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

wyf521 (北京) LV.3
2016-07-18 10:20 713/7
  • 出发时间/2016-05-18

2016年1月31日,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我结婚了,还记得那天我家亮亮哭的一塌糊涂;那一刻,我才懂得我在他心里的重量。在结婚后,很多人都问我,“你去哪度蜜月啊?什么时候去度蜜月啊?”我回答他们,比起蜜月,我更期待和亮亮第一次过年,因为有他的日子,在哪都是度蜜月。有点矫情,但真是当时的想法。

2月份回来上班后才发现,什么不度蜜月,压根就是扯淡,我还是想去度蜜月,疯狂的想去度蜜月。于是我开始选择地点,开始看游记,看攻略,从2月看到了5月,整整看了3个月;我是个处女座,天知道我有多纠结,总想在度蜜月的时候选择一个最好的地点,找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

一点不夸张的说,我知道马代每个岛有没有防浪堤,私密性好不好,有没有免费的WIFI,哪个岛国人多,哪个包含3餐;甚至我知道毛里求斯的哪个方向的海岸风景好,哪个海岸玩的好,哪个海岸吃的多;我还知道塞班哪里浮浅好,哪里海滩好,哪个酒店的哪一层的哪的房间好;即使我花了很多时间了解了这么多,我仍毅然决然的决定去了只看过几篇攻略和游记的塞舌尔,一个比以上任何一个(马尔代夫部分岛屿)都贵的地方。
选择去赛舌尔是因为一个姐姐的酷爱旅游的朋友推荐,她说:“她去过马代、斐济帕劳、长滩、塞舌尔,可是让她一遍一遍的回想的是塞舌尔,那是个美丽不能再美丽的地方”。当时我很纠结,1:因为我的第一理想地是马代,住水屋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我不例外,但是马代5月到10月是雨季,我不希望在北京呆的是大阴天,度蜜月还是阴天。2:塞舌尔真贵啊,光机票+酒店就4万,再+吃、玩;去马代都可以奢华五星或者六星了;但由于第一个原因我还是选择了塞舌尔。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既然决定了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做攻略、买衣服、买潜水工具、买箱子、租水下设备、换欧元等等。。。当时就想,还没出门呢,准备工作整出了5K多,醉了。

在选择塞舌尔的时候,身边知道塞舌尔的朋友并不多,这片土地被称为人类的伊甸园;走之前,我和爸爸说去非洲度蜜月,爸爸好一顿给我嘲笑,你就不能去个好点的地方,美国塞班岛)啥的”;我说:“塞舌尔是个很美且很贵的地方,威廉王子的蜜月地点”。爸爸说:“那你更不能去啊,不够级别”。好吧,,,代沟就这么产生的。好了废话不多,上图吧。

出发前回家准备。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用易道租车去机场,建议最近去玩的同学也下载个易道冲100返100,很划算,再者也比较便宜。在门口等车的我们。小区门口在等车,哈哈,紫艳,你的箱子被我老公坐在了屁股底下。

出发之前是抱着忐忑(12个小时的飞机)又辣么鸡冻的心情粗发的,必须合照一张。

一想到12个小时不能洗澡,果断出发前洗个澡,晚风呼呼吹,舒服。

到机场了,我们说先吃点饭吧,就先吃了顿汉堡,又吃了碗面,结果刚上飞机,行驶平稳后就发飞机餐了,晚上似乎没撑死我。

当然上飞机之前那一个小时的免税店预付单就已经7K以上了,照片都没时间拍,上去呼呼的就是买,到最后还要35分钟就到起飞时间了,我们风一样的从免税店飞奔到登机口,话说真远啊,跑到那儿已累成狗。跑到那儿的时候就登记了。总算是上了飞机,我家亮亮(总是看空难的片子看的)是第一次坐飞机,还飞13个小时的路程,全程吓得不要不要的了。

