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南昌长沙凤凰桂林广州

juices (泉州) LV.9
2016-07-18 11:49 232/4
  • 出发时间/2016-07-05

上次的旅行是自己一个人的,一整个行程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心中是平静的,这次旅程安排的比较紧,去了比较多的地方,路上时间又比较长,加上身体不舒服,还有不是一个人...很多原因让这段旅程相对不那么完美,心情总是很浮躁,旅程有点杂乱。这让我更加喜欢一个人慢悠悠的旅行,而不是为了赶路而赶路,为了赶路而旅行。我是一个喜欢平静的人,喜欢慢生活的人。不过,有伴的旅行可以让吃住更加舒服。可以吃到一个人没法享用的美食,减少一个人花销不划算的旅店费用。

这次的旅行走过的路程是上次的几倍,离家更远距离的旅行体验,让我有了一个人到北方城市,到西南城市旅行的勇气,下一次旅行估计不会太远...

总是喜欢用流水账记录一次次旅行,让这些唤起那些零碎记忆......

这次旅游去了10天,比较赶
先说说各个花费
门票:857.5
车票:1044.5
住宿:489
这次打算话2400,可是门票车票相对上次贵很多,所以最后花了3900,打算穷游的,旅行在外也没办法啦 主要是门票花了很多(本来没在计划内的)
旅店:南昌乐途国际青年旅舍
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等你来客栈(凤凰虹桥店)
逸思聆江青年旅舍(桂林两江四湖店)
阳朔花田错客栈西街口店
广州穗和海鲜酒家商务酒店
(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广州穗和海鲜酒家商务酒店 太差......)

7.5南昌

5号早上考完试,下午就去南昌了,泉州长沙动车少,坐车时间长,就到南昌转车,南昌作为中转站。晚上到的,住美食街乐途,青旅环境不错,该有的都有。之后觅食,看攻略说网上龙老王好吃有便宜就去了,就在美食街附近,很划算,味道也不错,瓦罐是南昌的特色。

7.6长沙

6号早上买不到早点的,只能买到11点多的。南昌站到南昌西站比较远,坐了有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长沙站后,到附近长株潭买7号14:50到凤凰汽车票。没早点买票惹的祸,到了长沙都下午了。住的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比较偏,环境也较差。青旅提供的旅游信息用不上,自己研究了好久。先去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没多久黑了,没爬到顶。去了很小就听说的爱晚亭,岳麓书院来不及看,就在外面拍了照片。爱晚亭也就是新修缮的亭子,觉得没有旁边旧的亭子看着感觉好。湖南大学在附近,顺带看了,都是学生。吃了那附近的臭豆腐。后来去太平街逛,吃了糖油粑粑,好吃,外面一层甜的。

7.7凤凰古城

7.7早上去了橘子洲头,到那里一问人才知道要坐地铁,于是坐地铁啦。然后就是步行橘子洲,单程4公里,全程8公里。果真需要耐力。烈日下走了好几个小时。累...然后赶回旅社,在旅社附近吃了馄饨。收拾东西去长株潭汽车站啦。14:50的汽车。坐了5.5H,OMG!我晕车的,下定决心坐那么久大巴也是不容易啊!坐到4小时的时候就开始晕了,忍到目的地已经8点多了。坐的据说是汽车公司的直达车到凤凰,路上有个自称是汽车公司的导游代理人一直跟我们整车人推销苗寨和边城一日游,车上基本上都是刚刚放假的学生,好多人都在她那里交钱了。我在看游记时候看到人家说的价格还有推销之类的,坚决拒绝了她好几次。她那里真的比较贵,去苗寨还没有包晚餐,我到旅店后连边城报的180还有苗寨正宗午餐。好吃,味道很特别,食物都是纯天然!住的 等你来客栈(凤凰虹桥店),前台人很好,都是算我单人间39一晚,周末也不涨价。不过就是很积极推荐我去苗寨,苗寨说实话是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小乡村,了解苗族人艰苦生活,她们很多人住一间,床间都是用布隔开。房间很潮湿。房子很多都盖现在房子了,整体比较没感觉。7号办理好入住已经好晚了,就吃点东西,沿着沱江走到学桥拍夜景(前台推荐的),走跳岩,夜景灰常美了,震撼人。游客也特别多,11点回旅社,路上都是满满的游客!在青旅堆积了两套洗了没干的衣服,回去单人间洗玩整理完就凌晨2点了,很晚才睡啦。旅社有个楼顶大阳台,虽然凤凰很潮湿,衣服还是干了。真是之前晚睡惹的后来在桂林身体受不了,成天犯困还喉咙发炎了。。。o(︶︿︶)o 唉,以后住旅店都要找有露天阳台,不然后面就麻烦了!

