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国际徒步大道 (公交路线分享)

醉蓝天 (北京) LV.2
2016-07-18 11:54 240/7
  • 出发时间/2016-07-16

密云 宝成客运站 乘坐 郊82路 到 平谷汽车站。
乘坐首班车6:40
车程预计1小时20分钟,到达平谷汽车站8:00点,运气好的话,可以赶上 平39路车(8点10分左右经过), 去北寨,如果错过,就叫车去北寨

此段来自驴友分享
(东直门852,最早一般6:30,坐852路到的平谷城区,走机场高速大概1个多小时到平谷世纪广场。公交站有好多黑车在拉活,商量商量价钱40元左右就可以带你到北寨村的徒步起
点。有一次坐852直接到终点站(平谷汽车站),黑车也很多,但大多数都是拼车,有时会绕路,比较耽误时间)

平39路发车时间

密云做郊82路,是到小渔阳建材 对面的汽车站

注意从东直门开往平谷的852是到这个汽车站

而从东直门经过顺义平谷的918是这样的路线

因为我方便了一下,完美错过39路,不想等了,打车。8点20分,坐车前往北寨村。平谷汽车站-北寨村,路程大约14公里,滴滴快车,35块左右,到达时间8:40

徒步大道的指示图显示是在北寨村委会是起点,准备工作没有做到位,车直接开到了北寨客运站。

8:40 从北寨客运站出发,车站门口,买了几斤杏,往前走到一个超市,路右手边,门口有水管可以冲洗。 北寨村-驴友广场,路程大约13公里,预计3小时。 快到5km的地方山体上看见“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不知道起点有没有导游图,因为我完美错过。 随后一路看到了5km,8km,10km的终点标识牌,直到驴友广场,人不多,前半程没有看到徒步的,车也很少,到了驴友广场才看到有一支10人左右的队伍在我们抵达时离开,去四座楼方向。还有4位骑行的,也相继离开。

我们走的慢,用了3小时10分钟到达驴友广场

12:10-15:00驴友广场--熊儿寨乡花峪村 在旅游广场休息了半个小时,继续下半程,目标熊儿寨乡花峪村。下半程就快了一些,因为两边风景和前半段差不多,花峪水库也不让上,走的快些。因为第一次走,时间不好控制,所以尽量早点到达花峪村,好有充足的时间找回平谷的车。 花峪村的公交车平35路,下午15:40从村子西边的桥头发车(找这个桥头走了一些冤枉路,没有听村里老人的指示,被百度地图给误导了,汗),车很少,所以一定要赶在这个时间前到达桥头。

可以从上图水库这个地方,往进走,下去后左手是去大坝(不让上),右手就是村子里的水泥路(小心狗叫),一直向前,走到花峪桥,桥北边就是发车的地方,公交车司机会一般停在树林里。

坐上平35,就可以松口气,休息一会了,回密云的车最晚一班是17:00,可以在小渔阳下车,大概需要50分钟,刚刚好。 如果是回市里坐852,可以在 畅观楼 (也就是世纪广场)下车,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问一下司机,你要去哪里,在哪里下车,这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因为是要回密云,赶时间,所以走到花峪村就结束了,如果回市里,可以走到熊南路与平程路口,熊儿寨出口,出来左转100米左右有个熊儿寨镇政府,路西可以等公交车(平11、35路),到平谷世纪广场换,乘852就可以回到市里了。

平11路,有人说是半小时一趟,不准啊,是没有更新吗?比35还少

起点的遗憾

下面是其他旅游分享的攻略,参考一下

在徒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1、乘车:从东直门到平谷可以852,车很多,基本都有座。最好不要坐918快,因为路过顺 义,要比852多走1个多小时;到了平谷世纪广场最好直接找个黑车,因为要等平39路简直比登天 还难,反正我是一次都没见过,这次碰到一个小姑娘,她在公交站等了将近2小时也没等到 平39路,最后还是打的黑车。从熊儿寨出来的时候可以乘坐平11或平35,但是平11过了16:30貌 似就没有了,平35的末班车是17:30,但也没等到过,所以对徒步时间掌控不好的话,最好是在平 谷世纪广场打黑车时要一下司机电话,看能不能在熊儿寨接到平谷城区。 2、水和食物:由于一路上没有卖水和食物的,所以大家在进山前一定要备好所需的食品和水(夏季时驴友广场可能会有卖水的),不过还有个难题就是一路上也没有厕所,水喝多了没处上厕所也是很折磨人滴。 3、体力分配:从起点到驴友广场大概在12公里左右,从驴友广场到四座楼往返在12公里,从 驴友广场到熊儿寨出口大概是14公里,如果全程走下来大概38公里。第一次走的童鞋一定要考虑 好自己的体力,因为这种山路进去了就必须走下来(除非有车随行)。同时也要分配好体力,越 往下走会觉得越难。大家第一次可以不去四座楼,在驴友广场直接奔熊儿寨下山,如果觉得体力 上没问题,可以下次去四座楼。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8 14:08

2016-07-18 14:31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7-18 14:08: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谢谢

2016-07-18 14:53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7-18 14:3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