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国道227线扁都口一日游

2016-07-18 09:38 738/5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张掖扁都口位于出民乐县城沿国道227线南行约30公里,黄花映衬之下,高大险峻的祁连山被的峡谷东西劈开,形成了著名的扁都峡,历史上称作大斗拔谷。驱车而上,但见两山夹峙、峭壁摩天,一水中流、波浪汹涌.盛夏时节,沿峡一行,如历四季,六月飞雪,不足为奇,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此峡不仅有峭壁湍流,还有连天的牧草、芬芳的野花、肥壮的牛羊、悠扬的牧歌,更有野兔、雪鸡、鹿、樟、狼、豹等野禽野兽和煤、铬、锰、铜等多种矿产资源。历史上,此峡是南通河煌、北达甘凉的险关要隘,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因此在扁都峡便上演了一幕幕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
       现在,这条峡已成为畅蝎本阻的峡,幸福祥和的峡。峡谷深处,开辟了“扁纬口佛光旅游度假村”,搭建了一座座帐篷,五彩的小旗在山风中轻轻的翻着,似在摇着手臂热情地招呼着南来北往驻足休闲的客人。裕固族姑娘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唱着牧歌献上哈达,敬上美酒,翩翩起舞,使远方的客人充分领略着草原情调,忘却了旅途的疲劳。
       七月十二号,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张掖,选择了一家旅游服务公司,准备包车前往扁都口。

风景如画的扁都口风景区

无人机拍摄

儿子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景色,开心得合不拢嘴。

漂亮的油菜花海

油菜花海

骑马

负责的司机师傅给我拍了美美的照片~

羊群和草地

即使没有油菜花,山上的景色也不错!果然是祁连山下好风光!

错落的房屋和成群的牛羊让人有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

虽然扁都口的油菜花名气不如门源,但这里沃野千里,视线广阔,在远山衬托之下,花海麦浪,扑面而来,其风景绝不亚于门源。虽然只是一天短暂的旅程,却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这里,这家旅游公司的司机师傅非常有经验,还负责给我们拍照,带我们走了不一样的路,下次来一定还会选择他。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12:13

引用 西北行者 的图片:

好美的油菜花啊

2016-07-18 13:39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07-18 12:13:19 的回复:

回复朵朵家:介绍在前面写了..这是甘肃张掖的扁都口~有空可以过来玩啊

2016-07-18 16:34

引用 西北行者 发表于 2016-07-18 16:34:19 的回复:

介绍在前面写了..这是甘肃张掖的扁都口~有空可以过来玩啊

回复西北行者:谢谢~过来玩啊

2016-07-18 16:3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