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莉莉岛Lily Beach Resort&SPA实用攻略

TaipeiKitty (北京) LV.4
2016-07-18 13:42 1015/11
  • 出发时间/2016-07-06

其实关于这次马尔代夫莉莉岛Lily Beach Resort&SPA的蜜月旅行,我并不太想给大家分享照片,因为再美的照片也无法代替真实的场景和心情,当你到达这片美丽的国度时,一切自然尽收眼底。
所以,大家姑且可以不把这当成一篇游记、而是准备及度假过程中注意事项的实用贴。我说的都是一些非常实用的内容。

一、行程确定篇:

1、 天气马尔代夫是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都适合旅游,四季温暖,湿度较大,但昼夜温差不大。马代靠近赤道,最佳旅游季节是10月到次年4月,此时天空晴朗,湿度较小,很少下雨。淡季则是5月至9月,是雨季,但多是阵雨,一般最多持续几十分钟,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2、 时间:如果假期充足的情况下、避开各种假日,周末、学生寒暑假是非常必要的,岛上人多,多多少少会破坏本来那份平静,我们此次到达的前3天都相对平静,但第4天(周四)随着周末的来临和国内暑假的到来,岛上人数明显增多;
3、 行程确定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从某旅行社网站上定下一价全包行程后这部分基本没有再操心,踏踏实实等出团通知就好;
4、 飞机蜜月蛋糕:在预定行程时与旅行社说明并提供3个月内结婚证扫描件即可;
5、 航空公司选择:绝对不要选美佳环球航空!绝对不要!原因很多:机龄长、飞机破、时间无法保证等等,我也是定了行程以后才了解到这些,只能硬着头皮碰运气,我只能说我运气好,活着完成了旅程。直飞建议选首都航空、转机可由新加坡香港转入,这些很多游记都有说明,我不再细说。

二、岛屿介绍篇:

1、 距离马累:距离马累约86公里,乘水上飞机25分种即可到达;
2、 岛屿等级:6星岛;
3、 浮潜等级:A类岛:非常适合浮潜。珊瑚礁情况非常好,任何部位下海都是最佳浮潜点;
4、 语言:英语,另外有两名中文服务员轮流上班,主餐厅有中国厨师,小黑会简单中文;
5、 货币:美金、VISA/MASTER世界主要信用卡;这里建议大家在行前到银行换一些1美元的散钱,我知道其他攻略说马累机场有地方换,但为了免除到达陌生环境还要找来找去的麻烦,建议还是在国内换好。
6、 签证:落地签,不需提前办理。
7、 房型:海滩别墅Beach Villa(沙屋)、礁湖别墅Lagoon Villa(礁水)、豪华水上别墅Deluxe Water Villa(豪水)、日落水上别墅Sunset Water Suite(日落豪水),价格依次升高,个人认为一般旅行社安排的2沙2豪水是性价比最高的组合,推荐!
8、 包餐方式:AI:一价全包,主餐厅lily maa包1日三餐,Vibes酒吧、Aqva酒吧午餐免费,Tamarind餐厅特色晚餐1次,lily maa酒吧、Vibes酒吧、Aqva酒吧大多数酒水饮料免费,另外如果是蜜月,Vibes酒吧包1次烛光晚餐。另外房间mini吧的酒水饮料小吃也是全部免费的;
9、 洗漱用品:基本的洗漱用品房间均有提供(吹风机、刮胡刀也有),另外每天小黑整理2次房间,为早9:00和晚20:00左右,均会在你外出时整理,毛巾有擦手方巾、毛巾、小浴巾、大浴巾、沙滩浴巾,如需更换,将脏毛巾放在卫生间毛巾篮内均可在整理房间时及时更换,水屋还会提供身体乳、防晒霜、唇膏等额外护理用品,如有个人要求,可额外携带;
10、 岛上交通:岛上有免费电瓶车,从餐厅回酒店及从房间外出时均可免费乘坐。在大堂时直接和大堂服务人员沟通,在房间时拨打“0”至大堂可召唤电瓶车,等待时间为5-15分钟。
11、 水上娱乐工具:非马达类的都是免费,例如香蕉船,帆船等。另外浮潜用的浮潜救生衣、脚蹼、面镜、呼吸管也是免费借用的,没有时间限制,退房之前归还即可;
12、 SPA:我们申请的蜜月套餐包含1次SPA体验,但是只有10分钟,另外个人感觉SPA这东西还是类似巴厘岛这种东南亚岛比较专业,所以没有在Lily做;
13、 岛上蜜月套餐:在预定行程时与旅行社说明并提供半年内结婚证扫描件即可;
14、 婚纱照:岛上有婚纱照工作室,可以提供婚纱照服务,但是通过我和旅行社及其他途径了解:性价比不高、拍摄时间短、拍摄进度赶。这么棒的岛这么棒的环境,浪费掉去拍照,不如自己准备充分,边玩边拍。
15、 项目预约:所有的娱乐项目,不管是免费的还是付费的,都需要预约,并且不能预约当天的项目。我们入住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预约,因为有可能会因为人多项目约满,你预约的时间天气不好活动取消而影响项目进行,所以早点预约绝对是没错的,建议1天预约1-2个,平衡每天的娱乐项目。岛上所有付费项目均可房间挂账,退房时支付,所以需要用到现金的地方只有小费,另外上岛后中文向导会给你一份详细的免费、收费项目明细单,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付费项目的最终价格均为:价格单价格+10%服务费+12%政府旅游产品和服务税,也是就是说岛上所有消费(除小费)均在价格单明示价格的基础上需要支付22%税费。

