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艳阳下,每座城都是一首歌

闻说 (英国) LV.17
2016-07-18 05:01 1015/7
  • 出发时间/2016-06-24

惯例先放预览图~

关于行程

本次出行共15天,主要目的地是意大利和南法,两个国家离得比较近。意大利去了几个主要城市,因为无法自驾所以放弃了托斯卡纳大区,只到了佛罗伦萨。南法,除了在尼斯待了几天,主要是想要看薰衣草和向日葵,于是以阿维尼翁为中心,报了两个一日游的华人旅行团,无法自驾租车的话还是比较推荐报一日游的,可选的行程较多,应该都能满足要求,详细的会在正文提到。

具体行程如下
第1天:英国曼彻斯特意大利罗马
第2天: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
第3天:古罗马斗兽场,威尼斯广场,图拉真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第4天:罗马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
第5天:佛罗伦萨城内乱转,领主广场,维琪奥桥,米开朗基罗广场
第6天:佛罗伦萨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第7天:五渔村米兰(主要就是看一看米兰大教堂)威尼斯
第8天:威尼斯主岛,彩色岛
第9天:威尼斯尼斯,天使湾
第10天:尼斯老城,埃兹小镇
第11天:尼斯阿维尼翁,教皇宫,断桥
第12天:薰衣草与周边小城(泉水城、红土城、石头城)一日游
第13天:阿尔勒与向日葵一日游
第14天:阿维尼翁尼斯,海边,马塞纳广场
第15天:返程,法国尼斯英国伦敦

关于交通

从行程中可以看到,国与国之间的交通选择乘坐飞机,城市与城市直接则乘坐火车,城市内部有的购买了交通卡,有的全程靠走也很OK。

关于飞机,三趟都是廉航,伏林和easyjet,欧洲的廉航比较发达,价格比较便宜,缺点是不含托运行李(可另外购买)且没有飞机餐等服务,但是如果是较大的几家廉航公司,飞行安全问题还是不用太担心的。

关于火车,意大利法国的火车都是票价浮动的,就像买飞机票一样,所以行程确定后建议尽早购买,注意取票方式,有的是直接打印邮件里的PDF即可,有的要到车站自助机器上取票。意大利的火车比较特殊的一点是,取完票了在上车前还要找打票机进行打票,车上不一定有工作人员查票的,但是如果遇到有人查票并被发现你没有打票,即使你拿着正确的车票,也还是会罚款。虽然我不是很理解这个打票的意义,但是存在便遵守吧。
下面是具体车程和我购买时的票价,大概是提前一个月购买的价格,供参考:
罗马-佛罗伦萨:车程1.5小时左右,25欧。悲剧的是我们错过了这一趟车,临时买了差不多两小时后的火车,也要54欧…
佛罗伦萨-拉斯佩齐亚:2.5小时左右,14欧。
拉斯佩齐亚-米兰:3.5小时,20欧。
米兰-威尼斯:2.5小时,25欧。
尼斯-阿维尼翁:3小时,29欧。

关于具体城市:
罗马:之前一直想着要买roma pass,有不同的套票,比如包含一个景点门票和两天的交通,因为没有网上预订,决定到罗马再买,结果又没买成,就单独买了48小时交通票,包括地铁、公交等城内交通,12.5欧。
佛罗伦萨:全程靠走。
五渔村:在拉斯佩齐亚火车站就可以购买五渔村的通票,按天计算,一天16欧,有点小贵,但是买一张单程票好像也要4欧,所以在村子之间辗转的话还是买通票好些啦。
米兰我本来是没打算去的,但是好几个去过的朋友都觉得米兰大教堂很美,就算只去看一眼也是推荐的,于是决定从五渔村先到米兰,再到威尼斯,在米兰乘坐地铁,七八站就能从火车站到大教堂。
威尼斯:因为我们直接到主岛,也住在主岛上,所以除了后来去机场,交通方式就是船了,两天的通票是30欧,感觉物价一直在上涨,不过通票也可以去到离岛,包括玻璃岛和彩色岛等。
尼斯:在尼斯也基本靠走的,只有去埃兹小镇的时候坐了公交,1.5欧是单程票,不过当时看了尼斯的交通票也挺便宜的。
阿维尼翁:城内很小,好像也没什么公共交通工具,都是用走路的。

关于住宿

本次住宿依然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罗马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golden-rooms.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26693;srfid=e86422d7517bbdad69b7a5d28fff9e62a58f44a2X1;highlight_room=
房间还行,设施齐全,配有老式电梯,就是手动开关门的那种,但至少是有电梯。不好之处是这个其实不算是hotel,应该是自家房子,类似于bnb吧,所以只能收现金,无法刷卡。
佛罗伦萨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maxim-firenze.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17543;srfid=bca55730ad2ab4dbd020bfaa8af330f7ae2ed234X1;highlight_room=
地理位置不错,从火车站步行十多分钟能到,离百花大教堂和领主广场都很近,房间也好。
五渔村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rio-groppo.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20881;srfid=014be90a292c73399e22590ec6966dae01296145X1;highlight_room=
好像在五渔村住宿一晚的人并不多,我们又因为想要拍夜景而决定住在马纳罗拉(网上流传很广的那张五渔村照片就是在第二村马纳罗拉拍到的),所以可选的住宿也不多啦,但是不是很推荐这一家,因为位置在小坡上,从火车站走出来,在烈日下拖着行李箱上坡真是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另外就是房间没有空调…虽然后来证明晚上很凉爽用不上空调,也不知道是不是村子里都不装空调的…
威尼斯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ca-del-pozzo-b-amp-b.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32007;srfid=940317c035833e5fab3c1870254c3bff0c5c7a2cX1;highlight_room=
又是一家bnb,整体还可以吧,虽然是在一栋不起眼的楼里,但是离船站挺近的,所以也不算难找,还算方便。
尼斯https://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class_interval=1;dest_id=-1454990;dest_type=city;dtdisc=0;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highlighted_hotels=366714;hlrd=0;hyb_red=0;inac=0;label_click=undef;nha_red=0;no_rooms=1;offset=0;postcard=0;qrhpp=29643237e277668e3325e733e52c4439-hotel-0;redirected_from_city=0;redirected_from_landmark=0;redirected_from_region=0;review_score_group=empty;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core_min=0;src=index;src_elem=sb;ss=H%C3%B4tel+des+Flandres;ss_all=0;ss_raw=H%C3%B4tel+des+Flandres;ssb=empty;sshis=0;origin=search;srpos=1
位置还行,离火车站非常近,走路五分钟左右,因为尼斯本来也不大,走路到海边、马塞钠广场大概也是十多分钟。
阿维尼翁https://www.booking.com/hotel/fr/hoteldanieli.en-gb.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FC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SAgF5qAID;sid=fa934b63135ea297eb87dc1d9c0a39ec;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409631;srfid=c21a25a614939d74f847a89f3a26eddb4796c970X1;highlight_room=
这一家也还是比较满意的,就在阿维尼翁的主路上。

