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亲子逛吃逛吃游

2016-07-18 02:25 1815/15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Day 1 ( 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从2014年起每年都带孩子一到两次的远游,第一次去的是韩国济洲岛,那一年孩子4岁半,经过那一次的旅行,孩子不仅第一次坐了飞机,出了国,看到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对于4岁半的小孩子来讲,变化最大的是她从一个不太敢与人说话的小孩儿,变成愿意与人交流并且可以愉快的打成一片的人儿了,这个变化对于我们来讲是最大的收获,也让我们坚定着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带着她去远方,去发现、去感受。
        今年上海迪士尼开园,这是孩子盼了已久的地方,因为从小我们就给她买迪士尼的玩偶、看公主的故事,所以她对迪士尼有很深的感情,特别是有着每一个女孩子都有的公主梦。这两年新出的《冰雪奇缘》里的艾莎和安娜,还有《疯狂动物城》里小兔朱迪和狐狸尼克,是她最喜欢的人物了。
       这次的旅行我们依然选择自游行,我们愿意放慢脚步带着孩子一起感受另一座城市的生活。这一次我们把行程安排了9天,而且只逛上海,没有周边城市,两天往返路上,两天迪士尼,五天市区,时间很宽裕,这让我们有点任性。还有,对于这次行程的时间安排,我们选在了端午小长假之后,各处景点人都非常少,当然除了新开园的迪士尼。
       先说行:由于孩子不喜欢坐飞机,所以这次出行我们一家三口选择高铁吉林四平直达上海虹桥G1212 09:38-20:22,除了时间长了一点,对于我们处于交通枢纽的四平来说,高铁还是非常方便的,拿着两件行礼箱,每人一个双肩背包,外加一袋子食物,上了火车之后就少了坐飞机的倒车、托运、安检等的麻烦了,而是直达终点,还不用担心过站。
      下了高铁,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达南京东路,车程大约半小时,步行8分种到达南京路步行街店的锦江之星经济酒店。到了地铁站LG先买了两张100元的交通卡(坐地铁、公交都可以),很方便,省得每次坐车都要买票。
      再说住:本来这次出行想选择四星酒店(上海的五星就不考虑了,都在2000+了),选了很多,离地铁近的要1000+,稍远一些的700+,且网上评论褒贬不一,我们的意向偏向离地铁站近的四星酒店,毕竟带着孩子会方便一些,选得真是有些是心力交瘁,当然还是钱不够厚,觉得1000+的太贵。最后选择了锦江之星南京路店,住下来后感觉自己选对了,一是它离地铁1号线的人民广场站和2号线的南京东路站都非常近,走路5-8分钟,并且南京路是非常繁华的步行街,吃和逛都方便,离外滩也不远,每天我们都逛到22点多。二来它是连锁酒店,备品及卫生情况还比较满意,且个人认为比同类酒店要好一些,另外,1.3+1.1双床房很适合一家三口,一点都不挤。虽然在吉林省锦江之星也就100多一间,这里要448,但我还是觉得很值。
       关于晚饭,21点的南京路上吃得还很多,不过我们头一天到,有点没摸清头脑,没找到好吃的,吃了两碗吉野家。

Day 2 (6月11日,星期六)

第一个项目是去上海马戏城看表演,表演是10点开始,所以我们可以好好的睡到自然醒了。8:00起床,早饭是在隔壁的麦当劳吃的,9点多出发前往人民广场地铁站(步行5-8分钟),坐1号线直达上海马戏城站,出站走两步,检票的地方要一直往里走,外面临街的表演大厅是晚上演杂技的,应该也很精彩,不过孩子不敢看,因为看过一本关于杂技的绘本,里面的小女孩担心杂技演员会从空中掉下来,她也跟着一起担心,所以我们就没打算看。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180元/张*3人=540元(原价160元,因为买的第一排中间位置,所以每张加了20元。),小孩子也是全票。表演时间是10:00-11:50。

