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国——俄罗斯之旅

Julien (上海) LV.15
2016-07-18 11:04 634/6
  • 出发时间/2016-07-04

这次我要带老妈出游,所以特地选择了他们那个年代都比较熟悉的地方——俄罗斯。尽管是在7月出行,但我们还是遭受了俄国人民也不常见的大风大雨,并且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乎整个行程,令我们此次俄罗斯之行大打折扣!为毛别人拍的波罗的海辣么的蓝!为毛别人拍的风景辣么的美!容我吐槽一番,因为气温骤降到13度,而我们根据出发前的天气预报都只带了薄的衣服,而且尽管带了2双鞋,但双脚一直是泡在雨水里才走完行程。所以大家最好还是9月份来,不仅可以领略金色俄罗斯,而且雨水也少很多,另外有条件的话最好连上北欧,毕竟到了圣彼得堡就已经等于到了芬兰,坐了十个多小时的飞机也不容易,可惜我没有更多的假了
完成了这次旅行,我的蜂窝地图上点亮了好大一片,让我自我感觉很好,实际上我只到了圣彼得堡莫斯科新西伯利亚三个城市。因为是带着家人出行,所以这次选择了跟团,事实证明,俄罗斯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安全,交通也很便捷,有机会还是自由行能玩的更好些,毕竟跟团的话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一些购物等不必要的事情上面。圣彼得堡是个历史文化城市,可看的东西很多,风景也很美,可我们只匆匆外观了几个。莫斯科郊外的金环小镇更是迷人,但我们只到了其中最近的一个,所以,也许我还会再来一次。
网上关于俄罗斯这个国家的文章非常多,写的都非常精彩,这几天正好看到一篇文章,截个图,省下几百字。

第一天

尽管前苏联解体了,但俄罗斯目前国土面积仍然近中国2倍,而且大部分都是森林。

俄罗斯人口只有1.4亿,男性平均寿命只有62岁!女性74岁。由于战争原因,牺牲了很多男性,加上男性寿命又短(可见酗酒多严重),所以男人很少。觉得俄罗斯小伙都很高,很英俊。

圣彼得堡是个水城,主要有涅瓦河及其支流,城市保留着上世纪的建筑,感觉和欧洲很像。但现在俄罗斯平均月收入只有5k人民币的样子,但好在他们医疗,教育,水电煤天然气都是免费的,奶粉尿布也免费,多生小孩还有奖励,莫斯科市中心的房价也就5k美金一平方,所以实际上生活还是很轻松的。

大街上有很多美女,个个身材跟模特似得。所以在这个奇缺男性的地方,也有很多俄罗斯人嫁给中国人的。在飞机上就看到一对,俄罗斯女的带着2个小孩,一会换尿布,一会喂奶的,而那个中国老公不仅不帮忙,还一直在玩手机,连行李也不帮忙拿,真是无语。但导游也开玩笑说,俄罗斯的女人就跟套娃似得,一年大一圈。。。

俄罗斯人干什么都是慢腾腾的,唯独开车快,在市区的小马路上,都能把跑车撞成这样。

由于第一天到达时间已经下午,所以就参观了伊萨基耶夫教堂和广场上的青铜骑士,接着就吃晚饭回酒店了。这个教堂可以买票入内,但由于只有20分钟时间,所以也只能看了看外观,天空也开始飘雨了。

我们的酒店叫列宾公园酒店,位于郊外,酒店旁边就是波罗的海,可惜天公不作美,否则倒是有点小沙滩玩玩。这个所谓的四星酒店,在携程上旺季售价600多一间,淡季400,但我觉得很一般,而且离市区很远,每次进市区都得花一个半小时。酒店早餐要8:30开门,等吃完出发到市区都已经11点了,我们都很着急,觉得浪费了很多时间,恨不得就7点出门,但最后算是明白为啥要8.30吃饭,9.30出门了,景点要11点才开门!像叶卡捷琳娜宫要12点开门!这还是旺季!

