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余何适,西北重回

星垂野 (杭州) LV.17
2016-07-18 11:31 547/4
  • 出发时间/2016-06-23

前言

去年十二月初,匆匆三日领略青海冬日风光,心中未免遗憾,归去之后便一直打算“卷土重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果然,契机悄然而至。六月某日晚,魏姐发来几个微信消息,问我上次青海游的预算。回复之后魏姐把我的微信名片分享给了她的朋友,自此,认识了木木。
       那一晚跟木木聊了许多,我本来打算七月再去青海的,木木说六月末是拍摄星空的好时段,对于一直想拍摄星空的我诱惑实在太大,于是果断改期与他同行。敲定出发日期之后,第二天开始便和木木开始各种约伴,期间出现了几个小插曲,搞得我们心情低落,好在坚持下来,最终组成了一个八人小团队,开始了这一段欢乐之旅。

人物介绍

小马哥(微信AT0036):司机兼DJ,多年开车经验,看上去性格沉稳,实则是个大骚包。去年青海也是小马哥带队,人很靠谱,一路上替我们节省花费

小敏:司机,95年生人,神马?!脸与年龄的违和感啊西北汉子看似豪爽其实逗比,车内经常飘出他放浪的歌声,外号“三秒哥”

木木:来自苏州,爱好摄影,驴友一枚,曾游历川滇藏和东南亚数国,旅行经验丰富,擅长控制预算完成长线游

佩秦:大学毕业生,爱好摄影,自带口头禅“牛逼牛逼”,有点小搞笑,因为名字与佩奇谐音,被冠名“佩奇小猪”

嘉儿:武汉妹纸,身携自拍神杆,经常喜欢拉着小伙伴合影,而且不分场景好坏,于是我送她绰号“合影小公举”

欣欣:广东妹纸,爱好吃吃吃,和各种拍照,常年来往于泰国,精通泰语,外号“泰姐欣”

嘉仪:东莞妹纸,最初app上联系我约伴,因普通话不标准,老是把“肉”说成“又”,于是我又送外号“又又”

nana:与“又又”是闺蜜,初次印象安静滴妹纸,然而后面几天的言行直接颠覆了三观,比如“老娘无所畏惧”,被大家尊称为“污姐”

思敏:与嘉仪和nana是闺蜜三人组,前面喜欢睡觉的她且话不多,没想到后面是个一到山顶就莫名自嗨的娃,人送外号“山顶嗨姐”

我:团队中的大哥,因旅行经验较多,被大家称为“老司机”,这张背包违和感之照为木木拍摄

关于行程与花费

行程:
D1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2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住宿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敦煌住宿

D4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住宿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临泽县-七彩丹霞-丹霞景区附近住宿

D6 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风光-祁连草原-阿柔大寺-祁连卓尔山-祁连县城住宿

D7 祁连-岗什卡雪峰-门源-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花费:
7日车费1400一人,住宿三人间150,人均50,门票大概400左右(151基地和莫高窟等一些景点未去),餐费AA,往返大交通总体花费在2500左右)

D1 西宁——青海——黑马河

早上九点小伙伴们从酒店出来集合,两辆车正式开始这次大环线之旅。
    路上的风景很美,然而后座的闺蜜三人组都睡着了。。。

经幡,白塔,高原常见的风景~

在达玉驿站小停了一会,再次看到草原上的蓝天白云,心旷神怡。比起南方的夏天,这里虽然紫外线强,但一阵阵吹来惬意多了。

一路上总是会碰到拦路的牛羊,又又她们三个看到羊群不禁兴奋起来,“咩咩咩”的叫嚷着~

脱缰的两匹马儿~

这些羊的眼神看起来都没睡醒的样子

抵达第一站,——金沙湾,门票50,娱乐项目,沙漠摩托车,射箭,滑沙。
    金沙湾为环湖东路二十公里处一片小小的沙漠地带,从沙丘往西徒步,可以看见碧蓝的青海湖。比起二郎剑等景区,这里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去年在这里滑沙的时候一滑到底,这次不幸翻滚了,吃了一嘴沙。。。
    小伙伴们玩得挺来劲,上上下下几次,虽然累,更多是的开怀。

闺蜜三人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佩秦同学,风中狂乱的那一头发丝~

远处沙丘上,一位仁兄遥遥领先,成为一道潇洒的风景。

对于金沙湾的WC有多简陋,我想去过的朋友深有体会。
    兴尽,下一站青海湖

相比冬日的青海湖,夏日青海湖因为光线强烈的原因并没有那么蓝。
  此时油菜花还没长开,只有短短的一茬,不过还是有一些游客踩进去拍,也不知趣味何在?