看完表演,到附近的大宁广场去找食了。从马戏城出来右拐一直走,过了一个红绿灯路口,大约走10分钟左右就到大宁广场了,是一个商圈,随便逛逛,给宝贝买了一双白雪公主的小高跟鞋,爱美的小姑娘,要了很久的高跟鞋,正巧碰到合适的。之后去吃了自称倒杯不洒的DQ冰淇淋。说到这里还有一个笑话呢,人家的倒杯不洒是指刚刚接出来交给客人前倒一下,表示不洒,去年在厦门第一次吃DQ,吃到一半时LG才跟我说,他家的冰淇林倒杯不洒,我看看冰淇林,拿起来就倒,结果全掉桌子上了,还打算找店员理论来着,呵呵!吃完冰淇林,选了一家需要等位的伊秀寿司店,排队等座了,经验告诉我吃饭必须凑热闹,哪家人多吃哪家!果然,味道好极了!我一直很爱吃寿司,以为长春的就很好吃了,来了上海才知道什么才是更好吃,以至于念念不忘,后来又到南京路上选了一家比较火的日本料理店专门吃寿司。(文火拼盘、鳗鱼饭、烤秋刀鱼,共145元)。时间大概是11:50-15:00逛大宁广场,吃完饭,又逛了一会儿,消消食。(没有吃饭前先拍照的习惯,以至于有的没拍,有的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

时间宽裕,开始任性了,吃完喝好后,就准备先回酒店休息休息了!地铁1号线回南京路,路过M&M(巧克力豆)体验店进去逛了一圈,孩子见到糖,自然少不了买买买,后来在超市看到瓶装的M&M豆竟然要比店里散装的要便宜一半的价格呢。之后回酒店休息。休息过后继续逛南京路。

晚餐在南京路-新天地楼上南小馆, 味道还行,菜码太小,不过我们一家饭量小,够吃了。点了一盘类似白斩鸡的菜,忘了菜名,还有馄饨、小笼包、糍粑,150左右。晚餐之后去了附近的沐恩堂教堂,因为去年冬天去哈尔滨时已经到了索菲亚大教堂的门口,但由于时间来不及没能进去看一看(需要排队领参观券),所以女儿一直记挂在心,这回如愿以偿了,虽然没有我曾经参观过的教堂漂亮,但这次是走着走着就到了门口,竟也是一种缘分呢。

回到步行街上,坐观光小火车前往外滩(车票5元/人*3人,小孩也要票。小火车分别在南京路步行的两头双向发车,早9晚10),步行回来路过星巴克小歇片刻。逛到22点多才回酒店休息。

Day 3 ( 6月12日,星期日)

这一天安排去“上海自然博物馆”,9点开馆,还要领预约券,计划9点之前要到。7点起床,早餐麦当劳,坐地铁人民广场1号线转13号,汉中路中转(不出站)。(注:上海的地铁有站内换乘,有出站换乘,一定要看好。我们就是出站换乘,多走了不少路,且当天下雨,所以9点前没有赶到。)自然博物馆地铁站出来右拐就是了。
        之前看攻略自博馆的人非常多,现场买票很耽误时间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票,会比现场买票贵10元手续费,但现场不用排队很方便。因为是端午小长假后第一天,我们预测人一定很少,所以没有提前买票,果然如我们所料。而且当天下着雨,所以馆内人极少,网上说一天的客流量在三四千甚至更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9点过了才82人,简直太爽了。门票是成人30元,1.3米以下免票。入园门口有一个租赁讲解器的地方,租赁费20,押金200。门口还有自助存包柜,有大包包的一定要存完再进馆。
       检票口在2楼,一进来就会看到被悬挂的动物标本,空间立体感很强,再加上恐龙会动,很像博馆的奇妙夜,不过孩子有点害怕不敢看。进去之后要先到最底层B2去拿预约券,适合1.3米以下小孩子的只有化石挖掘。还有4D电影也要先免费预约,看了一个-2F的宇宙大爆炸,没2分钟孩子就哭着要出去,孩子爸带她出去了,我独自享受。屏幕是个半球形,椅子会摇晃和震动,很漂亮的星空视觉盛宴。还有一个是B1的逃出白恶纪剧场,这个我姑娘肯定不敢看了,干脆没预约,大一点的孩子或是胆子大的男孩子建议都去看一看。之前看攻略,要从2层开始往下走,是生命起源的全过程,从宇宙大爆炸到恐龙时代再到人类的进化。因为孩子小对这些不是特别感兴趣,还害怕会动的恐龙,所以我们没有按这个顺序,而是走到哪看到哪了。个人觉得,这个场馆还是非常不错的,很多都是真的动物标本,非常漂亮。等孩子上了初中之后再来,应该有感觉。(注:自博馆周一闭馆)
        午餐:馆内,1F、2F各有一个餐厅,45元一份的中式快餐,口味一般,还可以。
        大概用时6小时。

