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巴厘岛很美

旅行狮 LV.2
2016-07-18 03:43 616/3

来不及写前言背景了,趁着回忆还新鲜,赶紧记录下这周在巴厘岛的日日夜夜。
因为上午要参加当地小学的义工教学项目,晃荡的时间都是下午和晚上。
我们一直住在Kudesa Home stay,一个僻静的山中小客栈,房间整洁,设施齐全,还有游泳池(泡澡池),距离乌布(Ubud)30分钟车程。

Day 1

午饭过后,包车前往乌布(Ubud),主要目标是办电话卡,换钱,乌布皇宫(Ubud Palace),乌布集市(Pasar Ubud)。
刚出发,司机“擅自”带我们去了一个产kopi(咖啡)的庄园听庄主大哥上植物学,介绍了各种用来做kopi的植物。去掉没听懂的和忘记的,我知道还有柠檬草,木瓜,恩。。。没有了。。。不过麝猫(civet cat)我是不会忘的,就是吃了咖啡豆产猫屎咖啡(Luwak coffee)的麝猫。然后可以免费品尝不同材料做的不同口味的咖啡,再然后庄主大哥希望我们买些咖啡走。作为吃瓜群众,我们7个人一粒都没买。对于庄主大哥半个多小时的介绍,无以为报,只能上张照片帮他打个广告

电话卡65,000一张,2G流量,只能接电话不能打(但其实可以打出去,不能接通,然后对方,比如司机,接到后会知道打回来)。比在机场买便宜(据说机场要十几万)。此处我要安利华为,在一众苹果中,只有我的华为荣耀6是4G网,别的都是3G,还有可怜的昆,常常没网。
去之前就听说乌布皇宫只用逛5分钟,确实,5分钟就好,还得算上给路人甲乙丙拍照的一分钟。既没有富丽堂皇,也没有精雕细琢。有一处院子看起来更精致,但封了不让进。
乌布集市就在乌布皇宫对面,一条长长地巷子,卖各种纪念品。这是一个神奇的市场,买卖双方不具备语言沟通的能力却强行要讨价还价。所以,卖家就掏出了计算器,只用一个词“last price”,也是有趣。以卖家喊价的1/4还价的游客都很良心。
晚上去吃了烤乳猪,但很是失望。据说最好吃的烤猪皮没有了,菜单上其实也只有几个套餐,烤猪肉结成一团,很硬,也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浑圆的乳猪在面前转着烧烤的样子。可能因为是我们去晚了吧(7点才到),也可能是去错了店。后来当地人说有两家烤乳猪店,见下图。我们去的第一家,位置偏,在一个小巷子里。不管怎样,不推荐下午7点后去第一家店。

Day 2

第二天去了象窟(Goa Gajah),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和梯田(Rice Terrance)
午饭后从Kudesa Home Stay出发,先到象窟。因为短裤没过膝,需要裹一条纱笼,像裙子,很飘逸。象窟无象,却有一片幽静的山谷,荷池,值得慢慢走走。有一个小神庙,可以假装虔诚地拜两拜,然后额头粘上三四粒米饭,算是受了洗礼。
圣泉寺里有真正的洗礼,站在水池里,圣泉水从头上淋下,神清气爽,身心俱洁。除了这口泉,这片池,圣泉寺还有很多小的庙堂(并不确定这么叫是否贴切)。当日下午,大雨倾盆,7个伙伴排排坐在一个屋檐下,恩,很有feel。
去梯田像回老家,层层叠叠地地形,上上下下的道路都跟重庆一样。好吧,我不想写这个了,不过小伙伴拍的照片都很漂亮。
最后回Ubud去吃了有名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 Ubud),环境很好,小溪,花园,稻田。吃了一个有半只烤鸭的套餐,很好吃!第二天听司机说叫dirty duck是Ubud历史第一家餐厅的名字,所以很出名,并不是有dirty的duck。(这个司机擅长讲故事,真的假的我就不知道了)

Day 3

由于昆吃午饭太晚,出发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对,此处强行甩锅给昆)。往海神庙(Tanah Lot)赶,花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来巴厘岛,第一次到了海边。吹吹海风,看看风景,本就可以玩很久了。
海神庙主庙在海里,要淌水过去,海水没膝。昆执着地涉水打卡,又洗礼了一次。疯了的星和彤留下了一张极好看的合影。
此处又有猪八戒司机讲的三个故事:到了海神庙的情侣必分手,除非去旁边的一个XX结为family;有口泉,喝了水可以长命百岁;有条蛇,摸了头,可以财运亨通。第一个我不知道,但那口泉那条蛇我是没看见。不过有故事的地方总是好的,即使是传说。
5点从海神庙出来,赶紧冲往库塔(Kuta)海滩,想去那儿看日落,然而连月升都没看到。因为堵车,到的时候天已全黑。在跟沙滩平行的那条购物街上逛了逛,一家家找吃的。最后去了Flapjaks,就是那里,星开始了吃意大利面。。。甜点很大一份,主食肉卷什么的也不错,人均50RMB不到。还有,昆开始丢塑料袋了。。。
最后,给猪八戒司机打个广告,提供包车服务。一是他英语口音易懂,二是他活泼,爱交流。有这样一个当地人一起,旅行的满意度会大不一样。

Day 4

这天用一个粗鲁的词形容比较好,炸开了锅。
先去做了一个spa,在Bali Green Spa。我做了最简单的Bali massage,特地选了力道最重的,但是以我有限地三次massage经验来说,非常地轻。另外三个伙伴做了比较复杂的套餐,真正地Spa,有身体抛光, 花瓣浴什么的,昨晚也真的像八戒说的皮肤bling bling的,感觉还不错。
然后就去情人崖(Uluwatu Temple)。这里人多猴多,场面比较混乱,但是往外望去,断崖处,海水湛蓝,浪花雪白,还是极好的。不过为了赶回去一个庄园买猫屎咖啡,我们连真正的情人崖似乎都没上去。
晚上又奔波去金巴兰(Jimbaran)海滩吃烧烤。很贵,味道平平。但架不住这里环境太美,沙滩、海浪、星空的组合感染力太强。 还记得你们唱了多少次如果有来生吗?

Day 5

这是最后一天啦。
又到库塔,和昆、源一起纹了tatoo,学了冲浪。彤、星满大街逛,最后进了星巴克。
找到竹子角落吃饭,72RMB的龙虾,8000IDR的果汁都还不错。但就是环境较差,没有空调,很挤很闷。
11点回到home stay,2点,源、延去爬火山了;快3点,星拖着昆去了机场;7点,天亮了,却没看见朝霞,就这么告别了吧。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8 15:0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