关于食物

意大利
呆梨的食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意面和披萨啦,不过我觉得在意大利吃的和国内吃到的还是有所差别,毕竟必胜客是美国人开的,而且也许会进行改良。意大利的意面经常是不会煮到太熟,有时觉得还有些硬,披萨也是硬底的比较薄,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意面还是吃过好几回,披萨好像每吃几次。
具体说来,早餐一般是咖啡、果汁和牛角包,expresso太浓了我有点喝不来,cappuccino还是很棒的。午餐晚餐如果是到餐厅里点菜,应该是差不多的,基本分为前菜、头盘、主菜和甜点等,选着点就行,一套肯定是吃不完的。前菜我们从来不点,感觉不是汤就是沙拉,头盘主要是各种意面啦,其实也基本能吃饱啦,主菜是肉类,以牛肉鸡肉鱼类为主,甜点要么吃不下了,要么一直在点提拉米苏。菜品价格其实不算贵,跟法国比应该还是便宜一些的,但是几乎所有餐厅都要收座位费,2欧一人左右,而且点饮料要钱,点矿泉水也要钱,还不便宜,所以好像也有不少人会在午饭时买些外带的披萨什么的随便解决。小费是没有要求的,我们一路也没给,不过个别餐厅会在总花费上乘以12%左右的小费,直接在结账时收取。

法国
去年底去过法国,对法国菜的印象不算很好,大概还是吃不惯吧,而真正好吃的各种米其林餐厅并不能吃得起,于是这次到法国其实没吃什么当地菜哈哈。点餐的话也是基本分为前菜、主菜和甜点,虽然主菜的价格好像比意大利会贵一些,但是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收费。

其他实用信息

这次去的收费景点不多,在意大利基本就只在罗马梵蒂冈去了几个。博物馆和教堂只挑了一些看,一来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没有勇气在烈日下加入他们,二来是在欧洲这些也看了不少了,但港真啊对艺术也不是非常懂,所以这次还是扫街比较多。当然,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与中心,还是很推荐感兴趣的朋友多看一些的,有些地方可以考虑在网上提前买票。如果是决定在行程中多看一些相关博物馆与教堂,那么还可以在出行前多做一些功课啦,对文艺复兴多一些了解应该会更好,要是没空看书什么的,看相关纪录片也是不错的选择,比较有趣一些。除了做基础的攻略,看看意大利相关电影也不错,比如伍迪艾伦欧洲三部曲的《爱在罗马》,也许不如其他两部那么精彩,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它的,还有《托斯卡纳艳阳下》《美食祈祷与爱》等。在法国其实算是就只去了两个地方,尼斯阿维尼翁,也没去什么特别的景点,以看海、看花为主了。
意法的货币都是欧元。意大利英语普及度不算很高,但也还好,服务业人员基本都会说英语,个别不会的比划比划也还行,街上问路什么的就不一定能交流了,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基本不会说。法国本来英语要普及些的,但是南法比巴黎又差了些。总之也不影响游玩啦,就是点菜什么的可能比较麻烦。
天气很热,蓝天,很晒,其实应该跟我国南方的夏天差不多,但是我们是从英国过去的啊,英国是一个七月份了还在20℃左右徘徊的国家啊,于是真是觉得太热了。每天日照时间特别长,早上五点就天亮了,晚上要九点才天黑,所以可能十一点开始到晚上五六点都是暴晒,如果行程不赶的话,下午时间段可以休息,等阳光温和些了再行动,反正天也黑得晚,当然这也要视大家的行程和对阳光的忍耐力而定了。
治安问题,意法治安都不算好,意大利小偷很多,虽然我们全程没遇上,但是也有几次是比较惊险的了,东西一定要看好,包包背在前面,手机别放在比较宽松的口袋里。我感觉地铁火车上下车时比较容易被偷,有几次都是要下车的时候有几个人也走到门口,但又不下去,就这么堵在门口,还挤你想顺便偷偷开你的包,我和朋友都遇到了眼看着包就要被打开的情况,还要都顺利下了车,东西也都还在。另外,法国恐袭不断也是很可怕的,尼斯遭袭的那条路就在海边,人很多游客也多,又是在国庆节放烟花的时候,真是防不胜防,我挺喜欢尼斯这个城市,看到新闻的时候也很难过。总之,安全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但是也一定要注意。

第一天

第一天其实只是从英国移动到意大利,没有正式开始行程,不过还是废话几句,毕竟出发的这天,6月24日,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英国公投结果出来了,将要脱离欧盟。其实我对英国家事没什么兴趣,而且一直抱着英国最后肯定不会离开欧盟的想法,所以,虽然在公投前收到很多相关邮件,大街小巷包括住户的窗户上也贴有不少poster,但是一直没关心。直到前一天晚上,睡前看到新闻推送,各个区的投票结果逐个公布,在已公布的几个区里,投票离开的竟然比想象中多,当时我就默默觉得不会真的要离开吧…果然,第二天一早就看到各种刷屏,结果真的是要脱离欧盟,然后就是卡梅伦辞职等各种相关新闻了。出门到火车站、飞机场,很多人都在谈论此事,电视也在放新闻。不过这对我们倒是没有直接影响,虽然英镑暴跌,导致后几天花欧元和花英镑差不多,但是旅途第一天还是心情很好啊~

晚上七八点才到达意大利罗马,因为住处说是晚上九点之后入住会收费,而且我们有三个人,行李也不少,就决定从机场打车到住处,55欧,好像到市中心都差不多50欧左右。

出了机场,就能感受到夏天的热浪了,从英国来的我们还穿着外套,还好已近黄昏,又马上坐上了车,还不至于太热。车开在机场高速路上时,真的有种回到了中国的错觉。可能是高速路长得大同小异,路边的植被包括夹竹桃、棕榈树等等和中国南方实在相似,以及久违的夏天,真的好像是回家了啊。