自然博物馆逛完,将近15点,累了,先回酒店睡觉!休息好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馆在南京西路新世界商厦10楼,离酒店很近哟!早上在淘宝网上买的票(最好提前一天买,淘宝上好多卖家都得提前一天订票的。)成人165、儿童115,比现场买要便宜一点。有好多名人的蜡像都没有展出,范冰冰就没有,可能是定期更换吧。馆内最后还有一个4D电影,当天放的是冰河世纪场馆专供片,很不错。蜡像馆用时1.5小时(17:00-18:30)

从蜡像馆出来正好看见海底捞,消费286元。早就没有传的那么神了,口感一般。不过服务还是很好的。吃完饭大概20点多,沿途再逛南京路。雨后的步行街,人少了许多不再那么拥挤,霓虹与水影交相互映,显得晶莹剔透!

Day 4 (6月13日,星期一)

第四天的行程是:豫园--安利体验馆--上海书城--淮海路--新天地酒吧一条街。
        先去逛豫园、城隍庙、九曲桥、城隍庙商业街,这个景点不赶时间,所以睡到自然醒才去。王府大园子什么的,都一个样,亭台楼阁、花园假山的,感觉没什么意思。门票40元/人*2人=80元,小孩子不要票。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豫园,1站就到)。
        早餐在豫园商业街里有名的南翔馒头店吃的,这绝对是一家挂馒头卖包子的店,包子死贵,蟹黄小笼包一屉6个55元。门口排对的22元12个小包子倒是挺好吃,不过排队的人很多。
        城隍庙商业街倒是热闹,随便逛逛,还学会了一个小魔术。

我是安利员工,所以特别安排时间前往安利体验馆参观(斜土路)。现在的安利已经不仅仅卖产品了,更能体验产品,而且我们还卖自主品牌的咖啡,比星巴克的好喝,还便宜呢。

从安利体验馆出来大概14:30,带孩子去逛逛大书店——上海书城(福州路),从体验馆打车前往25元。6楼有一层是儿童专场,以绘本为主。宝宝很喜欢,看了好多。用时2小时。离酒店所在的南京路只是一条马路的事,逛完书店就步行到南京路上,找晚餐去喽。

晚餐选在酒店旁边一个叫“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楼上的泰妃阁,一看名字就道是泰国料理了,咖哩很香。每次往人民广场方向都路过“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却从未进去过,里面的东西价格还是很实在的,买了几包不同口味的上海特产“大白兔”奶糖。一看到“大白兔”奶糖就能想起范冰冰和任贤齐合演的《合约情人》里面范冰冰梦游说“妈,再给我一颗大白兔奶糖吧!”,让我想起小时候,自己也是那么的爱吃“大白兔”奶糖!
        晚饭后本来打算去淮海路转转,不过一出地铁,还孩子就要上厕所,地铁连着一家商场,就进去了,一楼优衣库、二楼优衣库,好吧,上三楼找厕所吧,上去仔细一看,整个五层都是优衣库,进了人家的旗舰店。在三楼找到了厕所,环境很好。当你走到跟前,马桶盖子就自动升起来了,别笑我孤陋寡闻,长这么大头一次体验,当然这么高档的马桶自然配带卫洗丽,不过我对公共的有点嫌弃,没用。自从带孩子出门旅游以后,对一座城市或一个景区的评价分当中,厕所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优衣库我点赞。本来要去逛淮海路,一不小心进了优衣库的窝,索性逛个够吧。过后孩子说,逛得很开心。当然了,为了给她凑300元以上可以抽的一个蛋,她又收获了好几件的衣服呢。当天有活动还意外的送她一个毛绒玩具小鱼尼莫,给她高兴坏了。