三、各种行前须知:

行前须知为指导准备物品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参考性:
1、 时差马尔代夫中国有三个小时时差,中国的中午12:00是马尔代夫早上9:00
2、  电压和插座:电压为22-240伏,插座都是英国标准的方孔插座,英标三相插座,所以需要英标转换插头。Lily岛上所有插座上都配备转换器,所以不必额外准备;
3、 禁止裸泳、禁止穿泳装在餐厅用餐,男士进入餐厅必须穿着有袖上衣;
4、 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违者罚款可达美金5000元,就算在沙滩捡到的珊瑚碎片也不能带离境;
5、 晚17:30后岛上所有位置禁止下水;
6、 严禁在酒店房间内煮食,违者罚款可达美金5000元。

四、物品准备篇:

我准备的东西真的算很充分,最大号的行李箱装了满满一箱,还有中号箱子半箱,事实证明,大多数的东西都是必需品。
1、 证件及单据
A、 护照原件(有效期要求6个月以上)及复印件;
B、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C、 酒店确认单;
D、 旅行社行程单。
所有证件除原件外我均额外准备了两份复印件,一份放在行李箱里,一份放在老公背包里,以预防在外丢失证件。
2、 美金
个人认为准备50美金1元的散钱绰绰有余,需要支付小费的地方基本为:房间整理之前压在枕头下、服务人员为你提供服务时支付(小黑开电瓶车接你送你、免费或付费娱乐项目结束时等)。
3、 WiFi
岛上虽然有覆盖WiFi,但我个人还是建议租一个随身WiFi,因为岛上有些边角及出海时是没有网络覆盖的,带一个更方便。某宝”环球漫游通讯”有租,信号稳定,可在机场取/还机,网上支付/退还押金,非常方便,可自行了解。
4、 服装
A、 普通服装:普通裙子、短裤、T恤等每日每人准备1套;
B、 泳装:每日每人准备1套,如洗的比较勤,可适当减少1-2套;
C、 鞋子:好看的拖鞋、人字拖每人2双、舒适的全包鞋子1双,高跟鞋NO!
D、 帽子:如果为了凹造型,可以带1、2顶帽子,但海上风比较大,帽子随时有被吹飞的可能;
E、 包包:女生最好带一个小一点的包包或防水袋,外出时贵重物品均可锁在房间保险柜里,只带手机、WIFI、零钱、房卡出门即可,这些东西看似不多、但都放在兜里还是挺沉挺辛苦的
F、 墨镜:保护眼睛、凹造型必备!
总结一下服装,不管你是本地季节的冬天还是夏天出游、都建议你在出发当天下身穿着长裤,随身带一件长袖(类似皮肤衣薄厚就好),因为飞机上会很冷!很冷!很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衣服和泳衣还是建议尽量多带,因为虽然岛上很热,但是空气比较潮湿、洗完的衣服干的也并不快,通常还要涉及到换房,洗衣服还是不方便的。鞋子一定要带一双全包随脚的,因为岛上公共区域,包括餐厅全部是沙地,如脚出现外伤,穿着拖鞋和凉鞋是很辛苦的。
5、 潜水用具
A、 面镜、呼吸管(全干型):前边说了,浮潜救生衣、脚蹼、面镜、呼吸管均可在岛上水上中心免费借用,但考虑到卫生问题及我和老公的近视问题,呼吸管和面镜我都自己准备了,某宝可以购买带度数的面镜,很好用,毕竟谁也不想折腾那么远潜个水却什么都看不见吧。这里说一句,虽然房间里有救生衣,但不是浮潜救生衣,如果是浮潜时使用,还是要去借用的。
B、 面镜防雾剂、水母衣、潜水袜、潜水手套:这些看似夸张的装备是完全有必要的!完全!因为珊瑚是很锋利的!碰到即伤!而且水母衣可以有效防晒,不用担心热,下水后还可以保暖的。
