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昆明--大理--丽江,摘一朵云彩,同游向西

Amy LV.4
2016-07-18 13:03 1141/4
  • 出发时间/2015-01-17

写在前面的话

“彩云之南,风吹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 ,一直都很向往云南那美丽的彩云之国,终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一睹她的芳容,带着一份诚挚心与信仰。
       第一次写游记,本想着时间有点久远了就算了吧,但是思前想后还是写下来吧,以后也有个念想。

出发

去云南是在2015年的一月,那个时候刚放寒假,我们两个重庆妞(我和猪)跟着一个云南妹(月月)就去了。一月份的机票最便宜,我们买成200多,感觉像捡到了宝似的。

DAY 1

机票是下午6点左右的,到昆明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在机场坐了去火车站的大巴,之前的火车站附近定好了酒店,标间100多一点,还可以。从昆明坐大巴到大理时间短些,票价100多,但是由于猪晕车,我们选择了火车,火车也比较便宜。如果时间不太赶的话建议坐火车去,沿途的风景也很美的。晚上因为到酒店有点晚了,也没吃饭,就在外面随便找了一家小馆子,不得不说被坑死了,我点了一个砂锅米线,接近30块钱,还特别难吃,还不如来桶泡面呢,昆明火车站的东西真心坑。

DAY 2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去超市买了些吃的,准备在火车上吃,然后去火车站取票。我还是第一次坐把硬卧当做硬座的火车,当然咯只坐下铺哈,觉得怪怪的,还是单独的作为比较舒服。一路上很困,又无聊,外面下着雨,心情也不是特别high,加上猪有点晕车,一路上也没怎么说话。我们是早上九点多的火车,要下午4点多才到,时间还是挺长的。一路上的风景一直在变幻,还是觉得很新奇,毕竟第一次去云南。在途中有一段没有下雨,艳阳高照,见到了云南的第一抹蓝,好美。这边的天空感觉好低,触手可及的感觉。
   终于到了大理站,一出站就是大雨,很大那种,幸好准备了雨伞。在门口很多人上来问我们去哪里,很多都说大理古城啊什么的。火车站里面就有去古城的公交,两块钱,不用去坐那些黑车。因为月月家就是大理下关的,所以我们都是去她家,我们打了一个车去她家,远远就看见月月妈妈在路口等我们了,好开心,晚上阿姨做了好吃的饭菜。

DAY 3

本来前一天晚上还在说明天下雨怎么办啊,都不好出门了,猪说明天不会下雨,结果早上一起来拉开窗帘,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就映入眼帘,那种激动的心情难易表述啊,猪是我们的半仙。
早上出门月月带我们去吃了云南的饵丝,但是我跟猪都不太喜欢,觉得太软了,个人口味问题吧,不过饵丝里面的菜还是挺丰富的。收拾好了我们就往大理古城出发了,心情倍儿棒,连晕车的猪都不晕了。大理是古城和新城分别在两端,丽江新城包围着古城,两种不同的风格。到了古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旅行了,古城的中间有一条小河,两边就是商铺,卖着玲琅满目的商品,无非就是在任何古城古镇可以买到的。我们买了乳扇吃,乳扇都是牛奶做的,很大的奶味,但是我也吃不惯,不过她们两个倒是吃得挺欢的。在古城一路拍拍停停,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晚上月月带我们去了一家古城白族的小院吃饭,去的路有点蜿蜒,是小巷子,不太好找,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喜欢海菜汤。

DAY 4

月月麻麻休息,然后开车带我们去环了洱海,路上真的太美了,只能用惊叹来表达了。上天是如此的眷顾大理,赐给了它美丽的洱海。在沿海公路上走走停停,心情也是美美哒,特别是有一段公路很像美国的沿海公。我们到了小普陀,在这里可以喂海鸥,这些海鸥都是西伯利亚飞过来过冬的,好多好多,买了些小鱼干,往水里一抛,鱼干还没接触到水就被海鸥争先恐后吃光了。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像在海边一样,水是蓝的,海鸥是白的,这样天然的结合,叫人不陶醉吗?
去了小普陀之后,我们去了喜洲,都是白族的民居,很有感觉。在一家农家乐吃了午饭,味道很好,喜欢吃那个小银鱼。然后又去了才村,在这边我们租了双人单车,因为猪不会骑车,所有只有载她咯。骑着车在才村的马路上闲游,一眼望过去都是平平的农田,里面种着水稻,不像重庆那般高低不平。为了坐在马路上拍个照,我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呐,不过也还好,车不多,嘻嘻。