从优衣库出来就快21点了,又接着去了新天地酒吧一条街,和北京的三里屯很像,孩子不喜欢这种地方,找了一家哈根达斯坐了一会,就回去休息了。

Day 5 (6月14日,星期二)

第四天的行程是:科技馆--陆家嘴(迪士尼旗舰店)、远观东方明珠塔。
        科技馆开放时间:9:00-17:15,逢周一闭馆(国定假除外),因为有一些体验项目需要提前领预约券,所以要一开馆就去。我自己领了一张地震体验的票,领券在一楼,场次很多,爸爸原来体验过正好看孩子。还有三楼的食物的旅行体验,这个体验呢,好多人都说很有意思,可是我家的小屁孩胆子小,这个害怕。我们坐在小火车上,被当成食物,从嘴吃进去,经过整个消化系统,里面略有些黑,到每一处消化器官都会有影像讲解,其实挺有意思的。
        交通: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上海科技馆站7号口出去即是
        门票:60元/人,1.3米以下儿童免票,影院40/30/20元不等(孩子不敢看,不知道内容如何)

科技馆里孩子最喜欢看的是机器人馆的机器人摆魔方,我们可以动手把魔方打乱,器机人会以1分多钟的速度把魔方摆好。还有很喜欢的就是上图的小演员,孩子们在后台对着电视和摄像头表演,能把人像抠图出来投到选好的图片上面,外面是剧场式座位,家长可以在外面看。还有一些体现科技的,有一些定时开放,有一些坏了。不过,还是值带孩子去看看的,毕竟我们这样的小城市里没有。场馆里吃饭的地方略不方便,虽然都在馆里,但还是要出检票口,再去地下餐厅,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上盖一个肉眼看不见章,回来时在荧灯下一照,就能看出来了。午餐2份套餐,外加一个水果小圆子甜品,109元。算上午餐吃饭时间,在这里逛了大概4、5个小时。

从科技馆出来,乘地铁2号线前往陆家嘴(东方明珠所在地)。玩了一上午孩子累,从地铁出来就困了,我们找了这边的一家快餐店,点了两杯饮料,孩子睡了大概2个小时。
        原计划是登东方明珠塔和坐船游江,都被女儿的一票否决不去了。我去过广州塔,应该都差不多,纯属陪孩子,她不想去,那就拍拍外景好了。
        从地铁站出来上人行立交桥,走了半圈,就看到Disney旗舰店。

在迪士尼店里买到了她早就计划好要买的小兔朱迪,只是遗憾没有小狐尼克,还有一条美人鱼的公主裙和其它的小玩意,还想着到迪士尼游乐园再买些,不过一比较,单说公主裙就比这里的贵100+,所以还是这里实惠。

回家后的美人鱼!

除了逛,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吃,美味的寿司挑逗着我们全家的味蕾,不再大吃一顿,实在对不起自己的嘴,于是LG在网上又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店“寿司王子”在南路东路上的恒基名人购物中心三楼(又没拍照)。酒足饭饱大概是在19:30左右,又逛逛南京路上的苹果体验店,宝贝在里面用大Pad玩了一会游戏。

这是我的最爱--香肩小美女!

