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带着大小彭和外婆游亚庇

tina (深圳) LV.4
2016-07-18 11:43 467/4
  • 出发时间/2016-07-02

鉴于14年宝宝去普吉岛的良好表现,今年从很早就在计划要带她再出去玩,想了半天,还是不敢走太远,看到论坛里沙巴超美的日落和海岛,再加上预算便宜,于是就初步定好今年的旅游就去这里啦。4月底亚航的促销,买到机票3大1小,共计4500多,看酒店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推荐的63酒店也不贵,索性就老早定了,花了2300多。出发前两周在淘宝上办好签证和行程,买好美亚保险,然后就心心念念等着7月出发啦~

出发

从HK飞的机票比从深圳出发便宜,所以这次的行程是HK出发,回程担心宝宝太累所以定的直飞深圳(上次从普吉回香港,再从香港深圳折腾得够呛),各位请为省钱小能手先点个赞呗~ , 从文锦渡出关去到上水,在上水找换点换了大概600马币以备急用,再从上水广场坐A43大巴,一人约31港币,大概40分钟就到香港国际机场了。与之前到达的表姐一家人汇合,很快就办理好手续只等出发啦~

PS.跟小彭说了过关的时候有可能警察会问你叫什么名字,要去哪里玩,她默默心里记着。深圳关口的阿姨就真的问了她,结果到香港关的时候,过关的警察没问她就让她走了,结果她对警察说:你还没问我叫什么名字呢。。。 (小朋友认真脸)

11点到达亚庇机场,顺着人流出来就找到右手边hotlink的柜台买了卡,5分钟就把卡换好了,再找到淘宝定好的接机小哥,顺利抵63酒店。。彭先生和表姐,表姐夫放行李后出去吃宵夜,找到一家店,3个人连手带划以为点了2碗牛肉粉,结果上来一看,每碗里面3大块至少巴掌大的牛仔骨,才7马币一碗, 吃不完回来叫嚣,马来人民真心太实在了,哈哈哈。。。

第2天 周日市场+红树林一日游

早上一觉醒来8点多,在楼下old town 吃到正宗白咖灰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关键还便宜,比星爸爸好喝多了,吃完先去莫迪卡换钱,之前满心以为汇率会比我在香港换的好很多,结果不知道是正好这几日人民币汇率低了还是咋的,没想象中高。香港的找换点汇率是0.56,莫迪卡的汇率是0.59,其实就高了一点点。而我之前在深圳一家小的找换点问的时候是0.62.。。

换完回来去逛周日市场,有很多小的手工制品,比如手工皂啊,还有当地的水果等,强烈建议如果遇到就可以买些当手信,因为后面我们再想找类似的卖特色的地方就没找到了。后来在超市去买的手工皂差不多20多马币一块,中午就在GAYA街上找到了五星海南鸡饭,点了几道推荐的招牌菜,鸡肉真不错,又嫩又滑。饭应该是用煮鸡的水来煮的,自带咸味,主要是米不太好吃,感觉很干。吃完就回去休息咯,等着下午1点出发的红树林一日游~~

1点多洪叔家的车子准时来接,先到了水上清真寺,给了40分钟大家自由活动,近看确实很美,就是太阳很刺眼,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把大小彭支上车,和表姐一起去租衣服准备进去参观,这里又有坑了,因为租衣服的人多,我们就盯着一个工作人员给找合适的,她拿了两件的那种套装给我们,结果付钱的时候给我们说是一件5RM,两件就是10RM。。我们两人就是20RM。我的那个汗啊。。。看来旅游景点坑人不只国内的。。
更搞笑的是,我们两个穿好衣服刚走进清真寺,就有一个男的来把我们轰走了,,说不准进去,,唉, 于是又顶着大太阳走出来,那衣服又是化纤的,根本不透气,热的要死,就干脆去还了。还衣服的时候我和表姐大声说不给我们进去(正义的我们不想别的游客上当),经过工作人员指点,原来是我们走错了,要从大门进去,我们之前走的是侧门,确实是不能进的。。然并卵,再进去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这20RM算是白花了。。

好在车上导游小哥超级nice, 请吃椰子布丁,又一路讲笑话,还有下午茶,弥补了我略微失落的心情。。去看长鼻猴其实没看到,长尾猕猴看到了不少,风景也很美,表姐夫一直跟小彭说河里有鳄鱼,小彭没怕,同船的另外一个小朋友被吓哭了。。 晚上吃完饭,看完沙滩日落,去看萤火虫,可能是我自己期望过高,所以没有特别觉得惊艳,只是船夫用灯光吸引萤火虫飞到船上来的时候觉得很美,感觉自带3D效果,,倒是那天漫天星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坐在船上,看着星星和萤火虫交相辉映,真的美哭。。回程路上导游小哥再得一枚小红花,问大家第2天去哪些景点,并针对不同的地方交代大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真的是超尽心负责。

回到市区最重要的事情,天桥底吃榴莲,天桥底吃榴莲,天桥底吃榴莲,为毛这里的猫山王这么便宜啊~~~~我最后砍价砍到了30RM1公斤,选了一个大榴莲,100RM,本人不吃榴莲,不过大家都说真的超级好吃。。味道超浓郁。。呵呵,本人就吃着10RM一公斤的芒果冷眼看着5大1小在那里抢着吃“shit"回到酒店小彭连打嗝都是榴莲味的。。

