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厦门】

时隔上次去厦门已经过了4年,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
请放下脚步慢慢的看这个世界..........
文笔不太好,感情无法表达成文字~
这次主要分享一下路线:
时间是6.25-6.28号,刚好加上周末准确来说3天吧。

出发前准备

关于路线:高崎机场——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垵
关于机票:东方航空,两人来回杭州-厦门往返 1596元(经济舱)
关于物品:主要防晒霜、身份证、太阳帽、现金2000元。
关于市内交通:滴滴打车
关于住宿:
Day1:厦门鹭江宾馆  780元/晚  性价比☆☆☆☆
优势:就在中山路尽头,对面就是鼓浪屿,交通方便,酒店有奔驰大巴免费接送,早餐丰富。
缺点:由于历史悠久,有些旧了。

Day2:鼓浪屿李家庄咖啡旅馆 346元/晚 推荐指数:☆☆☆
优点:庭院比较大,环境美~出门也方便
缺点:不喜欢一楼层的房子,霉味十足~离码头要走10几分钟

Day3:曾厝垵喻色度假酒店 429元/晚  推荐指数☆☆☆
优点:里面的整体风格比较好看,清新,依山而建,整体玻璃阳光房,简单的早餐也美味~
缺点:厕所会有昆虫飞入,晚上虫鸣声有点响,入睡了就还好,屋里的房间的沙发椅是坏掉的~
还有一开始酒店没说怎么能快点达到酒店,我们一群人还从曾厝垵路口正门进入,拖着行李箱走了很远的路,非常累,其实有更简单的方法,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到的,但是酒店没有提前说我们也不知道。

第一天

杭州出门,还是灰蒙蒙的下着雨呢

右图是机场免费接送的大巴车,有时间段的,看下图,房间定好后打电话预约,这个时间是酒店出发的时间,出来到机场大概30-40分钟

到了酒店后,还需要等,房间两点钟才能入住,前台送了饮料吧的券,果汁喝咖啡可以任选一杯,选菠萝汁或者咖啡吧其他都蛮难喝的。
因为定了阳台观景房收拾比较早可以早点入住。

阳台景观,对面就是鼓浪屿

房间内饰,一开始搞错了,定成了两张床,不过后来发现可以拼在一起~床比较舒服~里面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这个比较贴心,样样齐全~

冰箱bar和水果,还有一盒马蹄酥都是酒店无偿提供的,马蹄酥还挺好吃的~
休息片刻后,打算去吃海鲜大餐了,去了好评比较多的小眼镜拍档,去的是虎园路1号那家,滴滴司机说湖滨路那家关门了。

鱿鱼很棒!

虾和小海螺好像用了一种独特的酱料,比较美味~念念不忘,竹节蛏也不做,很干净,5个人,7个菜,一份香蕉饼(类似于普吉岛街头卖的那种),一份炒米粉,一扎纯正芒果汁(好喝!))价格将近400元。

今天没除了夜游中山路没有特别的安排,来之前还预约了去厦门皇褂试一下结婚穿的衣服,上一张图片。

回来后就在酒店休息啦~晚上出门行动。

烤猪肉,香辣款,还不错。

非常一般的赖皮鸭,建议不要买,30元一份,特别是炸的那种,太恶心了,鸭子骨头啊什么的全部拿来裹上面粉就炸了。

这种袋装的柠檬水也挺一般,解渴还行,里面有类似芦荟一块块的,建议不放。

这家店不错挺好吃的,沙茶面、鱼丸汤包括汤都不错。

好吃的鱼丸。海鲜炒粉也棒棒哒~

鱿鱼也美味~

就是图中这家店啦~

鹭江宾馆旁边就是26层的麦当劳~

夜景~
美好的一天过去了,晚安,明天鼓浪屿

第二天

鹭江宾馆早餐开放时间7:00-10:00,品种挺多的~

鹭江宾馆拥有厦门最美的早餐,厦门的小吃这里都有,自助形式的,如果不是包含在房间里面的价格是60元/位,不是住在这个酒店的也可以来吃,两边是分开的。吃到一半发现,蒸笼里面的港式早点需要喊服务员另外点的~上的时间是30分钟左右

这里就是7楼的观海餐厅,因为天气太热,选择坐在里面,因为有空调。

说过无限量供应,芒果一上抢光光。右边就是港式早点啦,偏甜~

发一张自拍,收拾行李,出发鼓浪屿

酒店大堂

鼓浪屿的船票可以在微信上直接订购,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船票35元/张来回,我们做到三邱码头,12年去的时候轮渡是在鹭江宾馆对面,非常近走路就行,现在要出租车过去20几分钟。

远处中间的就是鹭江宾馆啦~

厦门的酒店好像都是下午两点中入住,请控制好时间,不然要等啦~

先去解决午饭,旁边有一家上屿水产创意餐厅,凭借住在李家庄可以打95折,不过不建议,只能给二颗星。还是大排档的海鲜比较美味~消费399元

办理好入住以后就是走走停停鼓浪屿

鼓浪屿的沙滩基本没有比基尼下水,不是很干净的海,有一个摩托艇可以去玩,还蛮high的,360一个快艇,可以坐6个人。

鸡蛋花~

甜心凯特,分量好大,感觉3人吃没有问题,挺好吃的,推荐!

10元/份良心价,推荐,闽南肠粉!

厦门最好吃的鱼丸之一,路过都要买~

想想还要流口水~

走累了就会旅馆休息吧~

晚上在旅馆门口吃了夜宵就睡觉休息了。

第三天

旅馆免费早餐~

早上起来,同行无人,三人累趴,只有我们两个人想乘早看看鼓浪屿美景~

看了斯里兰卡游记才知道这个是曼陀罗花~

大榕树

离开鼓浪屿,出发曾厝垵~

晚上搜了蚂蜂窝美食和大众点评,还是选择去吃大排档,选了一家赵强(照强)海鲜,地址在思明区大学路344号,那边一排都是大排档,价格合适,挺新鲜的,5人消费390元左右,8个菜,推荐濑尿虾、海瓜子、白灼鱿鱼、粉丝扇贝、可以用美团付钱会再便宜一些,看图吧~

最喜欢的濑尿虾~

这样烧法的生蚝也挺美味的~

吃完晚饭,在水果摊买了一份西瓜,老板娘会帮你切成小块,比我们真的好吃哦~17元~

下面欣赏芙蓉隧道图片~
厦门大学只能从一个门进,会要求拍照身份证,注意不要忘记带哦,芙蓉隧道出去后,可以从另外一个门口出去的,不用走回来~

第四天

早上起来吃完旅馆早饭就出发回家了~
期待1月份斯里兰卡之行~

城。会。玩。

2016-07-18 13:26

2016-07-18 15: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