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终于敢写下这篇 ~青海湖~ 心里最美的伤

• 出发时间/2015-07-0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生命中应该有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与距离无关。

没有过异地恋的人,真的不会感受到其中的苦与乐!不见面锥心刺骨的想念,见面之后小心翼翼的相爱!

最开心的莫过于你将要飞到他的身边!

北京

不敢配文字了,等什么时候回忆起来不会泪流满面的时候把文字写上来!

兰州

第二天,早上到的兰州火车站。
吃了一碗地道的兰州拉面,这边的拉面宽窄分的很详细,分二柱子、二细、三细、细、毛细、大宽、薄宽、韭叶子、荞麦棱子、一窝丝。还挺有意思的,不贵,一晚大约在6-8元,有几片牛肉,也可以自己单点牛肉和鸡蛋还有小菜,10元吃的饱饱的。

作为一个妹子我竟然喜欢吃宽的,他也是服了,再三确认之后,只能放弃矫正我的拉面,来了一个宽的。
但是我跟你说哦,真的好吃好吃好吃。上面的一层辣油很香不是很辣,放点醋就是面中的王者啊!

其实我到这已经是10点多了而且还是不是休息日,人依然很多,他家是一家老字号,很出名的在当地,特别的正宗。名字想不起来了,要是有朋友想知道的话可以留言,我查一下应该还是能查到!

天气阴阴的,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心情。
第一站,白塔山公园,兰州是一个细长条的城市,也是一个被群山环绕的城市,基本没有什么平地,大多数的房屋都是在山坡山建的。当然这个公园也不例外!
坐缆车上去的,在山上可以环顾整个兰州

羊皮筏子?猪皮筏子?反正不是牛皮筏子!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是什么筏子!
这就是黄河啊,真黄!!

兰州非常出名的  “正宁路小吃街”  来兰州一定要来吃,舌尖上的中国里面的  “醪糟”  就是这里面的,真是排大队啊!
不过这醪糟还真挺好喝的,女生应该会喜欢有点酸酸甜甜的,很不错噢!里面还有花生/芝麻/瓜子仁/蛋花/。反正我是回味无穷!

西北汉子的豪爽,在吃的方面就能看的出来。

串必须要大,大,大。十元一串,红柳烤串,这边很出名的,都是回民在卖,肉应该是能放心吃的,每一家的味道不一样,可以多尝几家。香香辣辣!不错!

定西马铃薯  非常出名的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使定西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马铃薯最佳适种区之一。
这的土豆很好吃,土豆甜甜绵绵的,个头还很大。听说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薯条就是用的这边的土豆!对于对土豆有无限热爱的人,感觉这里就是天堂啊!
我很爱吃土豆所以,“他”领着我吃遍了这里面所有土豆做的东西,可是样数太多了,基本吃一份土豆做的东西就饱了,结果“他”一样只允许我尝一点,用“他”的话说:这是来让你尝尝的,你吃完了下一家怎么吃了。

他们这爱吃羊头?羊头!羊头!!!!!
果断转身下一摊!

安徽的椒麻鸡,反正各地小吃都有,这个老板真的是安徽人,反正对一个东北菇凉来说这个真是麻麻麻/辣辣辣,其余的就没啥感觉了!
“他”是安徽人,一个在西北生活多年的南方人,性格里浓浓的西北风,哈哈哈!好奇怪的组合啊!
“他”吃的不亦乐乎,还喝了一瓶啤酒,大呼过瘾,我这个东北菇凉只能伸着舌头翻白眼了,当时还在想和他回他老家可怎么办啊,他们这么能吃辣我要是不吃是不是显得矫情。
现在,我知道,其实自己想多了,没有以后了!

