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少女泰国吃喝玩乐9天游(超多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6-14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请见谅

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高考完就自己试一下国外的自助游,锻炼一下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我们一共有两个男生两个女生。两个女生订的是亚航的票(但我觉得亚航这种廉价航空特别坑,要买行李架,要六百块一个人一程,还是红眼机,不建议坐)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大黄订的是南航的票,虽然是中型机,但是服务也很好,另外听别人说泰航也不错,但可能要比南航要贵一些些,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基本有用信息

关于电话:电话基本上可以用全网通的手机,在淘宝上买泰国的dtac的happy卡7天,里面的花费够用九天的,最后两天可以上dtac官网上买流量包,里面够钱的,之前还打过几个电话
关于交通:曼谷清迈芭提雅都有tuktuk啊双条车啊,曼谷有地铁和天轨裂墙不推荐公交车,因为都是泰文,基本不能看懂,而且公交很简陋,不算太安全
关于货币兑换:后面有详细经历
关于签证:一般都在国内签比较好,自由行落地签除非是凌晨到达,不然要等很久

流水账的行程

六月十四号

十二点多的飞机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提早了两个半小时在白云机场作最后的准备,自助登机牌,出境,进候机室安检都非常的方便,飞机还延误了半个小时。下午四点多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这里有个注意的地方,千万别急着换钱,在拿托运行李之前的兑换店都是四点几的汇率,去机场搭地铁买票的地方对面那家换钱的竟然有五点三,所以我们一下机换了,一千人民币亏了接近一百块人民币,所以决定省着点用。

搭地铁去市区很方便,大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住的是曼谷文华酒店,是提前在agoda那个网站上订好的,那个酒店一定要在MRT的samyan下,我们在silom下,拖着箱子走了一个站多,酒店虽然远了一点点,但设施和服务真的是一流,泰式礼貌搞到我都不是很好意思。房间一流啦,前台会英文,也可能会遇到中文向导,语言不太是问题。

换件干爽点的衣服去ASIATIQUE那个夜市走走,因为MRT和BTS不是同一家公司的,所以换乘会有些麻烦也有些贵(资本主义下不同地铁公司分别营业)。在BTS的saphan taksin站下车,往河边方向的左边那个出口可以到一个码头,排排队就可以坐上大汽船过去那个夜市。
那个夜市最有特色的事那个摩天轮,上去转十分钟要六百泰铢,这就要看个人对摩天轮的热爱了。集市中间是餐厅,不过价钱会有些些贵,但也不是贵太多。在那里乱点了一个pad thai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冬阴功炒饭会偏辣,受不了的人还是建议吃pad thai。

六月十五号

九点钟在大堂出发去大皇宫那边,由于大皇宫那边没有地铁这种交通工具,我们准备在Hua Lamphong站走四公里过去。
一下地铁,大家都不是很想走,准备打tuktuk去,在地铁口遇见了一位大叔,很热情,会讲一点中文,然后我们就说我们要去大皇宫,他说大皇宫今天有祭祀活动,要十一点半开始开门给游客参观,他推荐我们先坐船参观,然后搭tuktuk去那个码头四个人才40baht,我们没想就上了车。结果去到码头,要3200Baht四个人游一转湄南河,我们的钱不是很够多,想着砍价也只能砍到两千,我们觉得这个事一个坑,就想着逃跑,然后我们借商量的机会赶快跑,后面有两个欧美的游客看我们跑也跟着我们跑,出去的时候那些tuktuk司机还叫我们搭船,但那时的我们谁都不信了,在涂鸦墙旁跑过。走出去大路上进了一家餐馆喝了瓶可乐压压惊。。。。。(这里是重点)

本来要走四公里的变成了五公里,然后就跟着百度地图向卧佛寺方向走。沿路都是曼谷的老城区,到了玫瑰圣母教堂那个地方,看见指示牌有个码头,我们想搭公共汽船去,,但是那个站是军事站,游客要再往回走一个站。四个人一共56baht就可以坐去大皇宫那个站了。本来也想去郑王寺的,结果郑王寺大修,没机会过对岸去看,有些遗憾。

下了船之后很靠近卧佛寺,走几步路就到售票处了,根本没有之前那个人说的祭祀活动,门票是100Baht 买门票可以在景点里面拿一瓶冰水,虽然小瓶,但是真的算是雪中送炭,进佛寺主殿要脱鞋脱帽脱太阳眼镜,至于长不长袖好像已经没有人管,只要遮肩好像就好,裤子就一定要长裤啦,长裙也可以,但是不能七分,在卧佛背后有一个捐20Baht买108枚硬币投进铜钵带来好运的,刚好我们两个男生没有20块的零钱就不投了,因为身上的钱不够投完就免得犯什么禁忌了。4个皇家佛塔附近有一段佛像画廊,太晒可以遮阳顺便欣赏皇家佛塔。两个女生出了主殿之后就去做马杀鸡,我们两男生就在景点里拍照。我们发现厕所是个好地方(有空调!!!)
卧佛寺很小,但是很舒服,半个小时左右可以逛一圈,每一个殿都可以进去拜一下,门口有禁忌指南,记得看就好。里面很多中国旅游团,导游一般都会拿着麦克风在讲话,我们一般也会在旁边听,不过有次被发现说我们不是他们团的也挺囧的哈哈哈。

