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海洋,三分之一沙漠——香港、塞舌尔、迪拜三地十二日蜜月之旅(流水账式详细行程)

Aran LV.4
2016-07-18 09:41 1689/30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balabalabala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多包涵~
我作为一名大龄女青年,2016年3月6日总算把自己给嫁了出去,在这之前我和老公完全没在考虑蜜月的事情,连个具体方向都没有,因为婚礼的筹备实在是太繁琐,恨不得一人掰成两人用,根本没空去想蜜月。等全部圆满结束,我们才缓过来,呃…….这蜜月去哪儿呢?
    “就塞舌尔吧,我爸去过,说特美,就这么定了。”受尽我选择恐惧症折磨的老公崩溃的说道
    “啊?塞舌尔?不是一特小的国家吗?在哪儿?”
    “非洲印度洋那儿
    “安全吗?有没有什么传染病?要不要打疫苗?”
    “去百度!!
 事实证明,我就是个井底之蛙,无知!查遍各种资料,这地方完全无毒无害,不需要打任何疫苗。做功课期间就完全被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吸引住了。Ok,就是你了,塞舌尔Seychelles~~
订机票、酒店、策划行程全部我一人承包了,各种看各种算,光是机票就足足看了三个星期才出手,整个一金牛座附体,所有环节都力争“最优惠”。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行程~~~

行程表 my schedule

4月2日  南京深圳(南方航空)
4月3日  深圳入关香港
4月3日-5日  香港2日游(铜锣湾、湾仔、海港城、香港金像奖红毯)
4月5日 香港塞舌尔阿联酋航空)
4月6日—11日  塞舌尔(6、7普拉兰岛,8拉迪格岛,9,10,11马埃岛
4月12日 飞迪拜阿联酋航空)
4月12日—14日  迪拜(亚特兰蒂斯、哈利法塔、迪拜mall、帆船酒店、冲沙)
4月15日   迪拜上海(回国喽)(阿联酋航空)

总花费$$$

关于机票:
       前面已经说了,我是守株待兔得来的机票,从香港飞机票价格最便宜,全程阿联酋航空,单人机票单程香港塞舌尔含税总价2838人民币。
因为回程是从迪拜飞,发现迪拜上海要比飞香港价格合适,于是选择了直接飞回国,省去了不少舟车劳顿,迪拜上海的回程单人票含税价格是2510人民币。
      从塞舌尔迪拜的机票单人含税价格是2441人民币。
      机票总价是:2838x2+2510x2+2441x2=15578人民币  (心好疼)
      还要算上在塞舌尔的岛内小飞机的机票:往返马埃岛普拉兰岛906+966=1872人民币
      机票全程去哪儿+携程订的,包括塞舌尔小飞机,小飞机价格比塞舌尔官网的价格便宜(伟大的携程和去哪儿网

关于住宿:
深圳:    凯美豪盛酒店260人民币一晚  (去哪儿)
香港:    遨舍卫兰轩(OZO Wesley Hong Kong) (携程)
塞舌尔普拉兰安卡菊(Acajou Beach Resort)含税含服务费含早餐5684人民币3晚
              马埃岛康斯丹艾菲莉亚 (Constance Ephelia Resort)含税含服务费含早晚餐
              8774人民币3晚
塞舌尔的酒店均是在塞舌尔自助游的群里找群主carl 定的,价格相比booking和agoda都是合适的)
迪拜亚特兰蒂斯 (Atlantis,the palm)含税含服务费含早晚餐  4799人民币一晚
          索菲特酒店 (Sofitel Dubai Downtown)含税含服务费含早餐 1899人民币一晚

其实大部分花费在出国前已经花了,之后就是租车和一些交通、吃饭的费用,这些就很少了。关心的朋友可以汇总算一下价格,我就懒得算了,算完心疼

交通工具

关于交通:
1、香港就不说了,有中文的地方加上Google,什么也不怕。
2、塞舌尔就是租车,40-45欧左右一天,之前看攻略说塞舌尔打车特别贵,所以果断租车,至于驾照,中国驾照就OK,我们虽然带了驾照,不过租车的时候愣是没找着,所以拿护照登记之后也是可以的。不过很多游记也提到了,塞舌尔是右舵,所以驾车技术要过关,那里山路多且窄,不行就买保险,安心!提醒一下,当地居民开车技术超牛,走山路跟走平地一样,速度超快,会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虽然他们技术很强,完全不会碰到你!
3、迪拜就是打车了,因为呆的时间短,打不了几次车,打车是5迪拉姆起步和咱们国家打车价格差不多,没体验到迪拜的地铁。