酒店房间长这样,闪着屏幕光的手机看着有些违和啊哈哈。

放好行李、交过房费之后,到附近吃晚饭。不过这第一顿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意面硬也就算了,还很咸…

第二天

本来住宿是配有早餐的,在附近一家小餐厅里,但是今天的行程是梵蒂冈,听说博物馆排队特别长,我们之前就在网上买了早上九点的票,感觉时间有些来不及,只好放弃早餐,先赶去梵蒂冈

梵蒂冈

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于是,虽然是进入了另一个国家,但是坐地铁几站、再走几步就到了,后来发微博,定位出来还是意大利呢…

一大早太阳就已经挺大的了,门口排队的人果然特别多,还好我们订了票,顺利进入啦。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馆之一,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
博物馆本来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后来被改造成为了梵蒂冈国家博物馆。主要以收藏艺术品为主,大部分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艺术精髓,如米开朗琪罗创作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都藏于此,十分值得一看。博物馆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

走进博物馆,拿到导览器,先看到了一个小广场。

进入到第一个展厅。

不止展品,博物馆自身的壁画、天花板等都很值得细细观赏,毕竟前身是宫廷啊。

当然很多壁画等还是以宗教为主题的。

著名的雅典学院。

这里的展品全是动物的雕像。

最后来到的是西斯廷教堂,是依照《列王纪》第6章中所描述的所罗门王神殿,是罗马教皇的私用经堂,也是教皇的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处。很漂亮,不过不能拍照,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很赞的旋转楼梯。

很赞的

博物馆很大,我们看得不算很认真,但也逛了四个多小时,所以如果是博物馆爱好者,可以多预留一些时间。

圣彼得广场

广场位于圣彼得大教堂前。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巴洛克式风格,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

下午两三点钟,毫无遮挡的广场,真是一秒钟都不想在太阳底下多待啊。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之后终于凉快了一些。

圣彼得大教堂,也称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不过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多位建筑师与艺术家多纳托·伯拉孟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和小安东尼奥·达·桑加罗等都曾参与教堂的设计。它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

一个小提醒,要进入教堂的话是不能穿无袖上衣和未过膝盖的短裤的,所以要根据行程决定着装哦。当然街上很多卖丝巾围巾的小摊,很多着装不符合要求的游客临时买了披上绑上也就可以进入了。

教堂内部也是很有特点的,虽然对黑色与金色的配色欣赏有些无力,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太好。

欧洲的教堂很多都可以登顶,登高望远,好像在过去都是只有教堂能建得比较高一些,当然登顶也是比较累的,因为很多古老的楼道很狭窄,爬起来也不大舒服。作为一个懒人,还是决定登顶大教堂,完全是为了想拍到锁孔图啊。
教堂是免费的,但是登顶需要另外收费,电梯票是8欧,楼梯票忘了好像是6欧,强烈建议买电梯票,因为即使是坐电梯,之后也还要爬挺长一段楼梯,很累,全程不用电梯的话不敢想啊。

乘坐电梯到达这个高度,看到下面的游客已经变得很小了,然后开始漫长的爬楼,主要是楼梯道真的太窄了,而且很长一段都是旋转楼梯,有点晕,所以整体感觉很累,默默决定以后去教堂还是少选择登顶好了…

终于到了顶上,看到了锁孔图哈哈。

在上面休息了一会儿,还好下楼没那么累了。

插一句,楼下有个地方有一排水龙头,可以接到饮用水,很多人都拿空瓶子在装水。本来我们也是有些不敢这么直接喝的,但是夏天实在太缺水,买的水一会儿就喝完了,广场里头教堂附近也没卖水的地方,只好接了水龙头的水,但是感觉挺好喝的,和包装矿泉水味道挺像,不像一般喝生水的感觉。后来在斗兽场等好几个地方都看到了这样的水龙头,所以如果看到有人排着队接水,或者写着drinking water,喝一些也无妨。

以上两张是皇家卫队,梵蒂冈国家的军队,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古代骑士服装、戴着藏蓝色贝雷帽,有的手握长戟,威风凛凛,高大挺拔。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这令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决定世世代代只雇佣忠勇的瑞士青年来保卫教皇,于是从此之后瑞士雇佣兵就成了梵蒂冈军队唯一指定的军队。

回头才发现这应该就是梵蒂冈的城门之一,梵蒂冈实在太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出来又回到意大利啦。

天色尚早,结束梵蒂冈的行程,就到斗兽场看了一下傍晚的外景,所以插播一张斗兽场的图片,然后去吃晚饭。

点的主菜,牛肉和火腿,分量也太少了点,于是又点了提拉米苏,虽然也和国内吃到的不大一样,但是好吃~

回去之后天色才渐渐暗下来,看到了美丽的天色。

第三天

早餐,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哈,卡布奇诺+橙汁+牛角包,经典意式早餐。

吃过早饭,就要开始今天的暴走罗马城啦。

罗马

关于罗马这座城市,就不多做介绍了,历史太长,沉浮太多,而它又太有名气,大概每个人想到它都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一些自己的期望。一个到过罗马的朋友说这座城市不是她想象中的样子,我的感觉却是刚好相反,如今看到的罗马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啊。整座城市就像一座露天的博物馆,到处都能看到古代遗址,许多居民房也是一看就很有年头了,但罗马也不是没有现代城市该有的样子,只是当我看着这座城时,似乎总是看不大清楚,好像蒙着一层尘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给自己加了一层滤镜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

第一站是斗兽场,但在漫长的排队时间中,先拍了凯旋门的照片,那就从这里说起吧。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乍一眼

古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如今看到的是遗址了,大概是罗马最有名的景点,每天无数游客前来游览,很建议提前买票或者购买ROMA PASS,可以节省排队时间。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吧,中途还遇到一个女警追击偷人包包的小偷,还好小偷看到要被追到了,就把包包扔下跑了,不知道里面东西还在不,所以大家在排队的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啊。

终于进入斗兽场了,看前面的人群!