DAY 5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了,收拾东西准备去大理最美的双廊,心情很激动啊。大理下关双廊差不多要坐2个小时。而且路上司机还会超载,有点不开心。这些都不重要了,到了双廊一切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我们订房的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双廊海地生活馆吧,这是一家青旅,来双廊都是必去海地的。海地的房间很紧俏的,同学说一般得提前很久定,不然都没房,我们在网上看的时候也是没房的,都要预定几个月后的了,但是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电话过去,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有三个床位被取消了,所以我们就如愿一偿的住了海地海地为什么这么多人去呢?首先因为在洱海边,出门就是洱海,在阳台上也可以看到,其次是一家青旅,价格不高。然后环境也是很棒的,装修风格特别吸引年轻人。忘了说了床位是50元一个,我们住的是三间连在一起的房间,一个房间两个床位或三个,不是上下铺,是单独。我们的阳台正对着洱海,吹着海风,惬意极了。
下午的时候我们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到处逛。我们先去逛了双廊的古镇,古镇的路都是石板,很有年代感,有一种静谧的感觉。逛完古镇我们便骑车去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准备看日落。这里差不多可以看到双廊的整个古镇,风光不错。
之后我们去酒吧一条街,沿着洱海边的一条都是酒吧,风格各不同,很值得去逛逛,像我们三个都不会喝酒的就没有去酒吧。晚上早早的就回海地了,准备休息,明天登南诏风情岛。半夜的时候停电了,正好想去洗手间,然后一出去被惊呆了,漫天的星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星空,刚好停电了才村托出星星的美,马上回房叫她们两个起来看看,隔壁的也被惊醒了,大家一起出来看星星,可惜没有相机,拍不到星星。这次停电真是时候的啊。到现在脑海中都还会浮现当时看到星星的那种场景。一辈子的记忆啊!

DAY 6

因为月月家的一个阿姨在南诏风情岛上工作,所以我们就没出门票费,那个阿姨直接带我们上岛了。岛上的四面环海,风景很好,围着岛玩了一圈,最喜欢有个浅滩的地方,可以更靠近洱海,很享受岛上的风,在冬日的暖阳里夹杂清新的味道,身心舒悦。还是值得推荐去岛上玩的,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情。整个上午就在岛上度过了,下午就启程回大理下关了,晚上月月爸爸请我们吃了烤鱼,味道很好,还喝了风花雪月(啤酒),过得很开心。