关于签证

1、 香港:因为我们持的是L签,所以没法直接入港,不过只要是在香港中转的,都可以持护照还有电子行程单入港。之前老公再三向我确认是否可以如此入港,我被反复问的心虚了,便在家里把港澳通行证都加注带上,以防万一。不过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入港畅通无阻,只是过香港海关的时候多填了一张表,还问我有没有怀孕Orz……
2、 塞舌尔:落地签,就是这么简单,带着护照走就OK了
3、 迪拜:因为全程是阿联酋航空,所以有96小时的过境签机会(这也是我全程买阿联酋航空的原因之一),其实在阿联酋航空的官网上申请就可以,但是我嫌麻烦,直接淘宝解决,比官网上稍微贵了一点点,530人民币/人
好了,下面便开始我的蜜月之旅啦~~

香港

香港就不多说了,很多人都很熟悉,因为之前来过香港,景点什么的也都玩遍了,加上老公在深圳呆了几年,香港对我俩来说没什么新鲜感,基本上就是逛吃逛吃。不过,这里要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遨舍卫兰轩(OZO Wesley Hong Kong),酒店很新,很干净,服务也很好.酒店在湾仔,交通很方便,屈臣氏啊,万宁啊,711啊都有。房间大小就别期待了,不大,香港酒店的通病,地贵嘛,可以理解,床是超级舒服的,要赞一下。

偶遇的惊喜
一开始就抱着瞎逛的心态在香港,可以万万没想到啊,万万没想到,竟让我偶遇了35届香港金像奖红毯,我的天!张学友、张家辉、郭富城、刘嘉玲、冯绍峰、杨千嬅、梁家辉、任达华……小插曲让我的蜜月有了特别的开始

塞舌尔

终于要飞塞舌尔了,漫长的旅途开始了。我真的不喜欢坐飞机,因为本人晕机!!16个小时超痛苦,还好有中转,可以缓一缓!
都说阿联酋航空服务好,飞机餐好吃,而且有电影看,有游戏玩,座位空间大,所以首选~

大概是迪拜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到达机场,等到3点,继续飞,飞机上已经很少的亚洲面孔了~~
一觉醒来被窗外的景色惊呆了~好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十六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塞舌尔,排队入境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整个大厅里算上我们就大概五个亚洲人,其中还有一个是小baby~刚进入全英文语境还有点不习惯,大学毕业之后英文早就还给老师了,入关的时候手忙脚乱,也没来得及拍一下大屁股海椰子的入境戳。

下面是塞舌尔机场的样子,取完行李,安检完出来之后,左手边上都是租车公司的窗口,尽量早一点去租,临近中午,车子几乎都被租的所剩无几了!
我定的旅行路线是普拉兰岛—拉迪格——马埃岛,简称P—L—M,这是前面提到的群主carl推荐的路线,不用走回头路~
 所以,我的飞机之旅还没有结束,我们马上还要再飞普拉兰,从马埃岛普拉兰岛有两种方式,一是飞机,二是轮船。像我们直奔普拉兰当然是直接飞过去最合适,方便,价格和船票差不多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本人晕船!!用我妈的话,就是穷苦命,坐不得好东西。我们是准点6点45分到达马埃岛机场的,飞普拉兰岛的飞机是11点40左右的。这里提醒一下小伙伴,如果坐飞机过去,一定要考虑到飞机晚点的因素,到达飞机时间和起飞时间一定不能衔接太紧凑,不然会误了航班)

本人真心是个粗线条,本来想定7点-9点期间飞普拉兰的航班,主要是因为没位置,才被迫定的11点40的飞机,现在想想还是蛮幸运的,如果真提前了,我们是铁定赶不上飞机的!在机场的期间里,我们把钱换了,买了手机卡,给家里人报了平安!

TIPS:
我们是带的欧元过去,因为看到有游记里说欧元方便,塞舌尔本地也是收欧元的,换钱的时候才发现,欧元兑换超级不划算(包括在迪拜),还是美元坚挺,最重要的一点他们不提供人民币兑换,这点一定要注意。当时就有同胞拿着大把人民币去窗口换卢比,最后傻眼了!所以做足功课是多么滴重要!