斗兽场里面游客也是够多的,还暴晒

伪全景一张。

捕捉到一只

咦,有人拍我。

说到鸽子,罗马,以及整个意大利的鸽子都挺多的,突然飞来还是有点吓人,有时候还得给它们让路,更要小心的是它们

从斗兽场二楼往对面看去。

再拍一张斗兽场外景就离开啦。

罗马城内真的种了好多的夹竹桃,什么颜色都有,后来发现意大利和南法这一路都有好多夹竹桃。

午饭拍一张,近处是我点的千层面,完全被酱汁覆盖了,好腻。远处是玛格丽特披萨,是最基础的一款披萨,味道不错。

因为不想走路,吃过饭后乘公交车前往威尼斯广场那一片,其实倒也不远。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位于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行。

图拉真圆柱,位于意大利罗马奎利那尔山边的图拉真广场,为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所立,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

因为太阳太大,我又犯懒了,在广场上阴凉处坐着乱拍中…

路上小贩兜售最多的就是水,然后我还看到有人在卖中国古典绸伞,当时还吐槽这能挡啥太阳,结果还真有人买来用呢。

终于决定前往下一站许愿池。路上看到这个妹子,偷拍一张,毕竟我们休息的时候都在阴凉处,而她…说起来歪果仁确实喜欢晒太阳,也不在意会晒黑,他们喜欢被晒黑嘛,可是都晒伤得黑红黑红了还在穿无袖吊带什么的,我是真的不能理解,不是会疼的吗…

从这条路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斗兽场,整条路街头艺人不少,还有制作斗兽场喷漆画的,吸引了不少路人。

许愿池

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Fontana di Trevi)。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是罗马海神尼普顿的神殿,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是指此意。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85英尺) ,宽约19.8米( 65英尺),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本来还想多去几个《罗马假日》的里景点,但是没啥时间了,只是许愿池还是要来一下。

许愿池之前好像整修了挺长时间,去年年底才结束。

游客真的巨多啊,本来看到这场景是没啥许愿的想法了,不过来都来了啊,还是挤到池边,丢了个硬币许愿。旁边几个妹子丢了好几个硬币,也不为许愿,就是在抓拍丢硬币一瞬的照片,哈哈。

在附近用tripadvisor搜了一下餐厅,因为不是很饿,所以选了一家小馆,主要就是三明治、熏肉火腿什么的,生意还行,味道也不错,点了一个火腿拼盘,可惜照片好像找不到了,下图名片是餐厅名字。

装修风格也挺有特点,墙上挂了好多大火腿。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 西班牙广场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特别是位于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此为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Cafe Greco不但为英国诗人聚集之处,各地的艺术家也常在此一展长才,如意大利雕刻家卡诺瓦(Canova)、丹麦雕刻家杜巴森,作家易卜生、戈果里,音乐家萧邦、白辽士、比才、李斯特,此外意大利人所崇拜的大文豪哥德,其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完成的。由于附近艺术家云集,通往波波洛广场的Babuino 街也被誉为罗马艺术家气息最浓厚的街道,该街上有许多从事第八艺术的电影演员都在此购屋居住。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但我觉得大多数人还是因为《罗马假日》才到这儿来的吧,毕竟这个广场其实很普通,阶梯也比想象的小,不过电影里这一段真是经典,赫本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样子也是让人印象深刻。

我想很多人都会在这儿买个冰淇淋坐台阶上吃吧,然而,今天无法实现了,因为台阶被围起来整修了啊…这是把手机举在护栏上往里拍的…

再次坐广场上偷拍路人嘿嘿嘿…

三个小公举。

还有一个小萌娃。

又见粉色的晚霞。

再见,罗马

第四天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Firenze)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也是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佛罗伦萨还有一个译名是翡冷翠,虽然美但总感觉有些矫情,我还是更喜欢佛罗伦萨这个名字。

先来一张酒店房间图片。

出门觅食,路过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很美,但是很难拍完…

到中央市场吃牛肚包吧。
在中央市场里面,绿色的招牌很显眼,而且我们下午两三点到的吧,感觉市场里面营业的摊位也不多,很容易就找到啦,3.5欧一个,夹在里面的肉可以选择牛肉或牛胃,既然是来吃牛肚包的当然要选牛胃啦,我觉得味道很不错,里面加的辣椒酱也很香。

长这样的,还有点像肉夹馍呢。

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大教堂(FlorenceCathedral)为意大利著名天主教堂,又名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佛罗伦萨大教堂是13世纪末行会从贵族手中夺取了政权后,作为共和政体的纪念碑而建造的。型制很有独创性,虽然大体还是拉丁十字式的,但突破了教会的禁制,把东部歌坛设计成近似集中式的,预计用穹顶,这座教堂的大圆顶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大圆顶。

除了圆顶的特殊性与施工难度,我觉得教堂的外观也是很美的。

大家都在举着手机相机拍照。
可惜教堂与周围建筑离得很近,如果想要拍下完整的教堂,画面就会比较杂乱了。

再来几张细节图。

排队进入教堂的人也不少,不过速度挺快,这里也是不能穿无袖和短裤的,要注意着装。

这就是大圆顶的内部了。

抬头看了很久,脖子都酸了,拍一张近一些的照片。

这张图忘记调方向了,将就看哈。

出来了再拍几张。

捕捉到一只散步的鸽子。

这扇黄金门名为天堂之门,由雕塑家洛伦佐·吉贝尔蒂雕刻于1452年,是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杰作之一。天堂之门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东面的正门,正处于主教座堂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前方,大门共有两扇,每扇门上的浮雕作品都分为五块,采用圣经旧约传说中的十组故事为题材。这一扇门其实是仿制品,原作在佛罗伦萨洪水之后经过修复,如今保存在附近的主教座堂博物馆。

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全貌,这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座宗教建筑,拥有次级圣殿的地位。但丁等许多文艺复兴领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员,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纪末,所有佛罗伦萨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佛罗伦萨街头卖画的人很多。

离大教堂不远的领主广场,这栋建筑是佛罗伦萨旧宫,曾是富商美帝奇家族的府邸。

照片位置好像乱了,街头也常常能看到使用这种代步交通工具的游客。

领主广场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这里是佛罗伦萨人以及众多游客的聚会地点。

这几条街上还有不少店铺可以逛,其中不乏名店。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没啥折扣,不过马上就开始summer sale了。

一直忘了说著名的意大利手工冰淇淋,Gelato,很好吃,口味也很多,在佛罗伦萨这一家好像是一路看到最贵的一家,每种口味上还是实体水果,不用担心看不懂意大利单词啦。