C、 水下相机:潜水必备!效果俱佳!我因为之前有小米出的小蚁相机,只配了一个防水壳和潜水棒(相机就算脱手潜水棒也可带相机漂浮在水上),拍摄效果就很不错了。也可从某宝租用防水相机,但防水相机一定要注意保全,脱手后你可能就找不到了,而且我也比较担心脱手后为了抓相机而出现个人安全隐患。大家也可以考虑其他水下拍摄设备。
6、 化妆品
A、 芦荟胶:个人经验,岛上很潮很热,每天洗2个澡以上(因为怕感冒我和老公很少往空调房里钻,大多数时候都在阴凉处吹风),所以我带了一个芦荟胶抹所有(保湿、晒后修复都有了)
B、 接睫毛:女生临行前接个睫毛,自带美瞳线效果,旅行嘛,心情好自然人也美,而且经常会下水,大浓妆真的待不住,不要戴假睫毛!不要低估马代的海风!不要不相信它会把你的假睫毛吹飞!
C、 防晒霜:我带了3种防晒,安耐晒小金瓶SPF50(所有外出时涂抹)、安耐晒小金瓶喷雾SPF50(长时间外出时补充防晒)、水宝宝SPF100运动型防晒(逢下水必抹全身),这三种搭配用效果很好,旅程归来所有人都很惊讶我为什么没黑。
D、 防蚊液:一定要准备一瓶好的防蚊液,气味大一点也无妨,因为马代这种贴近自然的地方各种小昆虫是少不了的,除了防蚊,沙屋会有蚂蚁、水屋会有大蟑螂,睡前洗完澡在全身和床上喷一些,有效防止这些昆虫靠近。不用太害怕太担心,只要不在床上吃东西洒饮料他们是不会靠近床的。(关于蟑螂,是从外边飞进来了,并不是酒店环境差,当时我们找了酒店,酒店也回复说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第一天去水屋没有注意这方面,经常开着阳台的门,后来第二天注意关门了,就没有了,不是城市里那种因为卫生差而衍生出来的蟑螂,只能说是当地的一种昆虫。)
7、 药包
A、 肠胃药;
B、 感冒药;
C、 创可贴(防水型),大小尺寸都尽量多准备一些;
D、 碘伏棉棒:这个药房和某东上都有买,尽量选择这种棉棒,易携带,不选大瓶碘伏棉球,液体较多,不便携带;
E、 酒精棉,碘伏棉棒涂抹伤口后尽量可以用酒精棉再消毒一次,同样某东有卖;
F、 消炎眼药水:因为经常会下水,眼睛干涩不可避免。
绝对不要小看这个药包,这是我这次去马代觉得带的最重要的一件东西,因为潜水真的很容易受伤,我前边已经说过,珊瑚很锋利,碰到即伤!不管你是活动浮潜还是自己下水,都免不了意外!所以这个药包是绝对有必要带的,不要怕麻烦!岛上虽然有医药室,但为收费。
8、 日常杂物:各种充电器、充电宝、电动刮胡刀、隐形文胸、笔、头饰、丝巾、塑料袋(多备几个、装湿衣服)、单反相机,遥控快门、手机,手机防水袋。
9、 不必要物品
A、 充气船(独角兽啊、火烈鸟啊神马的):
首先我的就被吹跑了(这是一个伤心的故事),水屋风浪很大,不要指望可以拍出广告上那种照片,另外水屋离珊瑚群很近,建议从水屋潜水一定把装备穿戴齐全,不然非常容易受伤!千万不要只穿泳衣下海!风浪大很容易被冲到离珊瑚近的地方。我后来也很后怕,觉得幸好冲走了,姑且不谈碰到珊瑚对珊瑚造成破坏的巨额罚款,如果我只穿着泳衣在上边玩,它刚好被吹跑了卡在珊瑚上又正好被珊瑚割破漏气,不知道我整个人掉在珊瑚上会被划成什么样子。我真的栓了绳子而且栓的很紧,绳子愣被拽断了。
B、 泡泡浴:
我兴奋的带着3大块泡泡浴结果一块也没用上,首先沙屋的浴室是露天的,浴缸也在室外,虽然隐私方面不必担心,但还是担心小虫子。另外水屋的按摩浴缸看似高大上,但按摩出水器很脏,我用含氯的清洁泡腾片和滴露泡了2次刷了3遍依然会有黑色的污物从出水器里冲出来,所以最后也没敢用。

