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长的费城之旅

在陌上 LV.2
2016-07-18 02:58 295/2

写在开篇的话,费城美国历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所以要来做美帝爱国主义教育,那必须是费城首屈一指第一位。但是对我们游客来说,费城确实不是个旅游的好地方,不要安排过长的时间,两天左右为最佳时间。我们去的时节是7月4独立日之前,给大家参考一下,这算是旺季时期了。

独立宫(Independence hall)和自由钟(Liberity bell)都是在一起的,离得特别近,逛着逛着就过去了。独立宫需要去visitor center里面提前取票,免费的但是有时间的差别,去的越晚拿到票的时间就越晚。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是大概十点多去的,没有赶早上八点的当,所以拿到的票是下午一点钟的,于是我们先逛了自由钟,自由钟这里不用取票直接排队,不要怕排队的人多,进去非常快,主要是里面只是一些展板讲述围绕这个钟的故事,最里面就是真的自由钟了,独立宫上面那个是假的放在上面当装饰。

有很多美国家庭和学校组织来,大人小孩穿的全身上下都是亮闪闪的美国国旗,场面挺可爱的哈哈哈。其实我当时有和朋友讨论如果是中国国旗的话会是怎么样的一副画面,哈哈哈画面太美,我不太敢看。

小插曲:给我们取票的小哥问我们哪里过来,我们说中国过来的,他就讲了一句,钟。挺标准的,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我们。其实我对美国人民会一两句中文没什么反应了,就跟上过小学的人会蹦一两个单词一样,我就讲了一句,你中文不错啊!但是我朋友没听懂,小哥就很沮丧,人家好不容易嘚瑟一句中文,你居然没听懂,嘤! 事后我跟我朋友说,她半天才反应过来,笑了半天,一脸郁闷,他跟我讲什么中文啊。

独立宫前面的雕塑,原谅我这个不求甚解的人,在这一片历史的海洋里实在是认不出来这雕像是谁。每次都是趴到雕像前面去看名字。不过,独立宫前面的应该是富来克林吧!啊哈,独立宫比自由钟能逛的多一点,不过按着你票的时间进来哦,不然就得像我们一样过了安检还只能转啊转等到表演时间。

说是表演,其实还是有个导游性质的人给你讲解历史,有很多小孩子,气氛挺严肃的,哦对visitor center里面有几个关于美国签署独立宣言的影片,都是特别早的那种,美帝人民一向弄好了就不愿意换了。要是看不下去就别看了,想了解历史忍得下去渣画质的可以去看看。

独立宫里面是有别的展馆的,提前个二十分钟进去,把免费的展馆都逛逛啊。

进去之后有人带着你,现在一个小房间里给你讲讲历史,然后带你去看两个著名的会议室。这就是签署独立宣言的地方了。想照相就照吧,不过其实没什么可照的。

走了好几条街,去一家著名的店里吃cheese steak。我们去的时候没多少人,到了饭点人就爆满起来,然而我们都被这淳朴的cheese steak噎到了,太干了啊哈哈哈。和想象的不太一样,里面cheese很足,牛肉也很足,但是是碎的牛肉末不是steak那种条,很像肉馅的感觉……有芝士的地方是有味道的还不错,没有的地方就没什么味了,塞了一嘴干肉馅的感觉,我朋友更过分,说像没味的饺子馅……哈哈哈哈 总之,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去尝一尝的~没准儿你们特别喜欢呢!

市政厅(City Hall)在我心目中算是费城最好看的建筑。里面没有去参观,就围着它转了转,真的很好看。站在顶上的是PENN先生的雕像。本来费城是不允许任何建筑高于PENN先生的雕像的,但是后来政府为了各种规划各种利益,还是建了比市政厅高的建筑,还自欺欺人的建在了PENN先生的身后,说只要不在PENN先生眼前建的,都不算是高于市政厅。然后……费城的体育就悲剧了,像诅咒一样,再也拿不了冠军。

PS我个人认为只是体育悲剧已经很不错了嘛!谁让你们这么欺骗你们伟大的PENN先生啊喂。

东州教养所。因为原来去过三番的恶魔岛所以没觉得这个监狱有那么那么可怕。但是听说万圣节的时候东州会办成鬼屋哦~那应该是相当刺激的,不过我不敢去鬼屋哈哈哈。

参观监狱在各地都不算常见,这是一个废弃多年的监狱,里面曾经关押了各型各色的犯人,从小偷到杀人犯应有尽有。这所监狱的外观很漂亮,像个教堂一样,当初建立的初创者也是抱着希望罪犯改过自新的目的建立的,独立隔间的房间是为了方便每个犯人自行祈祷和反省,每个房间里都有独立的马桶,还有一个书是标本,我们大家都知道了吧,就是圣经。天花板上方有个小孔,很高可以看到外面的阳光,被称为上帝之眼。

可惜不能如他们所愿,大多数罪犯都不识字,根本不能读圣经,而独立的隔间过于封闭压抑的空间生生憋出一群神经病来……

胆小的建议白天去,其实也很早就关了,我的意思是上午去哈哈。有讲解可以听,跟着门票钱一起的。中文的只有文字版,也可以管工作人员要。

里面有很多个房间是艺术家进行了二次创作的,很有意思。有一个杀人犯的房间里挂的全都是被他杀死的人……吓死人了……

所里面有各种小活动,是定点开放的,就是园区里有挂牌子写时间的那种,到点会有工作人员过来跟你互动,给你讲所里面曾经发生的故事……

哦宾大TAT 超级美TAT 费城里最喜欢的景点就是宾大了哈哈哈。
法学院医学院都可以逛逛,虽然很多楼都必须要宾大的卡才能开,但是外观都很美,而且不是像哈佛那样一直是红砖房,宾大真的是五颜六色的哈哈哈哈。