关于手机卡,出了机场会看到一个蓝色小亭子,像个问询处,那里是办理电话卡的地方。因为把蓝亭子当成了问询处,本人当时找遍了机场没看到办手机卡的地方,因为记得通讯公司是C&W,所以到处找这个标志。无奈,老公便去了我们以为是问询处的地方询问,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啊~一个通讯公司你搞得像问询处有意思吗?名字能醒目一点吗~~

手机卡分为好几种套餐,考虑到我们要用GPS还有朋友圈,你们懂得,所以我们办了一个199卢比(人民币大概100)的1G流量的套餐和一个大概99卢比300MB样子的套餐(记不太清楚了),其实一个1G的完全够用,到了酒店就可以用WIFI了,玩了好几天流量最后还剩好多!手机卡还要另收费,大概50卢比一张吧,办两张好浪费!

塞舌尔有两家通讯公司,都说C&W信号好,但是他们是3G,不能开热点。还有一个公司是airtel,是4G的,但是我们没找到机场办理的地方!下面图片上的广告就是AIRTEL的

Day 1 马埃岛国际机场—普拉兰

图片里画圈圈的就是那个蓝亭子

马埃岛国内航站区很小,当然飞机也很小,大概能坐20人上下,到普拉兰大概20分钟

起飞~~空中的塞舌尔超美~

十二点多到达普拉兰机场,同航班的有两对中国小情侣,其中一对是去Raffles,定了酒店接送,羡慕,还有一对和我们一样准备租车。因为时间很晚了,只有一家租车公司在机场,而且就只剩一辆自动挡的汽车了,英文棒棒的同胞把车子让给了我们,还给我们做翻译,很感动~~(当地的克里奥人的英文发音真的让我们这些应试教育出来的孩子很难听懂~租车公司的在做完合同之后,指着帮我们租车的同胞,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我们整个蒙圈,没一个人听懂,只听到Jackie Chan,Jackie Chan,好像意思是说他像成龙,我们四个人全部表示无奈)。
租的车子是KIA,45欧/天,价格适中,因为小车子很新,关键是车主人很好~~

租了车子,我们愉快的出发去酒店了,刚开始开右舵车,老公超级不习惯,车子上的导航也不是很给力(可能是我不会玩),这个时候我的GPS就派上用场了,给大家推荐一个APP---maps.me,非常好用,整个塞舌尔之行全靠它

坐在车子里才真正开始近距离领略塞舌尔的美景,天水一色,把你的取景框随处一置,便是一张绝美的照片。照片也无需后期渲染,足够鲜艳。

驱车半个小时,我们定的安卡菊酒店终于到了,酒店服务员很热情的送上了凉饮,也提早让我们入住(塞舌尔酒店一般是下午2点可以check in)。酒店是木屋风格的,我定的是superior 蜜月套房,有海景(只是可以望到一点点海),还送了我们蜜月酒(呃,不是很好喝

所谓的海景房,其实就只有那么一点点,酒店到是不大,自有的海滩Cote D'OR就挺美~

进入房间休息整顿一下,已经下午2点,老公的肚子已经饿到不行,先去填饱肚子,然后准备初探普拉兰,岛上推荐最多的就是PK餐厅,于是搜索好定位,出发!

途径Raffles酒店,酒店建在山上,山路超级陡,我和老公一度不敢再往上走,以为走错路,兜兜转转跑去了Berjaya,Berjaya酒店周围无路,几度放弃准备就近吃饭,可惜餐厅全部关门。(主要还是我们不相信车主给的GPS,重新用maps.me定位之后,发现还是要翻山路绕过Raffles)已经抱着大不了饿肚子的心态,准备翻山一试(吃货强大的小宇宙),没想到豁然开朗,翻过山去,便找到了PK餐厅(PK餐厅也是在半山腰上,要开上一条窄窄的山路,这里真的是到处考验车技啊)。还好,餐厅全天营业,我们吃上了来到塞舌尔的第一餐!

PK的味道嘛,还算不错,毕竟岛上还吃的餐厅不多。PK人均在300—500卢比,主要看你吃的什么~

老公点的海鲜咖喱饭,我点的牛排~不知道是我没选对酱料还是牛排本身就是这个酱料(因为服务员的话没听懂,哈哈),牛排第一次觉得没味道,继续吃下去,就是纯粹的肉香,完全喜欢上了,导致回国之后特别想念~~~,加上两份饮料,吃了大概700卢比~还算满意啦!岛上的果汁基本上都不是鲜榨果汁,是调制过的,不如直接点一些混合果汁,味道会更好,或者直接cocacola,sprite!!

上一张PK餐厅的景色~

吃饱喝足之后,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我们驱车去了LAZIO~
   到达LAZIO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沙滩上的人也逐渐少了......
   第一次看到白沙滩,激动坏了,立刻光脚冲向海边,沙子细腻柔软,完全不用担心硌到脚~

待夕阳西下,第一天和普拉兰的约会就这样结束了~由于塞舌尔靠近赤道,所以光照时间长,太阳都是直升直落的模式,眼看太阳要落山,不出一个小时,那天色立刻变成黑夜,所以不熟悉路和车技不熟练的朋友,尽量早点回家,路边几乎是没有路灯的,尤其是山路!