五:日程:

下边会按照时间轨迹来梳理一下行程中会遇到的事情和注意事项,比较重要!
有些项目可能会跟上边写到的内容重复,那说明:很重要!
1、 随身行李
护照、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放置在另一同行人随身行李中)、酒店确认单、旅行社行程确认单、防晒霜(含量100ml以内)、旅行睡枕、眼罩、零钱(人民币、美元)、笔、纸巾、长袖外套(或皮肤衣)、雨伞、长一点的棉袜(飞机上保暖用)、信用卡、手机、数据线、充电宝及所有充电电池。但不要太重,因为水飞机每人仅可随身带一件行李(5KG以内,33*20*28cm)。
2、北京T2出发
A、时间:国际航班一般会要求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但T2机场较小,不用再多提前,3小时足矣;
B、值机:如果你还是选择了美嘉航空,并且到达过早柜台还没开始办理登机牌,那我建议你可以先排队,最右侧柜台办理头等舱和高级经济舱(办事员不较真普通也可办理),所以最好在右侧第二个柜台处排队(不建议在左侧柜台排队,办事人少有可能会取消);
C、接着过海关、过安检、免税店购物,取WIFI。这里说一下(经常出国的小伙伴可以忽略):现在机场免税店的烟严格控制在每人2条,以前是每人400支,意思就是不管你买的是100支一条的还是200支一条的,都是每人2条,另外每个国家入境时都有烟草入境规定,所以不建议买4条带走再带回来以达到多买这种方式。我们只买了1条带走,马代入境没有问题。建议在免税店挑选的所有化妆品、烟酒都采取预购形式,回程在机场领取,非常方便;
D、候机:因为我们是夜航,并且在近中午才会到达Lily岛,所以第一天的早餐是没有的,飞机餐……你懂的,所以我们候机时买了两份星巴克的帕尼尼做早餐;
E、登机、起飞、落地:在快落地时,飞机上会开始发入离境单,填写好夹在护照里,不要破损。
3、入境:下飞机后随着人流走就好,办理入境,海关会把入境单撕下,离境单夹在护照里还给你,请保存好,离境时会收。
4、拿行李走出闸口后会有酒店的小黑在门口举着各种各样的酒店名称牌子等在外边,找到Lily Beach Resort&SPA即可,小黑会带着你去办理水飞机值机,并指导你坐小巴去水飞机候机室。
5、水飞机:水飞机每人仅可随身带一件行李(5KG以内,33*20*28),在水飞机候机室会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候机室的饮料和饼干是免费享用的。这个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同机的是1对中国小夫妻和2对法国夫妇,因为我们是最后1对到的,加上我们的行李后水飞机能载重的行李超重,所以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先上岛还是和行李一起上岛,如和行李一起,需要再等2个小时,因为当时时间已经接近10点,水飞机飞行时间25分钟,如果再等2个小时,我们很有可能在12点以后上岛,那我们就连中午饭也没有了,考虑到这点和想早一点上岛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候机室,我们选择先上岛,行李跟随下一班水飞机,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行李在我们吃过午餐回到房间时,就已经安静的在房间等我们了。上水飞机后,机助会发耳塞,一定拿一副戴好并且保留好回程时再用,水飞机的噪音还是很大的。
6、登岛:水飞机会降落在海上的一个浮排上,接着会有船来接上岛。上岛后会有中文接待员来帮忙办理入住,当时要了我们的回程日期时间和酒店确认单(因为有时差,填写时间时注意一下),办理入住后接待员会带你去房间并且进行一些简单介绍和强调注意事项。