第二天

先来到斯莫尔尼宫,是蓝白色的建筑群,主教堂在修。

在风雨中苦苦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后,终于进入了冬宫,里面各种富丽堂皇,各种名家名作。

上一组各种乌云密布,涅瓦河变成了汹涌的黑河,各种美景都变成了灰色,风雨把我们变得狼狈不堪,无奈,这次没有人物照。都说由于天气原因,斯拉夫民族的人都很严肃忧郁,看看自己的表情和心情,我也明白了。

这幢绿色的建筑就是冬宫,我们无数次的经过它,在这样的天气下,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难看,可以想象,在晴空下,他们会怎样的美!

倒底是多大的风,不用我描述了吧。摄于彼得堡罗要塞,里面有很多小博物馆,时间有限,天气恶劣,匆匆逛了一圈,有些人都没下车。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2个地方,叶卡捷琳娜宫和巴甫洛夫斯克国家森林公园。叶宫12点开门,所以我们也是笃悠悠的。叶宫也是蓝白色的,话说也许是圣彼得堡天气太差,冬天又太长,所以建筑的颜色总是很鲜艳,以此提亮城市的“肤色”。里面也是各种富丽堂皇,各种君王肖像,据说习大大每次造访俄罗斯,普吉都会在这里宴请,彭麻麻还会弹琴高歌一曲。

因为天气不好,我们的照片也少之又少,在彭麻麻弹过的钢琴前,我们留了一张合影。

这个洋娃娃好可爱,来个特写。

这间绿色的大厅是专门吃早饭的。这里还有琥珀宫,墙上都是用琥珀拼起来的各种图案,但不能拍照。话说波罗的海地区盛产琥珀,此次行程也有琥珀购物店,团中2位阿姨各自购得一块蜜蜡,价格究竟划不划算,不得而知。

皇帝造了宫殿,自然也不能少了花园。叶宫花园也是仿造凡尔赛宫的,树枝修剪的整整齐齐,园内还有湖泊。

碰到一小孩在喂鸽子,他很大方的倒给我们一些鸽食。

巴甫洛夫斯克国家森林公园原是沙皇的狩猎场,所以很大,我们只走了其中一个很小的角落。门口发现一个燕子窝,5只小燕子挤在一起,感觉都快要挤出来了。

听说俄罗斯的冰激凌很好吃,于是在回去路上的超市里买了一个,95卢布,味道真的不错,比哈根达斯什么好吃多了。

第四天

今天的重头戏是夏宫,宫殿自费450,没有进去,看了上、下花园,足足逛了3小时(原来是2小时,因为要等去看宫殿的人,所以还多玩了1小时)。下花园直通波罗的海,园内各种喷泉,如果不是下雨,逛一天也无妨。11点喷泉才开,所以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所有的人都在等奏乐开喷泉。

这只小松鼠逗我们玩了二十分钟,它一会跑到我跟前,两手一拱,似乎问我讨要食物,可给它,它也不吃,又跑到其他地方,过一会,它又跑回来。如此来回,我们一群人都围着它一会儿到东,一会儿到西,不亦乐乎。

我们和松鼠玩的差点忘记了时间,一看时间不早了,马上赶往上花园,这里喷泉不多,但也别有风景。

接着我们参观了滴血教堂和喀山教堂,同样因为来不及买票,所以没到滴血教堂里面。

因为一朋友下周来,想买件貂皮大衣,让我打前战,探探路,这件似乎还不错,让我穿穿也且做回贵妇

晚上,我们坐双床卧铺火车赶往莫斯科,没有坐过国内的卧铺,所以也没得比较,但感觉应该也差不多。

第五天

莫斯科不愧为俄罗斯第一大城市和首都,建筑比较新,规模也比较大。我们早上6:45分到站,吃完早餐便直接赶往谢尔盖耶夫镇,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小镇,最重要的是,我们终于见到了蓝天,虽然时不时的也下些小雨。