住在南京路上最大的好处就是,看见没有,玩累了坐地铁回去很方便,吃喝逛很方便,还能回去换身衣服接着逛。M&M豆没逛够,这不又去一次,又买了点里面带果仁的糖豆。

Day 6 (6月15日,星期三)

早上把拿不了的东西和脏衣服都邮寄回家,再退了房,把行礼寄存在酒店,准备晚上再回南京路上陪孩子坐一次小火车,然后打车前往下一家酒店。
        这一天是去上海野生动物园,离市区还是挺远的。从南京路出发时就快10点了,到达动物园就已经快12点了。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买了票,成人102元一张(原价120),到了动物园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入园了很方便。地铁1号线或2号线都行,在龙阳路站换乘16号线到达野生动物园。出了地铁站离动物园还有一段距离,有公交车能到,不过间隔时间很长,好像是40分钟一班,来和我们搭讪的私家车主人不错,我们就坐他的车过去了,不远,10元钱,比打车还便宜。回程时的黑车司机就不怎么样了,我们没坐,坐公交车回到地铁站。所以看看吧,如果遇到面善的黑车坐坐也无防,没有合适的就老实的等公交吧。

正门口就有租这种车子的,50元/小时,包全天150元,我们是包的全天,车子有锁,很方便。能坐三个人,孩子可以坐中间。期间下雨了,正好这个车子有棚,就不用赶着去躲雨了。动物园里没有什么好吃的,可以自己带些食物。建议穿长衣长裤,蚊虫很多。哎!我之前就没有考虑周全,孩子的褪上被咬了不少的包不说,脚脖处还被虫子咬了,整个脚都肿起来了。起初我没当回事,以为是蚊子咬的包,过了一天才发现,已经出了水泡,且被孩子挠破了,脚肿得不能走路,不能穿鞋了,第二天基本靠抱了,晚上的时候才找到一家药店买了蚊虫叮咬的药膏,过了一天才消了肿。
       这里分为散养区和圈养区,散养区主要是凶猛的动物,可以凭门票免费乘车。人坐在大巴里,一路开过去,穿梭于动物中间。从进到出,就这样在大巴车里,一路看过去,司机会在动物多的地方稍停一会。可能是这天的天气太热(是我们来上海最闷热的一天),动物们都没什么心情,大多以睡觉来打发时间,也可能是正赶中午,都在午休吧。本来LG要坐那种带网笼的大巴车,需要另收费的,怕孩子害怕所以没坐。后来又仔细观察了一下那种车,包装的太严实,没必要花钱坐。
        大连的野生动物园也不错,那里的散养区都在山谷里,人在高处,有收费的小火车把游客带过去,看完了再上车接着走,我感觉比这里在车子里看更有身处大自然、观看野生动物的乐趣。也可能那次是第一次看散养的野生动物,所以印象更深吧。这次和我们同车的几个小姑娘应该是第一次来动物园,看得十分兴奋。
       在圈养区,看了老虎扑食表演和大象表演,还有海洋动物表演什么的,看了很多次了,就没特意赶时间过去看。

自带彩妆的大猴子!

因为LG的同学正巧在上海出差,所以两个东北人在上海小聚了一下,我们两个家属坐陪。

酒逢知己千杯少!酒足饭饱后,LG和同学继续回南京路喝酒续旧,我和宝贝顶着雨坐上了这次上海之行的最后一次南京路上观光小火车。接近22点的雨中南京路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不过仍有好多店铺开着门营业,所以我和宝贝在半夜里就又小资一下,去吃了哈根达斯,虽然听说在国外哈就如街边的KFC,但谁让人家在中国的广告做得好呢--“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十年前我和LG一起去北京,他就请我吃了第一次的哈根达斯。现在我们把爱都给了她,我们的小宝贝!