7、项目预约:所有的娱乐项目,不管是免费的还是付费的,都需要预约,并且不能预约当天的项目。我们入住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预约,因为有可能会因为人多项目约满,你预约的时间天气不好活动取消而影响项目进行,所以早点预约绝对是没错的,建议1天预约1-2个,平衡每天的娱乐项目。
8、岛上了解:午餐后我们沿着海滩把整个岛转了一圈,天气很好、空气很好、心情很好。最好自己能亲自看一下,不要只看地图,因为预约的烛光晚餐和特色餐还是要有个概念去哪吃的。
9、看日落、看日出:如果想拍照还是尽量往前安排,因为天气不稳定,早看早拍早结束,而且因为时差问题,前2天会比较早睡早起。
10、浮潜:一定要穿水母衣!防晒、保暖,最重要的是保护。自行在水屋或海滩浮潜时潜水袜和手套也要带,碰坏珊瑚罚款是小,自己的安全真心是大!
11、Tamarind餐厅特色晚餐1次:第1页特色餐全部或后边头盘、汤、副菜、主菜、甜点各选2个,给英语不好的小伙伴提个醒,以免听不懂。
12、Vibes酒吧烛光晚餐1次:除了主菜可以选不一样的,其他都一样,选两个主菜就好了。
13、水上中心:浮潜装备、水上活动都是在水上中心借用、预约和玩耍的,浮潜装备借用后在退房之前归还即可。那里有个会说中文的MM,沟通不必担心。房间里的救生衣不是浮潜救生衣,如果是浮潜时使用,还是要去借用。
14、沙屋:除了沙屋外的沙滩椅,前边海滩上也会有两个写着你房间号的沙滩椅可以使用,带着你房间的条纹大号浴巾去尽情玩耍吧。沙滩浴巾脏了可以随时和水上中心的服务人员更换。
15、水屋:水屋非常美,但是记住:任何东西都不要放在阳台上!尤其晚上!不管是什么都有可能会被吹飞!任何东西!箱子打开后拿完东西一定要关好,会有大蟑螂!你不想把它带回家当纪念品吧!(关于蟑螂,是从外边飞进来了,并不是酒店环境差,当时我们找了酒店,酒店也回复说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我们第一天去水屋没有注意这方面,经常开着阳台的门,后来第二天注意关门了,就没有了,不是城市里那种因为卫生差而衍生出来的蟑螂,只能说是当地的一种昆虫。)
16、黑箱子:岛上随处可见黑色编织箱(码头、沙滩边、路边),里边有冰凉的矿泉水和饮料,全部免费,尽情享用吧。
17、电瓶车:岛上有免费电瓶车,从餐厅回酒店及从房间外出时均可免费乘坐。在大堂时直接和大堂服务人员沟通,在房间时拨打“0”至大堂可召唤电瓶车,等待时间为5-15分钟。因为接待员没有介绍,我们一开始住的沙屋又离大堂和主餐厅很近,所以我们是自己问才知道有电瓶车可以坐,和我们同一行程的中国小夫妻到最后都不知道,从水屋走到主餐厅吃饭真的很远很远。
18、行李:上岛后不管是入住、换房、还是退房,你的行李都不需要自己搬运,酒店会安排小黑全程代劳,放上个小费还是需要的。
18、换房、退房:酒店会在换房或退房的前一晚将书面通知书放到房间,换房只需要将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间,然后人去大堂办理换房卡即可。退房会安排在12点之前,所以如果你是下午或者晚上的回程航班,那么最后一天的午餐是没有的,并且12点之后在岛上的所有消费将额外收费,同样是价格单价格+10%服务费+12%政府旅游产品和服务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早上晚一点吃早餐,把早餐吃饱,并且将房间提供的零食和矿泉水退房前带在身上,水不需要带太多,前面提到的黑箱子还是存在的,渴了去拿也没有人管;
19、离岛:退房会在12点办理,办完后等待离岛可能还会有一段时间,可以再最后在沙滩边坐坐,岛上逛逛,踩踩水,在规定的时间返回大堂即可。
20、回程
A、回程同样需要乘坐水飞机,这个时候建议坐在水飞机右侧的前两排,会有一个角度可以拍到Lily岛全景。
B、马尔代夫免税店:众所周知,马代不同于欧洲游等可以疯狂购物,不过马累机场的免税店还是值得一逛的,烟酒较国内较贵,但化妆品会有折扣,可能会比国内免税店便宜,但因为是美元消费,建议大家了解当天汇率后再购买。