马埃岛

因为我们住的是普拉兰岛(以下简称P岛),所以到马埃岛(以下简称M岛)后,我们还要改坐内陆的小飞机。出了机场找到我们提前预定的曼森旅行社,工作人员(中国人)带我们去换钱,买手机卡(这地方淘宝都没有卖手机卡的只能去当地买,机场就有卖的。50卢比一张卡,里面包括几卢比的话费,流量的话得单独买流量套餐,想去的朋友可以百度下购买流量的方法),工作人员还细心的介绍一日游的活动,人好的真是不要不要的了。
我们刚到不一会儿,就开始下大雨,看着那么小那么破的地方,心情已经跌到最低点;下雨天飞机还延误,加上所有的行李都托运了,所以我俩已冻蒙在机场,实在冷的不行的时候就去厕所待会,没味儿,暖和。看着边上那对儿情侣带着个大被子,我心里、眼里满是羡慕。
终于,等到了飞机起飞,起飞的时候雨依然没停;那个只能坐10几个人的飞机就那么飞向了天空,一点不扒瞎,那一次次飞上去掉下来的感觉,绝对比你玩欢乐谷最高的那个过山车还刺激,心被一次一次的提到了嗓子眼。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稳定了,在起飞的时候上空看印度洋,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美、特别特别满足的。

到了P岛,机场出去之后找到曼森的工作人员,确认好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帮忙把行李拿到车上,车上除了我们,都是外国人;一路上车里放着乡村音乐,飙车在热带雨林的道路上,感觉很惬意,非常有国外的感觉,那也是头一次我看见那么高的椰子树。我觉得司机真的好流弊,在我看来那条道只能走一个车的路,给你飞驰的没谁了。但是,那条路真的是个双方向的路。
不一会儿,到了酒店(桃花心木酒店),该填写入住信息。真的是书到用时方恨少,真的是一句也沟通不了。还好,酒店有个主厨是广东人,人很NICE,积极的帮我们和前台人员沟通,填写入住信息。所以我们在餐厅惬意的喝着薄荷柠檬饮料(很好喝),欣赏酒店的环境。填好资料后我们到达了入住的屋子,超级海景房,在阳台就能看到海,下去出去就直接到海滩;当时觉得环境真一般,但是过了几天之后觉得屋子真棒,被子不是潮的,屋子没有味道,每天收拾的都很干净,而且海滩超级美,超级干净。私人泳池就在边上,很方便。

看见大海的样子,绿绿的、蓝蓝的,和想象的一样,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我已经来到了塞舌尔。想着我的蜜月即将开始,无限期待。

折腾了小半天,到酒店已经下午2点了,中国的6点,4个小时的时差。很饿,经过飞机餐,机场餐后,特别特别想来桶泡面,吃完了,我们换上泳衣就扑向了大海。

私人无边泳池。

一遍一遍感受着被海里的大浪拍走的感觉,特别爽,玩的不亦乐乎。直到太阳下山,浪越来越大,觉得危险,才恋恋不舍的从海里出来。海里出来后就那么躺在像面粉一样的沙滩上,看着日落。觉得有点凉了,我们就泡在无边泳池里,放松,享受。这个照片是下午的时候拍的,晚上去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了。

在泳池玩到天完全黑了之后,我们去酒店的餐厅吃了饭,要的意大利面还有牛排还有白葡萄酒,味道还凑合;估计是我吃不习惯,即使我很胖,即使我是可以戒得了饭但绝对戒不了馋的主,居然在塞舌尔一点吃饭的欲望都没有。一度以为我瘦了,可是回家的时候体重秤上一秤没瘦,反倒吃的和个猪一样的亮亮瘦了6斤,简直没天理。我爱玩,所以照片拍的不是很多,仅有的这些还都是我家亮亮照的,我盗图。
言归正传,吃完饭,我们一致决定旅行的第一天从拉迪格岛(以下简称L岛)开始,那个传说特别小,特别美,只能骑自行车游玩的岛。传说,它拥有世界最美的海滩,传说它是摄影师眼中的最佳拍摄地。到了之后才发现,随便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我承认,我没拍出你的美,sorry,L岛!