黄河铁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

这个一定要晚上看,兰州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少了白天的吵闹,晚上山上灯光闪烁(虽然我至今仍闹不明白。谁设计的啊?山上的灯全是绿色的,全是绿色的,弄得跟绿幽灵一样,设计师你粗来,我保证不对你动手)。
晚上不允许通车,站在桥上,吹着小风,偶尔歌声飘过。

次年第二次来这个桥上,是分手之后。黄河里应该有咸咸的味道吧!

去青海湖的路上

我们是自驾游,其实在兰州租车也很方便的,神州租车,只需要在网上订,然后去取车地点提车就行。具体价格见网上!

我们的路线就是走西宁青海湖!一路风景如画!

哦,对了,去青海湖之前建议大家带好吃的,毕竟是高原而且物资比较匮乏,想吃什么最好买好了,那边先说不一定有卖的,即使有加钱也高一点,还有就是这边肉类很多,水果和蔬菜自备,这边真心没啥水果给你提供,你去的地方是青海湖~~~

高原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的,一会晴一会阴的,来的路上还下起了小雨,虽然依然很美,但是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大晴天,一路开往云中!

路过了黑马河收费站,我们停下来休息,西北下起雨来还是挺冷的,所以车上一定要备一件防风衣,要不你就只能装高冷了!

这就是  “风马旗”  了,路两边能见到很多,上面有经文,用来祈福!

干净而虔诚!

青海湖,我带着我的爱情来了

刚过青海湖收费站的时候还在下雨,但是到青海湖主景区的时候竟然天晴了!

“他”头一次拍全景,和孩子一样,玩得不亦乐乎!给我拍了一个一脸懵比的全景图!

这就是日月山,传说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的时候路过此地,思念家乡把嫁妆日月镜摔成两半,一般日山,一半月山!

藏语叫日月山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

不得不说,“他”真的是一个博学幽默的好导游啊,给我讲这些故事娓娓道来。

我耍赖,非要住蒙古包,“他”很是无奈,领我在蒙古包附近转转,告诉我这里面很冷的,而且基础设施不健全。重点是屋子里没有厕所,也不能抬头看星星。行了,真够了解我的!两句话彻底打消了我的念头。
“他”许愿,等年后开春领我去草原看星星!
哦,对了,全国的一二线城市他基本都去过了,好多的三线城市都去过,有次拿一个中国一定要去的一百个地方让他看,看完后,他说,只有两个地方没去过!服了!有的地名我都年不顺溜!

牦牛,牦牛。和这些牦牛照相是要花钱的,好像是10元。

一片一片的大草原啊

开车到黑马河乡休息
 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或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黑马河乡是一个小小的乡镇,由于这边是高原肉类多想要吃点蔬菜比较困难,对我我这个食草动物来说还是比较郁闷的。不过这边的蘑菇很好吃哦,味道和肉肉差不多,当地的人说是刚从山上采回来的,一串大约10元左右,值得尝试

休整一天,我们开始出发去插卡盐湖!

路过橡皮山
皮山地理位置上属于青海南山山系的一部分,海拔4451米,比日月山(平均海拔约4000米)要高出许多。在青海湖与茶卡盐湖之间。
“他”说这就属于比较高的海拔了,你要是没有高反,明年就领你去西藏

开玩笑,就我这体格,肯定没事,你看我跳的,多欢实!

人生三大爱好,旅行/海鲜/红酒。
“他”对我的爱好很是无奈,不过说我的时候还是偷偷的买了一箱红酒放到车里!还准备了一个杯子,就差给我买个冰箱把酒冰好了!
不过,没买冰箱的原因是,青海湖的水很冰,他打算用青海湖的天然冰箱给我冰酒!

茶卡盐湖

塔尔寺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8 12:16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2016-07-18 13:38

引用 pp飞天猪 发表于 2016-07-18 12:16:12 的回复:

回复pp飞天猪:慢慢来,有时候回忆也挺疼!

2016-07-18 13: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8 13:38:47 的回复: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回复致zhi1201:好的

2016-07-18 13:59

2016-07-18 15: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