘,街面上的店铺隔三差五的都是在卖醋,可谓是古城醋香浓郁!古城里也有很多醋泡脚的店,十元一泡。晚上回到旅店我们仨一人泡了一盆,有个阿姨来提供捏脚服务,我们仨思前想后还是一人捏了一盘,可谓是人生第一捏啊!二 十元一人。一边用醋泡着脚,一边有人捏个脚,还是挺爽的。
    对了,市面上有卖泡脚醋,十元一瓶,五斤重。本来十分想买一瓶回来自己泡,去问店家价钱时,大爷看我十分犹豫,说八块卖你,不能少了!我想对大爷说,大爷,不是嫌贵,是嫌重啊!

说说住的地方了,我们住的染坊客栈,在古城中间位置,老板娘人还不错,晚上就是在老板娘家泡的脚,非常和气,会做生意。
这家客栈个人觉得还是棒棒哒,有一种处于闹市中的宁静的感觉。

客栈里遇到的小男孩,本来还在楼梯上玩耍,一说要给他拍照,一下子就站起来要摆POSE。
 当时在去哪儿网要招上找住宿时选择这家客栈的原因就是想找个三人间的,如何你也是要找三人间的话,这个还不错哟,三个一米二的床,有空调,比较舒服。价钱很便宜,不到一百。

中午在古城里吃一家的普通的中餐馆,炒黄牛肉和川北凉粉这两个有特色的菜拍下来纪念纪念,也超推荐。古城里的消费也并不高,东西并不是特别贵,价格也算的上亲民。

古城在风水上形成了古城与嘉陵江之间的阴阳太极八卦图形,大自然造就的风水宝地,自带太极八卦之阵势。

第二天、剑门关
    李白诗言,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说的就是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说的也是剑门关。我们仨在这盛夏季节冒着淋漓大汗体验这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先上这张图来感受一下鸟道的威力,之所以取名鸟道,我猜想是不是因为这个路太险了,只有鸟才能飞得过去。我们是从鸟道往下走,好多游客都是走几步就退回来了,我们最开始的时候有小伙伴觉得耳鸣不舒服,但是稍作休息还是挺过去了,真正走完这段险路的时候觉得自己超牛!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正好处于两山之间,而且两边皆是悬崖峭壁式的陡山,所以在古代具有非凡的军事地位,是进入川内腹地的必经之关。

悬崖峭壁上拍照,我们也是很拼的了啊!

在这个小的观景台往外看去,一片绿野尽收眼底,视线很宽阔,心情超爽!

重点介绍一下这个悬空玻璃观景台,恐高的人可能有点挑战哦!
玻璃观景台算的是景区最高处的景点了,一路上直奔这个目的地而去,玻璃观景台也是含在门票里面的,不用单独买票,因为是玻璃的平台,走在上面可以看到悬空的脚下的情景,还是有那么丢丢的小刺激哈!

在这么棒的玻璃观景平台上一定要摆一个帅帅的POSE啦!

差点忘了说,剑门关的门票130,学生票55。
从剑门关回成都也还是挺快的,下午四点出发,七点多一点就到市区了,在成都体育中心下车的时候恰巧是BING BANG 的演唱会,好多歌迷在那边聚集,真的是碰了个巧啊!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18 11:44

漂亮

2016-07-18 12:20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7-18 11:44:11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smile:故事就是天气热得哟,有点相当的热,第一天在阆中古城本来是想在古城好好把景点逛个一圈的,结果哪只川北的太阳好毒哟,晒的人望而却步,回宾馆睡到晚上七点才出门的,不过晚上的阆中古城也是棒棒哒!

2016-07-18 22:0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