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 --不仅有台蘑酱,还有台磨面、台磨炒鸡蛋、台磨炒一切

Glen Gao (通州) LV.4
2016-07-18 13:35 1093/4
  • 出发时间/2016-07-08

:2016-07-08

初次写游记

首篇游记,只求能写完,别无他求!

可能是游记看多了,总有一种"别人游记里都写了"的错觉,一直没有写游记的原因也在此,所以关于我接下来的游记内容,希望可以从简,挑些精华,去其糟粕!

五台山--关于交通

五台山被选择了自驾游,从北京五台山全程320km 左右,大概5小时左右,小车高速费单程120元(由于横跨京津,冀,晋 导致收费站特别多,建议安装ETC上路,不仅可以打折,还能节省许多时间),五台山景区里面加油站比较少,建议加满油上路,或者在服务区里加油,景区里山多车多,相当耗油。

五台山--关于住宿

这次因为我们住的酒店,才让我有兴趣想写这篇游记,酒店是五台山万豪,刚开业没有多久,地理位置不错,正门对面就是『『又见五台山』』演出剧场,旁边是五台山景区售票处,整个演出比较神幻,效果不错,但都是佛音,感兴趣的可以在官网订票 http://www.yjwts.com/#page1。说回酒店,酒店是度假式建筑,占地面积巨大,大堂大气,健身房、泳池、KTV一应俱全。房间相比城市的酒店来说大了不少,并且每个房间都有阳台,我们前一天晚上到酒店已是深夜,外边摸黑,所以特别期待外边能有所惊喜,带着期待的心情·入睡·,睁眼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的去拉开窗帘(好尴尬,竟然拉不开,是电动的。看吧。。这就是映入眼帘的景象,薄雾朦胧,置身画中!

进入景区

三车十二人,出了酒店们对面就是景区售票处,景区采取人车分离,司机开车从侧门进,其他人全部下车穿过售票厅然后在景区里集合,关于五台山的介绍可以百度一下,实在太大了,我们先去了五爷庙,香火很旺,我们都没有进去祭拜,只是在寺院里参观了一下。

整个景区大小寺院多的数不过来,各有各的特色,去之前可以在网上了解一下

景区里天气异常凉爽,北京已经35°C,这边早上还需穿长袖,甚至更凉爽,出门随身携带雨具!

需要介绍一下南山寺,寺院建在山上,视野极佳,站在高处俯视群山,心情美丽!

第二天 东台走起

不同于前一天,晴朗乌云,天高气爽,之所以选东台,是因为东台海拔没有其他几个台高,可以开车上去,3分之二的路是盘山公路,剩下的全是土路,具体不用言语描述,总之新手豪车误冒险,不值得、没必要!我们的A6L这一趟下来就要去保养了。。

台磨--最不愿提起的食物

话说五台山的特产当属台磨相关系列,从未见过哪个景区如此推荐一个特产,哪家没有台磨相关系列都不正宗似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9 11:26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7-19 11:26:12 的回复:

回复耳芳转运:早晚很冷,穿保暖的衣物,停车或者吃饭时注意是否正规!许多穿假制服的人在路边指挥停车,收费过高没有安全保障。

2016-07-24 15:2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