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之鲜花盛开的深圳

飞雪漫 (北京) LV.16
2016-07-18 13:23 223/3
  • 出发时间/2016-07-03

临时接到通知去深圳出差,一周的时间虽然不算短,但想来不会有多少时间可以游玩。行前匆匆在蜂窝网上查了一下酒店周围的景点,带着不多的攻略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
    一下飞机,南方澳热的空气就给了我重重的一击。抬头是蓝蓝的天,周围是青青的树,但空气不是干燥的,风也是从身边吹过,可,稍一活动便满头大汗,让我这个北方人很是措手不及。

第一天因为提前到达,可以有半天的空闲时间。酒店在岗厦,所以放下行李就去周围找点饭吃。红荔村,好像出现在某个攻略里,下午二点多钟,不饿也要进去尝尝。点了一份招牌的葱汁酱肉肠粉,粉滑滑的,汁浓浓的,虽然葱稍嫌多了些,但是味道很好。冰糖炖木瓜,里面竟然是一大块冰!!服务员说是因为放在冰箱靠里的位置太凉冻上了......她答应给我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做为北方人我也是习惯吃温的。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糖水就拿回来了,我猜服务员只是把冰给捣碎了,因为碗还是冰凉的呢。好在糖水很甜,银耳也很滑,嗯,别的就不提了吧...

坐地铁到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下地铁需要走很远的距离。回程的时候发现其实坐公交车到那里是很近的...那天天空不是很蓝,还是退潮的时间,没到鸟类聚集的季节,这个景区在我看来就是个湿地公园,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吹吹海风,看看周围欢快的人群,体会休闲放松的心情。

因为要在深圳会展中心办展览,每天早晚就是走路在酒店与展馆之间来回。会展中心到处是高楼大厦,印象深刻的是深圳蓝蓝的天空还有街边叫不出名字的鲜花。

第四天终于找出不忙的半天时间,去趟莲花山公园。我其时更喜欢天然的风景,但深圳有名的大、小梅沙海滨公园和杨梅坑都太远了,时间根本来不及,深圳的同事推荐去梧桐山,也是太远只剩下遗憾。莲花山公园离会展中心很近,上班时间深圳的公交车上也没什么人。公园是免费的,里面人不多,到处是青翠的植物,山也不太高,可惜天气太热了,到山顶是汗流浃背....

山顶有小平同志的雕像,向下可以眺望深圳的远景。

7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也是荔枝上市的季节。对这个城市只是匆匆一瞥,来不及感受它更多的美丽。
    深圳,再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17:14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07-18 17:14:22 的回复:

回复钻钻_:因为是出差,只是找出两个半天的时间在会展中心附近的地方转一下,攻略真的是没有呀

2016-07-18 22:2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