L岛一日游

粗发,吃早餐。之后等曼森的车来接到码头

码头的海就没那么干净了,不过也能理解。我们是需要坐船到L岛,全程大概15~20分钟吧。船分2层,一层是带空调带窗户的。2层上面有篷,没有窗户,只有栏杆。看游记都推荐坐1层,因为免得那么晃而且水不会打到脸上,但我们觉得2层会好玩,于是坐到了2层,我建议去玩的朋友也要选择去二层坐,4人一排的那边,很刺激。风浪很大,船飘啊飘的,非常好玩,当然一脸水是避免不了了。

能看懂了吧,就只有这个栏杆,没有窗。

到了L岛,我们找到曼森的工作人员,去领取自行车。记得小时候会骑自行车,就是不能和人并排骑,估计是年头太多了,居然骑不走了。语言不通的我们,手机信号不好,翻译不过来,怎么比划都解释不明白我不会骑车,要双人的,最后我们只能要了一个车子,亮亮骑车带着我,马上要走了。工作人员才似乎看明白我俩要一起坐一个车后,忙给我拿出了双人自行车,那一刻的心情别提了,终于我们踏上了L岛一天游玩的旅程。

这是路过的一个学校边上的教堂,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就拍照留念一下。

骑在路上会看见老外,她们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心情会不由自主的变好。骑车脚踏车看着沿路的风景,享受自由的呼吸,很美妙。

看见这个象龟的时候,说实话,除了感觉大,没别的感觉。

继续GO,不一会儿我们到这个岛的第一个目的地,“德阿让海滩”,当地最有名的海滩。看见这个小亭子的时候,完全被眼前的景色迷倒了,我敢说,谁来了,谁都会拜倒在它裙下。

忽略腿。。

实在太丑了,回忆不起。必须遮住。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刚去的第一天还白胖白胖的呢,回来了之后没找到比我身上还黑的女人。

我俩的肤色差的不是一点哈。

好喜欢这个海,找不到别的形容词,现在回想起来还跟个梦一样。真是太美了。

沙滩上会有一些海草,但这个小岛迷人的地方就是原生态,这里的人尊重所有的生物,她们觉得其它生物也是海岛的主人。所以这里的小动物一点也不怕人。在这个亭子,我们遇到了一个中国人,他和我说,他抓了一个螃蟹,差点被带到警局。可想而知,这个岛的主人是辣么的流弊。

幻想:一个身材特别辣的女人,穿个比基尼,摆成这样的动作,那得老美了。

实在太胖了,只能把身材P一下,也是为了自己和大家看着都好看。嘿嘿。当时想拍出一种“绝美、看淡红尘”那么一种感觉的照片。结果,就那么回事儿吧,没有那个模子咋拍也白扯。

亮亮这张还蛮帅的,自己的拍照水平还是比较不错的。

这个豁牙子,我妈说是我小时候不爱刷牙造成的,很上火,但一直没勇气去矫正。对于我的这个牙缝子,亮亮总拿银行卡在我牙缝上刷。

这张是原图,一点没修过,我只顾着玩,风景一般都是亮亮拍的,这个照片是我盗图的。美吗?至今不敢想象,我在这样一个地方度过了我的蜜月。

喜欢这张,沙滩白白的,我也白白的。

这张是C美女抓拍我的。现在看来,人家是白胖白胖的。想起紫艳的话:“你和静站在一起,一个白胖,一个黑瘦”。现在已经白不回来了。。。

我们站在了那个绝美的石头上,现在这张照片看着挺好的,爬山去那个艰难啊。

这边的水和浪都很大,你看看和上张照片一对比,一会儿海水的位置就上来了。

这是嘚嗖的下海里玩去了,结果让大浪给我拍的,站不住,灰溜溜的又上岸了。

又上到这个小亭子上,看见了这2个外国人。亮亮觉得他们拍照的姿势酷毙了,想和他合照;我和老外一顿比划了,老外同意了。亮亮特别兴奋的和老外留下了这一张照片。动作还是模仿老外的。