冰淇淋吃过没多久就去吃晚饭啦。

点了意大利调味饭Risotto,又被腻到了,可能这类食物适合分食,一人一盘实在太腻。

又点了提拉米苏,是在意大利吃了这么多家里面最好吃的,然而我忘了这家饭店名字…以后记得的话要那小本记上,方便写游记的时候给大家安利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刚好是欧洲意大利西班牙的比赛,旁边一家饭店的电视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吃饭过程中好几次听到围观群众发出欢呼,我们就在想意大利肯定是进球了,果然后来二比零赢了。

第五天

今天是在佛罗伦萨闲逛、扫街的一天,因为乌菲兹美术馆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票我们都没有提前买好,排队队伍太长,于是也没啥景点要看

早上的领主广场也还是有这么多人。

旧宫门前的大卫雕像,这也是仿制品,真品藏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中,这也是那里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的原因了。

好像每座广场上都有做马车生意的人。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著名的木偶奇遇记是诞生于佛罗伦萨的,但是后来忘了,结果走着走着看到一家店,很多人在外面拍照,原来就是匹诺曹周边店铺啊。

小朋友不要说谎话哦,说谎鼻子会变长的——大家的童年记忆啊。

继续扫街。发现佛罗伦萨街头不止作画卖画的多,光碟、书籍卖得也多,有的书像是旧书,卖得特别便宜,1欧一本都有,跟瓶矿泉水一样,可惜看不懂是什么。

午餐再次使用tripadvisor,查到了一家生意特别好的当地小餐厅,看到墙上的装饰发现这还是一家百年老店呢,然后在这里终于吃了最传统的番茄肉酱意面,味道也挺好,面是手工的呢。

下午就到河对岸去啦。

这就是维琪奥桥,也叫旧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梁,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现在桥上是各种珠宝首饰的店铺,游人很多,也挺热闹的。

真是一言不合就挂锁。

走在桥上的时候倒不觉得像是一座桥了,果然是一条走廊啊。

远观旧桥是这样的。

在对岸闲逛了一会儿,吃了冰淇淋和晚饭,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开始往上去米开朗基罗广场。

长长的阶梯,走起来还是有些累的。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由朱塞佩·波吉设计,始建于1868年,从广场向佛罗伦萨城内望去,红色砖瓦、古式建筑、阿尔诺河、圣母白花大教堂的圆屋顶等等都看得清清楚楚,全景的佛罗伦萨更显古老和典雅。这座广场用以纪念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点缀着一些他留在佛罗伦萨的著名作品的复制品,例如在广场中央的青铜大卫像,当然,在米开朗基罗广场建成时,广场的中心,摆放的是大卫的大理石雕像。上世纪,佛罗伦萨市政府从保护雕塑的角度出发,将雕塑移进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而广场上则立了一座青铜制的大卫复制品。

我们来广场主要是为了看全景和日落,广场四周已经围了好多人,赶紧抢占个好位置等日落。

最醒目的就是大教堂的圆顶啦。

红彤彤的太阳渐渐落下。

灯光渐渐亮起,夜景再来几张。

再见,佛罗伦萨

第六天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拍的一张酒店的走廊。

然后我们就要坐火车从佛罗伦萨拉斯佩齐亚啦。

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站可以购买五渔村的火车通票,然后坐上火车去马纳罗拉,我们订的住宿在那里。

因为游玩时间没办法把五个村子都去完,除了大多数人会选择的第一村和第二村,我们还打算去最远的村子蒙特罗索。坐上小火车十几分钟就到啦。

铁轨沿着海边,所以一出车站就看到蒙特罗索的海滩啦…还有躺在上面晒太阳的密密麻麻的人们…

插播一张爆炸的三角梅。

好佩服他们就这么晒太阳,这种天气,只是走在路上我都要挑树荫下走啊。

一扇可爱的小门。

在蒙特罗索逛了一圈,吃了冰淇淋,我们就坐火车返回了第一个村子,里奥马焦雷。

出车站是一条蓝色隧道。

村子里的房子似乎都喜欢刷成淡粉色淡黄色。

晚饭在里奥马焦雷吃的,点了意面,想起来还没在意大利喝过expresso就点了一杯,不知道是不是不该在晚饭喝,服务员还和我说了句这是咖啡哦,可是我想喝啊,于是回答我造。

这一顿的意面味道挺好的,酱汁比较丰富也比较足,也许因为是咸口的,而且不是芝士为主,所以也不会太腻。

吃过饭,按计划我们是要走栈道回到马纳罗拉,于是到了海边。

来到海边才发现这儿的人才多呢,好多人外带了食物坐石头上吃,也是海景餐厅啊。

毕竟是渔村嘛,船还是挺多的。

按原计划我们是要从连接第一村和第二村的栈道,也称爱之路,步行回到马纳罗拉的,结果走到边上才发现栈道封起来了,也不知道是晚上都会封起来,还是又碰上了整修,反正没走成,只好又坐火车回去了。

说到火车,建议大家在拉斯佩齐亚买车票时拿上火车详细时刻表,因为火车并没有十分密集,根据发车时间决定游玩时间,差不多了再前往火车站,这样会比较节约时间,也免得再车站干等,不过这个时刻表也不是很准就是了,尤其到了晚上七八点,估计是一整天的车一趟接着一趟地晚,我们的车晚了十几分钟。

这就是网上流传最广的五渔村的图了,好多人都是因为这张图片才来的吧,反正我是的哈哈。

找好地方之后,我们就坐在一边等天色暗下来,这里人比米开朗基罗广场可是少多了,大多数人来了看到拍几张照就走了,不过我们反正没事,又就住在村子里。

有一个英国小女孩路过,对挂在栏杆上的锁充满了好奇,一个一个地问她妈妈这是什么锁,超可爱。

往下一看,有人在下面钓鱼

因为光源全靠村子的住户,而他们老不开灯所以最后只能拍到这样的夜景了,手机拍的,有点糊,但还是美的~

这是画上的,相似度可还行

第七天

前文提到,今天我们要去米兰,看了大教堂还要再去到威尼斯,所以早上我们就离开了五渔村

海边崖边的铁路,感觉很棒啊~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市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