选择的这处观光点因为缺少前景,拍风光是不太适合了。下面,开启人像模式~
    嘉儿,欣欣和又又各种要求拍,然而nana和思敏在湖畔的凉风中瑟瑟依偎,她们说这才是真实的旅照,网上那些美照后面看不到的心酸。。。

从今天开始,背后拉手照不断上演,三款男友手任君挑选

大师,请问法号?

又又这风中的一撩,哈哈~

看我很闲的样子,欣欣拉着我到一边开起了“小灶”。
    欣欣本来打算跟牛牛来张正面合影的,不过看到那两只弯角还是有点怕怕,只能背后尾随。

这两活宝又开始耍了。。。

闹腾了两三个小时,乘车离去~
     到达黑马河的时候重云密布,拍摄星空的想法泡汤了。
     下车看到帐篷乡连成片,也不失为风景。放置好行李后,小敏带着我们去店里买了一个大羊腿,几斤牛肉和一些蔬菜,这次小马哥专门带上了烤炉,准备开始自助烧烤,小马哥自称此乃“马氏烧烤”,独门绝技。

购物回来才知道思敏在青海湖边被风吹得感冒了,可怜的娃。
    傍晚冷不丁的下起雨来,温度骤降,直接切换到冬天。
    小马哥和小敏把肉切好后,我们几个开始帮着串肉串,木木在一旁拍纪录小视频。一边串一边烤一边吃,气氛很热闹,不过说真的牛羊肉真心骚味重啊。。。

烧烤持续十点左右,最后买来的食材十个人都没吃干净。吃饱喝足在雨中又开始篝火晚会,小敏一亮歌喉,声震四野。。。
    这一天是小团队磨合熟悉的时间,很融洽。
    回到帐篷休息的时候发现两侧漏水,我和佩秦的被子都湿了一小半,还好没湿透,不影响睡觉。老板,质量工程不过关哪~

D2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第二天起来天气依旧阴沉,看日出又没戏了。
    吃过早饭在雨中乘车赶往下一站。
    下车后爬到山坡高处,木木特意买了风马,对着经幡几个人迎风抛洒了两把,也来体验下。

风紧,扯呼!开往茶卡~~

天气还是不见好转~
    茶卡的风很大,经幡飞舞,猎猎作响。因为低温嘉儿妹纸曾一度不想买票进来,最终还是被我们劝进去了,毕竟茶卡是许多妹纸心中神往已久的嘛。
    午后盐湖深处开始有了光线,让我们看到一丝希望。由于本人对茶卡不太感冒,所以并没有赤脚进去了,留在盐湖边上替小伙伴守着随身物品。不过,一个人坐在冷风中也是够凄凉的。

盐湖深处光亮可鉴,这时可见水中清晰的倒影。妹纸们肯定嗨起来了~

下午两点多,小伙伴才陆续出来,一副都没尽兴的样子。。。今天路程赶,只能到此为止咯。

去往德令哈的路上终于进入晴天模式,蓝天白云下心情也雀跃起来。一路上都是戈壁滩无人区,荒凉广袤,却是我一直期待的风光。
    进入德令哈,又是重云压顶,不过那种大气真的适合装X啊,公路大片开始上演。。。

看我们三个汉纸这么嗨,妹纸们也忍不住过来装一把,哈哈。哎哟,荒凉中的一抹小清新哪~

一辆大货车呼啸而来,配上佩秦同学的拍照姿势,很有车祸现场的即视感哇。

对于德令哈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蚊子。真心毒,叮一口如重扎一针,想想过去修建公路的工人,到底要遭多大的罪,忍不住向他们致敬!

