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我们只是想去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逗b小夫妻斐济7日游!

Gavin (奥克兰) LV.5
2016-07-18 05:26 1047/11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2000RMB

先介绍下斐济🇫🇯!这个天堂国度。

斐济群岛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The Fiji Islands),首都苏瓦(Suva),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度假地之一”。普通的大海是蓝色的,但是斐济的大海却是彩色的。因为无数奇形怪状、色彩斑斓的海鱼在水里畅游,将大海搅得五彩缤纷。斐济拥有3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这些岛屿被环状的珊瑚礁包围,所以成了鱼儿的天堂。

【BULA】为什么选择斐济!!!!

其实我们俩走过很多的地方,大多数都是在中国,由于自己很懒,只留下的很多的照片,现在回头看看,也只有照片,自己玩了什么和当时的感受也已经忘了,这次去完斐济,我打算不再懒惰,想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有很多的回忆,也就写下了这篇游记,也打算以后去过每个值得纪念的地方我都会留下一个完整的游记。
我和我未婚妻是2015年10月一起到奥克兰留学的,国内大学毕业来的,出国前去民政局领证,结果被告知本人年龄不够结婚,所有尴尬的回家了。出国后辛苦的学习,这一年中间有一个小假期,也就十多天吧,我们在那个假期选择自驾游在新西兰北岛溜达溜达,前后5天吧,这次的假期有20多天,选择去斐济也是听说这里是度假胜地,一年的辛苦也值得好好的享受。还有婚纱照这件事,其实开始的时候只是想想,当到了斐济才真正意义上选择的照婚纱照,想把我和她的婚纱照留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所有婚纱照准备的很仓促,我甚至没有带自己的西服,这里准备的西服都好肥大,不过这里的景色已经弥补了。

【BULA】行程准备和注意事项!

决定去斐济之后,就不再懒惰,所有行程都是自己准备,比较价钱,提前一个多月两个月就定下了酒店和机票,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去外岛,不是预算的问题,只是计划外岛行程会更加的费时间和精力,那个时候还在上学期间,就简单的计划了,不过以后还会有机会来的,我的行程如下:
         7月1日:奥克兰 —— 斐济  16:00-19:10 三个小时的飞机,比国内人幸福很多。
         7月1日--7月2日   raffles 4* 来福士酒店  很晚下飞机,图个方便,就在机场对面,很近。
         7月2日--7月4日   Hilton 5*  希尔顿度假村   denarau码头  酒店很新,适合年轻情侣。
         7月4日--7月5日   Westin 5* 威斯顿度假村   denarau码头   很有特色,不过还是喜欢Hilton。
         7月5日--7月7日   Sheraton* 喜来登度假村   denarau码头,夜晚酒吧尤其精彩,情侣必去。
         7月7日:斐济——奥克兰    14:00-17:10
全程7天6夜
酒店在酒店官网上定的,因为有酒店的会员卡,可以免费升级套房,酒店不支持第三方预定使用会员卡,所有就在酒店官网定了。没有会员卡的同学们可以去第三方软件比较价钱。

我和老婆的吃、住、行的花费情况,仅供亲们参考:
1、 机票:7200元RMB 比国内到斐济便宜很多,是的,两个人往返只要7千多。全程新西兰航空,感觉特别舒适。
2、 酒店:10000元RMB;
3、 斐济全部餐饮:5000元RMB
4、 还有其他的费用就是机场免税店购物和婚纱照费用,这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所有我的这项参考价钱写了也没用。嘿嘿。

下面说说亲们应该注意的问题:(绝对是经验之谈,供参考)
一:海关:过海关时,请不要携带肉类,种子类,蛋类等食品,尤其是方便面丌要携带牛肉面,否则会被没收并开罚单。烟每人可以带一条,酒每人可以带2瓶。如果带了食物,请务必在入境卡的是否带了食物返一项,钩选是Yes.

