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日游, 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之旅,体验居酒屋风情,富士山初恋の雪之感觉

大白菜 LV.9
2016-07-18 13:13 980/4
  • 出发时间/2014-01-27
  • 人物/其它

作为第一个走出去的国家,日本的确开了一个好头。
记得当初是为了奖励自己每日7点起床背单词,同自己讲,挨过12月N2吧,我就出发。
然后,就踏上了去日本之旅。
这个是我觉得最正确的选择,日本,的确带来了很多的第一次。

先报行程啦。
在之后的旅途,会一一讲翻我的感受。

JAN 23RD ~27TH  2014.
Day 1   广州东京
Day2    东京之感
           ——仲见世商业街 ------东京湾-----松下科技------台场----------东京都厅-----(观景台)-----------歌舞伎町街-----
Day3   东京
           东京皇居-----二重桥---------银座----------横滨------(中华街)-----温泉酒店
Day4   富士山  (进过了丰桥,大恒,名古屋
           GRINPA 滑雪场-------------富士急乐园
Day5   京都----大阪
-      -----------清水寺--寺前怀旧街-------大阪公园--------心斋桥---------道顿崛-------
Day6   大阪广州

关于签证

1 有效因私五年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最后一页需本人签名)。
2 护照相片2张(2寸彩色免冠白底)。
3 在职证明原件,使用公司A4台头纸、具体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在 本单位工作的起止年限。
4 申请人于何时起在本单位任何职,原件2张复印件1张。(在职证明的抬头、公章完全一致)
5 身份证与全家户口本的复印件。
6银行存款证明 或 车产、房产复印件
7个人资料表1张(我部提供)
8 获得签证的客人需交纳一定的担保金,回国后凭护照取回押金
9 若护照签发地与单位所在地不同者,需提供工作地的暂住证原件
10 退休者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在学证明

当时我是旅游团队签的。所以有3w在户口就可以了。不过还是麻烦的。准备的资料比较多。
之前想去福冈找yoshi玩,然后自由行。不过后来公司只肯帮我出证明,嘉雯就去不到了。于是,2人一起报了团。
想想还是幸运的,因为行程比较丰富,玩的东西也多。kkkk

公司证明就直接叫公司盖章就可以了。主要商务签要客人寄出资料和担保信。当时同事也帮忙弄了。可惜后来浪费他一片心机啊。。
现在的签证好像容易了。不过我朋友16年年头去还是预存了10w在户口,加上车证,房产证。

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跟老彬自由行还是多了点计划。

第一次出国的人儿们啊

南航的餐点还是无力吐槽啊,不过当时第一次是绝对可以的

到达成田机场。

老彬经常跟我说憧憬这个机场,我并没有太多的记忆,所以啊,还是要出去完就写游记。。。

入住酒店,因为是团体,都有导游跟的,所以没有什么特别,而且我们的人行动也很一致,基本上等等等的情况比较少

当时住的酒店应该是普通3星吧,不过还是兴奋了一大轮。基本上,我都是跟嘉雯逼一床,哈哈哈,胆小

超市的东西真心得!!!!!各类海鲜,寿司,零食,简直天堂啊。

第一晚的晚餐,寿司太好吃,蟹子那么的大!!!!!!!!
然后就饱到不得了,聊聊天就过去啦。。。

当时觉得必须要影的,kkkk

我们的小坐,爱死了,还是喜欢这种感觉

臭美的嘉文

公交车也是要绑安全带的哟,不过一般路上还是可以得。高速公路一定要绑
日本基本上很难找到垃圾桶,垃圾我们都用备袋子装着的,突然感觉自己整洁了。哈哈哈,而且导游也很贴心,什么注意事项都交代了。以免我们因为习惯不同而被人误解了中国人。其实我们是很遵守公共秩序的哟。

这里深深感叹好导游的重要性。他经常跟我们说,如果旅客没有做好,肯定是导游问题。上次没有排队,垃圾没放好,肯定是因为导游没有及时提醒到风土的不同,真是国民好导游。经过他的教导,我们都很有秩序,感觉就像老师带着学生,这次更像是一次学习之旅。感受不同文化。

没有一点垃圾的街道

到达仲见世了。
由浅草寺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名为“仲见世”。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约90家商店,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土特产品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吉祥物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
其实就是日本的集市,不过真心整洁。是的,到日本每处都有写着这2字。

体会了一下祈拜,捐香油钱,当然只有100yan

绿茶味道的冰淇淋哟

雪糕也是在店的旁边,吃完再走,而且垃圾有相应垃圾桶的。

秋叶原是一个满满的动漫的地方

到达秋叶原啦,开始午饭。普通的小菜

然后大家就各自shopping,我自己买了2手表

纪念一下第一次开口日语买星巴巴,咖啡的味道,哎,精神了。

东京湾啦。东京湾是东京市入海口,听导游介绍,这地方叫台场,过去比较落后,都是小渔村,最近几年发展比较快,成为现代化港口。

吹下海风

这是自由神像了。

资料

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啧啧啧,复制品喔。

然后进过富士电视台到outlet了。

说真话,对shopping无感,这是我不爱大城市的原因。
但是因为吃饭时感觉比较深刻,第一次感受的出国的感受,周围都是日本人叽里咕噜
一说白话就各种被注视,压力好大好嘛
后来觉得是自己心里作用,还是大方地聊天。