进到大皇宫,到处都是中国游客的声音,如果旅行是为了躲避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建议不要到大皇宫。我们也是被迫无奈,来到泰国一定要看看大皇宫,花了500Baht的门票进去,如果给我来泰国第二次,绝对不会再来大皇宫,在这里认自己是中国人都觉得丢人现眼。(废话了一下下)大皇宫对服装的要求稍有严格,进去也会被翻包,但一般都给过的。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同一个景点,先看完玉佛寺在进大皇宫,但是通过玉佛寺进去看大皇宫之后就不能返回玉佛寺了,所以要注意。那里太多中国人争抢着拍照了,我喜欢拍风景的都懒得吧相机拿出来了,手机就好了。。。去到就会知道多无语了。
玉佛寺的主殿里的玉佛很小,眼力差都看不见hhh。太晒或者太累可以在壁画廊那里休息,有饮水机,带了水瓶可以装水。壁画内容很丰富(也是偷听那些中国导游说的内容)还是觉得Chakri Mahaprasat那栋建筑好看,不过楼下是兵器展,不感兴趣或者赶时间可以略过。一路上都有中国导游介绍每一栋建筑用来干嘛的,所以不用老是低头看指南错过了美景。

去考山路大概要走1.5km,经过皇家田广场的时候刚好遇上下雨,没怎么带雨衣,幸好广场有遮雨亭,等雨小了马上就继续走,走去考山路,路上刚好有7-11,进去买了雨衣。四个人穿着雨衣进了考山路,找人帮我们几个拍了照片。考山路很多东西吃,烧烤也挺不错的,街头也有老外淋着雨看着我们4个穿雨衣的,考山路很多平价东西卖,但大多都是中国的山寨货,很多都在大中国有,就不用看了,衣服也不怎样,下不了手。纹身店和酒吧是那里的特色,纹身可以纹那种几星期就掉色的那种,感兴趣可以尝试一下,在考山路吃完饭打的回酒店个个司机开价都是200Baht,每个都说堵车,实在怕他们骗人,然后就进7-11问那些店员哪个价钱比较合适,店员说150-200比较合适,然后我们都往150砍,后来砍了15分钟才有一辆肯150.。

六月十六号

这一天安排的是去逛逛商场,两个女生说睡晚一点,我们两个男生就去Siam站附近的的大商场购物,那里有很多国际品牌,所以有需要的同学还是可以在那里买的,有些用护照还可以享受游客优惠。附近有central world。后来我们走到了水门市场,其实也不算太远,主要是不认路,要跟着百度地图走,水门市场就跟这边的衣服批发市场差不多,如果能几个人一起去,又在同一个档口里买很多东西的能享受批发价。不过哪里的东西好像90%都没有超过200baht的,价钱比较实惠,不过款式我们都没有看到合适的就没有收获。那里很多人,要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防扒窃。

后来又走回了Siam站去了MBK。MBK是一个旧式百货商场,5楼有少量的outlet,3楼有一家买衣服的是和其他店的衣服不一样的,应该是自主设计的,好像是在soi11。好像也是3楼有一家吐司便宜又好吃,推荐自制酸奶!!!楼下有药店,不过好像没有boots,后来逛到逛不动了就回酒店了

六月十七号

本来是在去哪儿网上订了去芭提雅的车7:30出发,后来好像是因为没登记当地电话,所以订单没有准确下达,后来多亏了happy卡,然后让当地的那个公司重新给我们安排了一架车,差不多9点才出发。经过这次事情,我马上联系了当地公司第二天的派车情况,因为第二天是赶飞机去清迈所以不能有差错。司机很好人,下车的时候他还用他的手机帮我们四个人拍照,虽然没有发给我们哈哈哈。

把行李放在酒店大堂之后我们现在街口吃了个饭,旁边就是那些人妖姐姐住的那条街,觉得有些可怕。回酒店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准备换衣服出去,其实是准备过海去格兰岛,在码头没有大船过去,只好去逛街。
那里有一个central festival,很多outlet店,买Levi’s很便宜打了折还可以退税。