二:通讯:最低的套餐是35斐济币的,25斐济币直接到账,赠送35分钟国内通话,赠送35条国内短信。两个通讯公司都在机场出口位置,对着开的,你们都比较下价钱在购买。蓝色的通讯公司有便宜的上网套餐,比红色的通讯公司便宜。35斐济币的没有流量。

三:餐厅:可以到南迪镇上的渤海海鲜酒家(偏北方口味),还有在Matintar的附近海洋海鲜,在南迪镇也有其他的餐厅, 盛泰,鸿盛就在渤海海鲜对面,可以尽情享受海鲜的魅力,推荐红烧石斑鱼,椒盐龙虾,香辣蟹。对了,还有一个极力推荐,上海洋房,在丹娜努码头饭店那里,一个二楼,我是北方人,也很爱吃,叫 上海洋房。。

四:购物:可以在南迪镇或者码头的免税店jack’s of fiji。没什么好买的,就是一些纪念品

五:游客退税:游客们在斐济标有退税标志的商店购买了超过500斐济币的商品在您离境前按照店家所填写的退税申清单和购物单到机场退税口,办理退税。把购物单给到退税的工作人员,请您提前把退税产品放于同一个箱子以便退税工作人员查看,您办理登机手续后,迒回退税口,把登机牌护照出示给退税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会开具现金支票,到离港的二楼Westpac银行领取退税金额。

六:电源插头:都是3孔的插头,和新西兰一样的,所有我没有准备转换插头。

七:衣服:全年20多度,带一件外套即可,我从来没穿过外套和长衣长裤在斐济,非常热。

******八:语言:不要小看斐济这个小岛国,基本所有男女老少都会说英文,很厉害的。

【BULA】出发了!!!!!

期待了很久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以下图片有的是相机照的有的是手机照的,没有区分,就依次都传了。

7月1日:

整了一些美元和斐济币,把所有的行李打包,奥克兰的小家也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出发,感谢老婆把家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哈哈。准备出发去机场。朋友说送我们,但是我们还是做机场BUS去的,因为奥克兰坐BUS好方便,而且最好的是时间可以自己掌握。好了,准备出发了!!!!

慢慢的等待,终于换完登机牌,priority, 激动! 哈哈

奥克兰的机场贵宾室还不错,吃喝都免费,通通都免费!!!爽,因为飞机上没买带餐的机票,3个小时飞机,就没买。在这里吃了些三明治,我来了一瓶科罗娜,老婆来了一杯香槟,这里吃完累了还可以洗澡,不过我没洗,这次不累,太兴奋的缘故。

上飞机了,新西兰航空的商务舱是这样的,有点高大上,头等舱更是奢华,忘记拍了,当然我俩没有坐头等舱和商务舱,乖乖的去后面的经济舱坐着了。哈哈!

下飞机了,3个小时的路程就是舒服,想想当时从中国奥克兰快20个小时了,那个感觉真不爽。
下了飞机就有斐济的乐队在这里唱歌,在大家排队入海关的时候享受的美妙的当地音乐也是很开心的。可以体现出斐济人们的淳朴
还有张照片是斐济电话卡,我们买的是70FJD的,只有这个有丰富的流量,大家可以参考下价钱

下飞机很晚了,周围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也没有超市就在宾馆里吃了,这里吃饭一般吧,不是特别好,价钱不错,挺合适的。这里没有什么推荐菜,随便吃吧。。。。。

7月2日:

这里是来福士宾馆的全景了,还可以,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丹娜努码头。告别酒店在门口照张相。

本身要打车去的,大概50FJD左右,但是我俩看到BUS就觉得很兴奋的样子,好像来到了非洲的感觉,好像探险的感觉,人看起来凶神恶煞,不过每个人都很善良。果断的选择坐BUS,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虽然他们说的不是我们的语言,但是上车后车上的人会给我们指哪里有座位,让我们去坐着,非常的幸福。下面可以告诉大家怎么坐BUS,1FJD一人,从机场没有直接到丹娜努码头的,需要到楠迪镇转车。

