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0708武汉出发,涠洲岛北海石林昆明大理丽江

李佳龙 (武汉) LV.4
2016-07-18 13:08 929/9
  • 出发时间/2016-06-29

原计划是28出发,去桂林漓江阳朔看看的,因临时有事故取消。玉龙雪山泸沽湖因天气原因去不了,算是此行的一遗憾。
0629武汉晚上七点飞机飞南宁,然后坐巴士到北海(100/人,最晚一班22:30),北海住一晚,结果飞机晚点三个半小时,只能在南宁呆了一晚,然后早晨去的北海

第一站:涠洲岛
0630凌晨到南宁吴圩机场后,机场巴士(20/人)到南宁站下车,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下;早晨吃完早餐后动车南宁-北海(61/人,车次很多);公交从北海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北海市区比较小,公交车很快就可以到)
北海涠洲岛的船一天只有几班,我们坐的是11点半的船,70min即可到达,船票单程150/人,上岛费115/人,去一次最低415/人。

0630十一点上船,一个小时过一点就下了,农家乐那边有人来接,当晚住的农家乐在贝壳沙滩旁边,距离天主教堂很近,我们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后就骑电动车去了天主教堂,教堂很古朴,在里面听一下赞美诗还是不错的。

等太阳快落山了,从教堂回来,游下泳,在沙滩玩一下,淘淘宝贝,很惬意。

当晚不知道就在天主教堂旁边的海鲜市场买的海鲜,我只能说被宰了,大家如果去的话千万不要去那个海鲜市场,N个坑。

0701玩了地质公园、滴水丹屏、南湾、潜水。地质公园风景还可以的,滴水丹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我去看了一眼就走了,那海滩,真脏,跟贝壳沙滩不在一个级别。南湾沿海,那边的海鲜真心便宜,吃完海鲜可以在海边找个清吧喝点果汁,芒果汁超赞的。还可以去潜水。

四样一共七十块钱,还可以送明信片等,不过我们没搞。

120买来的下面的食物,注:花甲有两大盘。

海波罗,貌似不能吃。我买了一个,吃了一口,扔了

黄皮果,味道非常非常好,而且很便宜,两块钱一大把,十块钱可以买一大袋O(∩_∩)O~。

芒果还没熟,可惜了

潜水

顺便告诉大家一下,涠洲岛外地人在那做生意的,宰客现象很多,出门在外多留心。
那边太阳很毒,我在那晒了一天半胳膊就牺牲了,晒脱一层皮。男士也得穿防晒衣。
北海国际客运港门口有很多招揽生意的人,说什么是岛上开农家乐的,然后说价格便宜,免费接送等,别轻信。特别是你返程的时候,是不是免费送,我当时第二晚住在石螺口滴水丹屏附近,交钱的时候承诺的是免费送,到了回去的时候就不送了,一人30,不然你就自己过去。完全影响心情。
住宿的话,不需要在去哪儿和携程上预定,直接打电话给老板,自己谈价格,去哪儿和携程上的价格比自己谈的价格高几十块的。涠洲岛农家乐很多,如果不是旺季不需要担心没住的地方的。
另外,住宿建议住在贝壳沙滩。别看网上的攻略说滴水丹屏好,就在那边定,滴水丹屏的海滩我看了一眼就闪了,水太脏了。贝壳沙滩那边才叫海景房啊,出门就是沙滩,沙子很干净很细,

第二站:北海老街

老街距离客运港及北海站都不远,公共交通即可满足要求。个人认为商业开发的不怎么成功,影响了老街的整体气质。

我只想说,浪费了这个老街的历史底蕴

第三站:石林、云南大学

下午从北海南宁中转,一晚上卧铺即到石林站。10/人即可到石林景区。很方便。
石林景区门口推销的人太多了。。。

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都值得一去的,都是西南地区重要学府,云南师范就是原来的西南联大,不过我们没时间就只去了一个。

第四站:大理

晚上从昆明卧铺到大理,睡一觉就到

苍山

喜洲古民居,建于光绪年间,祖宅呀,现在后人都生活在里面

苍山洱海

大理玩可以租这样的环保车,也可以租电动车,自行车等。看个人爱好,我们组的这个是在景区服务中心那里租的,4人坐320/24h,别的都便宜很多的。各自选择。
几个人拼个车一起环洱海还是不错的选择,话说,洱海的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双廊喜洲中间污染有点严重。

双廊现在正在建房子,搞商业开发,新建的房子把洱海挡住了,不喜欢

月亮宫旁拍的,月亮宫不能去参观的,只可远观

歌唱的很好听,据说在这唱了很久了

大理古城

晚上住的洱海边上的湖景房,风景不错

新鲜蓝莓、云南小粒咖啡

感觉大理的消费相对于其他景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景观管理的比较好,点个赞。

第五站:丽江

0705下午大理火车到丽江,其实汽车也可以,当时觉得火车舒服点,就选择了火车。

0705开始天天下雨,没法出门,拉市海、玉龙雪山泸沽湖都去不了。唉,遗憾

古城的水真清澈,这江南大名镇跟这个没法比呀

传说中的大冰的小屋,怎么说呢,没有大家传的那么神。来这里是一个云南本地的大学生推荐我来看看的,据他说,这里以前很不错,现在有点做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是这的一个过客,不发表意见哈。

0708晚上八点,丽江武汉。没办法,下雨不能出去玩,提前了好几天回来。

人帅景美

2016-07-18 15:23

2016-07-18 16:02

贝壳沙滩你住的是木屋吗

2016-07-18 21:0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9 11:2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18 15:23:50 的回复:

人帅景美

回复华仔:thank you

2016-07-20 10:25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7-18 21:07:19 的回复:

贝壳沙滩你住的是木屋吗

回复into:嗯嗯

2016-07-20 10:26

引用 李佳龙 发表于 2016-07-20 10:26:38 的回复:

嗯嗯

回复李佳龙:多少一晚

2016-07-20 10:32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7-20 10:32:13 的回复:

多少一晚

回复into:店子不同价格不同,我定的298。

2016-07-22 11:1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