拍完照,我转身回去的时候,老外又一直叫我和他合照,我受宠若惊。胖了辣么多年,终于在老外这里找回了点自信。亮亮惦记和老外拍照,老外惦记和我拍照。呵呵呵呵

这张也是照着老外的动作拍的。

意外的把亮亮拍成小短腿。

有海草,一堆堆的,但没人清扫。我想,这个海滩清扫干净的话,肯定更美。

拍照拍照拍照。

怎么看都是彪悍的女子,唯美不了。

没来的朋友,这张图是没P过的,感受下。

海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深浅不一。

原图原图。

你到了之后会发现,海水是比照片还美的,因为相机的问题,总觉得拍出来的图片黑黑的,总觉得海水不够美。

看到别人摆这个姿势超级唯美,我也叫着亮亮去拍;身材差,真是和人家比不了。我这就是卖家秀。

这是我俩亲完的照片,人家偷拍的,人家笑我说,亲完了,看给大婷婷笑的。

玩累了,拍累了打算回去。

尝尝这里的特产,椰子汁,不是很甜,但很好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机摄像头那脏了还是咋的,感觉很多照片拍的都比较模糊。

这是L岛的码头,感觉还比较不错。真的,在这里,真的很有国外的感觉。

原图原图

晚上回家,喝点小酒,躺在阳台的椅子上吹着海风,很惬意。

租车自驾游~拉齐奥海滩+乔吉特海滩

醒来之后,自驾粗发!!!!

去酒店的餐厅,吃自助早餐。边吃边等着车来。在P岛游玩,决定还是自驾爽点,去哪方便。

租到车,我们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拉齐奥海滩,但是普拉兰的路真是又窄又陡。你能看见前面有路吗?

大家能看见路吗?反正当时我没到跟前的时候是没看到路。这个坡不是90度也得有70度;而且不是只有一处陡峭,是所有的路都是这样的。只有走到眼前才能看见下面的路,太陡了。我家亮亮是实习驾照,没想到国外的车开的还比较顺手呢。终于知道为啥塞班都是大跑车,这边都是起亚了。就这条路,给我大跑车我都不敢开,陡的没谁了。

特意化了妆,看见这片海的时候,我都疯了,真美啊!

亮亮躺在沙滩上休息,我想了想,第一次520在国外过,必须留念,自己就弄了个沙子模型。我没有弄心型是有原因的。我想:即使我和亮亮的感情不是天天情话,即使我们的感情有棱角,但是我们的感情如三角形一般,是最稳固的,什么也改变不了。

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海水在脸上久了,实在受不了,回酒店换了个泳衣,准备去 Anse Georgette;换完衣服一拉开窗帘,被眼前的大海迷翻了,果断就让老公给拍照了,除了我的胖瘦之外,别的都没P过

去这个海滩,得穿过这里;是崇洋媚外么?为什么我觉得塞舌尔随便哪里都这么美呢。

黑人小哥把我们拉到海岸,开始疯狂拍照。这里的海水要比拉齐奥的风浪大,沙滩都是一样的,海水的话,没有拉齐奥的美。

啧啧,这张P的过了点。

从海滩回来之后,碰见了这个外国小孩,孩子长的太漂亮了,亮亮抱着拍了照,一点也不认生,拍照的时候,那个小朋友笑滋滋的,真配合。

短暂休息之后,就到了晚餐时间;在大众点评上查当地好吃的店,看到这家店好评比较好,且离着我们比较近,果断就去这家了;西餐自助,别提多难吃了。还记得,我实在咽不下去的时候,让亮亮给我弄点辣椒酱,结果亮亮给我弄了半盘子辣椒酱,顺着我的叉子和勺子流到我手上,当天我的手辣到半夜,那天他被我骂的非常惨。估计亮亮以后再也不敢给我多拿东西了。

吃完饭回来还是想在水里玩玩,我俩就又去泡泳池。

跳岛+BBQ+出海浮浅

出海的时候我们决定包船,去的时候很兴奋啊,刺激的不敢松手,但也阻止不了拍拍拍。

不要奇怪这个海水被P的不一样,实际海水就是不一样的,我一般都只P认的胖瘦、腿的长短。

这个小岛上有很多很多象龟,只吃树叶,当然它也和其它乌龟一样,咬住了就不松嘴,直到把所有的树叶吃完;但是很乖,没攻击性。

坐在壳上真的很稳啊,它也不动。

中午的美食忘记拍照了,BBQ的味道一级棒。吃完粗发去潜水。这个小岛是塞舌尔最小的岛。

我只敢把住下船的梯子往水里看,实在不敢往边上漂着,太害怕了;在海里浮浅吓得已经忘记拍照了,所以一张也没有;我下去看的鱼黑白色的较多,但也好看。亮亮比较幸运,下去的时候鱼群过来了,五彩缤纷的鱼他都看见了。