Day 2.  普拉兰

普拉兰之前看网上有小伙伴说到了塞舌尔会倒时差,心想妈呀,就四个小时的时间差,用的着倒吗?又不是和国内白天黑夜颠倒,像我这样的白天当黑夜睡,黑夜当白天玩的人,肯定没问题。呵呵,在普拉兰的第二天,我四点半就醒了,倍儿精神~之后在塞舌尔的几天,无一例外的早睡早起模式,晚上7点开始睡眼惺忪,早上5点起床呼吸新鲜空气~

酒店的早餐不算丰盛,但也不难吃~偶尔会有鸟儿到访,和你共进早餐,太喜欢这种贴近自然的感觉~

今天原本打算去Anse Georgette,让前台帮忙预约下午的行程,可是预约已满,最早也只能两天后,无奈只能放弃.....这便成了我旅途中的第一个遗憾~~,所以想去Anse Georgette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

计划打乱了,去干什么呢?老公提议去碰碰运气,说不准Constance的保安脑子一短路,就让你进去呢~嗯,说的不错,于是我俩就抱着这样的心态出发了。

途径五月谷,从一开始老公就没做过任何旅行功课,我告诉他侏罗纪有在这里取景之后,他便执意要进去看看。五月谷真的是一个鸡肋般的存在,不去吧怕后悔,去了吧更后悔。这里就是一个原始森林,里面全是海椰子树,大的小的,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因为是上午10点钟入园,游客很少,因此还多了几分恐怖感。

这里你可以亲手摸一摸那个自然的神笔母椰子和公椰子,怎么可以长得那么像~~~

Anse Georgette离我们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沿途的风景已经足够把我们迷住了,加上走错路,于是我们决定不去Anse Georgette碰运气,随遇而安,走走停停的观光一下,顺带熟悉了去码头的路,看了明天去拉迪格的轮渡时刻表!

途中老公怕我热,下车给我买了一盒冰激凌,泡泡糖口味.......这口感简直了~像吃了一管佳洁士薄荷牙膏

临近中午我们又绕回了酒店,本想换件衣服再去LAZIO,突然发现酒店的海滩就挺好,于是准备一个下午就泡在酒店里了。

晚餐选择了网友推荐的另外一家餐厅Pirogue ,这家餐厅在Berjaya酒店附近,没有山路需要走,口味和PK差不多,但是价格比PK要高,两个人一顿饭吃了近1000卢比!期间,我们在餐厅遇到了和我们同一班飞机来普拉兰的两对情侣中的一对,从这次偶遇之后,在PK餐厅,最后到了马埃的小食店,我们四人偶遇了多次~

Day 3. 拉迪格岛

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动身拉迪格~,船票是450左右/人的价格,往返票~售票处会给你一个蓝色的牌子,还有一张纸。蓝色的牌子上船时工作人员会收过去。回来的时候,只要把售票员给的那张纸给船上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好,不需要换牌子!

大概用时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拉迪格,拉迪格很小,交通工具是自行车,码头上很多租车的,我们当时租的是150卢比一辆,网上很多说100卢比,当时跟小黑讲价没有成功~其实建议不要一下船就租车,那里的自行车普遍偏旧,下了码头往岛上走走,那里有很多新的自行车可以租。

世界最美的海滩德阿让(Anse Source D‘Argent)海滩就在拉迪格岛上,要从一个公园(L'Union Estate)进入,需收门票~途中会经过一个象龟园,里面有几十只大象龟,据说有的已经100多岁了~

初识德阿让海滩,第一眼就被迷住了,不愧是世界最美~因为没做足功课,不知道德阿让可以浮潜,最后我们在小黑那里租的浮潜设备,50卢比/人~潜水服没带,导致我们直接被晒伤~

除了德阿让以外,还有著名的三连滩,很多网友都说路不好走,但是又不想错过,在德阿让玩到下午2点钟,我们开始前往三连滩的第一滩Grand Anse,骑车15分钟后,我们越走越荒凉,接着就是极陡的山路,推自行车上去相当费劲,老公开始罢工,不想再去。可我不想像再留遗憾,于是便不断鼓励老公。其实,一路上我也几度想放弃,因为极陡的山路不止一条,几乎全程都是,到达海边之前还要再穿越一片茂密的树林。但是,当你眼前豁然开朗,Grand Anse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觉得爬山涉水真的都是值得的。海水是果冻蓝一般,通透的,沙滩细腻且没有一丝杂质。我望着海滩几乎说不出话来~来拉迪格不到这里,真的会是莫大的遗憾!

