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昌黎二日游~

ο.尕愺苺.ο LV.6
2016-07-18 11:19 3008/3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半个多月前就计划带孩子去海边玩玩,成哥打小也比较喜欢水,去年端午节带他去得乐亭只玩了一天总觉得意犹未尽,这次时间也不富裕但至少可以住一天带他看看晚上的大海。
计划行程:周五出发---住宿昌黎县城---周六上午翡翠岛,下午沙雕大世界,晚上住宿黄金海岸---周日上午黄金海岸
实际行程:周五出发---住宿昌黎县城---周六上午黄金海岸,下午山海关,晚上住宿黄金海岸---周日上午沙雕大世界

出发

考虑成哥在车上睡觉不那么舒服,周五我们决定等成哥在幼儿园睡醒了午觉再去接他,直接上路,四点到幼儿园等上高速已经接近五点了,晚饭在服务区吃的泡面面包和火腿肠将就吃口赶紧赶往目的地,

周五到达县城

到达县城已经九点,出发前考虑到了已经九点了,估计大家也累了干脆住在县城好了,价格还比较便宜,县城住宿的地方很多,快捷酒店也不少,我在携程预定的一家口碑比较好的旅馆,除了隔音不行其他都还不错,房间也很大。

周六上午

早上五点四十五大概是听到楼道有动静成哥就睡醒了(带成哥出游我们都是按照他的时间表,只要他睡到自然醒无论几点我们大人都起床,成哥打小就不爱睡懒觉,在家最晚也是七点半起床),我和老白惦记海边干脆也起床不睡了,旅馆旁边竟然就是清真的牛肉拉面,一人一碗牛肉拉面成哥和老白还吃得肉夹馍和茶叶蛋,大早上的我可吃不下那么多,吃完了直奔黄金海岸,也是提前在携程订的夏都宾馆,为了订酒店这事我可没少费精力,对于我们这种经济实惠型的又想干净卫生还想服务好老板态度好,查了好几天就打算订这家,一周前还300呢,到周三就变成350了,因为老白同志总说怕他不能放假犹犹豫豫的多花五十,到了一看他那标价450,不过果真如网友所说离海边也就三四百米,店里也可以买景点的票,干净卫生真的还不错呢。
不到八点我们就到了可惜还没有退房的就先带成哥去海边看看,成哥一看到大海一下子就激动了,兴奋了,嗨皮了....
还好周六这天阴天不那么晒,不过偶尔会飘一点绵绵细雨,但是那边的雨和我们沧州的不一样,可能因为下的小,比较柔,看着成哥兴奋的样子我们打算回宾馆看看能入住了吗带着帐篷赶紧去翡翠岛
回宾馆发现只有标间能入住,大床房还得等,算了,标间就标间吧,反正我和成哥比较瘦,放下行囊,给成哥换上泳衣,为了去海边特意给他买的长袖泳衣,事实证明太明智了,我没买到合适的长袖泳衣只好擦了防晒霜后在泳衣外面再一直穿着防晒服,老白可惨了,没买到防晒服还只穿泳裤,身上都晒红了,而且是只有周日晒了半天就这样了,所以到海边去大家一定一定要擦防晒霜穿防晒衣!!回原题,我们开车到了翡翠岛根据网友提示把车停在路边省了停车费,后来发现幸亏没进停车场,因为我们压根就没进去大门!再去翡翠岛的路上才想起来团购门票,但是得一小时后才能进入,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后发现路边翻过沙堆就是海边,老白和成哥在那玩水等我,我去售票处问问换票的事售票处电子换票窗口竟然没人干活,有两个工作人员在但是人家说了人家不是管换票的,负责换票的不知道去哪了,看大家着急了让我们自己打办公室电话问问怎么办,这态度,真是服了。我看检票口贴着不准露营不让带帐篷赶紧问问售票员果然如此,那我来翡翠岛玩个啥就是为了带着帐篷方便孩子吃东西休息啊,所以大家记住,翡翠岛不让搭帐篷了,不让带帐篷进入!!!
回到路边野海滩告诉老白这个消息他说干脆在这玩玩得了,我觉得既然来了就在这玩吧,反正都是海边,对于成哥来说能玩水就行,他俩到处溜达找小鱼和贝壳,我看东西,这时候小雨下的还挺密的我的防晒服都湿透了,旁边一家子刚搭起来帐篷又收了,我询问原因他们说有收费的要五十,啥!路边野海滩环境一般还就那么小小的一片海滩,风大浪大的还要收费,果断喊回老白和成哥回黄金海岸守着宾馆还方便,这路上一会有雨一会没雨的还挺热闹,老白直接把我和成哥以及所有东西放到海边就回宾馆停车顺便给成哥带点热水,早上走之前我们看到有在黄金海岸搭帐篷的,有个小伙说搭在牌子后面不收费,牌子前面离海边近的地方收费,但是牌子离着海边也不远,前后差十来米。我之前在攻略看的好像占地费30,而且海边租东西也能打价,想着给他就给他把,离海边近方便看孩子,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拿着东西刚把帐篷支起来小伙一号过来了说收费50 ,我说朋友前两天来的才三十让他给我们打个折吧,小伙一号没说什么去别人那收费了,等来收我的这时已经又下雨了,我说给三十小伙二号不乐意了,说周六就贵让给五十,我说你牌子后面不就不收费了,那我挪走,等人来了我就挪走,这时候下着雨成哥还嚷嚷要拉臭,老白还迟迟不回来,我就着急了,当他们面给老白打电话让他赶紧来,弄孩子拉臭还得挪帐篷,小伙一号看我急眼了就说少收你点把,给三十把,我一看人家软了我也说话软了点,我说我挪到牌子后面就差几米一分钱不用花,你少收我点赚点是点啊,如此,给了三十,所以说,景点也是能打价的。
这时候老白回来了,我们搭好帐篷收拾好东西他就换了衣服带成哥下海玩水了,我看旁边也有换衣服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收费的,