接近凌晨我们一家三口惜别了LG的同学打车前往这一天的落脚地儿--秀沿路的锦江之星,孩子已经在出租车上呼呼的睡着了,办完入住我们也赶紧洗洗睡了,这一天的结束,代表着悠闲的城市5日游的终结,也预示着接下来紧张的迪士尼两日游的开始。
       酒店的房价已随着迪士尼的开业而水涨船高了,15号入住200+,16日开始会员价457元了。不过人家店是2016年为迪士尼新建的,自然是奔着迪士尼的高客流量去的了。本来是想预定迪士尼酒店来着,不过开园人多,没抢到,后来又查到了一家叫绿地铂骊的五星酒店感觉不错,不过也被预定光了,最后还是选择值得信赖的小锦吧。对了,这家秀沿路店离迪士尼还有两站地铁,离地铁站要走8-10分钟,地铁站旁边就有一家如家,如果喜欢住如家的可以考虑,出门就是地铁,更方便。

Day 7 (6月16日,星期四) 迪士尼我们来啦~

期盼已久的、此次行程的重头终于来了。门票是LG在网上开始销售的第一天凌晨抢到了,附近的两家主题酒都没有定到。两天联票成人950元,儿童710元。16号开幕第一天中午12点开始进园,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错误的,以后去的朋友不会遇到这种问题了。虽然全球有很多迪士尼,但开园第一天人满为患,入园安排很不合理。游客们早早就来排队了,可是12点才开始安检(进迪士尼是先安检、再换票、后入园),本来就是半天的游玩时间,浪费了不少(第二天管理层人员应该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早早的就开始安检入园了,我们的两天联票,取票时工作人员就再三强调保管好门票切勿丢失。)。我们看人太多去了旁边的迪士尼小镇逛了逛,东西要比陆家嘴迪士尼旗舰店的贵,就没了要买的打算,简单看了看。
        小镇里有一家乐高店,很大,很漂亮,喜欢乐高积木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我是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乐高积木,里面的各种造型都是用积木搭建的,而且小朋友们可以动手玩。小镇里还有其它的店都没看,因为时间差不多了,已经12点,就去排队进园了。

12点42通过安检、窗口换票后,即将进入园区。

一进门就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和你打招呼,对阴雨天、对入园安排不合理等的不好心情,一下就减少了一大半。(此时,外面仍排着长长的队伍,而进园的速度却很慢。)

小公主向往的城堡,就在眼前了。

“漫游童话时光”讲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里面的场景很漂亮,每路过一处都会有动画片呈现,不知道应该叫什么“裸眼3D”吧,我不太专业,总之很唯美。

对了,必须要下载一个“迪士尼度假区”的APP,上面会时时更新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及餐厅、洗手间等的分布地图。非常方便。

迪士尼分为三个区:探险岛、梦幻世界、明日世界。探险岛,里面以海盗类的为主;梦幻世界,以童话故事为主;明日世界,则是未来科技主题。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快速通行证”,两天的时间我们一张也没有抢到,也许是安排的不够好,也许是笨了点。好像是三个领证点,分布在三大区里,这个我没有成功经验,所以大家另行攻略吧。不过我肯定一点,一定要早进园,哈哈。
       下面的照片是爱丽丝梦游仙境,此处以浏览为主。

花车游行,很漂亮、很壮观,经典的迪士尼人物都有。我们不得不佩服表演人员的专业度,在长长的游行路上,他们应该会重复表演好几遍,而且要穿着厚厚的服装,有的还要装扮成卡通人物,他们的动作、表情十分到位,美极了!不仅花车游行,园区内的所有角色扮演的人物,都非常给力。值得表扬的还有园区内的志愿者们

最近特别有名气的两个小家伙,压轴出场。

后悔买了开园第一天的票,只有半天的游玩时间,以为能看到大明星们,谁想他们都提前一天去了,不过巧遇了当天前来的李小璐母女,走个对头,虽然李小璐戴着大大的太阳镜,不过只看鼻子和嘴还是能感觉出很美的。
        “翱翔.飞越地平线”网上评价非常好,进园后LG果断去排队,当时要30分钟,正巧旁边的剧场表演“人猿泰山”即将开演不用等,我和宝贝就跑去看表演了,三面的舞台、环型的座位、立体的场景,感觉很美。

旋转木马晚上坐比较漂亮!小马也卡通得可爱!