逛完街之后只能回酒店大堂看看能book哪一场人妖表演,几个人商量了一下还是觉得越早越好,因为还是觉得比较危险,所以定了蒂凡尼的那个剧场六点钟的票,我们是住在芭提雅发现海滩酒店,酒店大堂有一个人专门做短途旅游的(应该每个酒店大堂都会有)他收的价钱跟票价一样还开车送我们去(800thb),我们是坐二楼看台,其实那里可以选第一二排坐,视觉效果都很不错。
要注意人妖表演是不能拍照的,严重的会被抓出去的!
蒂凡尼的人妖都很漂亮,表演完可以在楼下跟人妖拍照100thb可以两三个人一起拍,跟我们那个司机说了一下,他也很耐心的等我们去拍照,拍完跟他说说就回酒店了,下车的时候还跟我们说see you tomorrow还是很热情的。

六月十八号

那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还在下雨,几个人还在商量要不要上岛,最后决定是现在芭提雅近岸走走然后看看天气怎样再决定上岛。两个女生还是很憧憬大海,大黄说他要休息一下,然后我就带着两个女生上格兰岛了,去到发现其实挺坑的,上午每一个小时都有船到格兰岛,但是!!只有下午一点开始才有船回芭提雅我们可是要赶着退房和要赶飞机的人,
我们把时间分好再在岛上玩下大船后拐左就是那些大陆客下饺子的地方,人均密度不到一平方米,附近还有大型海水浴场唐人街哈哈哈。下大船那个码头拐右就只有几个韩国人和欧美人,然后几乎整个沙滩都是你的了哈哈哈,然后就在那里拍照。海面有很多船,不过还好。在那里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就马上要找快艇回芭提雅,我们问那些开快艇的,他说马上走要2500thb三个人,但是太贵了,不过砍价已经没用了,1000thb的话要等到12点。穷也是没办法只好等,幸好等了几分钟就有船回芭提雅,也有空位,1000thb三个人,坐船头的体验很爽,千万别拿手机拍照,拿多少台出来都会掉到海里的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迅速捡行李退房,在街口吃了个饭,去便利店买了些干粮,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下午17:20的飞机我们约的是1点的车去素万那普机场,好像有点早,但是为了防止突发情况发生还是早点好。去到等了一会才有的check in,里面其实有很多东西买可以提早进去看,不过还是提早得有点多,幸好机场有WiFi。

到了清迈拿了行李之后到外面有一群群的租车公司,问去我们那个东他挽酒店一律都是250thb,结果有个司机会讲中文的说我们160就好,人很好,在车上他也介绍了很多附近有什么玩的,不过这次没机会去,下次一定打电话联系他去。
入住了之后马上出来吃了点东西,我们附近就有一个很大的夜间集市,里面有吃饭的挺便宜,有当地特色的清迈香肠。

六月十九号

三个人走去清迈古城,路上很多书店,但是!!不能拍照,看见我们拍照那个店主快气死了哈哈。一路拍照,本来还想顺着地图走的,后来懒得拿地图出来了就乱走,钻进小巷子里,去到了大佛塔寺,很雄伟壮观的宗教建筑。
在寺庙里我们遇见了和尚,我们双手合十让他先通过,他对我们说了句good luck,心情都美美的。
路上看见有辆货车卖椰子饮料的,然后买了个小的喝,问他能不能借个椰子来拍照,他说可以,我们也还是随便拿了一个,店主挑了个又大又好的给我们拍。
我们顺着路来到了帕辛寺门口,不过那时刚好中午,很晒,只好先吃饭再进去,正门对着那条路没走多远有一家It`s good kitchen很好吃,推荐炒泡面。
下午没那没晒得时候进去帕辛寺,那边有很多尊真身,应该是能不能拍照的,也没敢拍,其实保存的很好
一路走回酒店,累到趴下,幸好早上预约了Let`s relax的泰式马杀鸡。好舒服,不过真的很痒,也很酸痛,按完整个人可以飞起来哈哈哈哈

做完马杀鸡之后四个人一起去逛周末夜市,问人周末夜市人家会说没有,其实在古城里的那个是周日夜市,收获还挺大的,泰丝丝巾挺不错的,不过不知道真不真,不过也不是太贵,可以砍价。衣服也很便宜,狂砍价买买买,夜市有很多很吸引的东西也有很多小吃,不握紧钱包就很容易花光。夜市很早收摊,建议要逛很久的同学早点来。因为双条车的价格不合理就走路回酒店,做完马杀鸡就是那么有活力。

六月二十号

其实就不是那么想去私人象园什么的太远了,也没时间去清莱拜县,等下次来直飞清迈一定再去,这一天就是去了动物园没啥好说,放图,晚上去了仔细逛我们附近的集市,竟然发现了炒雪糕

六月二十一号
送完两个女孩去机场之后我们去机场附近的central world里面逛很大,逛了快一天,下午回酒店附近买手信,药品
六月二十二号
两个男生拉着箱子搭tuktuk去机场搭飞机,泰国之旅结束

引用 小小反光鏡Parko-KENZO 的图片:

这表情我给满分

2016-07-18 17: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8 17: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5 11:54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7-25 11:5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