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全家包车游

DUKE恩恩 LV.3
2016-07-18 12:31 3866/1
  • 出发时间/2016-07-05

大致线路
D1天津-海拉尔
D2海拉尔出发经金帐汗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亚洲第一大湿地,白桦林,三河,住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D3哈乌尔河景区,矿山工业,去往莫尔道嘎,龙岩山看日落.
D4穿越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鹭岛,漂流,敖鲁古雅驯鹿之乡.
D5老鹰嘴,太平村,临江,额尔古纳河.
D6室韦口岸,走9875卡去黑山头.
D7经边防公路,去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晚上看满洲里夜景.
D8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呼伦湖,陈巴尔虎旗,回到海拉尔海拉尔-天津

详情摘要:
由于之前一直是太太做的功略,联系的司机师傅,商定的路线,所以对于我来说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在对于全家游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旅行说到底,也不过是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如果那能让我们在以后的岁月里,每当想起,一直念念不忘,那么呼伦贝尔,我认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而这次我们真真实实的来了……

初见呼伦贝尔。

还未来得及感受到呼伦贝尔人民的热情,先真切地感受了呼伦贝尔天气的热情招待。网上查询得知居然35度,据说是多年不遇的高温。想到在茫茫草原没有树荫心情自然低落了不少,好在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宏伟师傅用略带东北音的幽默解说让我们全车人开怀大笑。由于道路修路第一天宏伟就决定穿越草原行走。 这里的草原是一片堪称“大地”的区域,因为它广阔无垠,我只能用眼睛去丈量它的宽广。 它的历史,它的博大,它的包容,对我来说已远非文字或光影所能记录。

木刻楞。

“木刻楞”全部用圆木对接而成的房子, 整栋房子不用一颗铁钉,完全由粗大的圆木互相咬合而成,结实而简朴,有楞有角,非常规范,非常整齐,所以人们就叫它木刻楞。任何一个初次见识这种房子的人,都会被这种粗犷的美所震惊,有一种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感觉。生活在中俄边界的居民,因地缘关系,他们普遍居住在木刻楞房子中。

哈乌尔河景区。

哈乌尔河景区面积不算很大,总体来说是一条椭圆形栈道右上左下,有动植物展示,狩猎雕塑,游乐区等等。栈道两侧都是白桦树和一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走上观景台,看到台下的哈乌尔河,犹如一条迎风飘扬的丝带将草原一割为二,环顾四周,才发现这里只有我们,好似这场景是为我们单独准备的。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

我们到达敖鲁古雅那天是最热的,预报说高温橙色预警,别说驯鹿了,连我都懒得在景区里多加停留。可怜了那些驯鹿这么热天还要熏烟,询问得知熏烟是为了避免蚊虫的叮咬。说道叮咬突然想到,这边有种大苍蝇,无论怎么轰,它都追着你咬。有一次落到我腿上我用食指用力一弹,落在一米开外结果还是飞走了,尼玛这边的苍蝇是“悟空“变的嘛。跑题了,跑题了,看到这么热,一向抠门的我也大方了一把买了些凉凉的苔藓......

俄罗斯之我见。

我对俄罗斯向来无好感可言,说白了,爱不上来,恨得下去。远东六十四屯,庙街,海参崴,伯力,库页岛,乌蘇里江等等等等,这些“名字“有多大?15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42个台湾省。还免费赠了个蒙古国。“痛快”的真是不亦乐乎。
满洲里到处都是都是来买日用品的俄罗斯车辆,一眼就能看出来,牌照白色,车顶带架。由此可见它轻工业多么的差,但奇怪的是提起俄罗斯我先想到了套娃。说起俄罗斯又不得不说它的建筑,不像欧洲的大砖白墙,倒是色彩斑斓的童话式的建筑。这在以好战为荣国家也是够怪的。

满洲里。

满洲里的地理位置很特殊,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东依兴安岭,南有呼伦湖。所以这几天感觉很特别。先是穿越兴安岭大森林,峡谷漂流,闹得好多人问不是去大草原了吗?接着穿越草原,骑马,吃手把肉。晚上已到满洲里,吃上正宗的俄餐,看满洲里的夜景。转天一早还要去北方第一大淡水湖呼伦湖。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观赏不同的地貌,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满足不同的味蕾,也是没哪了。

这次旅行的目的?

我就是为了来吃羊的。是的。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所有旅程最后都变成吃喝之旅。在任何一个城市最难得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一顿温暖幸福的家宴。若干年后记忆仍翻出曾经去过的山和大海。最珍贵的莫过于此。

特别感谢

在此真的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宏伟师傅。这次我们全家出游,我们既想真真正正的深度游,又怕有老人和孩子多有不便,从接机送机,到酒店安排,再到行程规划,景点选择,餐饮口味,从一开始决定包车的那一刻起,几乎把所有的问题全部交给了你,而你无一例外的做到了我们的满意。最难忘的是,我们一起去了当地菜市场采购鲜肉和菜,你选址河边,亲自为我们做了一顿野外烧烤。饭后还在河边捡到带金子的石块。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但全是满满的不舍,因为我们感受到了,你想尽办法为让我们一家人最大限度的玩转呼伦贝尔而费心费力。也看到了你为景区捡拾垃圾,为我们挡住献哈达的人,在龙岩山提醒别的游客注意安全,在蒙古包悄悄的为我们炸辣子,也为我无知的追逐羊群向牧民赔礼。所有这一切你未说,我已知。总之,在呼伦贝尔能找到你这样一个称心的司机让我们的旅途变的更加愉快而且轻松了很多。再次感谢。

彩蛋,特别感谢摄影师,宏伟先生。我们有缘再见。

宏伟的手机:15048068676 微信:qq1270968109  去呼伦贝尔的朋友们,可以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