第一天,有点懵的状态,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积累了一点经验,两天下来,玩得还不错。(之前没怎么攻略)
      晚上会有灯光烟花表演,城堡上呈现经典动画片的电影配上相应的歌曲,灯光和烟火随着音乐的起伏而变化,就像多年前刚刚兴起的音乐喷泉,很漂亮、很壮观!值得一看!这个是在城堡处表演,城堡前面有一个小广场,有好多人提前一个小时就坐在地上等候了,其实想想也是值的,好多体验项目等一两个小期,最后只有几分钟,而这个等一个小时,却能欣赏30分钟呢,当时没想明白,所以在遥远的后面看的。再有带着孩子,人太多的地方,就不要往里面挤了,万一出现什么状况呢。(不知道开园过后这个和花车游行,是不是还有了。)
        灯光秀之后赶快去了“七个小矮人的过山车”,当时大多数人都在城堡处,所以没等太长的时间。宝贝本来是不敢坐的,是我连哄带骗给弄上去,不过体验之后,宝贝却很喜欢!对嘛,不要被假想的恐惧吓到,其实它并不可怕,反而好玩。小过山车,一点点刺激,更多的是好看和有趣。

Day 8 (6月17日,星期五) 迪士尼我们又来啦~哈哈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我们本打算提前2个小时来门口排队,最后还是耽搁了,不过到的时候还没有入园,排队也没有头一天开园那么长,工作人员更是调整了入园安排,提前开放安检,像我们这样已经取完票的就可以直接入园了。进园后我们兵分两路,LG拿着门票去排“快速通行证”,我带着宝贝去租车(一进大门的左边就有,一天50元,不留押金,每个车子都有编号,后面自己写上宝贝的名子,不用担心丢车的问题。也要以自己带推车进去,每个项目外都有放车的地方。)有了车子宝贝就省去了很多脚力,前一天也想租车来着,可是当我们后知后觉要去租车的时候,车已经都租出去了。也就是在回去租车的路上偶遇了李小璐母女,当时我比较关注坐车的孩子,再加上旁边有人拍照时,有人举手示意不要拍,身边围着好几个安保人员。小城市的人儿,见个明星还是挺开森的!
        进去的那么早,然而“快速通行证”还是没有拿到,发光了(后来,路过其它领取“快速证”的地方,可是排队的人好多,估计也要2、30分钟,便做罢了。)!LG就直接去“飞越地平线”排队了,已经逛过大半天了,对路算是很熟悉了,我推着宝贝赶快一路跑过去了,估计是这个项目已经名声在外了,一大早就已经需要排40分钟了。排队的拐弯很多,不过也不算无趣,里面就是一个夜晚,屋顶设计成星空,布满了星星、银河、星座,还不断的变化着,大人们正好可以借机给孩子们讲一些关于宇宙的小知识。
       我和LG中间间隔了很多人,也就不往前挤了,本身自己也很反感代排队也种事情。对了,不用担心孩子排队过程中突然要去卫生间,因为每段栅栏处都会有紧急出口,就不必穿过密不透风的人群挤出去了。当然最好是提前上完卫生间,必竟出去再回来也很浪费时间。园区内的卫生间很多,也很干净。自从带宝贝一起旅行以来,我就很关注景点的卫生间问题,个人认为这是能体现园区建设的重要一点。
        快排到地方的时候,正巧已经排到的那一组还剩两个位置,而恰巧我们前面的人都是多人组合,我和宝贝就排了过去,竟然偶遇了在前面排队的爸爸。“飞越地平线”是每个人坐在一个椅子上,开始后椅子会悬空,大屏幕上播放各地名胜,而你就置身其中,像是坐在直升机上从天空、从海面、从沙漠、从森林、从山川,从世界各地飞过一般。时而有鲸跃出海面,好似溅你一身水;时而象群就在你面前,似乎喷你一脸沙... ...这种体验真的很棒!怪不得LG愿意再花好几十分钟排队,都要再体验一次呢。
        下面是排队区域的模拟星空。