继续赶路~~
     到酒店后,小憩了一会,而后集体出来觅食。欣欣这货竟然还在大众点评上翻看参考哪家店口碑最好,我想说,这么偏远的地方那个真的管用吗?
     一路上走着,欣欣说吃牛羊肉火锅吧,嘉仪说“我不七羊又”,这发音,哈哈,自此“又又”诞生。
     这一夜,安静度过。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敦煌

一大早起来这货小敏在酒店后面的停车场玩起了漂移,看来精力过盛啊,莫非锁阳吃多了?
    搞定早饭,开始行程~~
    南八仙,地处青臧高原柴达木盆地北缘,由一列列断断续续延伸的长条形土墩与凹地沟槽间隔分布的地貌组合,被地质工作者称为雅丹地貌。
    这里的地貌呈现的荒凉气息。用黑白色来呈现貌似更大气一些哇。

尘土漫漫,遮天蔽日,涉足其中,有种拍大片的feel~

给佩秦的拍的总是辣么酷!

且看妹纸们来个公路模特秀~~

嘉儿这架势,酷姐一枚。

佩秦同学,这是要召唤风雨么?

思敏这披巾,有点霸气侧漏滴赶脚~
    Hi,大姐大,带小弟玩~

停留了一小段时间,继续前进,看着这无垠的荒凉,忍不住让小马哥在途中又停下来玩耍一阵

闺蜜三人组拗着造型,殊不知在下面狂按快门的人有多心酸。

继续来一组,又又说这是人在囧途
  这架势哪里囧了,帅炸啊。
  姐儿们,今儿个大碗酒大碗搞起来!

接下来的画面,三MM西行取经,唐僧去哪了?

光顾着拍照了,结果没在意把又又托付给我的冰袖给弄丢了一只只好倒回去再找,又要暴晒啊,还好有佩秦同学同行

搜索的过程中忍不住多拍几张,留作纪念也好嘛。结果愈演愈烈,成了佩秦同学摄影的专场

特么的一个字:酷啊!
   结果冰袖没找着,原本以为白色很显眼容易找,估计被大风卷到不知何处了。。。

太晒了,又又的冰袖就这样永远留在了这一片荒凉之地,sorry,sorry

行进于雅丹魔鬼城的路上都是漫漫黄土般的地质。

海西雅丹魔鬼城,比敦煌魔鬼城规模更大,而且不用门票。
    站在一处山梁上眺望,土林浩浩荡荡,绵延不绝,气势万千,粗犷,神秘,令人赞叹。

置身其中感受到的气息令人骨子里生出一丝狂野。

魔鬼城时而沉寂,时而狂风大作,搞得我只能用衣服罩着相机,以免吃灰。

又又,这赶脚是魔鬼城的一个洒脱孤儿

当时我正在取景,快门一响的同时nana突然乱入,拍下后,只见nana帽子里一个黑窟窿,什么鬼?哈哈,原来她带着黑口罩。

又又,这里不高,玩不来跳楼。。。

给佩秦拍的总是这么酷酷滴~

哟,欣欣这张狂野中的奔放哇~

木木真是“眼高于顶"~

这几个货难道在商量拯救世界?

下面,是佩秦的专场~

魔鬼城尽兴,要是能留在这里拍摄星空那就更爽了,可惜,后面还要赶路。

在开往苏干湖的路段,远望公路一侧云团下群山中绝美的光影,可惜我们三人相机都没有长焦,没能拍下这动人心魄的美。

无人区地界,云也这般狂野恣肆,千万般变化,那连绵的山脉,更勾起人探索的欲望。

苏干湖,那一抹碧蓝横亘,似一条环带,呈现出难以言喻的美。相比青海湖的人群扎堆,这里更像是一片仙境。此番错过,心中遗憾不能言表。

下午四点多小马哥开始累了,由nana接管方向盘,我开玩笑说以后回去可以跟朋友显摆你在无人区飚过车,还是大西北最美女司机噢,哈哈。
    接着抵达《九层妖塔》的拍摄取景地,阿克塞老县城。

这里一副破败的景象,挺适合拍恐怖片。

佩秦又刷了两张酷照~

嘿嘿,这两张是不是有鬼片的即视感?哈哈,思敏为了拍两张特意把头发搞乱,最后拍出来她自己也笑了。

欣欣在这明暗交织的光线里一伸头出来有点诡异啊

到达敦煌时近八点,天犹大亮着,伴随着滚烫灼热的气息。
    这一夜在夜市逛过后,约上了其他房间的两个哥们玩了一把杀人游戏,过程中我一直是懵圈状态

D4 阳关-鸣沙山-月牙泉

由于没有网上预订门票,莫高窟这一项就取消了。
    于是在暴晒下奔赴阳关~
    说到阳关,耳熟能详。这个历史古迹典故甚多,我们后来参观了博物馆。

交了60门票,在宣传栏上看到有好几个观光点,以为可以好好转转,事实上是我想多了,一趟下来就只有这几张远景人像留作记忆了。。。
    中午赶回去吃午饭,在酒店里休息到下午五点出发去鸣沙山。