在楠迪镇下车了,很普通的镇子,但是毕竟是新的地方,下车不知道去哪里转车,谷歌地图斐济没有公交显示的,但是就在我们下车犹豫去哪里的时候,刚刚车上一起下车的这个家庭,一个妈妈和两个孩子,这个妈妈过来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去丹娜努码头,她说带我们一起去,再一次体现出当地人的热情,还和我老婆来了一张合影。哈哈。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这个,广大网友大力推荐的渤海海鲜。然后和那个家庭告别,同时也告诉我转车的地点,我俩就去渤海吃饭了。我是东北人,听说渤海老板也是东北的,适合北方口味,有些小期待啊。

点了一个椒盐龙虾,一个海螺,一个红烧石斑鱼,还有一盘青菜。一共200FJD吧。挺实惠的,海螺不推荐,不好吃,其他的都推荐。很好吃。

吃完饭去了车站近的超市买了些酸奶和FIJI水。FIJI水应该很好喝的样子,网传奥巴马都很喜欢。然后做的这个小黄BUS去丹娜努码头的Hilton度假村。1FJD一位,很方便,之后想来楠迪镇都坐的这个小黄BUS。

由于有会员卡,可以免费升级套房,不过7月份斐济太火了,澳洲人的旅游旺季,所有被告知没有套房了,只剩下一个一室一厅的可以升级,果断的选择升级,反正免费,不升白不升,哈哈。这就是房间,感觉很好,有个小阳台,可以BBQ。

这就是Hilton的外景,和老婆下游泳池游会泳。

每周六Hilton都会在自己的沙滩上举办表演晚会,有当地传统表演,100多FJD一位,我俩要去的时候已经预定满了,有小伙伴想去的记得提前预定。

篝火晚宴没位置了,只能晚上在Hilton的餐厅吃的,不过我们抢到一个好位置,哈哈,价钱还可以,一个羊腿,一个牛排,一瓶啤酒,分量很足。反正我吃的很饱,主要死我每次其实都吃两份,老婆就吃几口,其他的只能我消灭了,哈哈。

7月3日:

起来拉开窗帘看到小鸟在吃我俩昨天晚上的宵夜。。嘿嘿

早上的风景真的很美,享受着度假时光。

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就陪老婆照点相,然后就休息了,下午老婆还要去渤海吃螃蟹去,因为第一天去的时候没有螃蟹了,一直想着这件事。哈哈

是的,还是这里,还是一样的座位,渤海海鲜,香辣蟹很好吃。吃饱之后去一下斐济的摄影工作室,选选婚纱照的时间和婚纱,这里景色很美,就决定照了,也是我和老婆一起商量的结果,之后就回酒店了,好好休息。。。。。

7月4日:

来吃早餐了,还是抢到个好位置,哈哈。这种位置吃早餐真的挺爽的。

中午了,要退房去WESTIN了,Check-out的时候门口弹吉他的本地人还给我们唱了首当地歌曲,虽然我听不懂,但是很温暖。

我们做的BULA BUS从HILTON到WESTIN,这里介绍下BULA BUS,8块钱一位,在每个景点和酒店都停,而且在门口,特别方便,如果住多天的话可以买连票,比如买3天送一天等等一些优惠活动,蓝色的BULA  BUS 没有窗户,每次做这个车多感觉在观光,因为岛上很美,听说外岛更美,不过这次没能去,下次的。。。。

到站了,不忘了在门口先拍几张照片在Check-in。

很遗憾,坏消息是房间都满了,会员卡也不能给我升级房间,只能住最开始预定的房间。房间还不错,挺有异国风情的,在二楼,有个小阳台,总体来说还是HILTON更现代更时尚化一些,不过WESTIN的床真的太舒服了,说是特供WESTIN的,非常柔软。顺便借老婆眼镜耍耍酷,结果怎么带我脸上像盲人。