这里有个费城著名的地标LOVE的雕塑哦,可以去拍照。

PS。费城人民为了让他们的LOVE PARK草更多所以翻修了……以前放LOVE雕塑的地方变成一片荒芜……雕塑被放在了旁边市政厅底下的广场上特别不起眼哈哈哈哈。

这张还是市政厅啊……看最上面的小人。

哦对,我们住在市政厅附近所以总在这边转,但是大概七点多钟的时候,常常看到很多很多黑人聚集在原来LOVE PARK的位置,真的有点吓人……以前被人科普费城黑人多我是没感觉的,东部哪里黑人都不少啊,而且也没事,大多数都很友好很礼貌的,这次来费城真心觉得黑人真多啊……而且正常走在街上也能动不动就被骂两句,我从来没有别的城市感受过TUT 到了晚上我真的有点慌,建议晚上不要瞎逛了,早点回去吧。

市政厅再走几条街就是chest street那边有购物一条街,很多独立的店铺,我还买了两件衣服。费城服装类无税哦!!!哪里都没有的福利哦!!!看上什么赶紧买!!!

独立宫门口是有可以坐的马车的,不过我们没有坐,倒不是有多贵。看到马后面那个黑黑的袋子没?那个袋子就是用来装马的粪便的,不管是多干净的马,一路你都得跟粪便一起走,而且味道一直往你鼻子里钻,如果对马粪味没有特别反感的,可以去坐。马车是在独立宫附近转的,老城区也会转。老城那边很像北京那样留出了一部分胡同不拆的感觉,但是比北京留的多多了,原貌很像几十年前的美国,很美国,很古老,看着也会破败一些,带着历史的痕迹。

这雕塑是在费城艺术馆前面的,好多人排队照相,和雕塑摆一样的pose哈哈哈,我们站在旁边随便照了几张,在排队的人的空档,也能照到没有旁人的,不想排队,也没逗留,太热了,而且最主要没看过拳王的电影啊哈哈哈。真的想好好和拳王照相的,老老实实去排队吧~

展览的退役军舰,里面可以参观的,需要买门票,和旁边的展览馆是通票来着,有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看。

不记得这条小巷叫什么了哦弄……

开始我还好奇导游说从二楼房间里就能看见一楼门口来的是谁的机关很厉害,后来看到了,尼玛这不就是反射镜子嘛……哪里厉害了……好吧放在几十年前确实还挺神奇的……这条小巷里很多家都有这种镜子,在二楼的窗外外面,很像车的后视镜。

制作美国第一面国旗的地方,居然也要门票,我们就没进去,美国国旗的样式也有好几个版,开始流传起来以后才定下来。我们导游就说谁知道是不是她做了第一面国旗呢,反正现在就这么传了哈哈哈。

导游说你们有没有见过1billion长什么样子??
这就是1billion的样子了哈哈哈哈。

convention center里面也有展览需要买票,外面有很多美国传统工艺的展览,什么木工啊,滚铁环啊……

费城遍地都是这只驴……本来想找CA或者MA的但是没有找到……

为什么是驴啊……有人知道嘛……

和驴党有关系嘛哈哈哈。

费城艺术馆,也是相当的大,如果喜欢艺术的同学们可以放心的在里面逛上一天是没有问题的,里面有餐厅可以吃饭。人很多最好早点来哦。

自由钟的图被我扔在最后我也懒得调了,担待我一下哈。钟真的没什么可看的,说这个钟没用多久就敲坏了是因为有质量问题=。= 但是因为意义重大,所以还是把它当神圣的自由之钟供起来的,诶,反正,自由民主的精神最重要,不要注意这些细节。

关于其他景点,有个叫mutter museum的地方,因为不让照相,我就没拍照。以前只对医学生开放,现在对所有人开放,学生卡有折扣,博物馆超级小,里面全是标本骷髅什么,以前参观过医学院所以对这个倒不是特别怕,看完只觉得,嗯,千万不要生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嗯嗯,非常好的健康教育哈哈哈。【医科生应该收获更多】胆小的就不要去了。

关于交通,费城的公共交通系统不便利到令人发指……不是说趟次少的缘故,是每一次都要投现金,7 day pass必须提前一个星期申请,我们肯定不符合条件,没有3 day pass这种东西对没有租车的我们来说简直虐哭, 。而且不少快捷餐厅是cash only的,以前我只觉得中餐厅比较容易cash only,记得多换一点现金。Uber还是很方便,但是顿时发现黑人司机超级多哈哈哈,不要怕哦。费城毕竟还是爱国主义教育性旅游城市,有big bus可以坐,在很多景点都有站,也不算贵,坐在二层巴士上俯览费城风光,还会有导游讲解,我们听导游讲的都是big bus上的导游,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不过美国导游的特点还蛮一致的,就是特别浮夸哈哈哈,挺可爱的其实。

关于饮食,cheese steak不管喜不喜欢可以去尝尝嘛,费城的chinatown出乎意料的味道好,有一家兰州拉面里的牛肉面真的很想国内的牛肉面,吃的我好开心啊。吃多了西餐想解解腻的可以去吃。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8 11:1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