关于鸣沙山,形成已3000年,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
     望着起伏的山丘,勾勒的曲线在烈日性呈现出别样的美。

五个妹纸选择花钱体验坐骆驼,三个汉纸选择徒步。

三个人这这里自得其乐,轮着来,哈哈。

Hi,骆驼兄,你好呆萌~

我在底部,佩秦在顶端,两个人开始了互拍。
     沙丘里的光影很美,有种阴阳交错的感觉。
     行走在交界处的佩秦~

这一抹绿,感叹如此干旱之中生命的顽强。

沙漠车留下的辙痕,似一个个交错的线条~

妹纸们还没上来,木木也失踪了,留下我和佩秦在这里耍。

烈日光斑下的行者。

来一张明信片照~
    月牙泉,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历经千年而未消失,这样的景观应该好好守护。

妹纸们终于上来了。。。且来几张~

给嘉儿的这张逆光个人挺喜欢的~

鸣沙山的日落敲美哒,可惜没有拍出满意的。
   景区是20:30关闭,原本以为会有工作人员来催促,谁知道我们嗨到九点多也没有人过来。于是八个人静静的守候星空。
    这次竟然没带脚架,架在手臂上拍了几张,都糊了木木随身携带脚架,星空下又是光绘又是手电直射,直接把她们带嗨了。
    闹腾到零点后,一群二货才意犹未尽的归去。可怜小马哥停车在外苦等,敬业精神感人,哈哈。回到客栈大家才想起没吃晚饭,找不到其他吃的于是每人啃了一盒泡面。。。
    盗用佩秦的一张星空美照~

星空,于我而言只是儿时的回忆了。今夜能看到如此大气的星空,当真是不虚此行。可惜还是不够尽兴噢。我想,只为这漫天繁星,还会再来的。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临泽县-七彩丹霞

这一天都是在赶路,暴晒成狗。在服务站小敏这货开始玩水,后备箱的水全被糟蹋了,在这么干旱的地带简直是暴殄天物啊。小马哥被浇了个浑身湿,小敏也好不到哪去,就是这么爱闹。
    中途在瓜州路段停了一小会,吃了点哈密瓜。中午抵达嘉峪关直接跳过去,压根没去瞅一眼。不如几个人啃啃雪糕,吹吹夏风~~

赶到临泽的时候已经近七点,景区六点半关闭,我们吃了闭门羹。。。
    没办法,打道回府吃完饭,几个人嘻嘻哈哈又整到九点多,说好的去勘察地形拍星空又忘到身后了,最后让小马哥把我们载到一处荒地里。几个妹纸原本是跟着来的,后来咋咋呼呼的又嚷着回去,好吧,木木也能落得清静了。
    拿上我的迷你三脚架找到平整的地面开始拍摄,特么的看到木木得碳纤维三脚架轻松的站拍,而我是心酸的蹲拍,有点随地大小便的嫌疑。

拍到流星划过~木木在另一边兴奋着,把取景器里的照片拍下来发到朋友圈之后原本已回酒店的几个妹纸看到后坐不住了,小马哥无奈再把她们载过来,于是她们又嗨疯了。。。

这次星空拍摄又失败了,没有满意的。论脚架的重要性。。。

D6 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草原-卓尔山

因为昨天错过进入丹霞的机会,昨晚大家商量第二天要早起去看日出,结果一个个睡到九点多才起床,欣欣七点多久起来了,打我电话却是关机,只能继续睡。
    途经民乐油菜花地,两辆车交了30手续费进去观光。

nana保持她一贯神秘面纱女郎的风格。。。

啧啧,这两个,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还是这么火热~

又是几个小时的行驶,抵达扁都口。
    扁都口风光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民乐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国道227线两旁。旅游区内最著名的旅游景观是扁都峡谷、黑风洞、石佛爷、诸葛碑及碧云天、黄花地的田园风光景。
     我们在黄花地里开始各种拍照,可惜油菜花还是没长起来。

这,难道是倩女幽魂?