成哥经典自创造型pose

我觉得这张抓拍很成功

大白和小白

最左边绿色帐篷是我们的,成哥头顶位置的蓝牌子就是分界线,前面收费后面不收费。

这时候雨下的挺密的爷俩说没感觉,我自觉乖乖躲到帐篷里了

午餐在帐篷里解决的,带的八宝粥面包火腿,真空装鸡腿鸭腿,鸡蛋........之前就计划好要在帐篷里吃着零食看着大海,最好能再听着海浪睡一觉~不过我和成哥没睡老白倒是睡了一会,成哥一边吃饭一边还要出去玩水,老白说他累就不出去了,我只好带着成哥去趟水....

剪刀手小王子~

我们的帐篷~旁边大伞后面就是收费的。

周六下午

玩到一点半老白说咱们别在海边了,难得没太阳离山海关和老龙头不远去玩玩吧,08年奥运会他正好在当兵,把他们派到秦皇岛执勤来着,一直有情结想再去看看当年去过的景点,查了查地图老龙头比较远还是山海关吧,收拾东西回宾馆洗澡换衣服三点直奔山海关,一路走天气竟然放晴了,到了那这大太阳,逛了逛没啥意思写了本通关文牒20元就算留个纪念吧。

老白自拍后面还有两个打酱油的

成哥最近热衷于鬼脸自拍~

剪刀手小王子再现江湖

六点回到宾馆大家都有点累了,躺到七点大家还都不饿决定海边走走顺便吃点饭,成哥依旧跟大海相处很愉快,站在海边海浪一来他就跑,乐此不疲。

八点离开海边九点回到宾馆洗澡睡觉,那两位爷又是秒睡。

周日

跟老白商量后决定今天上午去渔岛,下午返程回家,在宾馆老板处购票时他说沙雕大世界比渔岛大玩的项目多,好吧,换沙雕大世界,我们都是没有立场的人~啦啦啦~
今天天气就比较热了,太阳很足,但是和沧州不一样不会闷闷的,树荫下还是很凉快的,进入沙雕大世界后看了个鳄鱼表演,表演师还和成哥姥爷撞脸了,十点一刻看完表演直奔海边浴场,

我的大黑腿~

海浪来了,保护水枪

知道为啥海边拍出了澡堂子的感觉吗,因为我手机防水袋里面起雾气了,我,不,知,道!
玩到十二点我们离开海边又带成哥去水上乐园玩了一会,午饭也是在水上乐园解决的,

返程回家

水上乐园玩到两点决定返程回家,成哥说啥都不出来连哄带骗的终于走了,上车又是秒睡,晚上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就是觉得最舒服。
这两天成哥玩的很嗨皮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以后只要有机会希望每年都能带成哥在海边玩玩。
出行总结:带双凉拖很实用,我带了凉鞋一次都没穿,玩水比较多还是拖鞋方便,防晒霜、防晒衣、遮阳帽一定一定要带,我带了两个遮阳帽,草帽大岸上带效果好,塑料半帽(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我起的名字)水里带,不怕湿,还遮阳,我的草帽就不小心沾水了废了,美美的花边没有了,海边不让带任何塑料用品,泳圈啥的,还有一点成哥打小有一个优点不管去哪玩都不会缠着大人抱,不管多累只要还能坚持都是自己走,记得第一次带他出去玩时他才刚两周岁带他去的北京动物园和南锣鼓巷,简直就一个形容词,忒听话,从小旅游不让抱真是让大人太省心了。
第一次写游记,流水账似的,而且全程手机拍照大家凑合看吧,出行前多看游记有好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8 19: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3:50

引用 sarah_lr 发表于 2016-07-25 13:50:12 的回复:

回复sarah_lr:其实没啥安排,文章开头都写着了,计划不如变化,比如我打算去翡翠岛,到了才发现不能带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