Grand Anse 的浪挺大,不适合浮潜~
能到Grand Anse我已经很满足,看着疲惫不堪的老公,我们决定返回码头,剩余的两滩我们就没有再去~~
回到码头,在一个工艺品店里买了几个冰箱贴(主要是店里有空调),75卢比一个,挺贵~

我们买的是下午4点半回普拉兰的船票,晚上再次到PK餐厅吃饭~巧合的是,我们又遇到了那对住在Ruffles的小夫妻~
明天中午就要出发去马埃岛了,晚上联系了车主,把车钥匙放在前台,他们明天会过来取车~并且10点钟会开车送我们去机场~这让我们倍感贴心!

Day 4. 马埃岛
我们的飞机是11点50分的,租车老板10点钟就准时到酒店等我们,一路上我们用有限的词汇量同他聊天~倒也算沟通顺畅,得知我们没有喝过这里的椰子时,老板特地找了超市买来给我们,有没有又帅又贴心~

马埃岛的机场相比,普拉兰的机场环境要好很多~空调也更给力!

到达马埃的机场已经12点多,机场租车公司几乎都关门了,打电话询问了一番,只有几家公司还有车子可以租,老公执意要租一辆SUV,被我严词拒绝了~SUV的价格大概在75欧一天,我认为没必要。最后就租了一辆比较破的小现代,40欧一天,我心想着马埃肯定没什么山路好走,小车足够了~谁知道,我们住的宾馆,康斯丹艾菲莉亚超级超级偏僻,和机场足足隔了不知道几座山,开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全是山路,而且大雨倾盆!好在老公车技过硬,但因为没让他租SUV,他一路上跟我冷战直到酒店!

关于康斯丹艾菲莉亚(Constance Ephelia  Resort)虽然路途远,但是酒店足够大,据说是马埃岛上最大的一家酒店!确实如此,刚进酒店,就被服务员的热情搞得不知所措~给我们办理check in的是一个俄罗斯人,实在不知道为什么要派俄罗斯人,我们本来英文就不够好,只是因为俄罗斯离我们比较近吗,艰难地听完服务员的介绍,我们迫不及待去找我们的小套房了~因为酒店太大,我们出入都要坐电瓶车才可以~

艾菲莉亚内部很大,还有很多的游乐设施,攀岩啊,划船,滑索,spa,还有一个象龟园......看了那么多项目之后,我们决定明天就在酒店里晃悠了~
我们定的房间包含晚餐,第一天到酒店就下了大雨,雨停后,我们在酒店四处逛逛之后,准备去吃这里的自助餐了~
自助餐晚上6点半开始,除了早餐以外,午餐和晚餐酒水都要收费,包括矿泉水!50卢比一瓶~自助餐的种类实在是太多,光是甜点已经让我挑花了眼,而且都是好吃到没朋友~建议入住艾菲莉亚的朋友只选这一家餐厅吃就够了,不要轻易尝试其他餐厅,我们第二天去的HELIOS法式餐厅,一点没吃饱,关键是太难吃~

Day 5.马埃岛— 酒店泡一天

我们在酒店泡了整整一天,在酒店的海滩上晒太阳,浮潜,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海水很浑,鱼群很少.....其实这一天想想挺浪费的,我们应该报一个海洋公园一日游的团~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酒店海滩上被小黑坑掉了200卢比买了一个椰子~我们到了马埃之后,发现这里的人远没有普拉兰的人淳朴,学坏了,至于被坑的过程就不再赘述了,只要记住,海滩边上小黑的椰子千万不要买! 艾菲莉亚里的亚洲人很少,中国同胞也是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才遇到,于是好心提醒他们千万别上当,结果,他们来的第一天就已经被坑,坑了300卢比!哎,千万记住,想想帅帅的租车老板买给我们的椰子才35卢比,而且香香甜甜!被宰的椰子除了上面插了一朵花以外,没什么特别,还很难喝!群里好多人把小黑称为卖切糕的,太形象了,摔!
不过,旅程中有这样的小插曲也不错~多了一件值得回忆的事!(当然是没被坑太多的前提下)

Day 6.维多利亚—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便出发去维多利亚逛逛,天呢,走的就是个盘上公路!一个多小时,当我们看到平地的那一刻,是多么的欣喜。
这天是周一,维多利亚的人相当的多~我们按照游记中介绍的景点一一逛了一遍,小本钟、博物馆、印度神庙、鱼市、教堂,还有街边的小店,整个市中心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本想找邮局寄张明信片,但是没找到,挺遗憾的~

当然,我们在一家饮品小食店神奇的遇到了那对北京来的小夫妻~(可见塞舌尔有多小啊)

来马埃的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总是有雨,本想去博瓦隆海滩走走,老公又开始叫累,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小吃车买了薯条和鸡腿,吃完之后便返回酒店,想着去过了很多沙滩,博瓦隆不去也就不去了!

