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昆明登山协会组织“十峰之老爷山”环保行视频欣赏!!!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其它

旧历的六月十三,是老爷山的庙会,由附近村民自发组织,也称土主庙会。据《元史地理志》载,周边群众祭祀老爷山土主神的习俗,到现在已有800多年历史。相传土主神是一块马头状的巨石,当它显灵,其神力幻化无边。虔诚供奉,能保佑清洁平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因此,只在宜良境内,赶土主庙会的,就有汤池镇的老爷山庙会,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攀登崇山峻岭,旁边那些茂林修竹和郁郁葱葱的大树尽收眼底。树林里的空气特别新鲜,让人觉得幽雅宁静,仿佛置身于无声世界。优美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巨龙。俯瞰足下,白云弥漫,环观群峰,云雾缭绕,一个个山顶探出云雾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8 18: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