这个是westin的美景,很有当地的特色,完全被美到了,今天就没怎么照相,因为明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的,我们要拍婚纱照了,休息准备,哈哈。

再一次坐着BULA BUS 来到了码头的商业区, 选择了一个中国餐厅,在一个二楼上。叫上海洋房,点了椒盐大虾,鱼香茄子,松鼠鲤鱼,很好吃,推荐推荐,而且吃饭的时候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吃完回家休息,被告知明天5点化妆师就要来房间化妆,因为要开车2个小时才到拍摄现场,摄影师说早上的光线最好,想想也是,毕竟比我专业,所有5点就5点吧,回家睡觉。。。。

7月5号:

早上5点真的准时来了,两个本地化妆师,毕竟在国外照相,携带化妆师去国外那种事是大明星和大土豪的事,我们不能也只能让本地人化了,嘿嘿。实话实说,本地人毕竟不是中国人,审美和我们不一样,他们的美和我们肯定有区别,所有化妆也一般般,由于照婚纱照其实也是突然决定的,所有我连个西服都没有准备,斐济这么热,我怎么可能带西服,摄影工作室的西服都好大,这也是我俩第一次照婚纱照,没经验啊,但是想想是突然觉得的还是可以接受,毕竟这里景色完全可以弥补我的不足,哈哈。之后化完妆就开车带我们去摄影地点了,开始一天的辛苦摄影,虽然辛苦,但很幸福。

先发两张美照,其他的还没有给我,之后补上去,嘿嘿。今天太累了,回去好好休息。

7月6日:

今天白天就在westin里给老婆照了很多照片,发几张看看。。

我也四处溜达溜达照相。

这个图片是喜来登的内景,因为WESTIN和喜来登属于一家,所有来这里吃饭也是可以的,极力推荐晚上来喜来登酒吧,这里的酒吧就像夜店,特别嗨,可以跳舞的那种,晚上可以持续到凌晨2点,所有度假村里最嗨的酒吧就是喜来登的,还有床可以躺着听歌。很棒很棒。朋友们不要错过这里。

晚上千万不要错过码头上的篝火表演,免费的,不必要花费大价钱去别的地方看,这里免费,还有很多饭店,吃完饭然后坐这里慢慢看,体验当地文化,很好。

7月7日:

在楠迪机场门口看到了好多可爱的小朋友,来张合影,也算为这次旅行划上完美的句号。哈哈

回来了!!!!

这次也算是很美满的度假了,虽然只是短短的7天,但是我也体会到了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其实我还是很幸福的,我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婆,还有很好的爸爸妈妈,我会好好珍惜。
奥克兰了,我们也会好好的把学业完成,也很期待下一次旅行,在今年圣诞节会有下一次旅行,虽然没想好去哪里,但是一定会有美好的旅程的。。。。。。。。。

感谢大家的支持!!!!!

未经允许请勿盗用图片哦,如有发现,会走法律责任的!!!!!!!!!!

引用 Gavin 的图片:

大长腿!

2016-07-18 15: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5:03: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老乡好,我也哈尔滨的- -嘿嘿

2016-07-18 15:05

2016-07-18 16: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8 19:26

引用 被宠爱滴猫 发表于 2016-07-18 19:26:41 的回复:

回复被宠爱滴猫:365天都很适合,都20多度,很热的,我去之前看天气预报天天下雨,结果一周一滴雨我都没看到,也不用相信天气预报,3-5月当地酒店会降价,7月是澳洲和新西兰人去斐济最多的月了,因为放假了。

2016-07-19 06:4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5 01: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5 11:54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07-25 01:00:0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wxnlwblyj:4万多,机票便宜,省很多。包括婚纱照了。

2016-07-25 19:04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07-25 11:54:23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red_cloud:四季如春,相信我,带一个长袖就可以了。嘿嘿

2016-07-25 19:05

很不错

2016-08-19 04: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9 04:0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