同时发现开口说外语真心需要勇气,在韩国我已经是可以随便讲韩文,因为错了也觉得没有所谓。我是外国人。
可是日本的时候就各种害羞
这里是感觉最深的,感觉自己都不会讲了。

同时,不要高估日本英语能力,基本上你说英语,东京之类的主要城市还是有人听不懂的,可能中文更加好。不要太高估日本的英语能力。
这个道理,韩国也适用。

摩天轮上看了夜景,我当时觉得还是挺漂亮的。

今天买的手信。

晚上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想去居酒屋了。

当时想找比较local的,于是周围乱逛。想起也是大胆 kkkk
毕竟晚上,而且2个女孩。
不过东京还是很安全的地方,当然我不是让大家放下戒心,哪里都可能会有危险。
小心总是好的。

我们走到了负一楼,找到了这间,后来大阪也见到。应该是连锁的。

到这里,不要以为就平平无奇了。
因为大家都是不会英文的好么。
当时要用机点餐,满目的日本,我也是傻了眼。凭着仅存的记忆和字典,还是叫到了食物。
换着是到越南的我,肯定body language就搞掂了,哪里会查字典这样浪费时间。
随知道后来研究着,发现多了钱,我觉得不对啊。这么贵?
因为先付后吃的。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只好尽力沟通。

当所有房间里面的人都看着我们的时候,我无奈只好搬出yoshi。因为一直line着的缘故。我拨通了电话。
用英文跟yoshi讲明了情况,然后yoshi帮忙翻译,才知道是之前的人点的东西没有取消,然后我们的东西就直接加上去了。
所以导致钱多了。然后waiter各种不好意思后就帮我们重设。最后顺利上餐。

这个之前更是有个很尴尬的情况,原来居酒屋进房间之前都是有鞋柜放鞋子的,带路的人没有告知我们,我们直接穿鞋子走上榻榻米,然后惊讶了一轮,再脱鞋。真是各种尴尬。。。。

后来才可以顺利吃上东西,不过这些尴尬都成了后来的有趣见闻。好开心我还是坚持去居酒屋了。哟呵呵

送酒的四季豆,挺特别的哟

尴尬脸,周围都这么近,当时大家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我们2 拖鞋子好么。。。

一个好像80多,跟国内酒吧价格相似

你就笑得开心啦。。。

踏燕归马

到达东京皇居啦。

这个是二重桥一部分

二重桥’是指里面的钢铁制造的正门铁桥。正门(江户城西面的丸大手门)平时是关闭的,只有天皇即位大典、天皇、皇后、皇太后大葬仪式等特别事宜时或外宾来访时才使用。使用的顺序时为:皇居前广场——正门石桥——正门——正门铁桥——宫殿。

导游说,他是参考中国古代设计的,以前我们的建筑都有这类设计,特别是宫城之类的。说了很多历史,还说我们应该去西安,那里,是更加有古城味道的,于是,有了10月的西安之行。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是江户时代太田道灌所建造,“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

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
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
东御苑是皇室的大花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许多历史建筑和庭院风景。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来到皇居外苑,会看到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和有着古朴庄严味道的城墙,然后是一大片广场,周围有许多树木。这里的路都由碎石子铺成,踩上去沙沙作响,据说是古代为了防止忍者夜袭而设计的。继续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典雅精致的二重桥。

中华街就是华人街,东西偏贵

观景台上面买的明信片

见到这个,大家都大叫了。明天就上去玩啦~~~~~~

这是传统的澡堂。开始还满满的期待。后来发现也挺简单的。我们酒店的比这个大。感觉还挺宽敞的。

然后故事发生了,当晚我们先是7点吃饭前去了一趟,因为都是要nake身子的,所以害羞的我们找没人的时间去了。
进澡堂开始,先要换衣服,然后冲洗body,然后再进澡堂。
我们的澡堂大概有一个小小游泳池那么宽吧。因为在顶楼,远远看出去还能看见富士山黑黑的一片。。

吃完自助餐后,又在房间了聊了一大段时间,大概11点半,我们商量又去澡堂一遍。 ps一遍泡澡时间25~45min为宜。

然后guiyi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太晚了,都没有人,可是澡堂开放了好就的时间,所以周围都是白蒙蒙一片,像起了雾,又能看清楚东西。
我们哼着小歌clean ourselves后,就跳进浴池了。然后嘉雯开始各式的游泳,我就静静地呆着,享受享受。
然后我听到一大堆人准备进来的声音,我想,都那么晚了。不会吧。。。。。

然后一直闭眼泡,澡堂也一直水哗啦啦地流,就是静得来有流动的声音,然后嘉雯越走越开,我们就成了对角线相望了。

我问一句,你听见有人要进来的声音么,她说没有啊,水声吧。。。

我也不以为然来了,继续泡,大概泡了30min,我们离开了。

因为一直听到换衣间有xixiao的声音,我因为还是一大波大妈准备进来了,谁知道外面也是没有人的。。。
我催促嘉雯换完衣服后,就马上离开了。。。

也许是心理作用,可是那时是挺害怕的。

有时泡澡多了,也是会有幻觉吧可能。。。

可是第二天的天下第一大鬼屋我就没去了。。因为心里面还是毛毛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8 19:26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7-18 19:26:52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谢谢意见。没写内容的。

2016-07-18 21: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25 13:50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7-25 13:50:17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也不贵啊,努力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