返回酒店的途中,我们途径了山上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马埃岛,景色还是不错的,指示牌上还有一家中国餐馆给做的旅行指南,看到中文还是蛮亲切的。

靠近酒店的地方也有一个海滩叫Grand Anse,我们路过时正好有婚礼刚刚结束~好美~

以大海为衬,简单自然,是我一直憧憬的婚礼~~~

还有小学校的地标~

回到酒店也不到2点钟,我们准备去酒店借个皮艇划划船,因为是免费的,可惜这两天马埃一直阴晴不定,船屋不允许游客划艇。无奈我们只能在酒店吹吹冷气,随处逛逛。给酒店前台确定明天的退房时间!
我们是一早8点15的飞机,于是,我们大概要四点半起床才能不误了航班!本以为明早会饿肚子,酒店方面很贴心,告诉我们4点半会有早餐!
明天就要飞迪拜了,不舍且兴奋。

迪拜

Day7.  飞往迪拜—入住亚特兰蒂斯

因为从酒店到达机场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天未亮便起床收拾,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我建议等到天亮再往机场开!事实上,我们差点晚了航班,七点15左右才到机场,租的车子还车倒挺方便,按照租车公司的要求停在停车场,然后把钥匙房子指定的盒子里就OK了!
好在马埃机场人少且小,我们不用走太多路程,不然。。。。。。

bye~Seychelles~~
hello~Dubai~~
四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后,我们一点半左右到达迪拜国际机场!因为看到网上有说迪拜wifi收费,于是在机场办了一张迪拜手机卡!99迪拉姆1GB,没有卡费,当然国内直接去迪拜的朋友可以选择wifi蛋或者开通移动国际服务,据说套餐还算合理,可能是30元一天封顶,打10086办理,营业厅很多营业员不知道的(我是一起冲沙时遇到拼车的中国同胞告诉我的,去迪拜之前我也听说过有这么回事,跑到营业厅咨询,营业员瞎说一通,被高额资费吓跑,所以直接10086咨询办理就OK啦)

出了机场,打车去亚特兰蒂斯~,据说迪拜的出租车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所以没有选择地铁,因为去亚特兰蒂斯不方便!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们上了一辆粉红顶的TAXI,之前了解过粉顶的taxi是迪拜女性驾驶的,所以价格会贵一点,起步价25迪拉姆,之后每公里和正常出租车一样。我心想着,反正从机场出发出租车本身就要加什么机场费(攻略介绍的),所以就欣然接受了!!!其实并实施这样!!!有的攻略真的说话不负责的,后来酒店服务员介绍才知道,没有机场费!!!我们打车到亚特兰蒂斯,用了近140的人民币,正常资费应该在100左右人民币。不过粉顶的taxi车内香香的,也挺舒服的!
从机场到亚特兰蒂斯,沿途并未见过太多豪车,城市建设也多不如国内的一线城市,大都是国内媒体把迪拜神话了!知道到了酒店,直到才得以看到几辆顶级豪车。

酒店太大,就拍个小模型看看吧~

来到迪拜一定要住一次亚特兰蒂斯,不然真的会遗憾!来之前因为高额的房费纠结了好久,但绝对值回房钱。亚特兰蒂斯酒店内部的水上乐园以及失落的帝国水族馆对住客都是免费且无限次进入,我们看了一下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的门票,一人好像是395迪拉姆,两个人将近1600人民币。

水上乐园也是好玩到没朋友,我们3点入住,到了房间二话没说就直奔水上乐园,玩到晚上6点,回去冲澡吃晚饭!