第3天-马奴干岛一日游+大茄来

今天是计划的冬菇海岛游,之前想着淘宝定一日游,但是看到大家都说买票去也很简单,为了省钱,就没定行程,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
从酒店走过去大概15分钟到码头,随便找了一家买了船票,昨天问了导游小哥,他推荐去马奴干,说其实都差不多,只是马奴干稍微大点儿,人少点。。后来看到蛮多同胞选择大脚丫的,如果后面有小伙伴去,应该也可以选,估计人多,船的班次会发的勤些,并且他们的救生衣有明显的标志,这样很容易辨识。因为带着小彭,我就只是在水里玩了一下就在岸上陪着这个处女座不爱玩沙的女士,外婆也没下水,其他人就去浮潜了,不过听大彭说这边的水感觉没有普吉的清,鱼也少很多。风景倒是不错。
晚上的重头戏是大茄来,打的大概6点钟到,被摆出来的桌子吓到,整整一条街啊,有没这么好生意啊,,挑了7只大的老虎虾,1公斤八爪鱼,3只肉蟹(这个真心便宜,7RM一只)1条7星班,1公斤沙白,还有其他几个菜,味道真心好,结账的时候RM410.。。简直无言以对。。。

第4,5天-美人鱼岛两日游

重头戏来了,被论坛上美人鱼岛的美景所折服,之前种种考虑,比如小彭太小了,还有外婆的身体是否吃得消过长的车船劳顿,但是都被要去的念头打败,还定了最贵的美人鱼度假村里面24小时有电的海龟房,不过早上在路上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洪叔家的司机小哥准时来接,上车就告诉我们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从哪里开始路面会不平有颠簸,服务真心好。去到码头等了一阵出发,快艇出海后确实挺颠的,还好小彭和外婆都能适应,到了美人鱼岛后几个大人都潜水去了,我带着小彭和外婆到处走走拍拍, 随便拍都是桌面。就是房间有些差强人意,水虽然经过淡化处理还是会有些味道,房间里的烧水壶超级脏,完全没法子烧水喝,而岛上唯一的小卖部不卖纯净水,只有餐厅那里有一桶桶装水,是全岛人喝的,一会儿就空了,所以那两天我们都喝的树上砍下来的椰子,5RM一个,小彭也喝不成奶。。。强烈建议介意的小伙伴带点自己喝的水去,房间蚊子多我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原生态嘛。还有就是沙滩比较脏,看到很多塑料瓶在沙滩上没有人收拾的,这点让我有些失望。不过晚饭的时候传说中的船夫过来卖鲍鱼,哇塞,真心太爽了,13个100RM, 那个肉厚的,简直无法直视。。晚餐后看完蓝眼泪地接告诉我们还可以唱K,于是大家都去玩了,,于是,第1次走出国门唱K,哈哈,基本都是中文歌,虽然住宿条件差一些,但是这种感觉比较随性,反正开心就好。。

第2天早上拉出去浮潜,讲真,我看到的海底几乎都是死珊瑚,鱼倒是有一些,整个海底一片灰色,跟普吉海里的五颜六色的珊瑚比,还是差一些。抱着看缤纷海世界的小伙伴建议先做好心里准备。回程的时候因为引擎坏了一个,所以船开的比较慢,大概快1个小时才回到码头,好多人在船关闭引擎在随着海浪晃悠的时候都吐了, 不过这样把外婆弄得很紧张,她老人家一点也没晕船,小彭上船倒头就睡,完全不care,哈哈。

第6天 逛+吃+第一海滩的日落

沙巴的第6天,这次过来恰逢斋月结束,开斋的日子好多店因为放假都已经关门,只能在楼下随便找了一家客家生肉面应付早餐,不过味道还行。我心心念念的冯业和怡丰,就这样默默的错过了, 。 吃完就去中央市场和菲律宾市场走走看看买点什么特产,(再次后悔没有在周日市场多买些手工艺品,现在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过在菲律宾市场发现了让外婆两眼放光的好东西,就是那些干货,比一元硬币还大的干贝,最后砍价砍到了38RM一斤,据说深圳要买超过100块人民币1斤;纯虾米(不带皮的)38RM一公斤,买买买的结局是最后我们回程的旅行箱几乎塞满了这些,买的托运票只差0.1公斤就超了。。下午打的去到First Beach看日落,最推荐是6号摊位的三色果汁,名不虚传,超级好喝,日落真的很美,美到我词穷,觉得这趟出来哪怕我只来这个地方也值回票价。头图就是我用手机随便拍的。尤其是在日落后漫天红霞和一轮新月挂在天上的时候,莫名感动得快要落泪。。看完日落打的又来到天桥底再吃了一遍猫山王,大小吃货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收拾细软,赶第二天早班的飞机回深圳

Note

关于花费:
3大1小的机票+酒店+保险+行程+签证,共计12760元,加上后面在当地的花费,共计不超过16000人民币。真是性价比极高的地方。

关于酒店:
之前比较抗拒去这类大热,中国人很多的酒店,后来勉强定了,去到发现真心不错,位置优越,房间也比较大,除了梳子其他什么都有,WIFI也不像大家之前说的那么差(估计我是一直没遇到好的)。去之前担心第1天到了没有马币支付押金,结果去到前台就没有收押金,反倒从美人鱼岛回来再住两天收取了我每间房50RM的押金,,其实我都先前在携程支付完房费了。

关于电话卡:
我是用的全球通,所以去到也没换卡,彭先生是去到直接在机场柜台买的hotlink,非常划算,网络也挺好的,换卡后微信再打开也不用重新登录,这也是之前我的顾虑,哈哈,想太多了也不好。。。

总之,这次又是一次开心的旅程,小彭超强的适应能力再次体现(能吃能睡不生病),期待明年的澳洲之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18 15:28

2016-07-18 16:12

很不错

2016-07-20 03:2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