浮浅完了就回到酒店拍照了;今天预定了海鲜大餐,有龙虾、海虾、螃蟹、花蛤、章鱼等等。。。7点开始,所以就边玩边等着吃饭。一直想拍特美的照片,但是拍出来的效果总是这样的。

接下来是拍的稍微好一些的。

看看影子,就知道拍这个照片多少人给找角度来着。

好稀罕这张。。。

到了晚餐时间,我让亮亮给我拍照,边拍照边说:“媳妇儿,拍的老美了,你就看吧,绝对满意"。这自信是哪来的呢、

为了报复你,给你拍的也是醉了。

五月谷+跑酒店

这里是拍摄侏罗纪公园的地方;这是一个你不去会后悔,去了会更后悔的地方。我们决定体验一下公交车,坐的国外的公交去的;我们住的酒店离着不远,就几站地,旁边挤着的都是国外的人,放着乡村音乐,感觉还不错。

在公车上,我们没有坐到一起,亮亮和边上的小男孩合照,在这儿小黑孩这儿比黑白。。。逗死了。。

和小黑孩的合照。。。。你懂得

售票处,等着亮亮去买票。

雌雄海椰子,

从侏罗纪回来之后,决定在酒店泡一下午,纯放松一下午。他在睡觉,我在听海风,这么美的地方明天就要走了,实在舍不得睡觉。

黑吗?

白白的,面粉一样的沙滩,大爱。。

海迷人的不行不行的了。

没P过,海的颜色是会变的,一直在变。

什么鬼。。。。

塞舌尔的酒没喝醉我,这里的海~~~美 醉了我。

最后一晚的晚餐是酒店的自助,7点的时候自助开餐,有2道中国菜,对于一直在国外饭菜的侵害下,很是期待这顿餐。果然没失望,牛肉炖土豆,香的没谁了,牛肉嫩的没谁了。

吃完自助,久久不愿意离去,当晚酒店请了乐队来唱歌,坐在吧台,听着歌,喝着酒。静静的,离别的情绪已爬上心头。

飞回M岛

回来的小飞机不是很害怕,不一会儿就到地方了。出去机场有曼森的工作人员开着大巴等着我们,上车后发现只有我们,包车。。。。我们就那么路过了最小的首都---维多利亚,真的是很小啊;在P岛和L岛玩过的人,突然感觉M岛没啥玩的,也没拍啥。再者我感觉M岛为啥每天都是阴天呢。

还记得,之前说抓螃蟹,差点被抓的中国人吗。很碰巧的,他的酒店就在我们隔壁,我们受邀,去他的酒店去游泳;我一直没下水,不算冷;亮亮在水里爬出来的时候巨冷,就把浴巾和我的防晒衣都穿上了。自个还觉得自个很美呢。

回乡之旅

早上5点多的班车,来接我们,就这么回去了。不舍。。。。这是在回去北京的上空拍的,发现大北京也美。

有好多照片都丢了,等以后找到了,我再上传吧。我的蜜月之旅已完结,但生活和幸福还在继续。
我想,
幸福就是重复。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通电话,旅行,重复一个承诺和梦想,听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庆祝生日,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除夕,也和他共度。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的,为了一些琐事吵架,然后冷战,疯狂思念对方,最后和好。

2016-07-18 16:55

2016-07-18 18:4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8 19:26

引用 xiaduosilver 发表于 2016-07-18 19:26:44 的回复:

回复xiaduosilver:出去吧,建议5月1出去,最好提前1、2个月定,便宜。期待你的分享哦!

2016-07-18 19: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3:50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07-25 13:50:10 的回复:

回复kaynine:可以啊,没问题。怎么给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