气温还是很低,15度左右,我还是不得不把所有的衣服围巾都往身上挂。拍完这张照片,乌云又飘来了,我们赶快躲进了教堂。

下午来到了红场。

一组帅小伙。

红场上很热闹,正赶上在搞丝绸之路的活动。现在中国俄罗斯的关系比以往似乎靠近了些。

红场旁边是圣瓦西里教堂,自由活动的一小时,基本就献给了它,买了门票35元人民币,进去参观了一下。里面布局装饰和其他的教堂也差不多,感受了一下这几个球组成的迷宫。

从教堂里面的窗口看出去。

红场上还在举行一个小朋友骑车比赛,萌坏了我们。

这个小朋友实在太小了,基本靠爬。可他很聪明,还知道越过绳子,直接抄近路。

古姆百货,来不及逛了。看看美丽的销售小姐们。

站岗的士兵似乎累了,他们是一小时换一班。

克里姆林宫,说不定普京正在里面办公呢。。。

在克里姆林宫那里直接坐上地铁,参观了2个站,一个是基辅站,另一个。。。不知道,哎。地铁一分钟一辆,开的贼快,手扶电梯也是,速度特别快,还特别的高,让人感觉眩晕。拍了一段录像,从开始坐上电梯到到达,足足用了一分四十秒!

这群警察就一边聊天一边在站台里走来走去。那么小的站台,一会儿就走到头了,再走回来,跟我照面好几次,哈。

第六天

一大早9点,我们逛了阿尔巴特街,除了麦当劳和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外,其他都还没开门,感觉这家纪念品店就是旅行社暗插的购物店(这顶帽子还挺好看的,可是居然标价2000多人民币,只是兔毛的而且,绝对的黑店)。然后再进了一个购物店,就赶往机场,飞新西伯利亚

普希金站在一个台阶上,貌似都没他老婆高

第七天

得益于中央电视台气象预报,我们每个人从小就知道西伯利亚这个地方,今天终于来看一看这个区域的首付新西伯利亚。这里号称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可是人口才170万,在中国顶多算个三线城市,可见俄罗斯实在是地广人稀。凌晨2点多到达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怪不得半夜还是灯火通明。由于房间内无空调,电风扇,只好开窗睡觉,汽车喇叭声决绝不断,很晚才睡着,一直睡到了早上9点多。起来便在车站逛了一圈,白天倒是显得没那么吵了,人也不多。相比圣彼得堡莫斯科而言,这里的车都又脏又破(机场的行李车居然就是拖拉机),公交车也是,据说这洗车费很贵,而且禁止自己用家里的水管来洗车,所以大家都不洗车,车都很脏。一旦你偷偷的用自家水洗车,爱管闲事的俄罗斯老太太就会报警

新西伯利亚在国内只能算个小城市了,景点也寥寥无几,我们逛了一圈2小时几乎已经就把整个城市都看了一遍。

这个教堂里面正在举办一场葬礼,我吓的赶紧就出来了,可是我妈还有几个老人胆子真大,就一直在旁边看,回来还告诉我是个小孩

胜利广场上——哭泣的母亲。

今天正值周日,公园里也有些当地人在游玩。

本来天气预报上海有台风,令我一直忐忑不安,不怕飞机延误,甚至取消,就怕所有航班都停飞,就剩俄罗斯飞机还在战斗啊(从莫斯科新西伯利亚时,飞机降落后俄罗斯人就集体鼓掌,让我却感到汗毛凛凛)!幸好最终台风没有来,我们准时回到了家,结束了俄罗斯之旅。虽然一路很辛苦,回来都流鼻血,但也解开了俄罗斯在我脑海中的神秘面纱。下集预告红色之旅——长沙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19:26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7-18 19:26:46 的回复:

回复科比:

2016-07-19 10:31

红色之旅。。。。。。。。。。长沙

2016-07-21 20:00

引用 荞麦粉 发表于 2016-07-21 20:00:16 的回复:

回复荞麦粉:应该改成美食之旅,历史文化都没认真学习。

2016-07-22 09:44

俄罗斯-套娃

2016-07-22 14: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