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记游之七:飞奔水帘洞

看过大红袍茶母树之后,乘交通车去了水帘洞。老伴不想去水帘洞,她在车站等我。
看到天空有乌云相聚,怕被雨浇在路上,又加上进入水帘洞景区的路可以跑汽车,不是那样的山路,脚不知不觉加快步伐,直向水帘洞“飞奔”。
由大路专向水帘洞的路也是层层台阶,渐渐向上,无奈看到空中越来越浓乌云,不敢恋战,对路边景色不敢去仔细揣摸,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看到从悬崖边上的飞瀑。水流不大,如同一疋白练从悬崖上成抛物线状飞下,直入下方塘中。经过几十登台阶到达半山腰的殿堂,感风夹着水雾扑来,登台阶时的汗顿消,走入殿内看到烟雾缭绕背后的神像。站在殿堂门口,瀑布从头顶飞下,如同“帘”挂在面前,崖下人、景皆被“帘”隔开。我想这大概是“水帘洞”名的来历吧。
下山,飞奔到水帘洞交通车站,雨点就开始稀稀啦啦地撒落下来。我们上了交通车,大雨随后而至。交通车在行进时,路边有位头戴斗笠的妇女招手拦车,司机停车把拦车妇女让上车。上车后,妇女向司机表示感谢,司机说:“同是一个地方的人何必客气。”车到兰汤,半路拦车妇女下车,我们也随后下车,司机大声提醒我们,车还没到站。我说:“谢谢你了,我们就住在这里。”交通司机幽默地说:“明天还来坐我的车。”我笑着回答:“好,谢谢,还在这里下车。”
三步并作两步跑进旅馆,身上衣服仅沾了几个雨点,老板娘笑着说:“你们真有福呵!”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17: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