蓝天,白云,高山,草地,就是辣么美~

又又,切克闹,好一朵美丽的油菜花啊油菜花~

跨过这个水渠的时候思敏一蹦,小帽子一歪掉进水里,哗啦啦被冲远了,追都追不上

拍照之后继续前往祁连草原。
    巍巍祁连,悠悠羊群~~

在天境祁连下车,欣赏风光。

木木又是这万年不变的pose

nana还很有感觉的捏着蒲公英摆着造型,殊不知白色绒球早已飞走只剩一光杆了

欣欣也不甘寂寞来摆拍一张,让我把她拍成大长腿,不过看到她脚下的那一双黑色运动鞋搭配这一身服装有点不忍直视啊

两位神秘女郎~~

高山上的那些花儿。

今天行程宽松,六点多小马哥带我们住进家庭公寓,进门后瞬间喜欢上了,透过窗户能看到远处卓尔山的风姿,视野开阔。
    嘉儿举着自拍神杆又开始了小视频直播。

晚饭由老板下厨,给我们做了一桌丰盛的回族菜。
     饭后木木开始拍视频,每个人做个小采访,谈谈此次旅程的体验。这一晚妹纸们好污,感觉完全放开来了,小敏也被她们整得够惨,心理崩溃了都。
     洗漱之后都是凌晨两点多了,大家统一意见早上五点半起床去卓尔山看日出。

D7 祁连-岗什卡雪峰-门源-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五点多大家都迷迷糊糊起床了,简单洗漱过准备粗发。嘉儿本来说不想去,临到出发前又说要去,结果我们都下楼了,小敏不知情把门反锁,可怜的嘉儿被困住了,而我们已经在路上。。。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景区被青海省文联命名的“音乐家采风基地”和“摄影家创作基地”。景区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一到卓尔山有点小冷,体感温度8℃,风中几个人冻成狗。。。

日出时分,光芒四射。

佩秦同学迎着阳光在风中继续颤抖。

噫吁嚱,大美卓尔山!

这时候又留下我和佩秦在玩耍,其他人不见踪影,后来才知道躲冷去吃早餐和奶茶了。。。

民族团结祥和塔,信仰的力量!

拍完最后几张,下山~~

到达岗什卡雪峰的时候阴云绵绵。
     相比于上次的蓝天下的岗什卡,重云下的岗什卡更有气势。
     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年均温度在1℃度上下。
     我们这次过来感觉不算冷,爬爬山就会感觉有点燥热。

嘉儿开始拨动转经筒摆拍。

自雪山上融化的水形成湍流,在乱石间飞溅作响。

其他小伙伴都在下面看七彩冰瀑,我独自一人走在上头,向下俯视感觉每个人都很渺小。

每一个玛尼堆,似乎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

雪峰上的这一株,生如夏花。

踩着碎石,我开始尝试攀爬。

攀爬的时候底下有好几个游客望着我,爬到中间段,简直是一步一滑。因为是手持相机,板鞋有点打滑,出于安全的考虑最终站在一块大石上终止了。下去的时候也够呛,碎石上根本无法着力,费了老大劲才到底。

下去寻找小伙伴们,却看到她们已经玩起来啦。

突然间雨如黄豆,只好离去。

达坂山观景台上

小马哥裹着队旗迎风招展,哈哈~~

又又若有所思的望着远方。

即将离别,来一张合照哒~~

最后上一张思敏的掰腿照,这娃的柔韧性不错嘛,隐藏得很深。

下午五点多抵达西宁
     在一家餐馆点了一个豪华大盘鸡,散伙饭不能寒碜。离别时刻,原本无比骚浪的小敏明显心情低落了。
     饭后小敏送木木去机场,小马哥送又又她们去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入住,突然觉得气氛有一点点小感伤。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几天下来融洽欢乐得像个大家庭。
      晚上和佩秦坐上火车,这趟旅程正式划上句号。后来小马哥在群里发了视频,小敏竟然哭了,真的有点不太相信。或许是我们让他感觉这次是最开心最难忘的吧,他也说过以前带过的客人很少有能忍受他这么放浪的,更别谈还能跟他一起胡嗨的。酒店里又又也哭鼻子了,因为不舍,因为深刻。
     此行的小伙伴真的很可爱,祝福你们。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我相信,若有缘有心,原班人马还能继续开启新的旅程。
     祝福你们!

又又切克闹

2016-07-18 12:07

欣欣来虐虐你 哈哈

2016-07-18 12: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5 01:00

我去年十月去的,本来想今年七八月再去,结果没去,羡慕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