因为多个朋友的安利,决定绕道来看看,下了火车存好行李箱,就坐地铁到了大教堂。

刚到时还是蓝天。

广场上鸽子实在太多了,突然飞来飞去也是有点吓人,不过还是有人专门和它们拍照…

广场上

本来想进去看看的,结果排队买票的人好多,等了一会儿发现速度有点慢,时间可能不够,只好放弃,又在教堂前拍了很多照,不过这时候就慢慢变成阴天了。

乘坐火车又过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威尼斯

夕阳下的威尼斯一张。

第八天

威尼斯

威尼斯,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省省会,是世界闻名的水乡,也是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名城。城内古迹众多,有各式教堂、钟楼、男女修道院和宫殿百余座。大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它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

威尼斯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它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桥城”等美称。威尼斯的历史相传开始于公元453年;当时威尼斯地方的农民和渔民为逃避酷嗜刀兵的游牧民族,转而避往亚德里亚海中的这个小岛。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积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个小岛组成,177条运河蛛网一样密布其间。

因为是从小就听说的城市,而且在去过“东方威尼斯苏州和“绿色威尼斯羊角村之后,终于来到了真正的威尼斯,所以还是有所期待。虽然,看游记时就发现大家普遍对威尼斯有些失望,自己来过之后感觉也是如此,大河道还好些,小河道的水还真是有些不忍直视的。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代都有。

广场上又有很多鸽子,嫌弃脸。

圣马可钟楼,不过好像自圣彼得大教堂之后,我们对登高望远都失去了兴趣…

进入圣马可大教堂也有着装要求。另外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啦。

威尼斯卖面具的小店特别多,明显有两种不同的档次,有的感觉很淘宝风,价格自然也便宜些,有的是手工制作的,更华丽质量也好,价格不菲,不过也更值得入手啦。

不是糖果,是各种彩色的意大利面,感觉很适合哄小朋友吃饭。

午餐吃了墨鱼面,威尼斯的特色,一定要尝试,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不会觉得腥,不过这颜色很不墨鱼面啊,人家图片上都黑乎乎的…

叹息桥

叹息桥,威尼斯著名桥梁,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外观上比较奇特,过桥的人被完全的封闭在桥梁里。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所以说名字挺美的,背后的故事没那么美。

这边的桥上挤满了人,都是为了看对面的叹息桥。

之后我们就乘船前往BURANO彩色岛啦。

彩色岛

彩色岛是威尼斯的一座离岛,在威尼斯东北部,意大利语中叫Burano,所以也叫布拉诺岛,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没有什么特定景点,最吸引人的就是各种鲜艳的彩色房子了,听说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

虽然彩色岛好像是距离威尼斯主岛比较远的一座小岛了,坐船要一个小时,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一来。

离彩色岛越来越近啦,这一面逆光,拍出来就这个鬼样子

各种彩色的房子真是太好看,开始拍拍拍。

纪念品也是各种鲜艳。

远处的小塔还是钟楼什么的有点歪歪的哦。

除了彩色房子,各家各户的门窗也挺有意思的,有的是配色大胆好看,有的是配以鲜花点缀。

来往彩色岛的船不多,我们坐的那一路是一小时才有一趟,所以建议大家看好回主岛的时间,因为我们来得已经是有些晚了,所以逛过一圈就回来等船了。

根据推荐找了一家餐厅,就在大河道边上的宽阔大道上,地理位置够好,要不是有推荐,我是不会进来吃饭的,因为这位置看着就很像坑游客的那种哈哈,不过事实证明味道还不错啦。

墨鱼面里虽然墨鱼变多了,可是颜色还是不对啊,味道其实也没有中午的好,看来和黑乎乎的墨鱼面没有缘分了…

提拉米苏狂魔哈哈。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随便上了艘船,开始拍照。

到火车站时下船,此时天色已晚。

捕捉到一只独立黄昏的鸟儿。

由于往来的船只不够多,轨迹图拍得有些失败哈。

因为是在意大利最后一晚上,我们从晚饭时候就说回住处了要去附近那家店吃冰淇淋,结果时间耽搁了些,走到的时候发现店铺已经关门,超级失望的时候,迎面走来一家子,每人一支冰淇淋,这不就说明附近还有正在营业的冰淇淋店吗,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上前问他们冰淇淋是在哪里买的,于是终于有了上图哈哈,也是蛮执着的。

第九天

早上坐船来到罗马广场,再转机场巴士前往机场,我们就要离开意大利飞往法国啦。

在机场看到了墨鱼面…之前我们还吐槽说是不是墨鱼吐的墨汁不够,所以我们的面都不够黑,还是too young啊,墨鱼面本身就是黑的了啊…

尼斯

尼斯(Nice),法国东南部城市,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省会和该省最大的城市,啊,好长的一个省名。尼斯位于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沿岸,市区的北部为尼斯-阿尔卑斯前山,南侧则为地中海,海岸线曲折复杂,城镇沿海岸线呈带状分部。它是法国第五大城市,是仅次于巴黎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也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魅力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每年到访尼斯市区的旅客数量超过了400万,是这座城市本身人口数量的近10倍。尼斯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带,终年温暖,蔚蓝的地中海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地标。

正如它的名字Nice,我觉得尼斯真是一个很nice的城市,对它的印象挺好,所以前两天看到新闻感到有些唏嘘,唉,不是抖机灵,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啊。

法国我们就变成两个人啦,房间认证照又一张

放下行李,就前往海边,步行只需十多分钟,棒棒哒。海边一排蓝色椅子,虽然当时太阳已经没那么毒辣了,但是就这么坐着看报纸真的舒服吗…

海滩上当然又是一大群晒太阳的人,歪果仁的度假方式也是挺简单的,住在附近的酒店,然后在沙滩上趟一整天。

嘿,一把蓝色大椅子。

是不是还能看到滑翔伞。

又捕捉到一只鸽子。

仔细看发现这面墙的门窗都是画上去的啊,会玩,拍一张。

告别海边,来到马塞纳广场,难道是因为正值欧洲杯,还给雕像也穿了球服。

晚饭在一家海鲜餐厅吃的,味道不错,就是菜量有些大了,我们没吃完,有些浪费了。

6只生蚝。

海鲜意面,料也是很足的,照片可能看不出来,这盘子真的很大啊,何止盘子比脸大,感觉比我两张脸都大,最后自然没有吃完。

鱼汤,看到网上有推荐这道菜才点的,但是你能看出来这是鱼汤吗,反正是不大符合我们的口味了。

隔壁桌一堆母女,从前菜吃到主菜,一人一大盘面都吃完了,相比之下我们俩实在太不能吃了。不过正当我们感叹人家能吃,吃完主菜还要点甜点之时,她们的甜点端上来了,她们自己也被吓到了,因为分量实在太大了啊,其中一盘看着是焦糖布丁的东西,是用上图中盛鱼汤的容器盛的,可以脑补一下有多大了…当然不要以为分量大是好事,人家单价也贵的啊,她们现在一定无比后悔没有俩人合着点一样。这家店也是的,要上天啊。

