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的时间——乌兰布统草原两天之旅(两天不够再来三天)

ˊ画圈圈ミ (北京) LV.6
2016-07-18 12:40 4040/7
  • 出发时间/2016-07-08

向往的话,就出发吧!

身处在喧闹的都市,总是想拥有一次静逸的时光。
其实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跟随团队的召唤,来到了乌兰布统草原。

因为前两年有过一次张北草原的旅行,遭遇过睡帐篷被冻感冒,被草原上的蚊虫压境式叮咬,没有水没有电,连上个厕所都要跑很远无人的地方。
心头上还一直萦绕着这样的担忧,所以本来不对这次旅行抱有太大的希望。

然而,还是鼓足勇气~~周五下午3点钟出发了~~

北京乌兰布统有600多公里的路程,其中一半都是在国道和山间公路行车,所以去程时间太漫长,从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12点才到达小红山村的吉祥酒店。

酒店配套设施还不错,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连绵的山和草原

清早起来,伸个懒腰呼吸着新鲜空气,有一种醉氧的感觉,这种感觉太不真实。
吃过早饭,大家听从安排,进行了一场“草原深处的探索”~
浩浩荡荡二十多辆越野车出发了,明媚的阳光夹杂着青草的香气,车轮卷起的尘土,带着兴奋,朝着草原深处出发了~

嗯哼,不抹防晒霜是会被晒黑的哦~~风沙也比较大,最好有围巾或者魔术巾防护一点。

然后,你就可以撒欢的拍照狂奔了~~~

午饭后稍作休息。下午,来到了美丽的蛤蟆坝水库。
平静的水面上停靠着几只野鸭,一会在水中游,一会排着队走去远处。还有两只不知名的动物,橘黄色的身体,美丽极了~~
我们坐在岸边的树荫下,从水面上吹来的风轻柔又凉爽,远处的云懒懒的飘着,一切就像时间静止了~~

晚间篝火晚会绝对是高潮
烤全羊吃着,小酒喝着,节目欣赏着~~
最美丽的蒙古姑娘小伙的舞蹈,最美丽的草原烟火,最虔诚的带着心愿的孔明灯~~

这次并没有被蚊虫叮咬,但是还是适应不了昼夜温差的变化。
向往的时间太长,亲近的时间太短,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一趟~~

最终又是一篇流水账~~哈哈哈哈啊哈哈

再一次遇见你

上次去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中秋三天的时间又一直在考虑去哪里玩耍,最终和朋友还是选择了再来一次乌兰布统。(原谅我现在才有时间来更新。。。)

四个大人,一个孩子,这次我们选择了自驾游。与上次集体游不同的是,我们可以肆意的享受旅途中的美景了,累了饿了就吃喝,看到好玩的地方就停下车。所以自驾游才是去草原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隔一个多月,草原就变了颜色,就像重新认识它一样。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8 17:40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07-18 17:40:27 的回复: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地方很美,非常安静的地方,看到草原就觉得心胸开阔。如果有烦心事的话去一趟还不错,应该都能忘掉烦恼了。

2016-07-18 18:04

亲,问一下晚上温差很大,要带厚外套吧

2016-07-20 06:04

引用 Joan.l 发表于 2016-07-20 06:04:08 的回复:

亲,问一下晚上温差很大,要带厚外套吧

回复Joan.l:最好带深秋的外套,或者薄款的羽绒服也可以

2016-07-21 10:0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25 19:50

很不错

2016-10-03 00:58

引用 ˊ画圈圈ミ 的图片:

哈哈,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