早上起来拍照啦

8号早上早早起来拍照啦!美吧!

去苗寨里面有一小段路是溶洞,还有一线天,还有剿匪记里的那个冻,但是现在没路上去洞里了,路被拆啦。(洞太大,会迷路)

苗寨饭啦1好好吃!!一定要试试!大老远去的!苗寨人民精神挺坚强的。

苗寨啦

苗寨人民为了感谢游客去旅游进行的演出

回到凤凰5点多,再抓紧时间逛逛,看看凤凰的黄昏。

看边城了,离凤凰古城比较远建议打车,10块钱。边城 是实景剧,很壮观,很感人!!以前没看过舞台剧,看着很震撼!80块钱很值得!!!!

9号早上啦,临走前逛逛来不及的虹桥另一边有景点的一片区域。还在石碑那里拍了照片。

吊脚楼被水淹坏的差不多了,很少了

逛了下下游,就走啦。11点到桂林的汽车。到了都晚上了,青旅就在少年宫,两江四湖附近,离正阳步行街就20分钟路程,很方便。青旅几个老板是几个年轻人,做事怎么的都很认真,赞!

7.9桂林

在青旅订了180块钱的杨堤-九马画山 精华段漂流。去不了兴坪,失望。还老贵了来回不知道一个半小时。竹筏返回杨堤后坐一个小时去阳朔。,近西街。在前天晚上听姑姑说在重庆读大学的表弟因为台风回不了家,就来找我啦。10号居然比我早到阳朔,我晕车没看手机,他就自己去吃啤酒鱼,o(︶︿︶)o 唉。13点多到的,饿。。。两个人在阳朔这种地方找旅社住双人间很划算的。哈哈哈。比但是青旅间才19,不过条件不好。在阳朔住了三天,旅社各个方面很好,就是老板态度真的差。空调第一个晚上因为停电自己关了,第二个晚上因为里面氟完了2点被热醒,不知道为啥隔天喉咙开始发炎了!。。。图片是漓江精华漂流,美啦。筏工是女的,给了10块钱,开的很慢,好舒服。遇到同是一个人到阳朔玩的一个帅哥,我两拼船啦。

下午去了十里画廊,骑行,双人的,我坐后面(当然是表弟骑啦,我吃西瓜)哈哈 风景很好 据他说法 阳朔的山是一坨一坨的,好像很形象,不过的确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样,独有的。去了九里花海,晚上逛逛西街,很多外国人。一路下来各种逛,基本对逛免疫了。直接找吃的。去了 胜记粉库,98套餐超好吃滴!啤酒鸭+田螺酿+当地特有青菜+桂林米粉,老板和服务员都极好,以后有计划还去!个人很喜欢田螺酿,但是表弟表示不喜欢。。。

11号早上起来下了大雨,临出门雨停了。先去了遇龙河漂流(租车骑车到水厄底码头,然后坐人力竹筏)下午银子岩单线游75元。第一次看溶洞,感觉特别。里面潮湿,出来滑了一跤。。。

第一次爬上旅店顶楼阳台看夜景,可以看到西街,旅店在山上,也不高。

12号早上去兴坪,坐车1个小时,看了20元背景,兴坪古镇比较小,就是吃饭和买东西的地方。

下午待旅社了,外面实在太热,晚上回去吃辣。

13号去象山公园下午高铁到广州象山象山比较值得看,学生价35还是不值得。

7.13广州

广州看到的

晚上逛上下九步行街,吃银记,过甜。还吃了著名的双皮奶。

14号去香江野生动物园,很多动物,门票略贵

晚上到广州塔下和表弟汇合,他不想去动物园,自己去逛了。查隔天回家的票没有了,就在广州多待一天。15号去了白云山,沙面。他很没良心的在隔天抛下我到清远找女性朋友!!

艇仔粥 鱼皮

广州点都德早茶很好吃,特别是那个虾啥和排骨还有

16号回家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17:52

引用 cherry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7-18 17:52:22 的回复:

回复cherry小丸子:还在写,没法一下子写完

2016-07-19 00: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5 09:50

引用 Michy丸子 发表于 2016-07-25 09:50:17 的回复:

回复Michy丸子:有的也记不清楚了,靠车票 门票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