第十天

早上,我们又来到了海边。

为啥拍出来灰蒙蒙的,我也不知道。还我尼斯蓝,还我漂亮的分界线。

走到边上的平台上拍的,又是一大群人啊,大早上就出来占地方晒太阳了。

到城堡丘陵可以乘坐电梯上山拍全景,电梯还是免费的,业界良心。

这个角度很赞,可以看到蓝色的分界线,还能看到一半海水一半城。

下山后就来到了尼斯老城。

尼斯最初由希腊人建成,曾是罗马帝国的殖民地,于1860年才脱离意大利统治。这里完好地保留了18世纪以来的建筑风格,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和房屋,充满意大利式的生活气息和情调。萨雷亚广场上还有集市,不过没有想象中的丰富,只是随便看了一下。想起来吐槽一句,尼斯的明信片真是太难看了,我也是很久没看到那么难看的了,拍照和画面风格比较上个世纪也就算了,总是在前景P上一只猫一只狗,占去大半张明信片,挡住后面的风景,这是什么奇怪的设计和审美啊…

这就是集市了。

这个西红柿的颜色有点清奇啊,像是中毒了。

旁边花市的花儿也没有很美丽。

尼斯的房子颜色都很小清新啊~

吃过午饭我们就开始寻找前往埃兹小镇的公交车,我们乘坐的是82路车,车次较少,所以要计算好时间,只需要20分钟左右就能到,一路都在上山,途中景色不错,高度更高,也能看到更开阔的天使湾景色,可惜没法拍照。

埃兹小镇

埃兹尼斯摩纳哥之间的一个小村庄。这个村庄建造房屋的方式很独特,是在陡峭岩壁上建造的,很像鹫筑巢的方式,所以又有鹫巢村之称。高高丘顶上的村庄,周围建有城墙,以防外敌入侵,这是该地区所特有的要塞村形式,直到现在仍然保留完好。

不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尼斯好像种的还挺多。

小镇很小,也没什么景点,不过各种小道还是感觉不错的。

曾经是村子中心的高台城址遗迹,现在变成了热带植物园,门票6欧,我们没有进去。

回到尼斯,偶遇一辆很有趣的车。

晚饭在附近一家中餐馆吃了鲜虾云吞,虽然开店的好像是越南人,不是中国人,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果然我还是个中国胃,什么都没中餐好吃。

第十一天

看这标题,我这流水账居然已经写到第十一天了,旅程进入了尾声,但南法的重点才刚刚开始。

离开尼斯前拍一张蓝色自行车。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法国东南部城市,沃克吕兹省首府。在罗讷河畔,南距迪朗斯河和罗讷河汇合处4公里。这是一座不大的古城,古城墙完整的绕城一周。这里也曾是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所,每一个天主教徒都知道他们的教都是在梵蒂冈。但所有的教徒未必知道在法国的南部罗约河畔还有一座教都,它就是阿维尼翁。它的起源要追溯到13世纪末,由于罗马政教各派别之间的激烈斗争,直接威胁到教皇的安全。因此,在法王腓力四世的支持和安排下,1309年,教皇克雷芒五世决定从罗马迁居到阿维尼翁。由于教皇的迁居,教徒们就把阿维尼翁做为朝拜的圣地。

当然这都是历史了,如今的阿维尼翁就是一座安静祥和的古城,游客很多,毕竟旅游业发达。

今天只剩下半天,我们就在城内转转。

阳光下的泡泡,是彩色的~

教皇宫

阿维尼翁实在不大,我们又是住在市中心的地方,走路没一会儿就到了教皇宫,城内的景点也基本集中在这附近了。

教皇宫矗立在阿维尼翁古城池顶,由教宗本笃十二世及克里蒙六世下令兴建,是中世纪最宏伟的城堡之一。自15世纪起一直至1906年为止。教皇宫自此经多次修复,是研究14世纪建筑及油画不可多得的宝库。

今天真是万里无云,天空蓝得太好看。

我们买了教皇宫和断桥的套票,就进来了。里面可看的其实也不多

登上教皇宫顶。

从教皇宫出来,我们就朝断桥走去。

这些全是各种香皂,阿维尼翁小店里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大家可以货比三家再决定购买,据我们观察价格还是有起伏的。

有些香皂包装还是很精美的,可惜我有些用不惯香皂手工皂。

看到断桥的时候我们就傻了,这何必买票啊,谁非要上去走一走啊,但是套票都买了,就还是上去吧

断桥之上。

圣贝内泽桥,又叫阿维尼翁桥,是法国南部著名桥梁,建于1177年,传说一位叫做贝内泽的年轻牧人听到圣音的指示,经由天使的带领,花费了8年的光阴建造了这条桥。此桥原为连结阿维尼翁及Villeneuve-lez-Avignon两城镇间的交通要道,原有900米长,由22个拱型桥墩组合跨越罗纳河的两条支流。17世纪中期,罗纳河河水泛滥,导致大部分的桥墩被冲毁,22个桥墩只剩余4根,因而形成目前的断桥状态。想想原有22个桥墩的话,应当还是很壮观的啊。

法国越南餐馆挺多,也许是当年殖民的原因,我们晚饭是吃的越南菜,物美价廉,很好吃。

第十二天

早上九点,司机到酒店门口接人,开始参加一日游的一天,行程包括周边的三个小镇和薰衣草。

第一站是泉水城,不得不说是挺无聊的一个地方,照片都没怎么拍呢。

到处都有夹竹桃,又拍了几张。

说到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看普罗旺斯一般都去瓦伦索勒和索村,之前选择一日游行程的时候我也有些纠结,后来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们选择的索村地势较高,薰衣草开得较晚,所以其实应该选择去瓦伦索勒的,那里的薰衣草在七月初就已经开得很好了,而且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也因为索村的薰衣草都还没怎么开,司机将今天的行程多加了一个没什么看头的薰衣草博物馆,然后下午在路边找了个还可以的薰衣草花田…所以说起看薰衣草,此行也还是有些遗憾的。