来到迪士尼可以和正版米老鼠合影啦!宝贝没有抢着上前照像,而是等到了这一波的最后,米老鼠奖励了她,和宝贝玩耍的时候比别人都要长,还一起跳了舞,宝贝很是开心!(里面会有工作人员为你拍照,需要出示门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乐拍通”卡,使用方法见下面。照片下载很贵,不过打包全要好像是有最高上限。)工作人员也可以拿着游客相机/手机帮忙拍照。我们照的这个米老鼠在屋子里,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进去之前甚至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排队等候区里的各式米老鼠图片和影像已经很美,一直以为只是参观而已,到了最后才知道,原来有一只正版米老鼠在等待着我们
        在梦幻世界区里,有好多地方可以和卡通人物一起合影,大多都在外面,有时间段的,一路走下去,就能看见。所有与卡通形象的合影都是需要排队等候的。城堡处可以和公主照像,当时没照,后来再去时已经结束了,宝贝有点小遗憾。

这一天我们看了两场演出,分别是:“宝藏湾的杰克船长”和“冰雪奇缘”。“杰克船长”对于小女孩而言,还是有点恐怖的;’“冰雪奇缘”的故事宝贝已经看了好几遍,而且非常喜欢。两部剧的舞台效果和演员表演得都非常棒,只不过“冰雪奇缘”中的歌曲演员用的是中文版,有些别扭。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创极速光轮”这两个项目也都非常值得体验。前者小孩子会害怕,我女儿全程闭着眼睛,捂着耳朵。其实我也有一点害怕,因为我一直很恐惧海底世界,加勒比海盗的电影我也会有些怕的。这个项目我们是坐在船上体验的,会让人有一种置身阴暗海底的感觉;后者,是一种过山摩托车,看着很快,其实还不够刺激,一定要晚上坐,才漂亮!

园区内有很多特色餐厅,中式、西式的随你挑选,每家餐厅都很有风格!我觉得LG有一句话很是经典:别的景区的餐是又贵又难吃,迪士尼的餐是又贵又好吃!一份饭大概在80-100左右。

两天的时间,还有好几个项目没有体验,留下一些遗憾,给下次再来一个借口
        迪士尼里每一处景点都值得参观、每一个项目都值得体验,但碍于时间有限,需提前想好主要体验哪些项目,其它不在计划里的项目可以根据APP上的等候时间来补位。当然你也可以休闲于园区之中,不忙于在各个项目之间穿梭,只在乎一种心情、一种心境!总之,上海迪士尼值得一去,我们也一定会再去!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9日上海(迪士尼)亲子逛吃逛吃游花费在1.6W左右。

第一次写游记,竟断断续续写了整整一个月,很多地方记得不太清楚了!以后每去一个地方,都将用我的拙笔记录,记下一段美好,记下一段永恒!

引用 燕麦LV⚖ 的图片:

好像“像素大战”

2016-07-18 10:48

恩,很像!😃

2016-07-18 10:49

我这边现实还在审核中,你就能看到我的游记了?

2016-07-18 10:52

暑假来了,带孩子去上海迪士尼玩的人就会多起来了

2016-07-18 11:0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8 11:07:2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我是开园16、17日去的,人也特别多。

2016-07-18 11:0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1:25

引用 crystal_libehappy 发表于 2016-07-18 11:25:4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libehappy:写得有点多,可以留言交流哇!

2016-07-18 11:26

妈妈年轻貌美。女儿很漂亮!

2016-07-18 11:59

谢谢夸赞,很多错字、落字,不好意思呢,已经更改了一些!

2016-07-18 12:5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11:54

我在长春,看见老乡的游记很感动

2016-07-25 18:49

引用 a火龙果贝贝熊a 发表于 2016-07-25 18:49:10 的回复:

我在长春,看见老乡的游记很感动

回复a火龙果贝贝熊a:老乡儿,你好

2016-07-25 18:50

引用 寞默 发表于 2016-07-25 11:54:2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寞默:

2016-07-25 18:50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

2016-10-27 10:04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7 10:04:20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开心就好,我这是带孩子去玩,不然也不会拍很多照片。珍惜少女时代吧,有了孩子,手机里相机里就都是孩子,没有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