ENDING^其他未涉及问题可留言咨询哦~~~

2016-07-18 14:2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8 15:06

lily的豪水,有蟑螂吗。。不会吧。。请问一下豪水的卫生条件怎么样,有蟑螂的话说明不干净啊。。不至于吧

2016-07-18 15:16

2016-07-18 15:38

楼主图美文美,来个互顶~~~

2016-07-18 17:01

引用 南极冰冰熊 发表于 2016-07-18 15:16:02 的回复:

回复南极冰冰熊:蟑螂是会飞的,并不是酒店环境差,当时我们找了酒店,酒店也回复说这是正常现象。
因为我们第一天去水屋没有注意这方面,经常开着阳台的门,后来第二天注意关门了,就没有了,不过确实在阳台晒太阳的时候看到过飞过来的。

2016-07-19 17:35

很不错

2016-07-22 04: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9:50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07-25 19:50:29 的回复:

回复gaximu:哈哈哈 因为全程自己操办 比较用心

2016-08-11 11:00

您好、我想请问水飞机是要自己定吗、还是也含在一价里面了只要自己找到乘坐就可以了

2016-12-04 22:55

引用 奔跑的红烧肉 发表于 2016-12-04 22:55:46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红烧肉:抱歉 才看到 我的行程是包含水飞的 具体你可以咨询你的旅行社或者代理