在薰衣草博物馆买了精油。图片是博物馆后面的一小片薰衣草。

红土城 鲁西永

鲁西永(Roussillon),也叫红土城,是被法国政府选入“经典美村”的村庄之一。其最值得一提的特色来自于附近的地质土壤有着相当多的“赭石”,成分沉淀。赭石的颜色有着黄、橙、红等多种变化,所以造就了鲁西永附近地理环境的特殊性。这里的房子被要求用当地取材的颜料来刷,虽然深浅不一,但还是很有整体感的。

城里现在也还是有不少卖颜料的小店。

蝉是这一片的吉祥物,象征着幸运,所以很多蝉造型的工艺品纪念品。

推荐薰衣草冰淇淋,本来以为会有点怪,没想到挺好吃的,而且其他几个地方不一定买得到哦。

路边有一片薰衣草开得还不错,就下车拍照啦,虽然还是很遗憾……

据说这里的才是纯种的薰衣草哦,是没有分枝的。

接下来来到石头城的观景台,也叫做天空之城。

我觉得石头城远观比较好看啦,进到里面去觉得也挺普通的。不过可能是因为后来天色不好,到了城里时甚至下起了雨,所以没什么游览的兴致吧。

晚上回到阿维尼翁,发现大街小巷都贴上了各种戏剧海报,感觉瞬时不一样了。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当时刚从二战阴影中走出的法国正努力重建,戏剧节的宗旨就是为了推动法国文化艺术的复苏与发展,让高雅的戏剧艺术走出殿堂、走入民间。

当初决定7月份来法国一方面也是想围观一下著名的戏剧节,昨天到的时候决定路上完全看不出是要有节日的样子,还以为来早了要错过了,结果司机说明天是今年戏剧节的开幕,街上会有游行什么的,会很热闹。我们后天离开阿维尼翁,正好能赶上,好开心~

哈哈我们又来了昨天吃过的越南餐馆,今天点的米粉,上面有牛肉和春卷,酸甜口的,很好吃,比昨天的还好吃~

第十三天

今天参加的是另一个行程的一日游,主要是阿尔勒小城,看看向日葵水道桥。

第一站来到梵高当年住过的精神病院附近,因为他的许多画作原型都在附近,所以这条路也被成为梵高之路。当然经过这么多年,许多当时的植物啊房子啊都不在了,只有这一幅橄榄树还基本保持着当年的样子,画与现实对比还是很相似的。

第一站来到

这就是那家精神病院啦,现在前院依旧是医院,后院单独开放参观,需要购票。这里插播一则小故事,司机说曾经有一次他带游客过来,有个医院里的精神病人跑了出来上他的车说要回家,后来还是医护人员也出来了把那人哄回去了……

第二站是莱博小镇,在冷兵器时代一直是军事要塞,很多战役在这里发生,山上山下应该也算是尸骨无数了。据说但丁当年游历至此,心生灵感,后来写成了神曲。

这里也有很多蝉~

阿尔勒

阿尔勒,位于法国东南部,属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罗讷河口省,人口约5万人。西罗马帝国时称阿尔特。公元前103年有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公元46年,Arles在古罗马帝国凯撒大帝统治下成为退休军人定居城市,被誉为“高卢人的小罗马”,继而在基督教发展初期成为重要的宗教中心。730年穆斯林入侵。10世纪成为勃艮第都城,14世纪为法王查理六世所得。1888年2月21日到1889年5月3日,梵高旅居于此。有罗马的竞技场、圣特罗菲姆教堂和普罗旺斯工艺美术博物馆等古迹。

因为在罗马看过斗兽场,这个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就没有进去啦。

这就是梵高画上的咖啡馆。

这是一个酒店里的花园,就是上面明信片上画的原型,现在也还保持着当年的布置。

路过古剧院,感觉一眼就能看完了,就没有买票进去。

到了阿尔勒的河边,是当初梵高画星空的地方,不过也认不出具体是在哪里了。

天空炒鸡蓝,又是万里无云。

然后是一大波向日葵即将袭来。

还有对面的背对着我们的向日葵哈哈

最后一站是水道桥,因为实在太热太晒,我们只远观了一下,没有走出去。

梧桐树影很好看。

偷拍萌娃

晚上回到阿维尼翁,游行正在进行中,城门已经封锁,不让通车啦。

各个戏剧的演员们都穿着戏装、举着海报,还派发传单,给自家戏剧做宣传。

这个妹子不仅花了丧尸妆,还全程面无表情瞪着人,也是有点吓人咧。

被热闹气氛感染的小盆宇~

晚饭觉得不能老吃越南菜,就去了当地餐馆,点菜

还好甜点很棒。

吃饱喝足在小城里逛逛,教皇宫外面拍了长队,里面应该是有演出了。

第十四天

今天从阿维尼翁回到了尼斯,因为明天的飞机是从尼斯出发。本来想最后去一下马赛的,可是飞机还是从尼斯的比较合适且便宜,所以又回来啦。

去了之前被我们忽略的马塞纳广场旁边的喷泉,大家在里面好欢乐啊~

又捕捉到一只萌娃。

天使湾的日落。

当晚是德国法国的比赛,所以好多球迷已经

我们也跟着大家在广场上站着看完了比赛。那场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知道的,法国二比零赢了德国,于是法国人民都嗨了!我想大概当时的他们都认为前路已没有敌手,可以拿到冠军了,其实我当时也是那么觉得的,不过最后结果,大家也懂的…

那场比赛的

以一个萌娃结束所有的照片。

【完】

本篇游记共含19403个文字,6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9 18:25

引用 nici_shi 发表于 2016-07-19 18:25:07 的回复:

回复nici_shi:谢谢支持~

2016-07-19 20:31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7-20 16:09

引用 blossom 发表于 2016-07-20 16:09:34 的回复:

回复blossom:谢谢哦

2016-07-21 19: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11:54

引用 czzczz 发表于 2016-07-25 11:54:23 的回复:

回复czzczz:好遗憾…不过有的地方是值得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