餐厅是藏红花自助,餐厅一半以上是中国客人,种类很多,味道也很好。晚饭吃完,我们前往失落的帝国水族馆!(闭馆的时间大概是晚上11点的样子,所以只住一晚的朋友,可以像我们这样安排时间,比较节约时间)水族馆鱼的种类繁多,且水族馆布景很美,绝对让你不枉此行,可惜的是我的照片拍少了~

Day8. 上午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下午索菲特酒店——晚上迪拜塔(哈利法塔)
因为第一天入住较晚,水上乐园没有尽兴。我们早上吃完早饭,让前台的中国同胞将退房时间延迟到1点钟,我们便继续进入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乐园玩水(早上10点开园),确定每一个好玩的项目都没错过之后,我们回到房间洗漱完毕,退房,出发!!准备前往下个一落脚点——Sofitel酒店。

基本上迪拜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至于可不可以提前,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总是做不到提前。之前网上有说酒店是没有中文服务的,心想着又要发挥我们三脚猫的英语功力跟人家比划了不过幸运的是,到达酒店之后竟然有中文前台,前台MM说,如果我们早一天或者晚一天,都会碰不到他,酒店就只有她一个中国人~缘分哪~~幸运哪~~
放下行李,简单参观了自己的房间~落地窗很是赞呢,洗漱用品也是一水的LANVIN。

一晃将近下午5点,我们预约的5点半登迪拜塔,虽说酒店很近,但是走路也是需要20分钟的样子,前台的MM建议我们打车过去,因为预约的时间一过,会很麻烦,很有可能不能登塔。然而此时酒店附近连一辆taxi都没有,只有一辆类似于国内专车性质的雷克萨斯可以走,25迪拉姆起步,到哈利法塔入口也就是5分钟的样子,果断乘上,不能因小失大。

到达DUBAI MALL内部的登塔入口后,还好排队领票的人不是很多,我们拿着网上预约单,很顺利的拿到了门票。之所以选择五点半登塔是因为这样既可以观赏白天的塔顶风景,也可以看到日落后的景色,关键是晚上6点开始会有音乐表演,建议观看7点那场,因为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配上灯光才够美

因为出门出的匆忙,把单反给落在酒店了,导致没拍成照片,手机就随便拍了几张~

为了等7点场音乐喷泉,老公整个人饿到前胸贴后背,晚饭就在dubai mall里网友推荐最多的TEXAS里解决,一份牛排套餐,一份猪排套餐,200多迪拉姆!

吃完饭就我们在dubai mall里逛了逛,发现手表是相当优惠的,比国内要便宜近万元,非常合适,其他的东西价格就没有那么合适了,除非打折!总体印象就是dubaimall实在是很大,可以逛到迷路!工作日营业到晚上11点,周末到凌晨12点!实实在在的不夜城~

从dubai mall里出来,经过通往地铁的通道就可以到达sofitel酒店,全程1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如果在户外步行15分钟,肯定热到疯狂!所以,这是我选这家酒店最最关键的原因之一!

照片里这个超长的走廊就是我说的和DUBAI MALL连接的通道,很方便!

DAY9. 帆船酒店—冲沙—dubai mall
既然来到迪拜,闻名遐迩的七星帆船酒店一定要去看看,帆船酒店只有在酒店住宿以及用餐才可以进入。蜜月出发之前,自己在官网上试着预约了海底餐厅,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毕竟某宝上好多代理预约的,如果那么容易预约上这些代理还赚什么钱。心想着反正餐厅也是贵的要命,如果预约不上索性就不去了,行程就换成朱拉美清真寺。没想到出发前一天,酒店给我发来了预约码,凭预约码进入酒店就OK啦。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帆船酒店打车大概30迪拉姆的样子。我们比预约的时间早到了一会儿,为的是参观一下酒店内部。说实话,帆船酒店内部可供参观的地方实在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就是处处金碧辉煌。本以为会有后花园之类的可以逛逛,其实完全没有!本就有点失望,心想着看了一圈不如直接走了算了,海底餐厅什么的也不去了。但又有点失信于人的感觉,还是去了餐厅。传说海底餐厅是有潜水艇接送的,然而并没有,进入餐厅之后失望又加深了一层,完全不及亚特兰蒂斯的海底世界嘛!

吃的呢,我们点了两份份商务套餐,味道我就不说了!就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实在没有可取之处,然后华丽丽的花掉了1200多的迪拉姆

吃完午饭,打车返回酒店,等待预约的冲沙司机来接我们冲沙。本来预约的3点10分,司机整整完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差点在酒店大厅睡着。因为拼车的几个姑娘酒店住的比较远,所以司机最后来接的我们,这样直接导致我和老公坐在了悍马的最后一排,感觉是坐在了车子的后备箱里,我倒是还好,1米8多的老公是相当憋屈~

沙漠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还是相当兴奋的!冲沙不算很刺激,但是会晕车!坐我前排的姑娘一直在吐,导致司机不停的在车上喷清新剂。还好冲沙的时间不是很长,不然我也是要晕到吐的。冲沙完毕,司机把我们拉到了沙漠上的一个类似于大本营的地方,里面有BBQ还有歌舞表演。可以骑骆驼,免费画海娜,吸水烟。里面竟然还有统一方便面卖,15迪拉姆!至于BBQ嘛,基本上是靠抢,因为大都是咱们自己人,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统一方便面卖的原因了。至于BBQ的味道嘛,挺可怕的。

看完演出,司机负责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当晚就没有继续住宿,定凌晨的航班也是这个意思,反正明天是不会有时间再到处逛的,省了一晚房费岂不更好~

所以,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是继续去逛dubai mall,反正营业到12点,逛完回酒店拿行李,刚刚好!