DAY 7

我跟猪准备两个人去丽江玩玩,月月因为有事就没有陪我们。到了丽江,两个人在火车站门口不知道怎么坐车,一位大姐过来叫我们拼车去古城,我们两个还是有点小怕的,在上车前我偷偷拍了一张车牌号发给月月,如果丢了记得给我们报警。哈哈,其实还好啦,也没什么事,在车上大姐问我们住哪里,后来她说我们定的客栈里离古城太远了,不方便,她家也开了客栈,我们可以去她家住,他家的客栈就在古城边上。我们两个也就相信了,退了之前定的客栈,去了大姐家的客栈,收了我们两个120的住宿费,我觉得还可以。我具体忘了客栈名了,只记得是在古城的大水车往上走,要走一些台阶。
到了客栈休息一会我门说想去茶马古道,大姐顺道去接人就到我们过去了没要车费,茶马古道离古城还是有30多分钟的车程在郊外了。真的是被坑了,在茶马古道景区,我们准备骑马,那个古道分了很多段,都有不同的收费,我们看到有个叫仙女湖的地方,觉得那个湖很美,就像想骑马到那里。导游说得很好听得样子,说看我们是学生给我们一个优惠,收了我们500元,现在想想真是坑。带我们骑马的是一个当地的小伙子,嘴挺油的,当然我们重庆的妹子也不是吃素的,一路上开开玩笑也游得挺欢的。走到半路有一个寺庙类型的地方,我们下马去看了看,然后又被坑了,给我们乱七八糟了念了一通,后来就叫我们给钱,发现被骗了我说我们没有钱了,但是好像意思就不给钱不准走的样子,猪准备拿两百块出来,我说我们只有一百了,他也勉强答应了,给了一个风铃给我们,写上字挂起来。要去茶马古道的朋友就吸取一下教训吧,不要进去。骑马继续上行,全是上坡的山路,还很烂。到了那个湖,我们很失望,完全没有看到所说的样子,就一个比池塘大不了多少的水池,水也不算干净,周围都是杂草。坑爹啊!千万不要相信景区里面的导游,想体验骑马就在附近一些当地人自己开的马场骑下就可以了。下山之后去了拉市海坐船,包含在500里面的,七八个人坐一条船,在拉市海逛一圈就下船了,我们看到有皮划艇,以为可以选择,那个船工说要另外给钱才可以,我们就放弃了。
茶马古道这边很不好坐车,没有班车,只有一些私人运营的小面包,我们在马路上等了很久都没有车,带我们骑马的小哥看见我们一直没车,给我们叫了一辆,正好那辆车去古城顺带我们去了,也没给车费。对那个小哥的印象好了点,再古城我们吃了比较出名的腊排骨火锅,不贵,可以在美团上面团,两个人才花了60多,很好吃,分量也足,去丽江一定要吃。吃完在古城里面转悠,里面全部都商业化了,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小店,我们走到大水车看看很有多人围着圈跳舞,很好玩的样子,我们也去凑热闹,舞步有点难,时间太短了学不会,就跟着他们转圈。晚上的丽江古城比白天热闹,酒吧一条街才刚开始,酒吧门口很多人招揽生意,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对于我们两个学生狗来说。刚好那天是猪的生日,我们两个大着胆子走进一家酒吧,很low的点了两瓶椰子汁。看着很多人在舞池中央摇曳,喝酒的喝酒,玩游戏的玩游戏。突然过来一个服务生,说一个客人想跟我们拼桌,心想,咦,来艳遇了吗?哈哈哈哈,小伙子是湖南人,一个人出来旅游,我们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请我们喝酒,我们拒绝了,两个女孩子在外面还是小心点好。到了客栈已经11点了,回去发现骑马把PP都磨破了,坑!洗洗就睡了,客栈很安静,不像古城里面的吵杂。

DAY8

早上的古城很安静,似乎都还在沉睡,走在青石板的路上,偶尔传来非洲鼓敲打着《一瞬间》的节奏。古城的路交互错杂,我们两个随意的漫步,也不管走到哪里,就这样走着。对于丽江还是有些许不舍,时间太倡促,很多地方还没逛,最遗憾就是泸沽湖的吧,因为交通不便我们放弃了。在去丽江火车站的公交上,听着各个地方的旅客讲诉自己旅行的地方、趣闻,不知不觉就到了火车站,也踏上了回下关了路途。

DAY 9

这是在大理的最后一天,早上去买了特产,鲜花饼很好吃,推荐嘉华的。这边的沾水辣椒特别受我们两个重庆妹子的钟爱,买了两大袋回去。前面的时间都是去其他地方玩,而忽略了下关。月月特意带我们去坐了双层巴士去逛下关,糖雪球很好吃,酸酸甜甜了,很开胃。下午去了下关的一个湿地公园,就在洱海边,很多拍婚纱的新人,在洱海边拍婚纱照真的太美了,多想以后也去洱海边拍婚纱。看着一对对新人脸上甜蜜的笑容,也在幻想自己以后的日子。湿地公园很大,景色美,推荐去哟,免费的。
   晚上去大理火车站那边吃了铜锅的牛肉火锅,很好吃,是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就是吃的时候服务员把油洒我衣服上了,很郁闷。吃饱喝足就回月月家收拾东西了,我们是晚上11点去昆明的火车,这样到昆明刚好天亮。回去的机票稍微贵点400多,越临近过年越贵。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风情都体现在这一句话里了。相对来说我跟喜欢大理丽江可能更适合性格奔放的人吧!大理洱海是我的最爱,在见到洱海的一瞬间,心中就萌发了以后要和我爱的人一起再去看一次,现在有了爱的人,只差一个时机。

分享完了,有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咯~~~~~

2016-07-18 16: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8 17:26

竖手指的那张相片,两个人竖中指是什么个意思啊.............

2016-07-18 18:0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