爱车如痴的老公因为在迪拜没看到豪车,甚是扫兴。不过,惊喜往往孕育在失望之中,当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酒店门口名车陆续出现在眼前。。。。。原来我们酒店对面楼上就是一个酒吧。泊车员也超级nice,看到老公猛拍照,还主动要求给他们合照。。。。。还上老公试坐!当然,好意我们是心领了,坐上去就不必了,毕竟是别人的东西,看看就好,万一出什么差池,真心没办法赔

其实国内这些车子街上偶尔也会跑几辆,已经不是很稀奇的事情了~只是两三分钟就出现一辆的频率让人实在有些目不暇接。好啦,车子看完了,我们要去机场咯~~
P.S:坐上去机场的的士,司机问我们是韩国人还是印度人?
excuse me?这两个人种差很大好吗? OMG! !还是说,我已经晒成了印度所以,防晒霜要认真涂!

好啦,byebye!DUBAI~~半个黑鬼要回家咯

完!

如果有什么需要了解的,直接留言就好啦

想知道楼主这一趟行程的花费

引用 Aran 的图片:

2016-07-18 19:36

2016-07-19 10:28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07-19 10:28:41 的回复:

回复CARL:

2016-07-19 10:29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07-18 13:26:0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脉脉zerlinda:

2016-07-19 16:52

不错的地方。

2016-07-21 00:34

2016-07-21 01:23

引用 Aran 的文字:

靠近酒店的地方也有一个海滩叫Grand Anse,

请问下,这个海滩应该就在艾菲莉亚酒店附近大湾村Grand Anse Vellage那里吧?谢谢!

2016-07-21 15:45

引用 海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7-21 15:45:35 的回复:

回复海天一色:是的,在去艾菲莉亚的必经之路上

2016-07-21 15:49

引用 Aran 发表于 2016-07-21 15:49:08 的回复:

是的,在去艾菲莉亚的必经之路上

回复Aran:维多利亚回艾菲莉亚?

2016-07-21 15:56

引用 海天一色 发表于 2016-07-21 15:56:39 的回复:

维多利亚回艾菲莉亚?

回复海天一色:如果从艾菲莉亚散步Grand Anse,需要多少时间?

2016-07-21 15:57

维多利亚回艾菲莉亚?

回复海天一色:是的,都是必经的路,要是散步的话,估计要走上好久。。。。。

2016-07-22 10: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25 11:54

2016-07-25 20:41

你好 咱们的行程差不多哦 我也是阿航 是想从迪拜回来后在香港呆两天 再回东北这边 我们用办理港澳通行证么?

2016-07-28 06:54

引用 Viola 发表于 2016-07-28 06:54:44 的回复:

回复Viola:不需要哦,只要出示你回程的电子行程单,还有酒店的确认单就可以了,都是可以逗留7天的

2016-07-28 07:30

引用 Aran 发表于 2016-07-28 07:30:54 的回复:

回复Aran:太感谢啦 ~ 我办了两个 早点看你的游记就好了

2016-07-28 08:39

你好。我怕8月底要去塞舌尔和迪拜,我要兑换美元还是欧元比较方便呢?

2016-07-28 16:40

引用 ç懒神经ç 发表于 2016-07-28 16:40:41 的回复:

回复ç懒神经ç:欧元和美元都可以的,感觉美元坚挺一点,兑换更合适一些,两地机场和市中心都有兑换的地方,很方便

2016-07-28 16:44

引用 Aran 发表于 2016-07-28 16:44:05 的回复:

回复Aran:美元兑换汇率算起来更格算吗?

2016-07-28 16:45

引用 ç懒神经ç 发表于 2016-07-28 16:45:38 的回复:

美元兑换汇率算起来更格算吗?

回复ç懒神经ç:是的,4月份去的时候美元更划算,欧元相对不是很合适,建议美元

2016-07-28 16:50

引用 Aran 发表于 2016-07-28 16:50:27 的回复:

回复Aran:好的,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